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這些選手都是「銀行員」! 2公股銀培育國手內幕曝光
東奧這些選手都是「銀行員」! 2公股銀培育國手內幕曝光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VmsnyE
▲東京奧運台灣隊高手雲集,讓世界看見台灣,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銀行也參與著他們的奮鬥史。(圖/路透社)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台灣隊高手雲集,無論是表現或是背後故事都激勵國人,更讓世界看見台灣,銀行也參與著他們的奮鬥史,在培育選手的過程中,不僅讓他們享有和行員一樣的職等,且退役也可轉成教練或職員,要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合庫銀有羽球、桌球與棒球3支球隊,羽球隊有「世界球后」戴資穎、羽球好手周天成與王子維與教練蔡佳欣;桌球隊則有「桌球教父」莊智淵和「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還有陳建安、教練則是蔣澎龍、許榮展,本次征戰東奧的選手與教練合計10人。
被問起如何發掘這些優秀選手,合庫銀指出,教練團在各種青少年比賽中,以成績及將來發展潛力,發掘表現優異的選手,挑選擔任預備隊員提供營養金,之後看成績表現錄取為正式行員。
這些優秀的選手在合庫銀裡職務都掛著「銀行員」,但職務不是提供金融服務,而是練球與比賽,合庫銀為了培育體育選手不遺餘力,選手們享有與行員一樣的職等,有薪水、營養金,營養金甚至超過薪水,其中,營養金最高者就屬戴資穎莫屬,如果有天他們要退役了,也能無後顧之憂,除了可轉成教練,對金融業務有興趣者可轉成職員,「合庫永遠是選手們的後盾」。
針對林昀儒及鄭怡靜不負眾望拿下桌球混雙銅牌佳績,合庫銀給予鼓勵,提供一次性獎金、記功獎勵及晉升1職等,並加薪外,每月再就薪資津貼中的營養費加碼3萬元,為期2年。
第一銀行贊助選手則是舉重黑馬陳玟卉,以及謝昀庭、高展宏,一銀指出,自84年推廣舉重,當時找來前舉重國手黃達德,在他擔任教練之後,就持續培訓有潛力的舉重選手,目前黃達德是一銀行員,這次參加奧運的這3位選手,若畢業以後,一銀也不排除會聘用他們為行員。
一銀指出,對這些優秀選手,每個月都有提供營養金,如果獲獎,還加碼提供「一銀奧運優勝獎金」,總獎額逾300萬元。此次陳玟卉7月27日在本次東京奧運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及總和230公斤,勇奪女子組64公斤量級奪得銅牌,將加碼頒發25萬元獎金。
另外華南銀行、土銀也長期贊助體操選手,華南銀是「鞍馬王子」李智凱,提供訓練金、防護津貼、獎勵金、千萬保險與理財服務;土地銀行則是羽球男雙王齊麟、李洋,和合庫銀栽培的選手一樣,兩人在銀行內具備銀行員身份的有銀行員待遇,土銀也會根據比賽成績給予營養金。
除公股銀行外,富邦金控自2015年起贊助潘政琮及郭婞淳,台灣大哥大也贊助支持郭婞淳、徐薇淩、李旻、詹詠然、詹皓晴、楊勇緯等選手,此次同步征戰奧運為國爭光,楊勇緯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奪銀,創台灣柔道史上首面獎牌外,發揮「舉重女神」郭婞淳奪下中華隊在2020東京奧運的首面奧運金牌。
東奧這些選手都是「銀行員」! 2公股銀培育國手內幕曝光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Vmsn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