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_140756

華固鍾榮昌專訪》秉持六字箴言 八度年賺一股本 - 工商時報

華固鍾榮昌專訪》秉持六字箴言 八度年賺一股本
工商時報 蔡惠芳 2021.07.26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圖/王德為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圖/王德為
FacebookTelegramTwitter列印
尊人敬事愛物
華固建設股本27.68億元,但是掛牌20年,卻締造八個年度大賺一個股本的傲人成績,他們到底如何辦到的?董事長鍾榮昌一語道破:「就是『尊人敬事愛物』六個字!」再加上專業的經營團隊。
沒有加班、應酬文化
鍾榮昌可以20年來維持32吋腰圍,顯示他嚴格的自律精神,多年來他持續走路、高爾夫球和爬山等運動,平常也少應酬不拼酒;而在經營事業上,除法人熟知的堅持高週轉率、零餘屋策略之外,鍾榮昌把他創造高獲利的能力歸功「尊人敬事愛物」,還有優秀的經營團隊。
「成立32年、掛牌20年,一路走來蠻有成就感的!」鍾榮昌感性地說。
他帶領華固迄今持續創造高獲利,在市場上幾乎零負評,他認為「尊人敬事愛物」,照顧客戶、員工和股東,培養優秀的經營團隊,加上強大的執行力,才是維持競爭力的關鍵。
員工紅利十個月起跳
華固的高獲利也反應在高薪上,十多年來一直實施員工分紅制,一般員工每年至少十個月紅利,另外還有績效獎金,因此2019年的員工平均薪資高達382.1萬元,稱霸建築業和傳產業,更超越鴻海、台積電等龍頭企業,在1,606家上市櫃公司中排名第三;2020年雖被多家半導體公司追上,華固排在12名,但仍名列建築業榜首,堪稱幸福企業。
「人」是最大的資產
「人,是華固最大的資產!」鍾榮昌分享這個很多人知道、但要做到並不容易的道理。華固對待任何人、包括司機、協力廠商在內都給予最大尊重。對內,公司沒有加班、應酬文化,員工極少在晚上7點之後下班,盈餘配發率平均高達六~七成,股利動輒5~7.5元;對外,對協力廠商從不扣工程款,遇原物料上漲也會酌情給予工程款補貼,也因此,華固的協力廠商都有20年甚至更久的黏著度,即使近期缺工、缺料,華固仍可依原定計劃動工四案、交屋四案,不會因疫情突然升級而改變,具體呈現多年來累積、培養的核心競爭力。華固鍾榮昌專訪》秉持六字箴言 八度年賺一股本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iPXwCH


仍有熱情者平均月薪為 62,213 元,已無熱情者的平均薪資則是 55,430 元-6 成以上的人在工作 5.5 年後,工作的熱情就會被消耗殆盡。更令人感到挫折的是,熱情維持度和 薪資、職業 間有驚人的關聯性。最年輕失去熱情的行業是「教育與學術研究」,平均22 歲,再來是「美術、藝術、文創業」、「醫療照顧、生技業」、「出版、影音、媒體、傳播行銷」、「社會工作服務類」,失去熱情的平均年齡都不到30 歲。 年近40 歲才失去的熱情的行業是「營建業」、「運動體育業」,平均年齡分別為39、38 歲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