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10年、斥資9.5億 竹縣湖口高中遷校工程動土
 2022/11/09 16:44
倡議10年、斥資9.5億 竹縣湖口高中遷校工程動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RJnph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新校區建案倡議了10年,歷經10次流標,最後新竹縣政府追加投入約9.5億元總工程經費,終於決標今天由縣長楊文科(中)帶領持鏟動工。(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新校區建案倡議了10年,歷經10次流標,最後新竹縣政府追加投入約9.5億元總工程經費,終於決標今天動工,將興建5棟教學大樓及運動場等空間,預計2025年完成遷校,增加6個班級量能至24班,提供學子就近入學的優質學習環境。
 縣長楊文科說,湖口高中校園空間不足,為因應108課綱實施充實教育資源,均衡區域發展,縣府於2013年研議高中部遷校計畫,但爭取中央補助未果,經過評估檢討調整建設經費,毅然決定自籌9億5460萬元推動遷校案,無奈疫情關係缺料、缺工,在縣府團隊及前校長張華堂的努力下,第11次招標終於決標,完成新竹縣教育界的新里程碑。
 教育局長楊郡慈指出,新校區位於在中正路二段與達生路口旁,總面積約4.28公頃,新設普通教室24間、專科教室29間,規劃5棟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9369平方公尺,地上均4層樓,其中1棟有規劃地下1層停車場,另設射箭場及運動場等空間,工期為960日曆天。
 湖口高中校長姜錢珠說,目前高中部18班、國中部43班,師生合計1827人。高中部有普通科、職業類科(商經類)、體育班(專長項目為田徑、跆拳道及射箭),新校區完成後,預計增加6個班級。
 建築師蔡忠孝說,湖口高中校舍建築符合綠建築節能、減廢、生態、無障礙、健康等評估指標。建築體牆面色彩鮮豔的立體凸出框櫺,層次比例如實表現,彷彿鳥群或蹲踞安居或引領企盼,屋頂如鳥兒登高展翅,建築體後另做巧思變化,一如生命創新衝出框架。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新校區模擬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新校區工程,將興建5棟教學大樓及運動場等空間,預計2025年完成遷校,增加6個班級至24班,提供學子就近入學的優質學習環境。(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新校區位於在中正路二段與達生路口旁,總面積約4.28公頃。(記者廖雪茹攝)
倡議10年、斥資9.5億 竹縣湖口高中遷校工程動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RJnph


大學申請入學湖口高中33人錄取 準新鮮人范綱浩依志趣選系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應屆畢業生經繁星推薦錄取35人,申請入學錄取33人;其中,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共7人。(湖口高中提供)
大學申請入學湖口高中33人錄取 準新鮮人范綱浩依志趣選系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2X4Z6
 2023/06/14 17:3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立湖口高中學生范綱浩在高二時父親驟逝,他收起悲傷情緒,在求學道路上刻苦自勵,合群又熱心班級事務。范綱浩在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通過5所國立科技大學、1所國立大學、3所私立校系,最後選讀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適才適所,掌握自己的未來。
 湖口高中說,應屆畢業生109人,經繁星推薦錄取35人,申請入學錄取33人,錄取率達62.4%;其中,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共7人,優於去年的5人。後續仍有52名學生將參加7月12日、13日分科測驗,期望取得好成績,透過「分發入學」管道就讀心中理想科系。
 今天上榜的學生中,范綱浩在學期間面臨父親驟逝,子代父職肩負照顧、陪伴母親的責任,樂觀性格的他化悲傷為向上力量,不僅是班上的開心果,更是師長的得力助手。
 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個人申請入學管道讓學生可依個人志趣選擇大學校系,而大學各校系也可依其辦學特色適性選才。以近5年核定名額統計,繁星推薦占17%、個人申請入學占58%,考試分發入學為24%,申請入學儼成為主流。
 楊郡慈提醒,大學選才已不只單看學測成績,另參採學生綜合表現、學習歷程檔案、面試表現等,都是與以往聯考時代不同之處,值得學生與家長關注。
大學申請入學湖口高中33人錄取 準新鮮人范綱浩依志趣選系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2X4Z6


2021-07-31_1011232021-07-31_1006402021-07-31_10063082ff15e2-d343-4958-81d0-61d192921841@710x4702021-07-31_101347

新卸任校長交接 姜錢珠接任湖口高中 - 新竹縣 - 中時 https://bit.ly/3BWAdjr
‎姜錢珠也表示,她母親從在湖口市場賣酸菜30餘年,她以前在假日常與妹妹到湖口市場幫忙,即使娘家在大坡,因此緣分而將湖口視為家鄉,有機會到湖口回饋,也讓她十分感恩。 姜錢珠也說,任內一定會與學校團隊全力打拼,實現新願景。‎ 新竹縣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今交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楊縣長提到,姜校長的媽媽現今還在湖口市場賣酸菜,等於她是湖口在地子女,經過遴選,她是最適合的人才。湖口高中新校區也準備發包,期盼打造全新湖口高中,對湖口鄉多年來的願望,相信在新校長接任下,能夠一步一步完成。湖口高中新任校長姜錢珠 楊縣長勉勵帶來全方位發展 https://bit.ly/3zRjrQY
-----
湖口高中新任校長姜錢珠 楊縣長勉勵帶來全方位發展
發布日期:110-07-30
湖口高中新任校長姜錢珠 楊縣長勉勵帶來全方位發展
縣長楊文科今(30日)親赴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頒發縣政顧問聘書予張校長華堂,隨即進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在縣長楊文科及湖口高中人事主任張雲清監交下,新任校長姜錢珠從卸任校長張華堂手中接過印信,象徵完成校務傳承。校長張華堂將於8月1日退休,楊縣長特別感謝其在教育工作上的奉獻,並希望繼續借重張校長的才華,除擔任縣政顧問外,也請他擔任聘任督學協助縣政工作。
楊縣長表示,新任校長姜錢珠過去屢獲教育創新與行動研究獎項,教學經驗豐富,今天,本縣有幸遴聘到優秀人才擔任湖口高中校長,相信姜校長必能給湖口高中帶來嶄新的全方位發展及新里程碑,繼續發光發熱。
楊縣長提到,姜校長的媽媽現今還在湖口市場賣酸菜,等於她是湖口在地子女,經過遴選,她是最適合的人才。湖口高中新校區也準備發包,期盼打造全新湖口高中,對湖口鄉多年來的願望,相信在新校長接任下,能夠一步一步完成。
新任校長姜錢珠,學經歷豐富,新竹女中、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學士及碩士,臺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博士班進修。先後擔任過新北市立鶯歌工商及基隆女中的輔導主任、臺北市立中山女高輔導主任與教務主任。尤其是擔任中山女高教務主任期間,適逢「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108課綱)變革階段。在校長的領導,以及與臺北市各高中教務工作夥伴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學校高中新課綱的規劃,並於108學年度起順利實施新課程。
新任校長姜錢珠表示,能接下張校長手中的棒子是無比的榮幸;如同縣長所說,她母親從民國70幾年就在湖口市場賣酸菜,以前假日常常與妹妹到湖口市場幫忙,因這緣分早已將湖口視為家鄉,雖然她娘家在大坡,有這機會返回湖口回饋,讓她非常的感恩。
姜校長表示,她是非常願意和大家一起做事的人,比起校長這個職稱,她更在乎能不能擔任一位稱職的校長,在她任期內一定會與學校團隊全力打拼,實現優質新願景。
校長張華堂在教育界服務年資40年,先後擔任省教育會理事,省童軍會理事,縣童軍會總幹事,全縣中小學聯合社理事長等職務。張華堂校長於102年8月接任湖口高中校長,將於今年8月1日榮休。過去8年來,張校長積極推動湖口高中校務工作,也充實各項體育設施,大力發展優質教育工作,張校長的教育理念與身體力行,足堪教育人員的典範。
在峨眉國中擔任校長期間積極推動童軍教育,爭取童軍營地建設成為全縣童軍教育活動中心,培養做中學教育績效卓著,在新湖國中校長任內向教育部爭取近九千萬元,進行老舊校舍改建,校舍規畫建築完善,深獲好評。博愛國中期間成立縣內第一所國樂藝才班,推動藝文教育,參加各項競賽,履獲佳績,並於100年獲本縣特殊優良校長榮譽 新竹縣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今交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021-07-31_1015332021-07-31_102017
中山女高教務主任  姜錢珠  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姜錢珠教務主任   中山女高姜錢珠主任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黃喬偉、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姜錢珠教務主任:臺灣之光─中山女高遠赴澳洲墨爾本接受2018年第四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全球一等獎頒獎 @ 新臺灣網報社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j8TCoG
新卸任校長交接 姜錢珠接任湖口高中 - 新竹縣 - 中時 https://bit.ly/3BWAdj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