2021-11-05_090234

涉中國女賣淫「黃色醫美簽」 中山醫院前院長200萬交保
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中)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記者陳志曲攝)
涉中國女賣淫「黃色醫美簽」 中山醫院前院長20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NeiLH
2021/11/05 08: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國人來台醫美健檢的政策竟淪為掩護賣淫的管道!台北市中山醫療社團法人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副院長李世明均涉案遭台北地檢署約談,訊後分別被依偽造文書、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罪,各諭令200萬元交保;李世明另被限制住居;企劃兼秘書沈淑珍以10萬元交保;旅行社業者徐若婷、蔡長榮則各30萬元交保,總計有5名被告交保。
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及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日前抓獲1名中國籍賣淫女,查出她利用台北市中山醫院醫療收據申請來台健檢,卻暗中賣淫接客,進一步追查才發現,醫院雖然開給她符合申請來台標準的足額醫療收據,她卻沒依照申請項目按日做完各項健檢,入境後即行蹤不明,醫院也沒將這情況回報給主管機關,涉嫌偽造文書及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罪
北檢昨天(4日)指揮台南市調查處及台南市專勤隊,兵分5路搜索及約談旅行社業者徐若婷、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企劃兼秘書沈淑珍等6人,訊後諭令李偉政200萬元交保、徐若婷則諭令30萬元交保。
檢調調查,自2016年開始至2019年間,沈女任職的醫院累計開出1萬多張符合申請來台醫美健檢消費標準的醫療收據,提供給專門代辦中客來台醫美健檢的旅行社業者,並轉傳給有意申請來台的中客。至於這次被查獲與申請來台醫美健檢目的不符的人數,則有10人。
檢調發現這些申請來台健檢的中客,有些人並未實際進行健檢,有些人則是來台後實際的健檢消費未達到1萬5000元(非醫學中心的健檢低消)的「低消」門檻,甚至有些人根本沒有實際到醫院健檢;這些人當初憑醫院所核發的足額醫療收據提出申請,獲准入境後的行程卻被查出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符,成為治安死角。
根據中國人民來台醫美健檢申請的相關規定,中國人民申請來台從事健檢醫美,可申請其配偶及直系血親隨同來台接受健檢醫美;申請資格須符合有新台幣20萬元以上存款、年工資50萬元以上或有銀行金卡,可透過台灣的醫院代申請來台,一次可來15天;若以個人名義提出來台醫美申請,醫學中心的醫療收據不得低於2萬元,非醫學中心則不得低於1萬5000元。
中山醫院企劃兼秘書沈淑珍被檢調約談到案。(記者陳志曲攝)
涉中國女賣淫「黃色醫美簽」 中山醫院前院長20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NeiLH
旅行社業者徐若婷訊後被諭令30萬元交保。(記者陳志曲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