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弘法宮 - Google 地圖

2021-07-05_093513

青山弘法宮 - Google 地圖

https://goo.gl/maps/QrnushLjRYhVKLNq6

032021-07-05_0936552021-07-05_0938182021-07-05_093945

https://goo.gl/maps/QrnushLjRYhVKLNq6


竹北青山弘法宮 :::弘法宮木吒二太子命理網:::
本宮主神木吒二太子介紹---「托塔天王」李靖之第二子,李靖三子分別為金吒、木吒及哪吒,父子四人跟隨姜太公,協助周武王克殷
  本宮供奉主神為「木吒二太子」,二太子姓李名能,為商朝末年,陳唐觀總兵,「托塔天王」李靖之第二子,李靖三子分別為金吒、木吒及哪吒,父子四人加入周朝聲討商紂王戰役,英勇上陣建立功勳,商朝滅亡,周武王登基,李靖、金吒、木吒、哪吒父子一同肉身成聖,後都受列仙班。玉帝敕封李靖為「托塔天王」,為靈霄寶殿四大天王之一,金吒封為「大太子元帥」、木吒為「二太子元帥」、哪吒封為「中壇元帥」,統領東南西北中等五營天兵天將,每年農曆四月初八日乃「木吒二太子」聖誕日,由於一家父慈子孝,父子四人常顯靈幫助地方百姓解決任何困難,因此民間長期以來,建廟祭祀不綴。
  據載,「二太子」拜「普賢真人」,即現在「觀世音菩薩」的右協侍「普賢菩薩」為師,在仙山洞府習道修真,一般民間形象為手持金剛槌,為黎民百姓破邪反正,指點迷津。本宮自民國七十八年起,即供奉「二太子」之正駕伏鑾 :::弘法宮木吒二太子命理網:::
:::弘法宮木吒二太子命理網::: https://bit.ly/3jF16Sk


姜太公與二郎神君、中壇元帥/佛教稱哪吒-道教稱中壇元帥-李靖與哪吒跟隨姜太公,協助武王克殷/哪吒三太子+托塔天王李靖/李靖與哪吒跟隨姜太公,協助武王克殷。哪吒憑著高強的武功和法寶(風火輪、乾坤圈、混天綾)多次立下奇功/楊戩二郎神/《封神演義》中,楊戩是玉泉山玉鼎真人的徒弟,為姜子牙的師姪,為姜子牙旗下要將之一,輔佐武王克殷,法力高強/楊戩是玉泉山玉鼎真人的徒弟,也是姜子牙的師姪,擅長七十三變,神通廣大,在姜子牙手下立功最多。在封神榜跟西遊記裡都有不少故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哪吒三太子+托塔天王李靖/李靖與哪吒跟隨姜太公,協助武王克殷。哪吒憑著高強的武功和法寶(風火輪、乾坤圈、混天綾)多次立下奇功/楊戩二郎神/《封神演義》中,楊戩是玉泉山玉鼎真人的徒弟,為姜子牙的師姪,為姜子牙旗下要將之一,輔佐武王克殷,法力高強/楊戩是玉泉山玉鼎真人的徒弟,也是姜子牙的師姪,擅長七十三變,神通廣大,在姜子牙手下立功最多。在封神榜跟西遊記裡都有不少故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