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克伯格今年財富已大增1.3兆台幣 漲幅稱霸全球富豪
 札克伯格去年投入「元宇宙」後財富一度大跌,但今年轉身投注在真實世界,身價又水漲船高,圖為他2019年出席「突破獎」頒獎典禮的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札克伯格今年財富已大增1.3兆台幣 漲幅稱霸全球富豪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eygMc
 2023/05/20 21:1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社群媒體「臉書」母公司「元宇宙(Meta)」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將重心從虛擬元宇宙轉回實體世界後,財富已經增加約440億美元(約1.3兆台幣),是今年以來「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所追蹤的全球身家漲幅最高的富豪。
 《彭博》20日報導,札克伯格去年全力投入「元宇宙」,願意花一切所需代價來稱霸虛擬實境世界,這讓他付出不小的代價,去年他的財富一度從高點跌了超過1000億美元,對這名幾年前還名列全球第三大富豪的千禧世代人來說,也是令人咋舌的縮水幅度。
 今年到目前為止,札克伯格的焦點一直放在實體世界,先大砍「元宇宙」公司的支出,現在正準備與競爭對手馬斯克(Elon Musk)的「推特」較勁。而札克伯格在真實世界的努力看來有了回報:今年他的財富已經增加約440億美元,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追蹤的全球富豪中,漲幅最多的。
 即使Meta股價19日在紐約收盤小幅下跌,但是今年以來漲幅超過100%,是標準普爾500(S&P 500)表現次佳的股票,札克伯格淨財富也水漲船高,達到899億美元(約2.7兆台幣)。
 《彭博》19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元宇宙旗下社群媒體Instagram計畫最快下個月推出文字為主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與推特打擂台,目前這款應用程式正由網紅、名人測試。
札克伯格今年財富已大增1.3兆台幣 漲幅稱霸全球富豪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eygMc


2021-10-29_0759412021-10-29_0800052021-10-29_0759592021-10-29_075952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今(29日)正式宣布更改公司名字,將從原有的「Facebook」改稱「Meta」,呼應祖克柏日前宣布,整個 FB 體系及各大平台將重新定位、打造「元宇宙」(Metaverse)的目標。FB 正式宣布改名!「臉書」亦不再是核心平台 - 自由電子報 3C科技 https://bit.ly/3jMlSyE
儘管 FB 本次的改名類似 Google 當年創設母公司「Alphabet」,用於管轄旗下各事業體,但祖克柏除了透露公司組織不會有太大變動,之後的 Meta 公司也會以元宇宙為優先目標,而非 Facebook 或延續既有的社群平台定位;此外祖克柏也認為,過去公司品牌過度由自家其中一個產品代表,已無法表述今日的作為,遑論未來。
改名以後,包括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Oculus 等旗下產品或平台,都會致力追求元宇宙願景,大致上,這將是一個與現實深度結合、基於網路打造且能實體化的虛擬平台,某種程度其實正是 Facebook 這類網路社群平台目前實際的樣貌,但祖克柏的願景似乎還很大程度地整合了 AR 及 VR。
祖克柏也預告,將會在 2022 年推出新一代 Oculus 頭戴,以及 AR 眼鏡,另外也會有更多元宇宙的相關開發者工具,包括新的 AR 平台、NFT 開發工具。FB 正式宣布改名!「臉書」亦不再是核心平台 - 自由電子報 3C科技 https://bit.ly/3jMlSyE
--------------------
Facebook改名Meta 強調「元宇宙」願景!估10年內觸擊10億人
Facebook改名Meta 強調「元宇宙」願景!估10年內觸擊10億人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nGAX5N
▲臉書改名。(圖/記者吳佳穎攝)
▲執行長祖克柏親自宣布改名Meta。(圖/翻攝自Facebook Connect直播)
文/中央社加州奧克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的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宣布公司將更名為Meta,以納入公司的虛擬實境未來願景,也就是他所說的「元宇宙」。
美聯社報導,不過有人懷疑,祖克柏此舉似乎也是為了嘗試轉移外界對「臉書文件」(Facebook Papers)的注意力。這批外洩文件揭露臉書公司如何忽視內部報告與警告,其實臉書的社群網路已在全世界造成或擴大傷害。
根據祖克柏的說法,他預期元宇宙(metaverse)未來10年內將可觸及10億人。
他還說元宇宙會是個人們可以互動、工作、創造產品與內容的地方,他希望這個全新的生態系統能為創作者帶來「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
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說「潰雪」(Snow Crash)提出,是指由現實與虛擬混合而成的數位世界,允許人們透過虛擬環境在不同裝置間移動及溝通。
隨著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硬體發展漸漸成熟、上網速度加快、電腦運算能力大幅提升,加上科技大廠的背書,元宇宙躍升為今年熱門關鍵字。
具備元宇宙題材的不只有VR、AR硬體產業,包括人工智慧、晶圓代工、社群平台、遊戲、金融都將扮演關鍵角色
Facebook改名Meta 強調「元宇宙」願景!估10年內觸擊10億人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nGAX5N
------------------------------
真的改名!札克伯格重磅宣布:Facebook公司改名「Meta」
2021/10/29 05:40
Facebook創辦人札克伯格今日宣布,Facebook母公司將改名為Meta。(圖擷自Mark Zuckerberg直播畫面)
真的改名!札克伯格重磅宣布:Facebook公司改名「Meta」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nBdRxK
臉書將成為新公司Meta旗下一員,與messager、Instagram、Whatsapp、Oculus VR並列。(圖擷自Mark Zuckerberg直播畫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Facebook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29)日聲明指出,Facebook母公司將改名為Meta,並將Facebook名稱降為旗下產品品牌之一,與Instagram及WhatsApp並列。
臉書原有的官方頁面,在札克伯格宣布改名之後,也立刻換上新的企業識別標誌。(圖擷自Meta)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Facebook)創辦人札克伯格今日在Facebook Connect發表會上,重磅宣布公司名稱將改名為「Meta」,以切合該公司建構「元宇宙」(Metaverse)的願景。
Facebook創辦人札克伯格今日宣布,Facebook母公司將改名為Meta。(圖擷自Mark Zuckerberg直播畫面)
對此,札克伯格表示:「我們目前的名稱僅展現出一項產品的關聯性,這已經不足以代表我們公司現在所正進行的發展,更別提未來。」
報導指出,札克伯格希望改名後能夠將公司重新聚焦在強調虛擬實境與現實生活整合的「元宇宙」目標,而不僅限於網路社群媒體。
據悉,這也表示Facebook將在母公司更名為「Meta」後,降為旗下產品品牌,與Instagram、Whatsapp並列,但不會對公司現有架構作出調整。該公司也指出,將在12月1日展開更名相關程序,屆時「Meta」公司也將使用形似「無限符號」的新商標在大眾面前亮相
真的改名!札克伯格重磅宣布:Facebook公司改名「Meta」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nBdRxK
--------------------------------
元宇宙(英語:Metaverse),又稱形上宇宙,此一科技詞彙由字首「meta」(意思是超越)和詞幹「verse」(通過逆向構詞法從「宇宙(universe)」得來)組成,可簡稱為MVS。這個詞通常用來描述未來網際網路虛擬環境的概念,於共享、持久的3D 虛擬空間組成一個可感知的虛擬宇宙,此合成環境包含物件、常駐使用者與其互動關係,並存在於虛擬定義的時間中。旨在提供連接使用者長時間登入和互動。[1] 廣義上的元宇宙概念不僅指虛擬合成世界,還指整個網際網路,也包括擴增實境的範圍。[2]元宇宙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vBpyrD
-------------------------------------------
多重宇宙論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GzuNwW
--------------------
歷史
這個詞是在尼爾·史蒂芬森在1992 年的科幻小說《潰雪》中創造的[3][4],其中人類作為化身,在一個使用現實世界類比的三維虛擬空間中與彼此和軟體客戶端進行互動。 [5]史蒂芬森用這個詞來描述一個基於虛擬實境的網際網路後繼者。 [6]類似於元宇宙的概念很早就以各種名稱出現在賽博朋克小說類型中,例如洛克人系列等等流行作品,最早可以追溯到1981年的中篇小說《真實姓名》。史蒂芬森在《雪崩》的後記中表示,在完成小說後,他了解了《Habitat》 ,這是一款類似於元宇宙的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元宇宙被認為是未來社群網路的一種型態[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