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_1653412021-10-01_165352

水面浮出頭顱!西班牙溺水少女嚇壞路人 原來竟有警世目的
 水面浮出頭顱!西班牙溺水少女嚇壞路人 原來竟有警世目的 https://bit.ly/3zZzGv5
溺水女子雕像突然浮出嚇壞路過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溺水女子雕像突然浮出嚇壞路過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西班牙的畢爾包(Bilbao)最近出現一幅可怕景象,當地河流中的「溺水女孩」讓人毛骨悚然,路過的民眾都表示非常害怕!原來這是一顆巨大人頭雕像,隨著河水退潮她才會露出真面目,栩栩如生的蒼白臉孔似乎在訴說著什麼,讓畢爾包民眾直言盯著她感到巨大壓力。
隨著潮汐女子又浮又沉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隨著潮汐女子又浮又沉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上週起在畢爾包的內維翁河(River Nervion)中,一個年輕女孩的巨大臉孔從混濁的水中向外窺探,隨著潮汐作用這個120公斤的雕像每天都被淹沒和露出,讓路過的人們深感不安。女孩有著一雙靈動大眼和棕色頭髮,她被泡在冰冷河水,臉色看起來慘白,人們都稱她為「溺水女孩」。
原來這是一件雕像作品,出自墨西哥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奧羅斯柯(Ruben Orozco)之手,名為「Bihar」,這個字來自巴斯克語,意思為「明天」。他想透過作品向民眾傳達「群眾的行為會導致人類受害,亦或是讓人類得救」,也希望能激起大眾對「永續性(sustainability)」的熱烈討論。
溺水少女帶有警世意味引發話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溺水少女帶有警世意味引發話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當地民眾表示「一開始這讓我有一種壓力感,但當更多的臉露出水面時,她向我傳​​達了悲傷,有很多的悲傷」、「她看起來一點都不擔心,就好像她要讓自己淹死一樣」。
「溺水女孩」是為了替BBK基金會宣傳活動才製作,他們指出若人類持續做出會導致氣候變遷等「非永續性」的行為,就會和河中的少女一樣,被漲潮的河水給淹沒。而在瞭解到她背後的含義後,也有部分民眾表示贊同
水面浮出頭顱!西班牙溺水少女嚇壞路人 原來竟有警世目的 https://bit.ly/3zZzGv5


2021-10-21_2214302021-10-21_2215272021-10-21_2215222021-10-21_221516

華爾街銅牛與「大猩猩」對視!散落萬根香蕉控訴貧富差距
本月18日,銅牛對面突然出現一隻約213公分的大型猩猩銅像,凝視著銅牛。(美聯社)
華爾街銅牛與「大猩猩」對視!散落萬根香蕉控訴貧富差距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0o8Ki
2021/10/21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是華爾街的象徵性地標,象徵著1987年股災後,美國經濟的韌性以及美國人民的力量。不過本月18日,銅牛對面突然出現一隻約213公分的大型猩猩銅像,大猩猩凝視著銅牛,並且銅牛身邊散落了1萬根香蕉,暗示銅牛象徵著富人、大猩猩代表掙扎求存的數百萬普通人。
這座大猩猩銅像與香蕉是由Sapien.Network所設置,大猩猩銅像與一萬根香蕉散落在銅牛身邊,香蕉代表了財富,表達華爾街操弄資本市場,大猩猩銅像則象徵數百萬普通人被富人階級拋下的掙扎日常。
創辦人之一的喬梅蒂(Robert Giometti)受訪時表示,大猩猩代表了不僅是我們自己。作為人我們渴望甚麼?喬梅蒂認為是人與人之接的聯繫,一個簡單給與香蕉的手勢就能夠建立起一個社區,作為一個社會,我們必須要團結起來。
其實這頭大猩猩雕像是2016年遭到槍殺的哈蘭貝(Harambe)的銅像,2016年時一名3歲男孩掉進辛辛那堤動物和植物園裡哈蘭貝所在的園區,不過哈蘭貝並沒有攻擊男孩,但園方仍擔憂男童生命安全,以步槍射殺了哈蘭貝。
另外,散落在銅牛身邊的一萬根香蕉,之後會捐贈給當地食物銀行和社區冰箱。
與銅牛對視的作品不只哈蘭貝,2017年一個勇敢女孩 (The Fearless Girl) 雕像曾被放在銅牛面前,不過當時是勇敢女孩是金融公司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廣告
創作銅牛的藝術家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在生前曾對此不滿,指出他當時與朋友在夜裡,以游擊方式將銅牛設置在街上,銅牛於他而言是美國象徵,警方一度沒收銅牛,但在民眾的強烈抗議後,重新安置在曼哈頓的金融區中心,但勇敢女孩卻將銅牛塑造成惡棍、壓迫者,直指此舉是破壞他的藝術品。華爾街銅牛與「大猩猩」對視!散落萬根香蕉控訴貧富差距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0o8Ki


華爾街的銅牛+在銅牛前樹立了一尊無畏女孩(The Fearless Girl)/金牛雕像已經成為了華爾街的標誌,三八國際婦女節當天,這裡又多了一個雕塑:一座小女孩的青銅雕像與公牛對視,旁邊的匾牌還寫著:「認識女性的領導能力」/由德拉瓦州銅雕藝術家 Kristen Visbal 所創作,女孩毫無畏懼地面對著準備起跑的公牛,雙手插腰擋在前面,絲毫不肯讓步,就好像象徵著女性的勇氣和決心,其實不亞於男性。/宣揚女性權利的一種象徵/華爾街的銅牛原本只是藝術家 Arturo Di Modica 的快閃裝置藝術,後來因為大受歡迎,而決定「不閃了」。目前無畏女孩會站在金牛前至少一個月,不曉得有沒有機會也成為華爾街的新地標呢?畢竟……女權和藝術一樣,都應該是恆久遠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薩普里的拾穗者》法諾(Emanuele Stifano)《拾穗者》銅像/對婦女的冒犯"衣著暴露的雕像在意大利引發性別歧視辯論-銅像被認為「衣著」太過於暴露,旨在展示性感的身體,引發不少女性抗議。有政黨批評這是對女性和歷史的冒犯,但創作者則風趣地回應,如果可以自由創作,會把銅像製作成全裸。雕塑作品一向盡量少用服裝遮住人體,「不分性別」。藝術家斯帝法諾他所有的作品無論性別,都偏向盡可能不遮蓋住人體,這座銅像則利用海風凸顯身體線條及動態感。並說這座銅像代表著一個女人的理想,喚起她的驕傲、自尊和意識。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