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女不平等報告書/拒絕嫁給強暴犯_義大利女子反抗「修復式婚姻」_百年傳統/南韓果然是性侵犯者的天堂-男女性別歧視、差別待遇等問題,仍持續蔓延在社會裡與中東國家是相同水準/保守估計約有111位以上的男生,曾經狠狠地糟蹋過這五位未成年女性的肉體,還拍下影片威脅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是正常且自然、不須感到難堪」的概念。印度的農村地區,仍有女性因為月事來潮就得被隔離在家外,月經在部分地區被視為不潔、不祥的徵兆,而辛度也曾在《印度時報》投書,呼籲女孩們「別讓月經這樣正常的事妨礙妳的夢想」「月經的污名化應該被結束」印度史上第一位獲得2枚個人奧運獎牌的女性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東奧》南韓短髮女箭手奪3金卻挨轟:女權主義不配拿牌
遭韓網群起指控她是「仇男主義者」,她過去曾在社群網站寫出「5兆5億」(오조오억),該詞彙意思為很多很多的意思,但後來被用來貶低男性形容男子精子數量,「Oong Ang Oong」(웅앵웅)原本來源是推特,演變成無視男生的話語,歌手San E就曾以「Oong Ang Oong」作曲,他曾被指仇女
2021-07-30_22143900202107301120625965296__360x1932021-07-30_2221522021-07-30_2221442021-07-30_2221382021-07-30_2221282021-07-30_222114id13110458-content_GettyImages-1234120118-450x3052021-07-30_2219312021-07-30_2219012021-07-30_221849d5783275
OL巧遇前同事!急奔「石門水庫車震」 正宮見激戰片崩潰
安山遭質疑力挺女權主義(路透社)©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安山遭質疑力挺女權主義(路透社)
今天是東京奧運開賽第七天,許多項目紛紛來到重頭好戲,其中射箭也不例外,南韓女子好手安山稍早在女子個人賽一路挺進至決賽,最後以5:5延長賽加射到10:8擊退俄羅斯好手歐西波娃(Elena Osipova),摘下本屆個人第3面金牌,戰績非常可怕,不過她在國內卻引發了一些爭議。
她沒有想到在奧運獲得3面金牌,回國卻要面臨一場風暴,因為安山本次頂著一頭短髮出賽,這被韓國一些以男性為主的論壇質疑她是否支持「女權主義」,在整形和化妝流行的韓國,脫下內衣、不化妝、剪短髮,是部份女權主義者想表達自己觀點的做法
7月24日在射箭混合團體金牌戰,南韓以5:3力壓荷蘭奪金,25日女子團體金牌戰則以6:0力壓俄羅斯拿下金牌,再加上稍早女子個人賽的金牌,安山本屆奧運3金到手,這樣的成績想必會受到國人歡迎,沒想到她卻要面對這樣的風波,而她被質疑支持女權主義的原因則有幾個。
其中包含她的髮型以及妝容,另外她就讀的是女校,還有喜歡上某個女子偶像團體,更有網友挖出她過去在社群的發文,認為她使用「厭男用語」,部份反女權主義的網友要求她道歉,不過還是有一些網友對她頂著一頭短髮表示支持,她自己在場上的成績也沒有因此受影響。
據《東亞日報》表示,南韓射箭協會電話一度被打爆,網友們竟要求協會出面,要安山道歉並還回金牌,但支持她的人則說這太過份,射箭協會網站上有許多網友表示,希望協會能好好保護選手,到今天上午為止,該網站類似留言超過3000則,安山社群帳號的最新評論也都是為她加油的!東奧》南韓短髮女箭手奪3金卻挨轟:女權主義不配拿牌 https://bit.ly/2Vg0Xuq


短髮也被罵!安山「奪雙金」IG淪陷 射箭協會:救救選手!
近來奧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不少選手也因此一舉成名,私生活備受關注。其中20歲的南韓射箭選手「安山」,就因為相當優異的表現,以及可愛的外貌而備受關注。不過沒想到人紅是非多,安山近來捲入「仇男主義者」的風波,掀起了許多討論。
Sally / 2021-07-30
-------------
韓國20歲女射手安山3金破韓國紀錄 淡定完賽後吐心聲:心臟快爆了
▲韓國射箭安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射箭女子個人賽,韓國選手安山金牌戰加射延長賽驚險獲勝,混雙、團體戰奪金後,再添加1金,成為奧運史上第1位射箭3金得主,更是韓國首位在奧運個人獨得3金的運動員。
安山個人賽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相當刺激,她與俄羅斯好手歐西波娃(Elena Osipova)激戰5局平手,延長加射安山先射出10分箭,擊敗僅射8分的對手。安山賽後表示,「心臟好像爆炸一樣,真的很開心!」內心緊張但鏡頭前的臉龐仍當平靜,她坦言,「我試著跟自己說,不要害怕,射出去就好了!」而完賽後最想做的事,是趕快回家吃媽媽煮的飯。
安山射箭始於光州文山小學3年級,當時因為社團有好吃的零食想參加,不過學校只有男子隊。某天安山帶著父母去了射箭隊,寫下「我也想射箭。」然後開始射箭生涯,整個3年級只練習保持姿勢還有拉弓,直到4年級才第1次練習,打好基礎不容易,她直到中學才拿到第1面金牌,國三全國賽橫掃6枚金牌打響名號。
安山安靜時很像大人,但也有意想不到的魅力,小學4年級被評斷為數學天才,還上資優班。當被問數學好對射箭有幫助嗎?安山笑說,「計算我的分數很快很方便。」但她也坦言,數學能力在開始射箭之後就下降了。最討厭的科目是科學和英語,「非常討厭英語,直到小學5年級才知道英文字母。」
保持穩定心態的秘訣是睡飽和規律的生活,沒有訓練就睡到中午12點,因此皮膚也相當好成為女粉絲最羨慕的地方。安山其實有乾眼症,有一次媽媽請教練拿走她的手機,因為越看會越乾。在一旁的安山嚇一跳,趕緊說,「不!我不會看手機的!」露出撒嬌的一面。
安山2017年世青賽奪混雙銀牌、2018年亞洲盃個人銀牌,然後2019年世界盃奪個人金牌,累計國際賽經驗後挑戰東京奧運,讓大家記住她的名字。安山的名字很特別,姓安單名「山」引起討論,媽媽受訪時曾分享道,她的姐姐取名松,弟弟的名字則跟風有關,三兄弟組合起來就是在松山上吹的風。
安山平時興趣是在家看電影和書,很少戶外活動,特別透過閱讀訓練專注力。指導她的教練金成恩表示,「安山不常出門,但她不是無趣的人,在體育場外很活潑,很愛笑,很會講笑話。」安山跟其他年輕女生一樣喜歡追星,被發現是偶像女團MAMAMOO團員頌樂的鐵粉後,也收到頌樂的應援,讓她興奮地在IG的回應,頌樂還說,回韓國要邀她到家裡玩,讓她開心不已。
本屆奧運射箭增加混雙項目,安山與17歲金濟德組合拿下金牌,所以成為最初3金選手。然後韓國射箭代表隊幾經橫掃混雙、男團、女團及女子個人賽金牌,還有男子個人賽,但只剩下1人還沒被淘汰,韓國的希望全落在曾在男團金牌賽跟中華隊交手的金優鎮身上
韓國20歲女射手安山3金破韓國紀錄 淡定完賽後吐心聲:心臟快爆了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BYF5o3
------------------------------
射箭/多人力挺短髮出賽 韓國安山射下個人金牌包3金
2021-07-30 16:02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安山再為韓國射下女子個人金牌。 路透
安山再為韓國射下女子個人金牌。 路透
以短髮出賽,在韓國社會卻引發不少批評聲浪的韓國20歲神射手安山,於今天在射箭女子個人賽一路挺進至決賽,與俄羅斯奧會選手歐西波娃(Elena OSIPOVA)在決賽交手。兩人精采對決,射到5:5延長賽加射10:8獲勝,順利收下個人第三金。南韓已獲混雙、男團、女團、女子個人,明天則要爭奪男子個人金牌統包的目標。
安山先前已摘下混合團體及女子團體2項金牌,今天穩健邁向第3面金牌同時,卻因一頭短髮遭在韓國國內網友的批評。
安山一頭短髮出賽,在以男性為主的韓國論壇上遭質疑是否支持女性主義,之後有網友挖出她過去在社群網站發文,認為她使用厭男用語,部分反女性主義網友要求她道歉。
不過,也不少人力挺安山,表達對她短髮出賽的支持,不過,不論正反意見她都未受到影響,於今天抵擋住壓力,順利摘第三金。
韓國射箭女將安山再奪個人金牌 創3冠王紀錄
韓國女子射箭選手安山今天在東京奧運個人項目決賽以6比5擊敗俄羅斯對手奧西波娃(OSIPOVA Elena),拿下個人在本次奧運的第3面金牌,追平韓國史上個人單屆奧運奪金紀錄。
20歲的安山在比賽期間因髮型捲入女權主義爭議,在網路上遭到部分網友攻擊,但仍不影響她的表現,在個人項目預賽中一路過關斬將,今天下午與俄羅斯選手奧西波娃角逐金牌之戰比分拉鋸,最後以6比5勝出。
加上日前搭檔17歲小將金濟德拿下的混合團體金牌,以及創下9連霸紀錄的女子團體金牌,首次出戰奧運的安山在東奧共拿下3面金牌,成為韓國射箭史上首名達成單次奧運3冠王的選手。
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史上曾在單次奧運奪下3金的選手只有參與2006年冬季奧運的短道速滑選手安賢洙及陳善有,安山是首名在夏季奧運中拿下3冠王的韓國選手,打破先前最多2金紀錄。
New1報導,在安山故鄉光州觀看比賽的親友團在安山拿下金牌同時感動落淚,曾指導安山的教練大讚「就知道小山總有一天會做到」,並表示與有榮焉,「想好好抱抱她」。
山從小學3年級就開始學習射箭國中3年級就包攬中學女子部門30公尺、40公尺、50公尺、60公尺、個人綜合及團體賽所有金牌,創下韓國射箭大會史上首次所有項目優勝紀錄,2018年首次入選國家代表隊,並維持國家代表資格至今。(中央社)
射箭/多人力挺短髮出賽 韓國安山射下個人金牌包3金 | 東奧萬花筒 | 運動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fi8VO
------------
成功之飯!韓國金牌選手被MAMAMOO、宇宙少女翻牌啦! - epop - 就愛玩娛樂 https://bit.ly/3rHoDE9
--------------------------


為南韓拿2面金牌仍被罵爆!20歲安山剪短髮激怒韓男 狂轟她仇男
為南韓拿2面金牌仍被罵爆!20歲安山剪短髮激怒韓男 狂轟她仇男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leg5nc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20歲射箭女選手安山為國家贏來2面金牌,原是值得歡慶之事,近來卻遭韓網指控她是「仇男主義者」,她過去曾在社群網站寫出「5兆5億」、「Oong Ang Oong」等單字詞,該詞近些年來被男性認為是厭男詞彙,就連她剪短髮的造型也被拿來做文章,現在韓掀起一陣爭論,她的IG遭各方酸民湧入謾罵,令她無奈地回應:「DM(私訊)好像不能再看了。」射箭協會出面為她聲援「請救救安山選手」,就連女主播也剪成頭髮應援。
▲▼剪短髮錯了?20歲安山為南韓拿2面金牌 韓網怒轟「仇男」。(圖/翻攝自安山IG)
▲安山為南韓贏來2面金牌,過去的發言卻遭韓男網友指控是仇男主義者。(圖/翻攝自安山IG)
為南韓拿2面金牌仍被罵爆!20歲安山剪短髮激怒韓男 狂轟她仇男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leg5nc
安山為南韓贏來2面金牌,近來卻遭韓網群起指控她是「仇男主義者」,她過去曾在社群網站寫出「5兆5億」(오조오억),該詞彙意思為很多很多的意思,但後來被用來貶低男性形容男子精子數量,「Oong Ang Oong」(웅앵웅)原本來源是推特,演變成無視男生的話語,歌手San E就曾以「Oong Ang Oong」作曲,他曾被指仇女,因此作曲反擊「我絕對不厭惡女性」,也被指出是反擊女權主義者,該歌曲引起很大爭議。
▲▼剪短髮錯了?20歲安山為南韓拿2面金牌 韓網怒轟「仇男」。(圖/翻攝自安山IG)
▲安山剪短髮也被罵。(圖/翻攝自安山IG)
▲射箭協會官網盼大眾「救救安山選手」。(圖/翻攝自射箭協會官網留言板)
就連安山的短髮造型也引起爭議,有人問她「幹嘛剪頭髮」,她簡短回答:「就只是因為方便。」但還是被男性網友狂罵。不僅如此,由官方發出的安山個人照片裡,她的射箭背帶上還別有世越號的別針,但也因此引起爭議。為此,藝人具惠善、KBS前女主播金京蘭也剪短髮、不平發文:「短髮怎樣了?真是生氣!」射箭協會留言板也支持者發文「請救救安山選手」,文字裡寫著「請責罰惡評」、「請不要讓安山選手道歉」、「請保護選手」。雖然各界為她聲援,但安山疑似情緒受到影響,她29日上場時被發現射箭背帶上的別針似乎都摘了
為南韓拿2面金牌仍被罵爆!20歲安山剪短髮激怒韓男 狂轟她仇男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leg5nc
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282514?from=pc_playershare

2021-07-30_2241362021-07-30_2242172021-07-30_2242112021-07-30_2241582021-07-30_224152


 

【2021東奧】韓女射手奪3金獎金試算出爐! 國家代表隊最猛幕後推手曝光
【2021東奧】韓女射手奪3金獎金試算出爐! 國家代表隊最猛幕後推手曝光 https://bit.ly/3lkE3gp
韓國20歲射箭選手安山今年在東京奧運拿下3面金牌,改寫紀錄。(翻攝自韓國射箭協會Instagram)© 由 鏡週刊 提供 韓國20歲射箭選手安山今年在東京奧運拿下3面金牌,改寫紀錄。(翻攝自韓國射箭協會Instagram)
韓國20歲射箭選手安山在本屆東京奧運拿下女子個人賽、女子團體賽、混雙賽3面金牌,成為首位在夏季奧運奪3金的韓國選手,韓國媒體粗估她至少可獲得7.5億韓元(約新台幣1,950萬)的獎金。而這次在奧運助攻韓國射箭國家代表隊的幕後推手,昨(1日)也與選手一起返韓。
安山在女子個人賽、女子團體賽、混雙賽都射出金牌,瞬間成為韓國人關注焦點。(翻攝自韓國射箭協會Instagram)© 由 鏡週刊 提供 安山在女子個人賽、女子團體賽、混雙賽都射出金牌,瞬間成為韓國人關注焦點。(翻攝自韓國射箭協會Instagram)
台灣國手若於奧運奪得金牌,可獲得政府頒發的2,000萬元獎金。韓國也有類似獎勵制度,選手除了政府單位文化體育觀光部門頒發獎金外,還有各項目協會等相關單位的獎金。《韓聯社》報導,射箭項目奪牌可從文化體育觀光部、國民體育振興公團、韓國射箭協會3單位拿到獎金。
文化體育觀光部金、銀、銅牌個人比賽獎金分別為6,300萬(約新台幣170萬元)、3,500萬(約新台幣94.5萬元)、2,500萬(約新台幣67.5萬元)韓元,團體比賽獎金則為個人賽的75%,因此獲得1個人賽、2團體賽金牌的安山,從文化體育觀光部可獲得1億5,750萬(約新台幣425萬元)韓元。
國民體育振興公團也針對韓國國手在奧運、亞運、世界選手資格賽等國際型比賽優勝提供「競技能力向上年金」,採終身月薪制,在比賽結束日的隔月開始每月發放,超出限額的部分則會一次支付給選手。
20歲的安山(左)和17歲金濟德在東京奧運射箭項目的混雙奪金,兩人昨返韓開心合影。(翻攝自韓國射箭協會Instagram)© 由 鏡週刊 提供 20歲的安山(左)和17歲金濟德在東京奧運射箭項目的混雙奪金,兩人昨返韓開心合影。(翻攝自韓國射箭協會Instagram)
該獎金依據獎項、積分、排名等計算,積分20分以上就有獎金。以奧運為例,1面金牌90分,2面以上有加權分,安山總積分為306分。獎金每月額度上限為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7萬元),並以積分110分為上限。安山的總積分306減去上限的110分還有196分,每10分獎金為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5萬元),安山總共可以獲得9,500萬元(約新台幣256萬元)獎金,另加每月100萬韓元的終身月薪。
此外,全力支援射箭選手的韓國射箭協會也將會頒發獎金。雖目前尚未公布本屆東京奧運的獎金分配,但以2016年里約奧運作為參考,當時獲獎選手個人賽可領2億韓元(約新台幣540萬元),團體戰領1.5億韓元(約新台幣405萬元),若按照里約奧運的配額,安山可領5億韓元(約新台幣1,350萬元),再加上文化體育觀光部、國民體育振興公團的獎金,安山可領到新台幣近2,000萬元,另有每月新台幣約2.7萬的固定月薪可領。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提供射箭選手技術支援,以射箭機來幫助選手判斷箭矢的好壞。(翻攝自朝鮮日報)© 由 鏡週刊 提供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提供射箭選手技術支援,以射箭機來幫助選手判斷箭矢的好壞。(翻攝自朝鮮日報)
韓國射箭選手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韓國現代(Hyundai)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功不可沒,他同時兼任韓國射箭協會會長和亞洲射箭協會會長。現代汽車集團一直以來全力支持國家代表隊,4年前里約奧運,鄭義宣特地在比賽會場附近替選手設置復健室與專屬物理治療師,給韓國國手們專屬空間。
本屆奧運現代汽車提供高端的技術支援,其中替射箭國手打造的高精密射箭機器能精準分辨箭矢好壞,並依據天氣、溫度進行分析,鄭義宣認為是這次奪得好成績的關鍵原因。他表示:「這個機器幫助選手確保自己是帶著最高品質的箭出賽,增加他們的信心。」
除了技術支援外,鄭義宣這回以韓國射箭協會會長身分一起出席東京奧運,但卻放棄主辦單位準備的室內VIP室,成天陪韓國國手在豔陽下練習、比賽,適時給予選手鼓勵。安山在個人戰奪下金牌後,也特地感謝鄭義宣相助。
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右)全程參與東京奧運,安山在個人賽奪冠後落淚,他也立刻上前鼓勵安山。(翻攝自國民日報)© 由 鏡週刊 提供 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右)全程參與東京奧運,安山在個人賽奪冠後落淚,他也立刻上前鼓勵安山。(翻攝自國民日報)
安山在個人戰前遭激進網友挖出過往貼文,被攻擊是女權主義者,鄭義宣憂心安山心情受影響,小心翼翼先詢問安山身邊工作人員「我打給她合適嗎?」才敢致電安山,鼓勵她:「我相信妳可以做得很好,比賽好好加油!」安山奪金後落淚,賽後受訪也提到鄭義宣:「會長的鼓勵幫助很大,因為他早上打給我,我才能帶著較輕鬆的心情到比賽現場。」
韓國射箭國家代表隊昨光榮返鄉,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翻攝自韓國射箭協會Instagram)© 由 鏡週刊 提供 韓國射箭國家代表隊昨光榮返鄉,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翻攝自韓國射箭協會Instagram)
韓國射箭國手昨返回韓國,同行的鄭義宣表示:「這是所有選手的付出與努力才換得的成績,我真的非常感謝。奧運結束後我會盡快與其他體育團體討論,盡快發表獎金的規劃。」【2021東奧】韓女射手奪3金獎金試算出爐! 國家代表隊最猛幕後推手曝光 https://bit.ly/3lkE3gp

AAMPsN2.jfifAAMPCLc.imgAAMPTcN.imgAAMPsN5.img (1)


文學院菸酒生,最近總被學位論文追著跑。不過,比起圖書館與研究室,球場與舞蹈教室似乎更令人感到自在。
2014年踏入韓國職業女排賽場的李在英與李多英雙胞胎,不僅被視為國家隊未來的支柱,出眾的外表也為她們吸引了許多目光。然而,隨著過去霸凌事件的揭露,讓兩人必須面對「無限期」禁賽的處分,無緣東京奧運。 在昔日的掌聲與今日沸騰的噓聲之外,藉由這次事件,也許能給予我們再次檢視韓國體壇文化的機會。
真正開始關注李在英與李多英這對雙胞胎,是在2020年初的東京奧運女排資格賽。當時,兩人精湛的球技與出眾的外貌令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也成為我想進一步認識韓國女排的契機。然而,在2021年初,李在英與李多英被沒收了國手身分,同時無限期禁賽。換言之,不只東京奧運,在未來的排球界短期將很難再看見她們跳躍的身影了。從掌聲到噓聲:「排球女神」李在英與李多英的黯然離場 - 排球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https://bit.ly/3ffsS4Q
2014年踏入職業賽場的她們,利用這六年多的日子站穩國家隊,也締造韓國女排聯賽本土球員年薪紀錄(李在英3年18億韓元,李多英3年12億韓元)。帶著眾人的期待,眼看兩人即將成為韓國女排的核心時,嘲諷網友、隊內不合與校園霸凌等事件,在極短的時間內,完全重擊二人過往的甜美形象,也敲碎了大眾的期望。
過去的掌聲:包辦狀元和榜眼的「排球女神」
 2014年,高中畢業的李在英、李多英雙胞胎姐妹投入韓國職業女排選秀,同時包辦了前兩順位。姐姐在英從2014年起便效力於興國生命女子排球隊,妹妹多英則於2020年從現代建設來到興國生命,與同年歸國的金軟景,共同組成最堅強的陣容,並成功讓興國生命在第一、二輪的對戰中都未嘗敗績。
(圖片來源:朝鮮日報)
從2017年至2019─2020年球季,李在英總得分都維持在聯盟前五名;李多英則從2017年至今,每局平均舉出成功球數皆為聯盟第一。在這些亮眼的數據之外,出色的外表也為她們累積不亞於偶像明星的人氣,特別是李多英往往與「女神」一詞緊密相連,讓她們不僅成為排球場上引人注目的焦點,也成為許多電視節目及廣告熱情邀約的對象。
去年四月,在英與多英一同在《劉QUIZ ON THE BLOCK》節目中登場。看著她們與主持人一起開心打排球的場景,我想所有球迷應該都不會想到,「排球女神」有一天會與霸凌這個詞彙如此接近;也應該不曾想到有一天,她們會與心中的榜樣金軟景產生嚴重矛盾。
近日的噓聲:隊內矛盾與校園暴力
在今年球季前兩輪全勝的興國生命排球隊,到了第三輪卻吞下2勝3敗的成績。這樣近乎墊底的表現,也讓隊內不合的傳言開始發酵。
去年12月,李多英在個人Instagram上傳了許多負面言論。「年紀大就了不起嗎?」、「要做受尊敬的事才會被尊敬」、「我都會爆料的」等語句,都像在針對某一位前輩選手,而媒體與網友便紛紛猜測這位被狙擊的對象就是金軟景。當時,金軟景以「隊內確實有些問題,但現在都順利解決了」一語回覆,球隊也在第四輪比賽中再次迎接五連勝。
但是,一位匿名者「A」的文章卻劃破了重新歸於穩定的興國生命。他與四位在國小、國中時期也被李在英及李多英霸凌的人共同列舉21項事件,內容包含言語辱罵、金錢勒索與肢體暴力等等,讓韓國社會一片譁然。由於A的身分與說法相當具體,可信度極高,因此李在英與李多英也迅速於當日上傳手寫信向大眾道歉,承認過往的錯誤。
 (照片來源:Dailysportshankook)
不過,這一週的時間,社會怒火並未因為二人的道歉而平息,反倒持續蔓延。要求調查、嚴懲雙胞胎校園暴力的請願已有超過十萬人聯署;另外,近日連她們的母親、前韓國女排國手金慶惠(音譯)過往的歷史,也都被翻出來重新檢視。昔日無比受歡迎的排球甜心,如今卻成為眾矢之的,令人不勝唏噓。
要求徹查女子排球選手校園暴力事件真相的請願活動。(照片來源:青瓦台)
嚴懲的理由
韓國排球協會以「무기한」(無期限)一詞表示將無限期終止二人國家代表的資格。然而,這樣的說法未能平息大眾憤怒,紛紛在網路上要求協會必須「永久」剝奪兩人資格。
近期,在李多英與金軟景出現矛盾後,不僅經常在社群網站釋放負面訊息,也曾有因為不敵網路言語霸凌而輕生的事件傳出。雖然這項消息最終被興國生命否認,但我相信從當時至今排山倒海而來的負評與攻擊,絕對深深困擾著姐妹兩人。
從2019年韓國女子滑冰選手沈錫希控訴自己從17歲開始便被教練性侵後,不僅獲得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關注,也點燃社會大眾的憤怒;去年,年僅22歲的鐵人三項運動員崔淑賢因不堪教練等人的霸凌而自殺,也讓「性侵」與「霸凌」成為近年韓國體壇最敏感的詞彙。
在被階級觀念牢牢綑綁的韓國社會,霸凌成為一種難以消失的現象。或許唯有嚴懲,才能最有效率地安撫大眾的不滿以及遏止相似的行為。年僅24歲的李在英與李多英,短期內難以回到排球場上的事實已成定局,然而在定局之外,這或許也是反思韓國體壇現狀的契機
從掌聲到噓聲:「排球女神」李在英與李多英的黯然離場 - 排球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https://bit.ly/3ffsS4Q

2021-07-31_132712fit-eafd1ykPBo-700x394aspect-K3woD6MZBi-464xauto


東京奧運賽事持續進行進行中,中國代表團目前已拿下32金、21銀、16銅,暫居東奧獎牌榜第一。然而,充滿「狼性」的選手與國家形象,以及動不動就「出征」的「小粉紅文化」,引起各國反感。美媒《紐約時報》一篇題名為「中國運動機器的唯一目標:不計任何代價拿下最多金牌」的文章,惹怒中國媒體出征聲討,反酸紐時「醋意滿滿」。
美國代表團本屆以24金、28銀、21銅暫居獎牌榜第2,中國社群網站充斥小粉紅沾沾自喜宣稱「中國躍居全球霸權」的相關貼文,而沒奪牌的中國選手則慘淪自家人嘲諷辱罵的對象,甚至有得獎選手因為沒能拿下金牌就遭到出征。紐時刊文指稱,中國「不擇手段奪金」,中國運動員既「悲慘」又「麻木」,就像是工廠生產線上的「金牌機器」。
對此,玻璃心碎滿地的《中新網》等中媒隨即強硬發文痛批美媒帶頭詆毀污蔑中國,中新網憤怒刊文反擊:「西方玩這套花活兒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過去是對舉國體制說三道四,如今又扣『金牌機器』的帽子,目的無非是借抹黑中國體育攻擊中國制度。」
《中新網》氣噗噗表示:「類似話術確實迷惑了不少人,也包括國內一些人,亦步亦趨跟著散布『金牌撐起的是中國體育的虛假繁榮』之類論調。殊不知,這些看似『人間清醒』的言論,實則極其愚昧、無知。」並痛批紐時採雙重標準,只是對中國「醋意滿滿」。《紐約時報》批中國選手是「悲慘金牌機器」中媒氣炸反酸:醋意滿滿 https://bit.ly/2TY0mxi

2021-08-04_095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