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美滿婚姻應如何經營? 哪一種婚姻風格最幸福?心理學家Judith Wallerstein向50 對認為自己婚姻幸福的夫婦進行了開創性研究,他表示:「幾乎所有參與者都認為他們的婚姻是他們最大的成就。」他發現在不同類型的婚姻關係中,夫妻的需求會隨著風格而變化,婚姻將會挑戰每一對夫婦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去思考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關係。
他介紹了四種基本類型的婚姻,分別是傳統、夥伴、拯救和浪漫風格,並提出在美好的婚姻中必須成功完成的九項發展任務:與原生家庭分離、起起落落的滄桑早年、孩子、工作和家庭的平衡、處理不忠等等。以下是Wallerstein提出的四種類型婚姻風格
一、傳統風格:
Wallerstein將這種婚姻的角色和責任分工明確,女人負責家庭和家庭,而男人是主要的工資收入者。夫妻過於專注於養育孩子,以至於雙方只將彼此視為父母,這可能是你祖父母的婚姻類型,但今天,這種婚姻不那麼常見了。
二、夥伴風格:
根據Wallerstein的說法,這是年輕夫婦中最常見的婚姻形式。它的核心是友誼和平等,夥伴關係中的伙伴經常稱彼此為最好的朋友,但這種關係有可能退化為兄妹關係,主要投入於各自的事業,丈夫和妻子只是轉瞬即逝,共用一張床,幾乎沒有或沒有性或情感上的親密。
三、拯救風格:
婚姻過程中發生的癒合是中心主題, Wallerstein說:「大多數人在他們的生活中都有創傷,有些人永遠不會停止癒合,這包括來自功能失調的童年或早期關係的損害,它通常是行走的傷員婚姻。」與任何涉及創傷的情況一樣,這些類型的婚姻是很敏感的,信任很容易被一個粗心或虐待的伙伴破壞或操縱,別忘記配偶有能力互相傷害和虐待。
四、浪漫風格:
對於已婚夫婦來說,最初的浪漫火花是必不可少也令人興奮的,但對他們來說,性感會持續數十年。Wallerstein說:「這是一種持久的、充滿激情的性關係,浪漫婚姻中的一對夫婦通常都有一種他們注定要在一起的感覺。」當愛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時,其他方面就會被拋在一邊。Wallerstein警告說:「這可能會導致夫妻雙方陷入自我中心般地對彼此關注,而背棄了孩子在內的其他地方。」
如果你讓某人定義「愛」,你會得到各種各樣的答案。當然,你可能會得到一個共識或許多彼此接近的答案,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看法,什麼是愛。不過,關於什麼使婚姻成功,沒有一個答案也就不足為奇了。
除了婚姻類型以外,還有一些經過驗證的最佳實踐,一段美好婚姻的秘訣在於決定你希望你的婚姻是什麼,並與你的伴侶保持一致。心理學研究確定了七種階段的婚姻,分別是初婚、伴侶婚姻、育兒婚姻、安全婚姻、獨居婚姻、開放式婚姻和盟約婚姻,你們正屬於哪一個階段呢?
心理學家提出4種婚姻風格,哪一種是注定要在一起? – 媽媽經|專屬於媽媽的網站 https://bit.ly/2WNqb4A
-------------------------
別人的老公不會讓我失望?8種老公類型:你嫁給了哪一種?
夫妻,老公
媽媽經 發表於 2021-09-24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您知道您嫁給了哪種性格類型的老公嗎?他仍然是您心中理想的人嗎?還是時間改變了他?
我老公很冷漠。
我老公從不關心我。
我丈夫表現得好像他是一家之主。
他沒有表現出他的愛。
老公不負責,他太無憂無慮了。
我丈夫很懶惰,不分擔我的家務。
他不聽我的。
我丈夫對我發表了貶低的評論。
女人的觀點總是感性的!
這些是大多數女性對丈夫的各種評論,為什麼大多數女性都會對自己的丈夫感到失望?因為我們都對丈夫抱有夢幻般的期望,但我們的期望總是從女性角度出發,我們的感情期望被太實際的丈夫擊垮了,這會讓我們對丈夫產生了很多消極的想法。
為什麼別人的丈夫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這是心理學上說的「確認偏誤」,我們有選擇性的回憶、蒐集有利細節(別人的丈夫多優秀),忽略不利或矛盾的資訊(自己的丈夫也很不錯),來支持自己的已有的想法或假設的趨勢(自己的丈夫總讓人失望),是一種認知偏誤和歸納推理中系統性的錯誤。
不過,每個已婚人士都知道,婚姻不是野餐,也並非總是如普遍預期的那樣。如今,婚姻幾乎就像「一場機會遊戲」,有些夫婦真正「實現夢想」,而有些夫婦則在婚姻中離開「人間地獄」。以下是8種老公類型,希望你嫁給了最後一種。
1. 不成熟的丈夫
沒有女人願意和不成熟的丈夫在一起,因為不成熟的丈夫太不負責任,還像個嬰兒。不成熟的丈夫需要諮詢他的母親才能決定,如果婚姻出現問題,不成熟的丈夫總是跑向母親,而不是自己處理情況。你嫁給了一個不成熟的丈夫嗎?
 2. 寄生丈夫
寄生丈夫是每個女人的噩夢,寄生丈夫結婚是因為他可以從妻子那裡獲得經濟利益,寄生老公懶得自己掙錢,總是給任何事找藉口。你嫁給了一個寄生的丈夫嗎?
3. 鬼夫
這是大部分女人都不想要的一種丈夫,鬼夫從來不在身邊。他養家糊口,確保他們擁有一切,但你永遠不會在家裡看到他。鬼夫更喜歡和不同的女士一起遊覽不同的城市,他從不為自己的家人保留或創造時間。你嫁給鬼夫了嗎?
4. 奴隸主丈夫
你無權質疑他所做的任何決定,他希望你崇拜他,奴隸主丈夫希望被當作國王對待,但他從不把妻子當作王后,而是把她當作奴隸,喜歡用言語貶低妻子。你嫁給了奴隸主丈夫嗎?
5. 冷漠的丈夫
冷漠的丈夫不在乎婚姻,他不經營家庭關係,也不在意妻子的情緒。你嫁給了一個冷漠的丈夫嗎?
6. 酸性丈夫
這是任何女人都不希望得到最糟糕類型。他很容易生氣,也很危險。脾氣暴躁的他甚至會毆打妻子。你嫁給了酸性丈夫了嗎?
7. 單身漢丈夫
單身丈夫已婚,卻忘記了他已婚,仍然充當單身漢。他自己做決定而不諮詢他的妻子,更喜歡和他的朋友而不是他的妻子在一起。你嫁給了單身漢丈夫嗎?
8. 關心丈夫
有愛心的丈夫是每個女人都希望擁有的丈夫類型。他不像其他類型的丈夫,而總是表現出愛和關懷。他有責任感,尊重妻子,也讓家裡一無所缺。你嫁給了一個有愛的丈夫嗎?
別人的老公不會讓我失望?8種老公類型:你嫁給了哪一種? – 媽媽經|專屬於媽媽的網站 https://bit.ly/2ZOT15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