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_2206432021-06-29_2208562021-06-29_2208452021-06-29_2208192021-06-29_2208062021-06-29_2207432021-06-29_220657

日本福島會津若松市坐落1座高達57公尺的「會津慈母大觀音像」,昨(16)日進行修復工程時,工作人員特地為它戴上象徵驅魔的朱紅色口罩,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圖擷取自「日本旅遊粉絲報」臉書)
2021/06/17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會津若松市坐落1座高達57公尺的「會津慈母大觀音像」,昨(16)日進行修復工程時,工作人員特地為它戴上象徵驅魔的朱紅色口罩,祈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盡快退散。
綜合媒體報導,會津慈母大觀音像在2月福島地震後發生龜裂,昨日進行修復工程時,法國寺會津別院特別指示,希望能替觀音像配戴「象徵疫情退散的口罩」,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據報導,該口罩特地選用在日本具有驅魔意義的朱紅色,口罩高4.1公尺、長5.3公尺,重達近40公斤,採用聚氯乙烯與尼龍材質打造雙層結構,能經得過每秒40米的強風,這項配戴工程也相當浩大,4名工人從觀音像頭頂吊下繩索,降到嘴部附近,中途還遭遇強風,耗時1.5小時方才完工。
當地住持表示,讓觀音像配戴口罩是為了傳遞「守護自己才能守護四周的人」的訊息。希望在疫情趨緩前,大觀音像都以佩戴口罩的樣子,守護當地市民們。
57公尺巨型觀音像也「戴口罩」 日本福島市民祈願疫情退散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4xtOb
----------------
替觀音像戴口罩的工程浩大,現場颳起強風,7名工作人員有如忍者般,攀著繩索爬上高空。
圖片來源 : Yahoo!Japan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原本給外界「公衛大國」印象的日本,面臨下月的東京奧運,抗疫工作異常艱辛。
位於福島縣會津若松市的「會津慈母大觀音像」,日前進行年度修繕工程之際,工作人員特別替觀音像戴上巨大的朱紅色特製口罩,並舉辦祈福法會,希望觀音保佑讓新冠肺炎疫情盡早結束。
《福島民報》報導,「會津慈母大觀音像」高57公尺,由於今年二月地震時出現龜裂,周三(16日)起進行年度修繕。工作人員除舉行祈福法會外,更突發奇想替觀音佩戴上朱紅色的驅魔口罩,希望觀音保佑讓新冠肺炎疫情盡早結束。
驅魔口罩特別選用帶有除魔意味的朱紅色,高4.1公尺、寬5.3公尺,重達30公斤,採用聚氯乙烯(PVC)與尼龍材質雙層結構,可承受每秒40公尺的強風。
當天替觀音像戴口罩的工程浩大,現場颳起強風,7名工作人員有如忍者般,攀著繩索爬上高空,替觀音像戴好口罩,前後共花了1.5小時。
住持池田真理雄表示,這次替觀音戴上口罩,希望能傳達「守護自己,才能守護周圍大眾」的訊息。
住持池田真理雄表示,這次替觀音戴上口罩,希望能傳達「守護自己,才能守護周圍大眾」的訊息。
圖片來源 : Yahoo!Japan
67歲住持池田真理雄表示,這次替觀音戴上口罩,希望能傳達「守護自己,才能守護周圍大眾」的訊息,祈求疫情能早日結束,在疫情結束前,觀音像都將以戴口罩的形象示人。(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巨大觀音像戴朱色驅魔口罩 祈求疫情快退散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2T9hE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