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裝甲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1-10-21_1637372021-10-21_164334202110200022532021-10-21_1649392021-10-21_164728

涉雲豹弊案股價重挫逾9%!中興電發聲明駁詐欺 雲豹裝甲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涉雲豹弊案股價重挫逾9%!中興電發聲明駁詐欺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B2hL7x
▲中興電因涉嫌承攬軍方標案,董事長江義福一審遭判刑6年6個月徒刑及併科罰金3,500萬元,中興電還要遭沒入所得近21億元。(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心怡/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中興電工(1513)承攬國防部雲豹八輪裝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標案,遭控購入中國次級品交貨導致雲豹裝甲車故障頻傳,台中地方法院20日一審宣判,不單董座江義福一審遭判刑6年6個月徒刑及併科罰金3,500萬元,中興電還要遭沒入所得近21億元,引發投資人恐慌,今(21)日股價不敵利空消息,重挫逾9%至41.3元,中興電發出聲明回應,強調實質轉型國產品不違反「禁用大陸地區產品」規定「並無詐欺」,中興電工表示將再提上訴,請求上級審予以撤銷改判。
中興電指出,中興電於民國101年2月承製國防部雲豹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案」,總計326套分11批交貨,105年11月全數交貨,並通過嚴格之整車性能測試驗收合格,業於108年10月31日保固期滿,國防部經八、九年使用後,於110年5月9日正式對外說明,輪型甲車妥善率高於部頒標準,經多年戰備演訓驗證,可滿足地面部隊作戰需求。
中興電表示,有關詐欺取財部分,按國防部軍備局209廠通知函補充說明「禁用大陸地區產品」乙節,依財政部「進口貨物原產地認定標準」辦理。本案雖自第三地進口料件在台加工為零件、組成組件、次系統,惟完全符合重要製程及附加價值率高於35%,屬實質轉型國產品確不違反「禁用大陸地區產品」之規定,即無詐欺情事。
中興電指出,涉及自大陸進口之料件加工組成之「S1轉向機」、「S2轉向機」及「綜合液壓泵」之合約單價合計60萬8,017元,僅約占整個「動力底盤系統案」總價1,499.4萬元的4.06%,自中興電工對國防部軍備局履約角度而言,「動力底盤系統案」於我國已完成重要製程,附加價值率超過95%,當然符合「進口貨物原產地認定標準」第5條、第7條第1項所稱的「實質轉型」國產品。
中興電表示,台中地院對中興公司前述履約取得之利潤僅599萬3,540元,計算公式是【60萬8017元-56萬5206元140台=599萬3,540元】,應屬合理利潤。但一審法院並未審酌,逕以第4批至7批之貨款直接計算沒收金額,顯不可採。
中興電強調,本案中興公司確實依約履行交貨、驗收合格無誤,並非一審判決認定施用詐術,而獲取不法利益,僅係關於「進口貨物原產地認定標準」之原產地公訴人與被告公司間認定之歧異,但一審法院並未詳查本公司聲請調查之證據,遽以沒收金額高達20億9,910萬元,即屬無據,該判決顯有不當,而無可維持,中興電工將提起上訴請求上級審予以撤銷改判。
財務部分,中興電工上半年合併財務報表資產總額314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權益為115億元,保留盈餘49億元,稅後淨利為9.37億元,銀行未使用融資額度約為169億元,另七股太陽能EPC案與銀行簽有長期聯貸合約計79億元,財務健全足以支應營運需求。
涉雲豹弊案股價重挫逾9%!中興電發聲明駁詐欺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B2hL7x


雲豹甲車弊案 中興電工董事長判6年半沒收近21億
中央通訊社
2021年10月20日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中興電工在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案,違約向中國買低價劣質裝備,台中地院今天依證券交易法、詐欺取財罪判處董事長江義福6年6月徒刑,沒收20億9916萬元犯罪所得,可上訴。
中興電工在2012年1月31日取得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乙項」採購案,卻違反契約禁止規定,向中國進口低價劣質的「綜合液壓泵」、「S1、S2轉向機」,導致雲豹裝甲車易漏油等故障,平均2天就有一輛故障進場更換料件。
台中地檢署在2015年依貪污、詐欺等罪,起訴江義福等33人,全案涉案人眾多,台中地院歷經多次審結,今天上午宣判依照詐欺取財罪判處江義福5年徒刑,另依照違反「證券交易法」兩罪,分別判處他3年6月、3年4月徒刑,應執行6年6月,併科罰金新台幣3500萬元。取得未扣案的犯罪所得20億9916萬元沒收。
另中興電工總經理郭慧娟判刑2年、緩刑5年;副總經理李良章判刑4年2月;經理潘世遠違反證交法部分判刑2年,詐欺取罪部分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
雲豹甲車弊案 中興電工董事長判6年半沒收近21億 https://bit.ly/3E3dfau


雲豹甲車弊案,台中地院宣判,中興電工江義福被依詐欺取財、證交法等罪判處徒刑6年6月,併科罰金3500萬元。圖為雲豹8輪甲車。雲豹甲車弊案判決出爐 中興電工老董判囚6年半 沒收犯罪所得逾21億 - 社會 - 中時 https://bit.ly/3G6IrYe
雲豹弊案台中地院今天宣判,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人涉入國軍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弊案,江等官商33人在2015年被依貪汙、詐欺等罪起訴。台中地院歷經6年審理,今天宣判,江義福被依詐欺取財、證交法等罪判處徒刑6年6月,併科罰金3500萬元,並沒收中興電工違法所得20億9千多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檢調查偵辦國軍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弊案,追查出電工涉嫌向大陸購買低價的綜合液壓泵、S1、S2轉向機,混充高級品交貨,並向軍方相關驗收人員行賄,軍方不實驗收過關簽訂不實合約牟利4850萬;另軍方採購履帶甲車承載輪、履帶膠塊涉弊。
案經台中地檢署在2015年10月間依貪污、詐欺等罪起訴中興電工公司董事長江義福等33人及9家相關公司。台中地院今天宣判,江義福涉違反證券交易法、詐欺取財罪,被判刑6年6月,併科罰金3500萬;中興電工總經理郭慧娟涉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獲緩刑5年;中興電工副總李良章判4年2月,其他包括中興電工事業管理處動力廠的專案經理、副理、副工程師、職員等4人,各判6月至1年8月不等徒刑。
在審理過程,江義福均否認涉案,法官認定江涉證券交易法的不合常規交易罪2次,各判刑3年6月,併科罰金2500萬;3年4月,併科罰金1500萬元;與許清順共同犯詐欺取財罪,判刑5年,併科罰金50萬。法官判決應執行徒刑6年6月,併科罰金3500萬,罰金得易服勞役。雲豹甲車弊案判決出爐 中興電工老董判囚6年半 沒收犯罪所得逾21億 - 社會 - 中時 https://bit.ly/3G6IrYe
------------------------------
國軍採購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圖為新式甲車。(資料照片/朱明攝)雲豹甲車採購弊案宣判 中興電工董座判刑6年半、沒收不法所得21億 -- 上報 / 焦點 https://bit.ly/3m2PA48
中興電工公司被控在國軍採購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案時,涉嫌以中國製的低價次級品交貨,檢調偵辦後,共起訴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33名官商。由於涉案人數眾多,台中地方法院經過6年審理、6波的宣判,20日將江義福依詐欺取財、證交法等罪判處6年6月徒刑、併科罰金3千5百萬,並宣告沒收中興電工違法所得20億9千多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檢調查出,中興電工在2012年1月31日取得國防部軍備局「動力底盤系統乙項」標案,當時軍備局訂購軍品契約明定「本案禁用大陸地區產品及僱用大陸地區人士或非法外勞」,也就是規定這個標案的所有零組件,只能使用國產或非中國製,以免品質不良或軍品規格外洩,影響國防安全。
台中地檢署指出,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涉嫌與協力廠商啟福公司負責人許清順、晉翔公司負責人許筑雯共謀,低價向中國業者進口中國製綜合液壓泵合計248 件、S1轉向機及S2轉向機合計229組,混充合格零件組裝動力底盤,交貨給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還出具不實的產品及僱用人員證明,訛稱產品都符合契約約定,藉此通過軍備局驗收,而撥款5億2479萬元給中興電工,台中地檢2015年10月依貪污、詐欺等罪,起訴上市的中興電工公司董事長江義福等33人、9家公司。
全案在台中地院審理時,江義福否認涉案,不過合議庭檢視相關證據後,認定江涉犯證券交易法的不合常規交易罪,及詐欺取財罪,20日分別判刑3年6月,併科罰金2500萬、3年4月,併科罰金1500萬。
(熱門點閱:不讓精障者觸法抓了又放 司法院及法務部跨夜論戰由檢察官執行) 
全案另有11名被告宣判,其中中興電工總經理郭慧娟承認涉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遭判刑2年,緩刑5年,另涉案人除張筑雯、張玉萍無罪外,其他涉案人分被判刑4月至3年4月不等徒刑。
台中地院表示,此案因被告人數眾多,案情複雜,因此分批審結,合議庭經多次開庭,歷經近6年審理,已先後審結6波。雲豹甲車採購弊案宣判 中興電工董座判刑6年半、沒收不法所得21億 -- 上報 / 焦點 https://bit.ly/3m2PA48
----------------------------
雲豹甲車弊案歷經6年審理 33人起訴7波審結內容整理
2021-10-20 11:22 聯合報 /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雲豹甲車弊案歷經6年審理 33人起訴7波審結內容整理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aXzDpp
上市公司中興電工涉入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弊案,檢調查出,中興電工等涉案人涉嫌以中國大陸低價料件,混充高級品交貨,還行賄軍方驗收過關,台中地檢署在2015年以貪汙、詐欺等罪,起訴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33人、9間公司,全案因涉案人眾多,關係複雜,台中地院歷經數次審結後,今天是最後一波的審結,上午在台中地院刑20法庭宣判。
今天宣判結果,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被合議庭認定,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詐欺取財罪,判刑6年6月,併科罰金3500萬;中興電工總經理郭慧娟涉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緩刑5年;中興電工副總李良章判刑4年2月,另外中興電工事業管理處動力廠的專案經理、副理、副工程師、職員等4人,分別被判6月至1年10月不等徒刑。
億嶸科技、開盛新負責人張光明,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2罪,分別判刑3年4月、3年2月,分別併科1500萬、1000萬。
啟福工業負責人許清順,涉犯違犯證券交易法、詐欺取財等6罪,分別判處5月至3年2月不等徒刑。許清順之妻吳璧嫣犯違反證券交易法1罪,判3年2月
另外,啟福公司職員張玉萍、許清順之女許筑雯獲判無罪。
其餘六波審結內容如下:
「第一波」審結於2016年6月間,合議庭以中興電工標到國軍雲豹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案,被控買大陸低價料件混充高級品,向軍方行賄以通過驗收,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將公司幹部12人判處4月至6月不等徒刑,緩刑3年,需支付公庫8萬至15萬元不等。
「第二波」審結於2020年2月間,合議庭以任職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401廠雇員林女,利用職務之便,申報與事實不符之薪餉、費用,利用職務上機會詐領薪資,依貪污罪判刑1年6月,褫奪公權2年。
「第三波」審結於2021年2月間,聯勤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辦理年度的軍品認試製展示,讓有意競標的廠商可在軍品展示後辦理登記試製,億嶸科技公司老闆張光明為拓展日後軍品採購生意觸角,有意取得「履帶總成」 及「履帶蹄塊總成」試製案合格證書,與員工張宗洵,向承辦的士官長王建興行賄,被依貪汙罪起訴,但合議庭以無證據證明貪污犯行,判張光明等3人無罪。
「第四波」審結在2021年5月間,合議庭以M60A3履帶甲車的承載輪、履帶膠塊,必須在國內自製,億嶸科技公司老闆張光明等人,卻向泰國財生利金屬樹膠公司購入,以張犯詐欺3罪,各判刑1年、1年2月、10月,沒收犯罪所得2621萬;江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老闆林柏龍判刑6月,沒收犯罪所得1175萬元;政雄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老闆林正賢判刑5月,沒收犯罪所得277萬。
「第五波」審結在2021年6月,合議庭認定,中興電工協力廠啟福公司承攬「雲豹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樞軸齒形試驗」後,委託亞諾士公司檢驗,但亞諾士協理林國吉、啟福負責人許清順,涉嫌竄改報告,依偽造文書判2人各7月徒刑。
「第六波」審結在2021年7月,聯勤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前技術員李迪光驗收放水,收受中興電工協理廠億嶸公司117萬元賄絡,依收賄、圖利罪判李7年8月、6年徒刑,併科罰金共100萬元,億嶸負責人張光明則被依行賄罪判刑2年2月,併科罰金30萬元。
張光明另涉與林柏龍、許清順、林正賢、賴怡安等人,涉嫌共同借牌圍標M60A3戰車承載輪等13個標案,也被合議庭認定違反政府採購法,判6月至9月不等徒刑。
雲豹甲車弊案歷經6年審理 33人起訴7波審結內容整理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aXzDpp
中興電工涉及雲豹甲車弊案,歷經6年審理後,台中地院今天進行最後一波宣判。圖/報系資料照
--------------------------
雲豹甲車弊案 中興電工董座判刑6年半!沒收不法所得近21億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E0MYtp
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人,被控在國軍雲豹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案,以中國次級品交貨,共有江義福等33名官商被起訴,歷經台中地院6年審理、6波宣判,今天依詐欺取財、證交法等罪判處江義福6年6月徒刑、併科罰金3千5百萬,並宣告沒收中興電工違反所得20億9千多萬元。可上訴。
台中地院依欺取財罪判決江義福5年徒刑,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兩罪分別判他3年6月、3年4月徒刑,應執行有期徒刑6年6月,併科罰金3500萬元。
另外,中興電工總經理郭慧娟判刑2年、緩刑5年,須向公庫支付50萬元;副總經理李良章判刑4年2月;經理潘世遠違反證交法部分判刑2年,詐欺取罪部份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副理吳俊奇依證交法判刑1年10月;副工程師王景洽兩罪各判刑1年8月、4月;職員林國利兩罪各判4月、4月,應執行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億嶸負責人張光明先前已被依行賄罪判刑2年2月,此波審判再被依違反證交法兩罪各判刑3年4月、3年2月;啟福公司負責人許清順被依證交法、詐欺取財等6罪,分別判刑3年2月、3年1月、5月、5月、5月、2年6月;啟福職員吳璧嫣判刑3年2月。晉翔公司負責人許筑雯、啟福職張玉萍因不知情,獲判無罪。
雲豹甲車。資料照片
雲豹甲車。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中地院發言人行政庭長林源森表示,本案經檢察官起訴後,合議庭認被告等人所犯為證交法第171條第1項第2款「不合營業常規交易罪」及刑法詐欺取財罪,江義福在本案中指示郭慧娟等下屬,以不實交易簽訂假合約套取中興電工款項後,再由潘世遠、張光明等人執行假合約簽訂,填載不實文書虛報費用向中興電工詐領款項。
另外,林源森說,江義福等人明知軍品涉及國防安全關係重大,竟為節省成本、牟取暴利,進口中國零件欺瞞國防部,藉此賺取差價,合議庭審酌郭慧娟、林國利坦承全部犯行,王景洽、許清順、潘世遠、李良章坦承部分犯行,江義福、吳俊奇、張光明、吳璧嫣否認犯行,分別予以判刑。
中興電工2012年1月31日以48億8千多萬元,取得國防部軍備局CM32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乙項」標案,億嶸公司、啟福公司則為中興電工的協力廠商,中興電工並將9大系統中的傳動、燃油、煞車等系統發包給億嶸公司。當時軍備局契約明定「本案禁用大陸地區產品及僱用大陸地區人士或非法外勞」,也就是這個標案的所有零組件,只能使用國產或非中國製,以免品質不良或軍品規格外洩,影響國防安全。
但台中地檢署查出,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為擴大利潤,涉嫌與協力廠商啟福公司負責人許清順等人共謀,低價向中國業者進口中國製綜合液壓泵合計248 件、S1轉向機、S2轉向機合計229組,混充合格零件組裝動力底盤,交貨給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
江義福等人還出具不實的產品及僱用人員證明,訛稱產品都符合契約約定,藉此通過軍備局承辦人員驗收,從交貨第4批至第7批為止,軍方每批撥款5億2479萬元,合計付款20億9916萬元給中興電工,因此依詐欺等罪將江義福等33名官商起訴。台中地院先前已有6波宣判,已有29人遭判刑,今天第7波宣判再有10人被判刑。(地方中心鮮明/台中報導)雲豹甲車弊案 中興電工董座判刑6年半!沒收不法所得近21億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E0MYtp


圖解軍武》猛「豹」出閘! 「雲豹」甲車機動、防護、火力兼具 - 自由軍武頻道

phpogvdqa (1)phpMkmzOXphpD4PUJTphpOJX7jW

圖解軍武》猛「豹」出閘! 「雲豹」甲車機動、防護、火力兼具 - 自由軍武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