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2022/02/08 16:30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東森新聞 https://bit.ly/3JhSsCX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台南市一名莊姓男子先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隔天出現胸痛、全身痠痛及呼吸困難而後失去意識死亡,時序上無法排除發生心肌炎之可能性,因此核發救濟金30萬元。另外嘉義也出現一位民眾施打AZ疫苗後心肌炎得到7萬元救濟金,嘉義還有民眾施打高端後出現皮膚癢獲得5千元救濟金,也創下首例。
▼有不少民眾施打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示意圖/東森新聞)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據了解,該名台南市編號2586莊姓個案,依據病歷資料記載、臨床表現及相關檢驗結果等研判,個案接種疫苗後隔日出現胸痛、全身痠痛及呼吸困難而後失去意識,依發生時間及臨床表現較可能致死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等心血管疾病,惟未有充分之檢驗及檢查資料,考量個案雖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病史,但控制尚屬穩定,且時序上無法排除發生心肌炎之可能性,因此其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莫德納疫苗之關聯性,核予救濟金新台幣30萬元。
➤孩子愛吃最重要!天然牛奶鈣兩種口味 快樂成長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自指揮中心開放民眾施打疫苗,有不少人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死亡,雖然目前仍沒有證據證明打疫苗和死亡有關,但仍讓不少民眾相當擔心。
▼嘉義有民眾打完高端後出現皮膚癢獲得救濟金。(示意圖/東森新聞)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據了解,台中市衛生局截至去年8月30日,完成AZ疫苗接種人數共77萬多人、莫德納39萬多人、高端8萬多人,約125萬多人。而不良反應則通報553例,其中AZ有442例、莫德納99例、高端12例,且在這之中疑似接種後死亡的案例有101人,其中AZ有84例、莫德納17例、高端無,而輕症或住院的人則有451例。
台中市衛生局先前指出,這102例的疑似個案中,多數都是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而最年輕的則是一名42歲的青壯年者。而這些疑似注射疫苗死亡者已經提出藥害救濟,雖然尚無人獲得賠償,不過中央會盡速釐清死因,希望讓民眾早日安心。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東森新聞 https://bit.ly/3JhSsCX


忙到沒空打疫苗 美空姐確診昏迷「四肢壞死被截肢」
忙到沒空打疫苗 美空姐確診昏迷「四肢壞死被截肢」 https://bit.ly/3IOtn2X
2021/12/14 
美國一名空姐染疫後面臨截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美國一名空姐染疫後面臨截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併發症不容小覷!美國一名空姐因為生活忙碌,遲遲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直到日前她因為確診、病況危急被緊急送醫,昏迷長達3週,還要出動葉克膜(ECMO)保命。慘的是這段時間,因為染疫引發她血栓及心臟併發症,造成四肢壞死,最終只能選擇手術截肢。
甘迪絲染疫後四肢被截肢。(圖/翻攝自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甘迪絲染疫後四肢被截肢。(圖/翻攝自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
據《費城詢問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報導,今年8月,美東費城(Philadelphia)南部一名30歲女空服員甘迪絲(Candice Davis)確診新冠肺炎。當時她決定在家隔離,原以為能自己痊癒,豈料幾天後病況急轉直下被送進醫院急診,只能仰賴呼吸器及葉克膜續命,長達3週時間不省人事。
後來甘迪絲甦醒,母親佩姬(Paige)卻告訴她一件噩耗。原來甘迪絲染疫引發血栓及心臟併發症,造成四肢缺乏血液循環而壞死,為保命就得手術切除四肢。接下來的幾週,甘迪絲陸續截肢手肘以下的雙臂、一條小腿還有另一隻腳的一部分。令人痛心的是,染疫前她因太忙才沒時間打疫苗,所以用自身故事呼籲眾人趕緊接種。
甘迪絲用自身故事呼籲眾人趕緊接種。(圖/翻攝自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甘迪絲用自身故事呼籲眾人趕緊接種。(圖/翻攝自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
報導指出,2020年7月一項研究發現,罹患新冠肺炎造成截肢風險已經增加25%,尤其對肺部或全身出現併發症的人來說危害更大,對患有心臟病和糖尿病的人更危險。目前甘迪絲正在康復中心學習自主生活,已經能使用義肢行走。佩姬則是心疼女兒,但她認為事情都發生了,人生還要繼續前進,並誇讚甘迪絲是最堅強的人
忙到沒空打疫苗 美空姐確診昏迷「四肢壞死被截肢」 https://bit.ly/3IOtn2X


接種疫苗死亡通報 未高於背景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fsPcJ
一般死亡率背景值(各種原因導致的平均死亡率)
依照去年75歲以上長者的平均死亡率來看,每天會有260名75歲以上長者過世,現在每天有7、8萬長輩接種,若以平均死亡率計算,一天會有14人過世,昨日的死亡人數並未超過預期值,也就是說並未發現危險訊號。長輩猝死因接種疫苗?李秉穎:未超過背景值、未有危險訊號 https://bit.ly/2UDpUj6
高齡長者打疫苗的死亡數背景值,首先找出65~74歲,還有75歲以上的年死亡率資料,除以365成為日死亡率,再各乘以兩個年齡的接種人數,成為兩年齡層的背景每日死亡值,之後加起來再乘以3 (疫苗6/15日開打後6天,取中位數x3),便會得到背景值211位。 擔憂打疫苗後猝死? 潘建志:長者接種疫苗死亡數仍小於背景值 https://bit.ly/3r2uBiu
COVID-19/接種疫苗後通報死亡75例!統計分析下死亡個案未超過「背景值」 - Heho健康 https://bit.ly/36yaVcS
首見確診數低於百位 接種疫苗後死亡分析無異常 https://bit.ly/3wBQNRE
如何看待疫苗與猝死? 李秉穎醫師這樣分析 https://bit.ly/3r6asIg
陳時中:接種AZ疫苗後死亡率與他國相當 未出現危險訊號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https://bit.ly/2VAIfhh
COVID-19疫苗接種人次逾154萬 施打AZ後死亡數未超過背景值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36t4EiG


(7月11日)台灣新增四例染疫死亡案,累積740人死亡,染疫致死率飆升至5.2%,有專家認為,台灣在瑞德西韋的投藥時機太慢,恐怕是高致死率主因!專家一來認為各國角力使得台灣藥物取得太少,一來也希望盡速分析死亡個案,累積抗疫經驗! 台灣死亡率又飆高至5.2% 專家:藥物取得太少 https://bit.ly/2U5fzwl


疫苗接種後猝死不一定和疫苗有關,而真正因為疫苗導致的死亡可能是出現急性過敏,但通常在接種後30分鐘就會發生-每個年齡層都會有一定的人口死亡和猝死,所以真的要看死因是否和施打疫苗相關,需要進一步去做臨床研究、病理分析-接種後猝死一般不會發生在第2或第3天後,是注射完的30分鐘內,「會發生就是在前30分鐘,不會發生之後也不會發生」。所以接種站都會勸民眾施打完疫苗後在現場稍做休息再離開。因為疫苗而導致的疾病,包含血栓和心肌炎,一般也不會再接種後的3天內發生,通常需要1-4個禮拜觀察,如果民眾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疲倦以外的症狀,例如頭痛、胸悶、腹痛等,最好就趕快去找醫師檢查 https://bit.ly/3AVX2U5


媒體曾詢問:「國內瑞德西韋存量夠嗎?」指揮中心表示:「即使每天新增卅例確診案例,也僅有十分之一會用到瑞德西韋。」顯示當時國內對瑞德西韋的使用仍侷限在重症患者。
台灣重症、死亡率高居不下,專家認為有四個面向必須檢討,分別是篩檢、匡列、就醫、用藥時機。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重症、死亡率高居不下,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有四個面向必須檢討,分別是篩檢、匡列、就醫、用藥時機,疫情初期篩檢速度太慢,導致病例匡列慢,確診者進入醫療體系慢、用藥指引未即時調整,也讓用藥時機慢。
在用藥方面,早在去年,生產瑞德西韋的吉立亞藥廠就已提出,瑞德西韋投藥時機應提前至輕、中度,能更有效降低重症死亡率,但台灣的用藥指引直到六月初才調整。
華航諾富特群聚案後緊接暴發社區感染,本土案例數不斷上升,五月十五日達到一百八十例。五月十四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媒體曾詢問:「國內瑞德西韋存量夠嗎?」指揮中心表示:「即使每天新增卅例確診案例,也僅有十分之一會用到瑞德西韋。」顯示當時國內對瑞德西韋的使用仍侷限在重症患者。
直到六月八日,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中公布,臨床證實,瑞德西韋對於已插管或裝葉克膜的患者而言,無助降低死亡率,未來不開放重症患者使用瑞德西韋。指揮中心於六月十一日宣布,緊急採購的單株抗體到貨,同樣用於輕、中度患者。
蘇益仁指出,早在去年,生產瑞德西韋的吉立亞藥廠就已經提出,瑞德西韋投藥時機應提早,在患者輕、中度時使用,能更有效降低重症死亡率,但台灣的用藥指引直到六月初才調整,顯然是慢了。
表示,新冠病毒與流感病毒一樣,抗病毒藥物都需要第一時間給予,否則患者體內病毒量提高,藥物就很難壓制,發病後立即投藥,才能降低重症與死亡。但蘇益仁也認為,國內新冠致死率高,不能單獨檢討用藥時  機,篩檢、匡列、就醫、用藥四個環節,一環扣一環,無法脫鈎。
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臨床用藥依據實際情況滾動式修正,近期專家諮詢小組開放協助重症患者對抗細胞風暴有效的二款介白素-6(IL-6),從原本規範三天內不得使用,放寬到初期都能使用。
黃高彬表示,細胞風暴通常是發病一周內出現,臨床發現,很難掌握患者實際發病期間,即使到院仍為輕症,也可能接受治療僅一到二天病情急轉直下發生細胞風暴。單株抗體要價高昂,原本限制使用七天,現也放寬可使用到十天。
黃高彬認為,用藥不該是導致重症死亡率高的原因,畢竟在沒有瑞德西韋或是單株抗體藥物之前,台灣的醫療同樣挽救多條新冠重症的性命。他認為,這波社區感染死亡率高,與篩檢不夠即時、疫調匡列速度不夠快、民眾出現症狀也未能即時察覺有關,等到已嚴重到需要就醫,往往都已是重症。
黃高彬表示,過去一家醫院可能僅收治一名重症患者,團隊能夠傾全力給予治療,社區感染後,大量的病患短時間湧入醫院,醫院量能勢必吃不消,這也是可能原因之一。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李垣樟指出,單株抗體其實是近期才被確認有效果,無法苛責指揮中心,對於剛問世的藥物,多少還是要觀察各國使用經驗,例如先前的奎寧、日舒,大量生產或進口後卻未能發揮最大效果。
李垣樟表示,藥物不是用了就一定會好,瑞德西韋雖可降低死亡率20%,其餘的八成仍需透過其他治療方式,包括使用高流量鼻導管,或其他改善重症作為,才能挽救性命
新冠致死率破5%/瑞德西韋用藥時機提前 指引調整慢 | 疫情最新跑馬燈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0iz5b


AAMnCNk

接下來一個月台灣300萬人全打AZ 醫列圖表看懂副作用 https://bit.ly/2Tv0SCI
「這個夏天,你AZ了嗎?」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21)日在臉書發文,接下來的一個月,台灣300萬人全部打AZ,他也整理出一張表格,列出接種AZ的副作用,「不舒服時,可以這麼想:兒童幼兒不能打疫苗,還有些人因為種種原因不想打,我們忍受副作用是為了保護他們,勇敢勇敢」。
潘建志醫師寫道,「這個夏天,你AZ了嗎?接下來的一個月,全部打AZ,台灣300萬人。」網路上許多AZ副作用表格,來源自AZ仿單,數字是歐美人體臨床試驗。他最近發現一篇韓國的論文,同為亞洲人體質,由醫護人員接種AZ後報告副作用,數字比較細膩,感覺上更接近台灣人的反應。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潘建志醫師說,接下來的一個月,台灣300萬人全部打AZ,他也整理出一張表格,列出接種AZ的副作用(圖/翻攝自潘建志醫師臉書)
他提到,AZ的副作用都在第一劑出現,第二劑基本沒感覺。注射部位紅腫痛一定的。半天到一天之內,出現持續1天到2天的全身性反應,包括肌肉疼痛,發熱感,發冷,疲倦等,這都是身體的免疫反應的表現,藥氣在走,越年輕效果越明顯,許多人需要吃顆退燒藥來緩解。
潘建志醫師說,工作上可以請假休息,老闆上司也應該多體諒。少部份約百分之九的人需要去醫院看一下。副作用還在可忍受的程度,約八成的人願意打第2劑。AZ最擔心的副作用是血栓,全世界統計發生率約百萬分之13,主要出現在40歲以下的年輕人,打針後4-28天發生,嚴重頭痛胸腹痛四肢痛,皮膚紅疹出血斑趕快看醫生。
潘建志醫師還說,不舒服時,可以這麼想:兒童幼兒不能打疫苗,還有些人因為種種原因不想打,我們忍受副作用是為了保護他們,勇敢勇敢。打完疫苗,還是需要個人防護,但接觸別人的時候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心,能定的下來。
接下來一個月台灣300萬人全打AZ 醫列圖表看懂副作用 https://bit.ly/2Tv0S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