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H97抗體不僅在體外細胞實驗中阻止多種武肺病毒變種毒株和其他冠狀病毒傳播,也成功保護受試倉鼠不被武肺病毒感染。

2021-07-26_101059

https://asset2.ntdtv.com.tw/public/uploads/assets/2021/07/21/2021-07-21-60f7ae2b5b439.mp4


美國研究機構發現了超級抗體S2H97,而在抗體療法投入實戰以前,人們仍仰賴疫苗來對抗COVID-19。
但現在歐美各國的疫苗注射計劃已經停滯下來,像是剛剛大解封的英國,最少施打過一劑疫苗的民眾只有69.7%,年輕人仍有相當比例一針都沒打。而在美國,施打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只有57%,而且越來越少人願意施打疫苗,甚至傳出有些疫苗可能因為沒人要打而報廢的新聞
范琪斐的美國時間 - 貼文 | Facebook https://bit.ly/3i3YJY7
-------------------
有研究人員發現一個足以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示意圖/pixabay)
近日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一種名為「S2H97」的抗體,可以有效的對抗包含新冠肺炎、SARS在內的多種類型冠狀病毒,被研究人員譽為「超級抗體(super antibody)」,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開發新式的治療治療方式與疫苗。
根據《自然》報導指出,美國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從新冠肺炎患者的血一中,提取出12種新冠肺炎病毒棘蛋白受體結構域(RBD)抗體,發現其中編號為「S2H97」的抗體,可以有效的避免白老鼠感染新冠肺炎,
研究人員實際實驗後發現,S2H97可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病毒,甚至還其他包含SARS、MERS等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病毒。華盛頓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生物化學家斯塔爾(Tyler Starr)甚至表示「這是我們看過最酷的抗體(That’s the coolest antibody that we described)」。
加拿大薩斯卡通的薩斯喀徹溫大學病毒學家班納吉(Arinjay Banerjee)表示,目前已經確定了S2H97可以對抗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病毒,但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對於那些現存又無法對付的病毒,仍然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但班納吉表示,雖然科學家無法針對未知的病毒進行抗體測試,但是S2H97的發現,將有助於改善現行治療與疫苗,甚至有能力對付下一個從野生環境傳入的冠狀病毒。美國發現超級抗體 可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等多種冠狀病毒 https://bit.ly/2TyetJi
-------------------------------------
超級抗體如何協助製造疫苗?
據「Nature」網站報導,美國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團隊14日在國際期刊《自然》(Nature)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研究人員檢測了由美國生技公司Vir Biotechnology從新冠患者及SARS患者身上分離出的12株抗體,檢測這些抗體纏上病毒基因片段的能力,這項研究的目的是為了解決目前醫界治療新冠的困境:部份變種病毒帶有的突變能夠脫逃抗體治療。
現階段許多抗體療法主要是讓抗體纏上會和人類細胞受體結合的病毒蛋白片段,這個蛋白片段又稱為受體結合區域(Receptor-binding domain,RBD)。
研究人員編列了一份清單,上頭列出了好幾個變種新冠病毒受體結合區域上的數千個突變,以及和新冠病毒相近、稱之為「sarbecovirus」的冠狀病毒的受體結合區域突變,「sarbecovirus」轄下包含「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及新冠病毒。研究人員接著評估這些突變如何影響12株抗體結合的能力。
結果顯示,一株稱為「S2H97」的抗體脫穎而出,能夠結合所有「sarbecovirus」冠狀病毒的受體結合區域,並且能夠避免一系列變種新冠病毒及其他「sarbecovirus」在細胞之間傳播,此外,「S2H97」也能夠避免倉鼠感染新冠肺炎,研究人員因此又將「S2H97」稱之為「pan-sarbecovirus antibody」,形容是「最酷抗體」。
進一步檢視「S2H97」抗體的分子結構,會發現它主要攻擊病毒受體結合區域上一個先前沒被發現的區域,這個蛋白片段只有在受體結合區域和人類細胞受體結合時才會顯現。
研究作者、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生化學家史達(Tyler Starr)表示,抗體鎖定這塊受體結合區域能夠對好幾種病毒產生保護效力,未來甚至可能用來製造相關疫苗。
加拿大薩斯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學家班納吉(Arinjay Banerjee)表示,好消息是人類已經辨識出能夠結合一系列「sarbecovirus」的抗體,但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那些已經存在、但我們仍不知道的病毒又該怎麼辦?」他說雖然科學家無法測試未知病毒,但是相關的療法與疫苗將有助於全球對抗下一波冠狀病毒疫情。美發現超級抗體 能對抗多種變種新冠及冠狀病毒 - 國際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2UNujAr
--------------------------------
重大研究!美發現「超級抗體」能對抗所有新冠病毒 連SARS也能治
【領券】毛孩涼一夏~滿額就送毛孩洗香香!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國際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於14日刊載一項研究指出,科學家們發現一種「超級抗體」,不僅可以對抗多種新冠病毒的變異株,還能對抗其他密切相關的冠狀病毒,這項全新發現可能有助於開發更廣泛的疫苗與治療方法。
根據《自然》發表的論文,研究主要作者是來自西雅圖的福瑞德哈金森腫瘤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生物化學專家斯塔爾(Tyler Starr),他與研究人員從感染新冠病毒(SARS-CoV-2)或SARS冠狀病毒(SARS-CoV)的患者身上,分離出12種抗體,這些抗體能依附在病毒棘蛋白受體結合域中,研究人員列出新冠病毒與變異株上的數千個突變,藉此測試抗體能否有效中和這些屬於「乙型冠狀病毒支系B」(Sarbecovirus)分類下的的各類病毒。
結果發現,其中一種名為「S2H97」的中和抗體能夠瞄準並依附在所有實驗中列出的病毒受體結合域上,斯塔爾說,「它被我們稱為最酷的一種抗體」。團隊針對「S2H97」進一步研究顯示,它能找出病毒結合域上一個以前看不見且隱藏得很好的區域,只有在與人體細胞受體結合時才會從結合域彈出,再藉由中和作用防止病毒傳播,這也是為何這種「超級抗體」S2H97能夠廣泛對抗乙型冠狀病毒支系B下的新冠肺炎與SARS等病毒的原因。
另外,研究中的其他11種抗體也能有效對抗多種病毒,但只要抗體針對原始的新冠病毒株(SARS-CoV-2)越精準、有效,就代表它能中和的病毒結合域範圍越小,像「S2H97」這樣能使多種病毒失效的抗體針對的則是那些在病毒進化之後,依舊不會改變的關鍵結合域部分。加拿大薩省大學病毒學家班納吉(Arinjay Banerjee)說,S2H97將有助於開發疫苗、治療方法,讓人類做好準備對抗下一種人畜傳染的冠狀病毒。
重大研究!美發現「超級抗體」能對抗所有新冠病毒 連SARS也能治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kUmtj6
-----------------------------------------------
有研究人員發現一個足以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示意圖/pixabay)
近日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一種名為「S2H97」的抗體,可以有效的對抗包含新冠肺炎、SARS在內的多種類型冠狀病毒,被研究人員譽為「超級抗體(super antibody)」,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開發新式的治療治療方式與疫苗。
根據《自然》報導指出,美國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從新冠肺炎患者的血一中,提取出12種新冠肺炎病毒棘蛋白受體結構域(RBD)抗體,發現其中編號為「S2H97」的抗體,可以有效的避免白老鼠感染新冠肺炎,
研究人員實際實驗後發現,S2H97可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病毒,甚至還其他包含SARS、MERS等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病毒。華盛頓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生物化學家斯塔爾(Tyler Starr)甚至表示「這是我們看過最酷的抗體(That’s the coolest antibody that we described)」。
加拿大薩斯卡通的薩斯喀徹溫大學病毒學家班納吉(Arinjay Banerjee)表示,目前已經確定了S2H97可以對抗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病毒,但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對於那些現存又無法對付的病毒,仍然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但班納吉表示,雖然科學家無法針對未知的病毒進行抗體測試,但是S2H97的發現,將有助於改善現行治療與疫苗,甚至有能力對付下一個從野生環境傳入的冠狀病毒。
研究團隊透過小白鼠進行實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自然》(Nature)官網發布的消息,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研究團隊,日前發現一款超級抗體「S2H97」,據該中心生化學家史提爾(Tyler Starr)透露,他和團隊根據研究合作公司「Vir Biotechnology」所提供的感染者樣本,找到了12種抗體,並對其進行評估,其中發現「S2H97」的中和抗體,足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病毒與其他乙型冠狀病毒。 世界各國民眾都希望能盡早打到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史提爾還表示,在實驗中保護小白鼠免於感染,讓他忍不住驚呼,「這是我們目前看過最酷的抗體」。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S2H97」抗體,它能找出病毒結合域上一個以前看不見且隱藏得很好的區域,再透過中和作用防止病毒傳播。該區域為病毒的關鍵部分,不會因為任何突變消失。因此「S2H97」抗體被視為是一種「超級抗體」,不但能預防新冠肺炎感染,並治癒所有患者。 更多新聞:新冠病毒變變變!病毒演化超智慧 未來恐定期補打新疫苗 對於這項研究結果,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學家班內吉(Arinjay Banerjee)認為,對於研究團隊能找到「超級抗體」,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現在剩下的問題,就是其他仍未知的病毒該如何應對。班內吉表示,目前科學家雖然無法測試一種抗體在對抗未知病毒時的活性,但泛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療法及疫苗,將有機會幫助全世界對抗下一次來自野生動物的冠狀病毒。
好消息!美研究發現「超級抗體」 新冠怎麼變種都能治癒│新冠肺炎│病毒│野生動物│自然│S2H97│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kVOdnC
-----------------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疫情全球蔓延1年多,現在還面臨變種病毒的防控挑戰。根據最新消息,美國研究團隊發現有一種抗體,能夠對抗多種SARS-CoV-2的變異體,將有助於開發治療方法和疫苗。
疫情蔓延,全球至少409.3萬人染疫死亡,超過1.9億人確診。現在還面臨變種病毒的防控挑戰。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團隊,成功發現可以對抗中共病毒,與其他類似冠狀病毒的超級抗體「S2H97」。團隊的研究成果,14日發表在《自然》期刊上。
生化學家史達爾(Tyler Starr)領導的研究團隊,從感染SARS-CoV-2(新冠病毒)或SARS-CoV(SARS病毒)的案例中,分離出12種抗體。發現「S2H97」的中和抗體,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與其他乙型冠狀病毒。
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S2H97」抗體,它能找出病毒結合域上,一個以前看不見且隱藏得很好的區域,再透過中和作用防止病毒傳播。這個區域是病毒的關鍵部分,不會因為任何突變消失。
對於這項研究結果,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學家班內吉(Arinjay Banerjee)認為,研究團隊能找到「超級抗體」,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現在剩下的問題,是其他未知的病毒該如何應對。班內吉(Arinjay Banerjee)表示,目前科學家雖然無法測試一種抗體,在對抗未知病毒時的活性,但泛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療法及疫苗,將有機會幫助全世界,對抗下一次來自野生動物的冠狀病毒。
美疫情研究發現超級抗體「S2H97」!能阻病毒關鍵部分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https://bit.ly/3BDGTTx
-----------------
▲美國研究團隊近日發現一種「超級抗體」因為免疫機制特殊,能夠不受新冠病毒變種的干擾。(圖/研之有物)
美研究發現「超級抗體」 不論新冠怎麼變種都能治癒 | 全球 |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bit.ly/3zzbFef
2021-07-20 14:13:14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已逾1年,雖然應用不同技術的疫苗相繼問世,但能夠「突破傳播」的變種病毒也帶來新的防控挑戰。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團隊,近日發現一種可以對抗新冠病毒以及其他冠狀病毒的超級抗體「S2H97」,並將研究成果發表於《自然》期刊上。
根據《自然》期刊官網,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生化學家史提爾(Tyler Starr)與其他共同研究人員在文章中指出,新冠病毒(SRAS-CoV-2)的部分變種病毒,演變出可以逃避抗體的能力。根據研究合作公司「Vir Biotechnology」提供的感染者樣本,團隊找到了12種抗體,其中編號「S2H97」的抗體足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病毒與其他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Sarbecovirus)傳染。
研究人員列出上千個新冠病毒的突變,再對數十種屬於「sarbecoviruses」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突變進行編目,評估這些突變如何影響12種抗體與人體細胞受體結合的能力。其中「S2H97」脫穎而出,能夠阻止所有新冠病毒其他冠狀病毒在細胞之間傳播;在對實驗鼠的試驗中「S2H97」也可以保護小鼠免於感染新冠病毒。史提爾形容,這是目前看過「最酷」(coolest)的抗體。
研究團隊進一步研究「S2H97」抗體,發現它的目標是受體結合域中先前看不到且隱蔽的區域,只有會在新冠病毒試圖感染人體細胞時出現,這個區域是不會受到任何突變影響的關鍵,因此專攻這塊的「S2H97」能夠預防所有感染、治癒所有患者。
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學家巴納吉(Arinjay Banerjee)認為,研究團隊找到「超級抗體」實則可喜可賀,剩下的問題是其他仍未知的病毒該如何應對。 巴納吉認為,雖然目前科學家無法測試一種抗體在對抗未知病毒時的活性,但類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療法與疫苗,有望幫助全世界對抗下一次來自野生動物的冠狀病毒疫情美研究發現「超級抗體」 不論新冠怎麼變種都能治癒 | 全球 |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bit.ly/3zzbFef
-------------------------
美國研究發現一種超級抗體,未來有望治療新冠肺炎以及多種變種病毒。(圖 / 翻攝自《NATURE》期刊)
全球在經歷新冠病毒的席捲下,無一國家可以倖免 ; 不過從一開始對它的不認識到奮力抵抗,最後甚至學習與它共處,在過去一年裡科學家的研究似乎終於有了突破!美國科學家近來公開了一種新發現的抗體,據說能夠對抗多種SARS-CoV-2(新冠病毒學名)變異體,未來對於新冠肺炎的治療和疫苗開發將會是一大利器。
美國科學家發現超級抗體!新冠病毒、SARS通通都能對抗
根據《自然》期刊中公開的COVID-19論文,就職於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生物化學家泰勒‧斯塔爾(Tyler Starr)在帶領團隊進行研究後,成功於SARS-CoV-2(新冠病毒)以及SARS-CoV(SARS病毒)的感染者中分離出了12種抗體。
而在這其中,一項「編號S2H97」的抗體又是尤為特別,也是這次研究中最大的收穫 ; 夠過倉鼠試驗,注射於體內的S2H97抗體成功讓小倉鼠打敗病毒、恢復健康。除了能有效對抗多種SARS-CoV-2(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外,甚至連過去流行過的SARS、MERS(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病毒等,S2H97抗體也都能發揮一定效益,這樣的發現讓泰勒‧斯塔爾驚呼這是他們發現過「最酷的抗體」。
至於泰勒‧斯塔爾團隊分離出的其他11種抗體,雖然也能抵抗多種病毒,但相對於S2H97,它們的抵抗範圍僅限於最早出現的SARS-CoV-2病毒、對後來延伸出的變種病毒發揮效益很有限。不過總體而言此次的研究仍可以說是醫學上的大突破,腎病專家桑吉夫‧巴蓋(Sanjeev Bagai)也在推特上轉發《自然》期刊的發表、形容S2H97抗體為「超級抗體」,非常期待未來進一步於臨床上的實際運用
美國研究發現「超級抗體」!新冠病毒不管怎麼變種都能對抗,連SARS都能治癒-風傳媒 https://bit.ly/3BEN5ui
------------
科學家發現「超級抗體」,可中和多種冠狀病毒。圖為武肺病毒的電腦圖像。(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和抗體」是治療以及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重要手段之一,隨著多種變種病毒出現,有些中和抗體的中和效力顯著下降。如何開發具有「廣譜效應」且避免病毒逃逸的中和抗體或疫苗,是研究人員需要解決的重要課題。好消息是,科學家已經發現可中和多種冠狀病毒的武肺病毒抗體,這一發現或可啟發多種疫苗和療法的研發!
中和抗體(neutralizing antibody),是一種用於防止細胞被某種抗原或感染原侵害而具有保護力的抗體。權威威科學期刊《自然》發表論文稱,科學家的這種名為「S2H97」的超級抗體,不僅能有效對抗多種武肺病毒(SARS-CoV-2)變異毒株,也能對抗武肺病毒多種近親的抗體,包括SARS病毒和MERS(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病毒等,這些在人類中造成疾病的冠狀病毒,均屬於「乙型冠狀病毒支系B」(sarbecoviruses)。
美國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團隊,從既往武肺冠病毒或其他「乙型冠狀病毒支系B」感染者的血液樣本中,分離出12種抗體,其中S2H97表現出很強的中和能力。
科學家發現,S2H97能夠與實驗中使用的所有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受體結構域」(RBD)相結合。進一步研究發現,這種抗體和RBD的結合位點只有在病毒試圖與宿主細胞受體相結合時才會暴露出來。S2H97抗體不僅在體外細胞實驗中阻止多種武肺病毒變種毒株和其他冠狀病毒傳播,也成功保護受試倉鼠不被武肺病毒感染。
武肺病毒正是利用其表面刺突蛋白(S蛋白),透過RBD與主細胞受體—「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結合進行入侵的。
S2H97能夠與包括武肺病毒的「乙型冠狀病毒支系B」的RBD結合,這樣一來,S2H97就能中和它們在活細胞中的作用。這種能力為S2H97贏得了「超級抗體」和迄今為止科學家研究的「最酷的抗體」的稱號,未來或可啟發多種疫苗和療法的研發
振奮!科學家發現「超級抗體」可中和多種冠狀病毒 - 即時新聞 - 自由健康網 https://bit.ly/2V9V8ie


隔板無效 學者建議店家應加裝排風扇
王家瑜/台北報導
2021年7月24日 隔板無效 學者建議店家應加裝排風扇 https://bit.ly/3kZB7Wj
台大公衛學者指出,梅花座或設置隔板這些措施無法有效防疫,建議餐飲業者加裝排風扇。圖為台北市東區一家餐廳服務人員在門口為客人點餐外帶。(黃子明攝)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降級,開放餐廳內用,根據食藥署訂定的餐飲內用指引,需梅花座或設置隔板,但台大公衛學者指出,這些措施無法有效防疫,建議餐飲業者加裝排風扇,或是在窗邊擺放電風扇,保持室內外空氣流通,方可降低病毒傳染風險。 
美國CDC在今年5月指出,氣溶膠是新冠肺炎的重要傳播途徑,人們可能吸入非常細小的呼吸液滴和氣溶膠顆粒,而被新冠病毒感染。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引述國外研究指出,在通風換氣不足的密閉空間中,人們呼出的呼吸液滴會在空氣中累積,如果暴露超過15分鐘,感染風險就會增加。 
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陳佳堃表示,通風的重點在於室內外空氣交換,有些人以為開空調等於通風,其實空調只是控制溫度,如果不開窗只開空調,當空調風速越大,室內空氣回流會越強,萬一和確診者處於同一個氣流死角,感染機率恐怕會大增。 
陳佳堃建議,室內環境務必開窗,保持門窗開啟至少10公分,搭配簡易的排風扇;排風扇位置應設置在氣流死角,也就是遠離門窗的位置,應急的做法可將電風扇放在窗戶旁,對著窗外吹。 
至於餐飲內用時無法戴口罩,採取梅花座、隔板是否有防疫效果?蘇大成和陳佳堃都認為無效,僅能阻擋飛沫傳染,無法阻絕以氣溶膠形式飄散的病毒。 
陳佳堃建議餐飲業者,依指揮中心指示採取「梅花桌」拉開距離,盡量將客人安排在窗戶旁或排風扇附近,不宜安排在餐廳正中央。大型餐廳可使用現有的排油煙機設備,增加排風流量,也有助於改善整體環境的氣體流動
隔板無效 學者建議店家應加裝排風扇 https://bit.ly/3kZB7W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