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96280856173v2-b2d18e90c83f137a85dfc4a8b94192dc_720wv2-04a7386cdd8a5aa6e80490153b37c3c2_720wv2-020e9e024e8363da3366884fae42d9c2_720wv2-68b732063b32545221a7c0a9d6c80276_720wv2-c4cd6b3757e30ba021d3366629d7f983_720wv2-024a7534ba9d1a564cdf3b7abbbec094_720wv2-e7d8e70036e5fe67d1d4ac8a07c9ded2_720wv2-a6e64985bfcb6cc141987d42ab3b742a_720wv2-a63e0029a6d7d5f3e7710ccd86a3da88_720wFireShot Capture 122 - 優雅的使者,時尚的標杆,拿在手中的紳士文化! - 知乎 - zhuanlan.zhihu.com2021-09-23_2149242021-09-23_2149012021-09-23_2147162021-09-23_2147062021-09-23_2146552021-09-23_214640v2-a6e06d961638f1020c6ce55e33b41047_720wv2-cc0b4140cf8f32fd2527ecc63a6a282a_720w2021-09-23_2146022021-09-23_2145442021-09-23_214531FireShot Capture 121 - 優雅的使者,時尚的標杆,拿在手中的紳士文化! - 知乎 - zhuanlan.zhihu.com

優雅的使者,時尚的標杆,拿在手中的紳士文化!
優雅的使者,時尚的標杆,拿在手中的紳士文化! - 知乎 https://bit.ly/2W459hy
紳士,英文為gentleman,他們通常會手拿手杖,頭戴大禮帽,身著筆挺的西裝,足蹬亮皮鞋。
印度大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人生需要手杖,快去找一個手杖吧! "對於苦行者而言,手杖是忠誠的伴侶
對於國王來說,手杖是權力的象徵;而對於主教或先知來說,手杖是宗教的代表。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手杖更像是一個階級標準,它用材質和體態在地面上敲打出主人的獨特個性。
第一位手杖收藏者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法老圖坦卡蒙,在他的墓穴中,人們發現了300多支手杖。
法國國王對手杖的熱愛才真正讓紳士們的雙手不再空閒,手杖也隨即成為時尚的標杆。
而今天,我們主要講的就是紳士的手杖。 紳士為什麼都配著手杖? 紳士手杖的歷史是什麼? 下面,小編就來為你娓娓道來。
手杖的演變歷史
手杖(Walking stick)流行於17~20世紀的歐洲上流社會,清末民初傳入中國。 在當時的中國人看來,手杖是西方文明的象徵,故又叫它"文明棍"。
手杖的前身是權杖,在古老的歐洲皇室中,權力擁有者所持有的權杖裝飾華麗,常用貴重金屬打造,鑲嵌各類珠寶。
17世紀開始,男人們紛紛放下腰間的劍開始佩戴手杖。 歐洲社會意識形態開始由崇尚暴力變為親近文明。
在手杖最盛行的19世紀末20世紀初,男人一天要換三根手杖。 早上全木手杖散步,傍晚銀質杖頭,到了晚宴,手柄是黃金打造。 更為講究的紳士,在不同場合也會配備不同手杖。
卓別林的黑白默片,到福爾摩斯的懸疑解讀,再到了不起的蓋茨比...... 從中世紀開始,手杖已發展成為紳士貴族出街的必需品
文學界對於手杖更是倍為推崇。 大文豪托爾斯泰收藏了30支手杖,蕭伯納47支,而伏爾泰則擁有75支。
著名的英國老牌紳士首相邱吉爾。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作為首相的邱吉爾公務非常繁忙,每天需要工作17小以上。 就算身邊配備了10位秘書也忙得不可開交。
為了提高效率,首相邱吉爾。他要求大家在手杖上刻上或貼上"即日行動起來"的格言。 於是「手杖格言」也成為了當時英國紳士們的作風象徵
▲邱吉爾與手杖
手杖的分類
手杖主要分三種類型:裝飾手杖Decorative、民間藝術手杖Folk Art和裝置手杖System/Gadget。
裝飾手杖Decorative
裝飾手杖注重外表,充滿想像力且受過高度培訓的工匠和手工藝人會以各種珍貴材質、不同形式的裝飾風格來設計手杖,常見的材質有象牙、黃金、銀、瓷器、珠寶、琺瑯,水晶等。
▲19世紀黃金紋飾玳瑁古董手杖
最華麗的裝飾手杖產於英國、法國的定製工坊、俄國的Carl Faberge和美國的Tiffany精品屋。 這些精品屋生產世界上最瑰麗和昂貴的手杖。 如今,這些品牌的古董手杖是收藏界中最有價值的藏品。
▲法國工坊的手杖設計手稿
民間藝術手杖Folk Art
民間藝術手杖是沒有受過培訓的工匠獨立設計製作的。 它的目的是展示製作者的非常工藝和獨特設計,而不是修飾佩戴者。 民間藝術手杖最常見的是以完整的木材,從手柄到根部的完整雕刻,沒有珍貴的珠寶和金屬裝飾。
▲純木雕手杖
▲古董橡木天然水晶手杖
裝置手杖System/Gadget
裝置手杖是最令人癡迷的手杖。 這類手杖都有額外的功能,例如一把暗藏佩劍的手杖、當做威士卡酒瓶的手杖、或是醫生的手術刀、聽診筒等。 在18、19世紀,這些奇思妙想的裝置手杖申請超過了1500多個專利。
▲古董青銅劍裝置手杖
▲古董女士粉撲純銀手杖
▲風格鍾錶古董裝置手杖
難以置信的美麗和精湛工藝的手杖,使得收藏者們為之癡迷,歷史上著名的美國第一任總統George Washington、維多利亞時代著名的文學大師Oscar Wilde等都是著名的紳士手杖的收藏者。
▲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
▲Oscar Wilde奧斯卡·王爾德
不斷發展的手杖
19世紀作為手杖的黃金時代,卡地亞、蒂凡尼以及Faberge等世界著名的珠寶品牌們都有一部自己的手杖設計史。 如今,這些品牌的古董手杖是收藏界中最有價值的藏品。
在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附近的百年老店James Smith&Sons,你可以隨心所欲定製屬於自己的手杖,曾任三屆英國首相的威廉·格萊斯頓就是它的忠誠客戶。
手杖除了裝飾作用,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功能。 如果你喜歡小賭兩把怡情,手杖可以倒出骰子;如果你喜歡喝兩口,手杖扭開把手就是開瓶器;如果你喜歡運動,手杖可以變成高爾夫球杆。
至於變成音樂盒、變成椅子、變出餐具、變出打火機、放大鏡、望遠鏡、鋼筆都不是很難做到的事情。 就像《王牌特工》里特工用的改裝傘,沒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
今天的手杖已經不僅局限於百變的把戲,更融合了科技變成智慧手杖。 在手杖中內置衛星定位系統,可以隨時定位導航。 除此之外,還能通過測量手柄提供心率、體溫等資訊,以及顯示手杖著地的次數。 是不是非常智慧?
明星的手杖情結
明星大牌出席活動,也喜歡手拿手杖,格外講究。 像小李子劇中這一身白色西裝配黃金色手杖,一個活生生的復古小生就誕生了。
曾經的"史密斯夫婦"布拉德彼特一身黑色西裝,手持精緻的手杖,把紳士男人的復古展現的淋漓盡致。
加勒比海盜德普與前妻出席活動時身穿燕尾服,手拿手杖,配合金邊眼鏡,相當紳士了~
演員張震的硬片造型,大背頭,圓眼鏡,光面馬夾,黑色手杖,這是哪家的大少爺,真的很帥有木有?
紳士與手杖
在那個必須遵守嚴格的社交禮儀的年代,手杖對於一位紳士而言,是他完美行頭的最後點睛之筆。
選擇一根手杖的重要性等同於選擇一套得體的著裝,是一位紳士作為新的一天開始,首先要思考的事情。 合體的西裝配合精妙的手杖,正是現代紳士最執著的情懷。
紳士手杖作為華麗的時尚配飾經歷了三個多世紀的歷史,現在華麗轉身,演變成現在更多為講究品質生活的紳士所用。
在科技當道的今天,手杖不再是陳舊的階級與身份象徵,更多的是代表未來!
優雅的使者,時尚的標杆,拿在手中的紳士文化! - 知乎 https://bit.ly/2W459hy


卓別林:我 的 拐 杖 真 有 趣_嗶哩嗶哩 ( ゚- ゚)つロ 乾杯~-bilibili

2021-09-23_2218392021-09-23_221805

卓別林:我 的 拐 杖 真 有 趣_嗶哩嗶哩 ( ゚- ゚)つロ 乾杯~-bilibili


據外媒報導,美國邦瀚斯拍賣行證實好萊塢無聲電影時代代表人物查理卓別林的高頂禮帽和手杖18日被拍賣,成交價格為6.25萬美元
卓別林的禮帽和手杖最初估價4萬到6萬美元,它們幾乎成為卓別林在《城市之光》、《摩登時代》等電影中"小流浪漢"的標誌。 邦瀚斯拍賣行稱,目前不知道卓別林有多少頂禮帽和手杖現存於世,但拍賣的禮帽與手杖來自一名私人收藏家,他與卓別林聯繫密切。 邁著鴨子步的「小流浪漢」讓卓別林聞名全球。 這個形象第一次出現在1914年的《威尼斯兒童賽車》中,最後出現在1936年的《摩登時代》里。卓別林手杖禮帽美國拍賣 成交價為6.25萬美元_音樂頻道_鳳凰網 https://bit.ly/3o2zbhk

2021-09-23_22212430526334616a6b55644c


文明杖_手杖 https://bit.ly/3zzG8bY
"文明棍"是伴隨人們能步行而開始使用的工具,即手杖,又叫"司的克"。 舊時西方的紳士平時喜歡拿一根精緻的手杖以示風度和身份,與他們筆挺的身姿和禮服相應,成為紳士的招牌形象。
小葉紫檀手杖
國年間,中國的一些知識份子受西方文化的影響,也喜歡拿一根手杖,這根手杖到了中國就被稱為"文明棍"了。
小葉紫檀手杖——大漆工藝
隨著不同的場合與每日服裝色系的改變,挑選適合的手杖款式和色系來搭配,是相當有趣的,它也可以說是一種個人品味表現。
那些鑲嵌著寶石或玳瑁的名貴手杖,不但是社交場上的惹眼道具,還是上流社會的別致收藏,他們設計的主題就是杖柄。
那個時代及以後的名人都將收藏手杖作為一種生活方式。 其中大文豪托爾斯泰擁有30支,肖伯納擁有47支,而伏爾泰則擁有75支。
孫中山先生持杖留影
1918年的蔣介石
與手杖淵源最著名的還要屬邱吉爾。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丘吉爾公務繁忙日理萬機,每天工作17小時以上,10位秘書也跟著忙的不可開交,為了提高效率,始終保持雷厲風行的作風,他要求大家在手杖上刻上或貼上"即日行動起來"的格言。 於是「手杖格言」也成為了當時英國紳士們的作風象徵。
小葉紫檀手杖——大漆工藝細節
有人說:原本的人類都是四肢著地行走的,直立之後手離開了堅實的大地。 手杖是手臂的延伸,它是人類回歸本相的一種間接方式。 在顫顫巍巍之中,時光好像在倒流,我們在返程的路上被文明的細節卡住了,進退兩難。 我還是主張把拐杖稱作文明棍,並希望它成為正在老去的人類的一種特權,以此去平衡生命漸逝而產生的失落感。
拙覺美物 | 文明杖_手杖 https://bit.ly/3zzG8b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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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6090523042 (1)5631954980524670498556316511325245761566

潮流必備單品 | 明星紳士愛用手杖?再不跟上你就out了!
從卓別林的黑白默片,到福爾摩斯的懸疑解讀,再到了不起的蓋茨比,我們不難發現手杖早在中世紀就已經成為了紳士貴族出街的必需品。
如今這個歐洲中世紀流行的古董再度引領潮流,也成為了迅速提高逼格的必備單品。談資、漲姿勢,對,就是今天講的這些!你不看就無法繼續顯現自己的品味。
手杖,是紳士貴族們顯示自己社會地位的象徵,也是對傳統生活理念的堅守。男人手中沒有手杖,只有一部手機怎麼行?千萬別覺得它會讓你看起來像行動不便的老者。no!
那有人問,手杖不就是拐杖嘛,有什麼區別?
手杖≠拐杖
用句簡單的話總結一下——
拐杖是老弱病殘使用的工具,手杖是成功人士手中的麾旗。
在歐洲甚至古老的中國皇室,今天的手杖就是當時的權杖,歐洲權力擁有者所持的權杖,裝飾華麗,常為金、銀等貴重金屬所打造,鑲嵌有各類寶石;在中國發現權杖的材質有木質、金質、青銅和玉石。
位高權重者握著權杖手臂一揮,指一片江山,在某處「畫一個圈」,談笑間世界可能已發生改變。
誰和手杖淵源最深?
西方 |和手杖淵源最深的,還數著名的英國老牌紳士-首相邱吉爾。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邱吉爾公務繁忙可以說是日理萬機,每天工作17小以上,10位秘書也跟著忙的不可開交,為了提高效率,始終保持雷厲風行的作風,他要求大家在手杖上刻上或貼上「即日行動起來」的格言。於是「手杖格言」也成為了當時英國紳士們的作風象徵。
...
中國|當下中國的手杖收藏第一人要屬上海的一位老紳士陸傑瑞了。陸傑瑞,中華手杖收藏協會創始人。作為國際手杖收藏協會的第一個中國成員,陸先生走遍世界各地收集到了無數難得一見的珍寶,那些手杖,有的光輕輕一晃眼,就像進了歐洲博物館那樣大開眼界。關於他收藏的養眼價值連城的古董的真容,我們後續會專門為大家做一個展示。
...
明星名流都愛用
當下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復古風。隨著手杖再度成為一種都市時尚,許多明星名流成為其簇擁,它更是一種個人品味的體現。
...
手杖又叫「斯蒂克」(stick),那些鑲嵌著寶石或玳瑁的名貴手杖,不但是社交場上的惹眼道具,還是上流社會的別致收藏。
...
西方紳士的手杖一般是一根直杖。在手握的位置裝有金屬或者寶石。
...
手杖既有木製的,又有金屬製造的;既有鑲寶石的,又有圖案的,甚至鎦金的。
...
一根講究的手杖通常由杖柄、束套、腕帶、杆體、金屬套頭等六部分組成,而杖柄則是手杖的靈魂。
...
通常杖柄的質地有象牙、銅、石頭、玉、不鏽鋼,或光亮、或粗糙;有的質地細膩、有的典雅華貴,有的寫實、有的抽象,拐杖上多有書法、繪畫等精美雕刻。
...
說到手杖與中國的淵源,民國年間,中國的一些知識分子受西方文化的影響,也喜歡拿一根手杖。這條手杖到了中國,就被稱為文明棍了。
...
而剛剛說到的中國手杖收藏第一人陸傑瑞,正是懷著建立一個專門收藏、展示手杖藝術瑰寶的博物館之夢,才踏遍全球,為情懷奔走,難怪他被堪稱中國「手(首)藏」。
...
14年倫敦▪為中國申辦手杖年會
記得在今年9月我出行英國,當時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隨中華手杖收藏協會作為中國代表團的代表之一,在倫敦申請2年一次的世界古董手杖年會在中國上海的主辦權。
...
當時在一堆英國老貴族中間坐著,舉手投票的時候,看著我們國人在台上做演講的時候,我都真心的感到驕傲!
...
這也是我們亞洲面孔首次出現在歐洲奢侈品的收藏年會上。其實以前真的很少有機會了解這個貴族間流行的高級別的年會,這次也是學習了!
...
今年10月傳來好消息,主辦權的審核雖仍在討論中,但我們首先被獲准15年在上海做一個古董手杖的展示大會!
這也是世界手杖協會第一次在歐美以外的國家,而且還是亞洲國家舉行展示沙龍!自豪開心之外,是期待。
...
接下來,我們還是繼續回顧和了解下關於手杖的知識,有助於你提升型格,獲得更高的品位。
以下資料全部整理自網絡~
1900s 手杖的黃金時代
舊時西方的紳士平時喜歡拿一根精緻的手杖以示風度和身份,與他們筆挺的身姿和禮服相應,成為西方紳士的招牌形象。
十九世紀是手杖的黃金時代,舉凡世界著名的珠寶設計師們都有一部自己的手杖設計史,這其中包括卡地亞、蒂凡尼以及Faberge。
裘·德洛在影片《福爾摩斯》中扮演華生
他們設計的主題就是杖柄。那個時代及以後的名人都將收藏手杖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其中大文豪托爾斯泰擁有30支,肖伯納擁有47支,而伏爾泰則擁有75支。
...
也許你擔心沒有明星的型格和氣場,生怕手杖會讓你看起來像是查理卓別林或是行動不便的老者。其實,那些鑲嵌著寶石的名貴手杖,只會成為提升你逼格的物件。
那些戴著高帽,穿著燕尾服的英國老牌紳士們,為了更充分地表達他們端莊、高貴、深邃的性格與形象,菸斗,手杖與溫莎結是他們必不可少的點綴物,英國培養一位貴族需要8年時間,而培養一位真正的紳士則需要13年時間。
...
這13年中需要將他培養成有德行、有用、能幹的人」。即必須具有上層社會所理解的道德思想與行為;具有開拓資本主義事業的廣泛能力、機敏與自信;具有高貴的文明的禮貌與儀態;具有多方面的學識,足智多謀的男人。
...
隨著不同的場合與每日服裝色系之改變,挑選適合的手杖款式/色系來搭配,是相當有趣的,它也可說是一種個人品味表現。
...
機件手杖(Gadget Canes)
是手杖里的「複合型人才」。騎士們愛它因為它的身體裡有一把劍,花花公子們愛它因為它實際上也是威士忌酒壺,賭鬼們愛它因為旋開手柄就可以倒出骰子,學者們愛它那是因為它會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充當雨傘。
...
關於手杖的小TIPS:
1、手杖應當多高?
在直立的狀態下,手臂放鬆搭於身體兩側,手杖的最高點應當不低於手腕的位置。大多數情況下,手杖的高度與身高之間相差半英尺之內。
2、用哪只手握手杖?
隨心所欲。不過,如果您腿腳微恙,應當用與感覺不適的一側相反的手握杖。例如,如果是右腿不適,則用左手握杖。反之亦然。
...
3、杖柄有什麼特別的講究?
杖柄通常分為「結形」、「L形」、「德比形」以及「鉤形」。其中「德比形」最防滑,而「結形」樣式簡單,提供的平衡性最差。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ashion/k63zn4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