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醒醒,那不是國旗歌、也不是國旗,我們沒有國家,是跟難民、作弊者,一樣的團隊,我們的隊伍叫做中華台北」。

郭婞淳奪金!領獎「沒播中國國歌」陸網崩潰:這是前朝的歌
 郭婞淳奪金!領獎「沒播中國國歌」陸網崩潰:這是前朝的歌 https://bit.ly/3f3CRdu
體育中心/黃韻璇報導
保有舉重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世界紀錄的「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舉重項目,先以抓舉103公斤寫下新的奧運紀錄,挺舉項目郭婞淳133公斤也刷新奧運紀錄,最後總合236公斤也破奧運紀錄摘金,中華隊首面金牌入袋,頒獎的時候郭婞淳也忍不住紅了眼眶,不過在頒獎的時候播的是中華奧會會歌,也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26日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香港選手張家朗奪下金牌後,播的是中國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引發許多香港人不滿。而台灣雖然是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奧運,不過台灣選手郭婞淳摘下金牌後,升的是「中華奧會會旗」並播放「中華奧會會歌(曲:中華民國國旗歌)」。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舉重女神」郭婞淳拿下奧運金牌。(圖/體育署提供)
就有許多中國網友疑惑台灣奪金牌放的是什麼歌,其實台灣奪金後播的歌是大家從小耳熟能詳的國旗歌,但歌詞卻不是熟悉的「青天白日滿地紅」,而是根據1981年簽的《洛桑協議》,在國際奧會的要求下更改的歌詞,內容是「奧林匹克,奧林匹克,無分宗教,不論種族。為促進友誼,為世界和平,亞洲青年,聚會奧運。公平競賽,創造新紀錄,得勝勿驕,失敗亦毋餒。努力向前,更快更強,奧林匹克永光輝。努力向前,更快更強,奧林匹克永光輝」。
不過這國旗歌也擊碎中國網友的玻璃心,紛紛留言表示「為什麼沒放國歌」、「居然放前朝的歌」、「恭喜省隊,願早日升國旗奏國歌」、「詞是中華奧會會歌,但是曲居然是前朝的國旗歌」、「不管放的什麼歌,都是祖國媽媽的孩子,離家出走的孩子」、「啥時候能讓台北隊也放我們的國歌啊」、「遲早讓他們拿了金牌也放義勇軍進行曲」。
郭婞淳奪金!領獎「沒播中國國歌」陸網崩潰:這是前朝的歌 https://bit.ly/3f3CRdu


拒絕對戰以色列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嗆:不想弄髒手

俄羅斯因為禁藥問題,改用ROC名義參加奧運,也是爭議焦點之一。由於俄羅斯在2022年底以前,都不能在國際賽事放國歌,週二游泳好手Rylov拿下男子100公尺仰式金牌,頒獎典禮上只好改播「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場面多多少少有些尷尬
拒絕對戰以色列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嗆:不想弄髒手 https://bit.ly/372WkXe

2021-07-28_223202

拒絕對戰以色列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嗆:不想弄髒手


中華奧運代表團舉重選手郭婞淳,本月27日勇奪2020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金牌,頒獎時,現場播放的中華奧會會歌、也就是「國旗歌」旋律,特別由國防部示範樂隊編曲、演奏與錄音提供。「國旗歌」響徹東奧殿堂 由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提供 | 中華隊出征東奧 | 運動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rTx2o3
中華奧運代表團舉重選手郭婞淳,昨(27)日勇奪2020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金牌,同時創抓舉、挺舉及總和的三項奧運紀錄;頒獎時,中華奧會會旗在場上冉冉升起,搭配眾人耳熟能詳的會歌旋律,讓許多人都流下感動又驕傲的淚水。
軍聞社報導,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會歌,是以國旗歌歌譜作為演奏,而2012年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為全球國家奧會會歌重新編曲,並請知名交響樂團演奏、錄音,但編曲者使用了中華奧會會歌第5小節兩次,卻遺漏了第6小節,中華奧會發現此一錯誤後,即刻尋求向國際奧會 (IOC) 更正的機會。
然而,中華奧會遍尋國內交響樂演奏版國旗歌,皆未能滿足國際奧會對於版權方面的嚴格規範,國防部示範樂隊適時伸出援手,從編曲、演奏到錄音全部一手包辦,更在短時間內呈現出完美成果,也得到國際奧會的同意使用。
示範樂隊隊長董皓雲中校表示,因為有郭婞淳的傑出表現,該隊演奏的樂曲才能響徹奧運殿堂,每位隊員為此都感到無比驕傲,許多官兵收視賽事直播,都激動地在螢幕前流下熱淚,希望中華健兒繼續奮戰不懈,為個人締造紀錄,也為國家爭取榮耀。
中華奧運代表團舉重選手郭婞淳,27日勇奪2020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金牌,同時創抓舉、挺舉及總和的三項奧運紀錄。圖/體育署提供
「國旗歌」響徹東奧殿堂 由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提供 | 中華隊出征東奧 | 運動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rTx2o3
-------------------------
不是國旗歌!呂秋遠還原真實歌詞 https://bit.ly/2TMXWkR
台灣羽球「最強男雙」李洋/王齊麟昨(31)日在金牌戰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劉雨辰/李俊慧,拿下我國奧運羽球史首面金牌,頒獎時國旗歌的旋律也在奧運會場響起,讓不少觀看轉播的台灣人直呼感動。不過律師呂秋遠今也發文提醒,「不要再說奧會播放的是國旗歌了,在那裡,我們沒有國旗,也沒有國旗歌!」。
呂秋遠指出,1981年,中華民國被迫改名成Chinese Taipei的時候,國際奧會並沒有想到順便逼迫我們更改國旗與國歌,但是到了1983年,想到1984年就要舉辦奧運,於是要我們想出取代國旗、國歌的旗幟與歌曲,奧會秘書長張彼德,就自己依據國旗歌的旋律填詞,送交國際奧會審議通過。
▲我國第一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金牌戰擊敗中國雙塔,勇奪台灣運史上羽球首面獎牌就是金牌。(圖/美聯社)
以下是奧會歌詞和國旗歌詞對照:
奧林匹克,奧林匹克,無分宗教,不論種族;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
為促進友誼,為世界和平,五洲青年,聚會奧運。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公平競賽,創造新紀錄,得勝勿驕,失敗亦毋餒;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努力向前,更快更遠,奧林匹克永光輝;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努力向前,更快更強,奧林匹克永光輝。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呂秋遠不諱言表示「雖然以前的國旗歌歌詞也不怎麼樣,但是1983年的歌詞,就算回到當時的時代,也是一個毫無特色的歌詞」,且歌詞內容與「中華台北」幾乎沒有任何關係,「這首歌詞的內容,我要說是中華北京的會歌也可以啊!」
最後呂秋遠也補充,本屆奧運沒有國家的隊伍只有難民隊、俄羅斯奧委會隊(ROC)、中華台北隊,「難民就不用說了,俄羅斯是因為作弊被限制不得以國家名義參加,那麼我們呢?連設在台灣的雜誌小編都得自我審查,不能說『擠下中國隊』,不然就是辱華」、「請醒醒,那不是國旗歌、也不是國旗,我們沒有國家,是跟難民、作弊者,一樣的團隊,我們的隊伍叫做中華台北」。
▲舉重女神郭婞淳替台灣拿下首面東京奧運金牌。(圖/體育署)
此外,呂秋遠也呼籲下屆奧運支持改名為台灣,並且申請更改會歌會旗,「別再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我們被政治羞辱得一塌糊塗以後,然後說本來現實就這樣、這是應該的,連努力嘗試都不願意,到底是有多抖M,才能說出這樣的話?」不是國旗歌!呂秋遠還原真實歌詞 https://bit.ly/2TMXWkR

2021-08-01_222255

「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在東京奧運勇奪羽球男雙金牌,頒獎現場響起「國旗歌」旋律,就連中國選手也立正注目。根據國防部說明,中華奧會會歌是以國旗歌的歌譜作為演奏,並由國防部示範樂隊包辦編曲、演奏到錄音。
中國選手立正!我國旗歌響徹東京奧運 「幕後功臣」曝光了 https://bit.ly/3ifV1dW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 李洋、王齊麟拿下東京奧運羽球雙打金牌,現場響起「國旗歌」旋律。(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麟洋配」王齊麟、李洋7月31日擊敗中國對手李俊慧、劉雨辰,為台灣摘下本屆奧運的第二面金牌。親赴現場觀賽的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露,看到頒獎升旗演奏國旗歌,中國選手也立正注目,讓他心裡充滿感動。
針對這段「國旗歌」旋律,國防部稍早表示,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會歌是以國旗歌歌譜作為演奏,2012年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為全球國家奧會會歌重新編曲,並請知名交響樂團演奏、錄音,但編曲者使用中華奧會會歌第5小節2次,卻遺漏了第6小節,中華奧會發現此一錯誤後,即刻尋求向國際奧會(IOC)更正的機會。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 中華奧會會歌是以國旗歌的歌譜作為演奏,並由國防部示範樂隊包辦編曲、演奏到錄音。(圖/軍聞社提供)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國防部進一步說明,中華奧會遍尋國內交響樂演奏版國旗歌,都未能滿足國際奧會對於版權方面的嚴格規範,就在這個時候,國防部示範樂隊適時伸出援手,從編曲、演奏到錄音全部一手包辦,更在短時間內呈現出完美成果,也得到國際奧會的同意使用。
此外,國防部也強調,因為有「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的傑出表現,示範樂隊演奏的樂曲才能響徹奧運殿堂,每名隊員為此都感到無比驕傲。
中國選手立正!我國旗歌響徹東京奧運 「幕後功臣」曝光了 https://bit.ly/3ifV1dW

2021-08-01_2218352021-08-01_2218292021-08-01_221822


國旗歌響徹奧運殿堂 演奏來自國防部示範樂隊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2021-08-01_222343

國旗歌響徹奧運殿堂 演奏來自國防部示範樂隊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