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科洞窟、肖維岩洞,今天,我們來一場洞穴藝術之旅 - 每日頭條

1s8n0001386rpqr2qonn1qp9000501oqnsrpq5551s830004s2o8s5sr74r41s860004rs5o483rq7rs1s810004s4sr5q07o9011s89000112679039nqnn2021-05-04_1642232021-05-04_1642142021-05-04_1641582021-05-04_161825

拉斯科洞窟、肖維岩洞,今天,我們來一場洞穴藝術之旅 - 每日頭條

20160912-043528_U3250_M196315_2e9c20160912-043528_U3250_M196316_3fc320160912-043528_U3250_M196314_aa7d

歷史上的今天》9月12日──法國少年發現1萬7000年前的「拉斯科洞窟壁畫」-風傳媒

2021-05-04_1557242021-05-04_1558202021-05-04_1557572021-05-04_1557442021-05-04_155734

【未解之謎】史前壁畫兩億年腳印 挑戰進化論
【未解之謎】史前壁畫兩億年腳印 挑戰進化論 | 扶搖 | 史前文明 | 岩石壁畫 | 大紀元 https://bit.ly/3tfcaqn
您聽說過嗎:1萬年前的警察已經佩槍,還是「來福槍」;澳洲袋鼠被栩栩如生地畫在岩石壁上,但卻是近2萬年前畫上去的;科學家們公認的幾億年前才有的一種蟲子竟然出現在人類的腳印化石中!
很多朋友一定會在心裡打個問號,這一切都是真的嗎?這不是在挑戰和顛覆進化論嗎?
今天,就來說說地球上存在的有關史前文明存在的證據。這些個證據,到目前為止啊,人們已經發現的非常多了,我們會分幾次節目介紹其中的一些最引人注目的發現。今天首先介紹的就是開篇提到的在世界各地出現的數萬年歷史的精美壁畫和石刻,以及數億年的人類腳印化石。
就拿最近最新的發現來說,今年2021年2月22日,《自然人類行為》(Nature Human Behaviour)期刊上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這是有關澳大利亞的西澳大學(UWA)和墨爾本大學(UM)的研究人員共同合作的一個研究,在西澳東北部的金伯利(Kimberley)地區發現的一幅畫——袋鼠岩石壁畫,岩畫位於一塊岩石掩體的傾斜天花板上,畫作約2米長,紅褐色,與袋鼠實際大小相彷。最特別的是,經專家們考證,這幅畫距今約有1.73萬年歷史,成為澳洲已知最古老的完整岩畫藝術,畫中的袋鼠形象栩栩如生。
而在今年年初,在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現了距今至少4.5萬年的洞穴畫作,是一隻同比例體型的野豬。這幅野豬畫作與袋鼠岩畫風格相似。
澳大利亞一支研究團隊在西澳發現了一幅袋鼠岩畫,經考證距今約有1.73萬年歷史,成為澳洲已知最古老的完整岩畫藝術。(西澳大學提供)
談到原始人類的岩洞壁畫,大部分人都會這樣想,一群圍著樹葉的原始人,打獵結束後,圍著火休息,有些人在岩洞壁上作畫,記錄今日的打獵成果。所以岩洞壁畫上畫著原始的打獵場景,有原始人類以及獸類,圖形是以極為簡單的線條構成的。
法國拉斯科洞穴壁畫
然而,迄今一個多世紀以來,在世界各地大量發現的許多雕刻、山洞繪畫等,其工藝水平及藝術水平都相當高超。這就證明了,史前人類的藝術其實是相當發達的。比如,在法國南部被發現的、距今1.7萬年歷史的洞穴壁畫。
1940年9月12日,法國西南部多爾多涅省蒙特涅克村的韋澤爾峽谷,有4個小孩子帶著狗在追一隻野兔。突然間野兔和狗都不見了。接下來,孩子們發現了一個山洞,猜想狗和兔子一定鑽到洞裡了,他們也進入洞中,於是發現,這裡其實是一個龐大的畫廊。
其中有一個外形不規則的圓廳最為壯觀,洞頂畫有65頭大型動物形象,有從2米到3米長的野馬、野牛、鹿,巨大公牛有4頭,最長的超過5米,真是驚世的傑作。這就是拉斯科洞穴(法語:Grotte de Lascaux)壁畫。被譽為「史前的盧浮宮」,真的是超越時空的藝術。
拉斯科洞穴有一百多幅是動物繪畫,十分逼真。(李歸燕/大紀元)
經考證,拉斯科洞穴的岩畫距今大約1.5萬年至1.7萬年,從洞頂到洞壁四周布滿了千餘幅以紅黃為主要基調的岩畫,而且出現了人類自身的形象,但是多以符號動物的形象展示,有野牛、野馬、鹿、猛獁像……野牛和野馬居多。這些動物大多是一萬多年前的大型史前動物,現在已不復存在。
經過對這些岩畫多年的研究,史學家發現,岩洞裡的壁畫並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同一繪畫上反覆創作。而且當時岩畫的作者對於工具和材料的運用,已經達到相當高的水平。這些岩畫大多是用紅、黃、黑的顏料繪製。這些顏色來自多種礦物質顏料,包括鐵化合物,例如氧化鐵、赤鐵礦和含錳的顏料。作者將粉末顏料混合並與油脂調配後使用。有些粉末顏料是用骨管吹噴到岩面上去的。
而從繪畫技巧上看,畫風粗獷大氣,藝術功底更是非同一般。他們用簡單幾筆就準確勾畫出動物的動態形象,其細微的明暗變化,透視法的靈巧運用和優美的線條,理應是藝術演化歷程中的巔峰之作,即使是現代人,如果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恐怕也難畫得出來。假如不是經過科學的鑑定,無論如何都無法相信它們竟然出自1.7萬年之前。如同許多考古發現一樣,拉斯科洞窟岩畫的發現,帶來的疑問比它能回答的似乎更多。
西班牙阿爾塔米拉洞穴壁畫
和「史前的盧浮宮」拉斯科洞窟壁畫齊名的,還有被稱為「史前藝術的西斯廷教堂」的西班牙阿爾塔米拉洞(西班牙語:Cueva de Altamira)發現的壁畫。發現創作於距今28,000~10,000年前。這些作品已不只是寫實,而是透著修養有素的藝術家的敏感和靈氣。在其中一個長18米、寬9米的洞頂上,畫著17隻活靈活現的動物,有的正以爪子抓撓地面,有的躺臥,有的怒吼,有的被長矛刺傷,神情上表現出瀕於死亡的痛苦。
在它們的周圍,畫著一群野公豬、一匹馬、一頭雌鹿和一隻狼。而在縱橫交錯的洞穴裡,則畫著許多現代人見所未見的動物。當然,也有不少動物是現代人熟悉的,例如馬、野牛、野豬、梅花鹿等等。從畫中能看出如今已成為家畜的一些動物野生時代的野氣和蠻勁。可見,畫家們具有精湛的繪畫功底和高超的藝術造詣。
法國拉馬什洞窟石版畫
而法國拉馬什(La Marche)洞窟的石版畫更是神奇,不僅有栩栩如生的史前人類肖像畫,甚至還出現了來福槍。1937年被法國業餘科學家彭卡德(Leon Pencard)與古生物學者羅夫(Stephane Lwoff)發現拉馬什洞窟的石版畫,他們花了五年時間進行挖掘,找到了1500多個蝕刻著圖形的石板。德國慕尼黑大學拉彭魯克教授(Dr. Michael Rappenglueck)在2002年鑑定,這些石版畫為史前人類所繪製,大致完成於1.5萬年以前
那麼那時候的人長什麼樣呢?來看看這幅畫。是不是和大家想像的原始人相差很遠?他看起來與現代人的差不多呢,裝扮看起來就像中古時代或近代的西方人。
如果這張肖像畫還不足於讓您感到驚奇,那就再來看看這張。像不像一個警察(或軍人),一隻手拿著警棍,另一隻手指著他腿上的來福槍,好像正在警告某些不法之徒不要輕舉妄動。是不是惟妙惟肖?1.5萬年前的人,怎麼會知道來福槍的樣子呢?
一位加拿大的研究者密魯塞客(Jiri Mruzek)還認為,拉馬什的石版畫包含了X光透視法、立體透視法以及複雜的幾何構圖與規則。由此可見,當時的文明藝術水平應該是相當高的。
這一切都如何解釋呢?達爾文的進化論在這裡好像說不通了。其實,有不少科學家已經提出多次史前文明的理論猜想,認為地球上曾經有過多次史前人類文明,人類文明是周期性的。獲得1921年的諾貝爾化學獎的已故英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弗里德里克.索迪(Frederick Soddy)認為:「我相信人類曾有過若干次文明。人類存在時已熟悉原子能,但由於誤用,使他們遭到了毀滅。」
雖然索迪並沒有具體指出人類若干次文明的時間線,但他的這一論斷是和進化論相對立的,而且,現在的科學家已經證明的確有史前文明的存在了。
三葉蟲腳印化石
最後,我們來說說三葉蟲腳印化石,它被認為是顛覆進化論的最重要證據之一。1968年,三葉蟲腳印化石在美國被邁斯特(William J.Meister)發現。這隻鞋印長26厘米、寬9厘米,正好是成年男子鞋的常見尺碼,即歐碼41號。1968年6月13日,報紙《猶他新聞》(Deseret News)發表了題目為「令人困惑的化石」(Puzzling Fossils Unearthed)的文章,報導了該足跡化石的發現。文章附帶了化石照片,隨後該發現在全美國各地報紙進行了報導。科學家們前往當地進行了更詳細的調查。
三葉蟲是距今5.6億年前寒武紀出現的遠古動物,在距今2.4億年前的二疊紀完全滅絕。化石的發現和進化論理論產生了嚴重的衝突,化石說明人類和三葉蟲曾經同時生活在一個時期。
這化石帶來的衝擊實在太大了。有些維護進化論的地質學家甚至做出瘋狂舉動。據邁斯特敘述,當他發現該化石時,有地質學家提出願意以25萬美金的價格購買該化石,並稱:「我將摧毀它,它摧毀了我作為地質學家的整個人生。」
也有科學家進行了公正的研究。地質學家戴維斯(Leland J.Davis)詳細考察了該地區的地質情況,並證實該發現化石的地方毫無疑問是寒武紀的岩石。猶他大學冶金教授庫克(Melvin A.Cook)稱讚該發現是「人類足跡化石中最了不起的樣品」(原文「most remarkable specimen of afossil human footprint」)。還有地質學家在同一地點,還發現了更多的腳印化石,其中之一是一個光腳孩子(原文「barefoot child」)踩上去的。
科學家科德爾(Cordell VanHuse)用金剛電鋸將光腳孩子的化石切成片,通過研究斷面來分析該腳印的真實性。如果該化石是人工雕刻出來的,那麼其內部結構必然不會存在腳踩上時形成的壓力線。通過分析斷面可以看到,內部紋理與腳印的凹陷形狀保持一致,尤其可以清晰地看到腳趾與腳跟部位的壓力線。這確實是一個真實的孩子的腳印化石。
實際上在全球各地都有發現過史前人類腳印化石,最久遠的是美國肯塔基州岩堡縣發現的10個完整的人類足跡和幾個零碎的足跡,被稱為岩堡縣足跡(Rockcastle County footprints)。它們位於石炭紀的砂岩中。該化石的年代可追溯到距今3.2億至3.6億年前
1998年,有學者根據考古學家和人類學家關於人類直立行走的研究,確定現今人類形成於400萬年前,即使這樣,把達爾文的理論往前推早了400倍,也還是無法解釋人類的腳印為什麼會出現在3億多年前吧!而且,來自史前文明的遺跡,在世界各地還有很多更奇異的發現,其中揭示的一些史前文明,是高度發達的,發達的程度遠遠超乎現代人類的想像。在接下來的節目中,我們會做詳細的介紹,敬請關注。【未解之謎】史前壁畫兩億年腳印 挑戰進化論 | 扶搖 | 史前文明 | 岩石壁畫 | 大紀元 https://bit.ly/3tfcaqn


阿爾塔米拉洞(西班牙語:Cueva de Altamira)位於西班牙北部的坎塔布里亞自治區首府桑坦德市以西30公里的桑蒂利亞納戴爾馬爾小鎮。洞內有距今至少12000年以前的舊石器時代晚期的人類原始繪畫藝術遺蹟。石洞壁畫繪有野牛、猛獁等多種動物。
該洞穴是第一個被發現的繪有史前人類壁畫的洞穴。這個發現於1880年首次公布,直到20世紀初一直有許多專家不相信史前人類有能力創作這樣精美的畫。直到1902年,洞穴壁畫的真實性才得到確認,也因此人們改變了對史前人類的認知。
1985年洞穴壁畫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中。
阿爾塔米拉洞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xFMiYl
簡介
大窟頂的野牛
阿爾塔米拉洞穴大約有300米長[1],由一系列扭曲的通道和洞窟構成。主通道高2至6米,洞穴形成原因是喀斯特作用。
考古學發現洞穴中的壁畫為梭魯特文化(公元前 18,500年)和馬格德林文化(公元前 16,500年-公元前14,000年)的遺蹟。兩種文化都屬於舊石器時代。這兩者之間的時期,洞穴顯然是野生動物的棲息地。約13,000年前,落石封閉了洞穴的入口,使得洞穴被保留下來直到被發現。
儘管整個洞穴都分布著壁畫,但人類居住的地方僅限於洞穴口。壁畫創作者用木炭、赭色和赤鐵礦來繪畫,通過對顏料的稀釋來產生強度變化和明暗對比。他們還利用洞壁的自然輪廓使繪畫產生立體效果。著名的大窟頂繪有一群不同姿勢的已滅絕的西伯利亞野牛(也稱草原野牛[2]),兩匹馬,一頭鹿和一頭野豬。
在西班牙北部許多洞穴也包含其他舊石器時代的藝術,但沒有一個像阿爾塔米拉洞這樣複雜而豐富的遺跡幸運地存留下來給世人。在法國的肖維岩洞(Grotte Chauvet)同樣有繪有上千幅史前複雜而豐富的技法成熟壁畫,證實可追溯至距今3萬6千年前的上二期人類文明時期。
發現、質疑和挖掘
1880年桑圖奧拉發表的洞穴壁畫圖
1879年,業餘考古學家馬塞利諾·桑斯·德·桑圖奧拉帶著他八歲的女兒瑪麗亞發現了洞穴中的壁畫。[3]後來洞穴經過桑圖奧拉和馬德里大學考古學家胡安·比拉諾瓦·彼拉(Juan Vilanova y Piera)的發掘後,於1880年對外發表並稱是舊石器時代的壁畫。以加布里埃爾·德·莫爾蒂耶(Gabriel de Mortillet)和埃米爾·卡爾達伊拉(Emile Cartailhac)為首的法國專家堅決的否定了桑圖奧拉和彼拉的研究成果。由於壁畫藝術品質極高,保存狀態也十分完好,一部分人因而心生猜疑,指控桑圖奧拉指使畫家偽造了壁畫。
1902年,隨著對其他史前繪畫的不斷發現和研究,證實了阿爾塔米拉壁畫確實是史前人類的遺蹟,學術界才同意了桑圖奧拉的結論。而此時桑圖奧拉早已在14年前(1888年)去世。
其後對洞穴進行了進一步的挖掘工作,分別由Hermilio Alcalde del Río在1902年至1904年間,德國人雨果·奧伯邁爾(Hugo Obermaier)在1924年至1925年間,最後由華金·岡薩雷斯·埃切加賴(Joaquín González Echegaray)在1981年進行。
科學家也在繼續評估阿爾塔米拉石窟藝術的具體年齡。2008年,研究人員利用鈾釷定年發現,畫作的創作期間長達2萬年,並不是在相對短暫的時期內完成。[4]2012年,進一步鈾釷定年研究結果發現部分藝術品十分古老,有的已經存在了35600年。[5]
遊客、複製品
慕尼黑德意志博物館的阿爾塔米拉洞穴複製品
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壁畫因大量遊客帶來的二氧化碳而被損壞。1977年阿爾塔米拉洞穴完全向公眾關閉,在1982年又有限的開放。每天只允許很少的遊人進入,等待參觀名單已經排到三年以後。2001年Manuel Franquelo和Sven Nebel在附近建成了一個洞穴複製品和博物館,再現了洞穴和其中的藝術品。[3]
其他有阿爾塔米拉洞穴複製品的還有相鄰的國家博物館和研究中心,包括位於馬德里的西班牙國立考古博物館、德國慕尼黑的德意志博物館和日本。
2002年,洞穴被再次關閉。2014年1月18日,在經過討論後洞穴又開始有限的允許公眾進入,以衡量人類的存在對繪畫的影響。[6]
文化和影響
洞內最著名的畫作之一《受傷的野牛》現代仿作
阿爾塔米拉洞穴繪畫在西班牙文化中十分流行。坎塔布里亞自治區政府為促進旅遊業設計的標誌為這個洞穴畫中的一個野牛的形象。BISONTE(西班牙語為「野牛」),是20世紀西班牙的香菸品牌,其標誌為一個舊石器時代風格野牛的身影。
2007年,它被選為西班牙12大寶藏之一,由廣播公司Antena 3和COPE進行的競賽。
2016年,英國導演休·哈德森(Hugh Hudson)發行了電影「阿爾塔米拉」(Altamira)(在西班牙境外稱為「尋找阿爾塔米拉」),講述洞穴的發現,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以及馬克·諾普弗勒(Mark Knopfler)的音樂。
西班牙漫畫人物及系列《Altamiro de la Cueva》,創作於1965年,藉助了阿爾塔米拉洞穴的名氣。該系列漫畫描繪了一群史前穴居人的冒險故事。
標誌性的野牛形象也被用於蘇格蘭作家哈爾·杜坎(Hal Duncan)的詩歌集《Songs for the Devil and Death》的封面
阿爾塔米拉洞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xFMiYl

2021-05-04_1644392021-05-04_1645032021-05-04_1644552021-05-04_164450Altamira,_bisonAltamiraBison800px-Reproduction_cave_of_Altamira_01 (1)Techo_de_Altamira_(replica)-Museo_Arqueológico_Nacional800px-Altamira-1880


拉斯科洞窟壁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拉斯科洞窟(法語:Grotte de Lascaux,法語發音:[ɡʁɔt də lasko])位於法國多爾多涅省蒙蒂尼亞克鎮的韋澤爾峽谷,內有著名的石器時代洞穴壁畫。1979年,拉斯科洞窟同韋澤爾峽谷內的許多洞穴壁畫一起被選為世界遺產。
拉斯科洞窟壁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3cDE5p
歷史
1940年9月12日[1],多爾多涅省的4個青少年在和他們的寵物狗玩耍的過程中,突然發現追逐野兔的狗掉入了一個洞穴內。他們挖開洞頂,利用繩索進入洞內,發現了洞內龐大的壁畫,年底法國政府就將其列為重點文物保護對象。由於多方面的原因,洞穴在1948年才向公眾開放[2]。1953年時洞穴每天要接待一千多名遊客,為了防止遊人破壞,法國政府在1963年關閉了洞穴,只有少數研究人員才能入內。另一方面為了滿足公眾的瀏覽欲望,法國政府在1983年建立了拉斯科洞窟2號,其中的壁畫作品完全模仿自拉斯科洞窟。2001年時,拉斯科洞窟的壁畫上出現了菌斑,而此前不久政府部門為了維持洞內溫度與濕度,安裝過一套空調系統。但空調系統是否是導致菌斑出現的直接原因還不能確定[3]。2008年中真菌再次出現在了洞窟內,這次的真菌侵襲使得一些壁畫出現了不可逆轉的破壞,險些使得拉斯科洞窟壁畫成為瀕危世界遺產。[4]
結構與內容
洞穴結構圖
整個洞窟的結構頗為複雜,大體上可分為主洞、邊洞、後洞與聯繫三個部分的通道。其洞口由於地質作用已經被封閉,洞窟被發現後才將洞口重新清理了出來。洞內總共有近一千五百個岩石雕刻和五百餘幅繪畫。這些繪畫中有100多幅是動物繪畫,內容包括牛、馬、熊、狼、鹿、鳥與人。畫面大小約為1至5米,風格粗獷,多為動物形象的輪廓外形。這些圖畫除了用木炭塗抹出的黑色外,還有利用彩色土壤及石頭研磨調製的紅色和黃色等顏色。[5]根據放射性碳定年法,這些圖畫大致完成於一萬五千年以前
拉斯科洞窟壁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3cDE5p

2021-05-04_161511


翻開世界各地的人類史或是美術史教材,許多的記載都將約15,000 年前,法國的拉斯科洞穴壁畫(Lascaux Cave Painting)視作為人類最早的繪畫表現。並將大約39,000年前,德國史前獅子人雕塑(Löwenmensch)視作為最早的獸人文化史料。虛構生物?改寫美術史?印度尼西亞發現43,900年前壁畫! - 非池中藝術網 https://bit.ly/3h0yod6
然而在2017年由洞穴探險者哈姆拉(Hamrullah)所發現,位於印度尼西亞中部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 / Indonesian)洞窟內的壁畫,最近被考古學者(透過顏料的鈾元素衰變期)證實,年代可追溯到至少43,900年前。甚至在這些壁畫中,還顯示出了多種介於人類和獸類之間的形象。讓各方學者都相當好奇地對此展開了進一步的推論和研究。
印度尼西亞中部的蘇拉威西島,發現壁畫的洞窟。圖/取自artnet
在兩年多的研究考察後,根據本週《自然/Nature》雜誌所發表的的科學論文指出:「就我們所知,這一個描繪狩獵的畫面,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敘事繪畫,也是最早的具象藝術作品。」(The hunting scene is—to our knowledge—currently the oldest pictorial record of storytelling and the earliest figurative artwork in the world,)
印度尼西亞中部的蘇拉威西島,洞窟內的壁畫。圖/取自Earliest hunting scene in prehistoric art影片截圖
雖然這幅壁畫隨著時間的流逝已經斑駁,當初作畫的意義與目的也成為了無法考究的謎題。但是這件遠古壁畫,的確改變了多數人長期以來對於歷史的認知,也就是:「早在四萬多年前,人類已經開始描繪虛構、結合動物特徵的人物形象了。」
印度尼西亞中部的蘇拉威西島,洞窟內的壁畫(數位後製示意圖)。圖/取自Earliest hunting scene in prehistoric art影片截圖
在這幅以鐵質紅色顏料描繪的壁畫中,共出現了八個拿著武器和繩索的人物、一隻巨大的野豬和一隻水牛。然而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其中有一個人物形象帶有鳥類的喙,另一個則是帶有尾巴。在人類學和考古學上,將此類具有動物特徵的形象稱之為獸人(Therianthropes)。
研究團隊推論,這件壁畫的內容除了狩獵行為的客觀紀錄外,也非常有可能是某種薩滿教(Shamanism;原始泛靈宗教)的儀式側寫。它似乎訴說著人類在當時已經有「藉由模仿動物來增強精神力量」或「相信動物能夠作為神靈象徵」的認知/想像。這個證據顯示出,人類在四萬多年前已經對於宗教思維有了基本的概念,而且這樣的思維並不是起源於歐洲。
印度尼西亞中部的蘇拉威西島,壁畫洞窟的入口。圖/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研究團隊領導者之一亞當·布魯姆(Adam Brumm)博士指出:「獸人的形象在現代宗教及民間傳說中,都含有非常複雜的意義。例如狼人或是古埃及的獸首神靈,都是這個概念的延伸。雖然我們不知道這裡的壁畫是否與之相關,但是它的確證明了四萬多年前的遠古人類,已經有能力設想超自然生物的存在。」
考古研究學者馬克西姆·奧伯特(Maxime Aubert)和亞當·布魯姆(Adam Brumm)在蘇拉威西島的洞穴中。圖/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蘇拉威西島壁畫的研究具備了多面向的意義,為無論是人類學、考古學以及美術史學等等學科,都提供了豐富的研究素材。它也證明了即使在彼此距離遙遠的不同遠古文明,人類都有著創作圖像、紀錄經驗的共同本能。並且將狩獵等等與大自然搏鬥、具有生命危險的生存行為,視之為最值得被記錄的場景。
如此看來,遠古人類與當代的我們,雖然生活上安全條件不同,但似乎在某種程度上,都會將「生存」視之為圖像創作的重要題材。在蘇拉威西島當地還有近300個類似的洞窟,雖然有一部分已經被探勘確定並無人類活動的痕跡,但還有許多的可能性值得探索。或許在未來的某一日,我們還會發現更多佐證或是推翻現今研究的史料出現,甚至再持續地將藝術考古史往前推進
虛構生物?改寫美術史?印度尼西亞發現43,900年前壁畫! - 非池中藝術網 https://bit.ly/3h0yod6

2021-05-04_1617372021-05-04_161825142608fns142616dov141957ruv142005xnf2021-05-04_161746


考古學家發現了一萬五千年前,現代人類裝束的人像壁畫
考古學家發現了一萬五千年前,現代人類裝束的人像壁畫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ujy6Su
這是在西班牙北部的阿爾塔米拉地區(Altamira)洞穴中發現的野牛(Bison)岩洞壁畫。這幅畫運用了四種色彩,顏料是以礦物質製成,不會隨著時間久遠而褪色,保存了一萬六千年仍然鮮明如故。鐵質的顏料可以表現紅色、黃色及棕色,而黑色顏料的成分是二氧化錳。顯然當時的人類就具備了高超的繪圖能力,而且同時有進步的繪圖工具及顏料。
西班牙北部的阿爾塔米拉地區(Altamira)洞窟中發現的野牛(Bison)岩洞壁畫。
拉馬什洞窟(La Marche)的石板畫
位於法國的拉馬什地區(La Marche)的洞窟是在一九三七年被法國業餘科學家彭卡德(Leon Pencard)與古生物學者羅夫(Stephane Lwoff)發現的。他們花了五年時間進行挖掘,找到了一千五百多個蝕刻著圖形的石板。
這些畫像很難讓人看得懂,有時候好幾個圖形甚至相互疊在一起。不過,在專家眼裡,這些圖形透露出特殊意義。在拉馬什洞穴可以找到獅子、熊、羚羊、馬,以及155個栩栩如生的人像。
以下這幾個人的面部畫像,真的很難讓我們跟原始人聯想在一起,因為與現代人畫的畫像實在很相近。彭卡德在一九四○年發表的《馬格德林文化人類圖畫圖解》(Human Iconography of the Magdalenian)一書中,詳細地介紹了他發現的石板人像畫。然而由於過於類似現代人的畫風,這些石板畫很快地被認為是現代人繪製,並不是史前人類所畫,被人們遺忘了六十年。
《馬格德林文化人類圖畫圖解》一書封面。馬格德林文化是指公元前一萬到一萬五千年法國一帶的史前文化。《馬格德林文化人類圖畫圖解》書中介紹的石板人像,頭上戴著帽子。
最令人驚訝的是有些畫像看起來與現代人的差異不大,與我們認為的原始人相差甚遠。他們的裝扮看起來就像中古時代或近代的西方人,如這張戴著帽子的人像。
馬格德林時代的複雜構圖與透視法
由於許多史前石板畫中的圖形重疊在一起,不容易直接看出圖形繪製者要表達的意義,人們必須非常仔細地解讀。雖然圖形相當擁擠、複雜,然而卻按照了一定的規律排列。加拿大的密魯塞客(Jiri Mruzek)認為這些壁畫包含了X光透視法、立體透視法以及複雜的幾何構圖與規則。(詳細解說請參考 <The Complex Engravings>一文)
以下這張圖是在法國的庇里牛斯山區的三兄弟洞窟(Cave of Les Trois Freres)發現的石板畫。畫中有許多的馬匹以及其他的動物,層層重疊在一起,有的還倒過來畫,實在讓人難以分辨究竟畫了什麼?經過專家仔細地分析,發現在許許多多的動物之中,有一個騎士的畫像。這個騎士袖子捲起來,穿著一件背心,繫著一條寬腰帶,穿著長筒靴,一把短劍插在左靴的劍鞘,他的左手伸入褲子左邊的口袋中。他的長髮看起來在風中飄揚,換個角度看恰好是一隻動物的形象。原始人怎麼會畫出這麼複雜的圖案?他們怎麼會穿靴子呢?
法國三兄弟洞窟發現的石板壁畫,複雜的動物圖形中有一個騎士(圖片提供:Jiri Mruzek)
目前科學家認為法國新石器時代的克魯麥農人(Cromagnons)對於馬的了解高於同時期的其他種族,不過由騎士圖看來,顯然他們對於馬的了解不僅僅只是粗淺的認識,甚至達到本次人類文明中古時期的水準。
另一張在拉馬什洞窟發現的少女圖則更完整的表現了當時人類的衣著與生活了。圖中少女打扮得像個獵人,披肩飛揚,帶著皮帽,腿上穿著長筒皮靴,凝視著遠方的天際。她的坐姿好像騎在馬上。事實上,原圖畫里的確有一匹馬,只是畫得相當模糊,不易辨識。
法國拉馬什洞窟發現穿著披肩的少女圖(圖片提供:Jiri Mruzek)
帶著槍的史前警察
在洞窟發現的複雜圖形往往需要仔細地解讀才能看出遠古畫家的原意。古生物學家羅夫解讀了一個在拉馬什發現的蝕刻著圖形的石板,他認為這是一個警察(或軍人),一隻手拿著警棍,另一隻手指著他腿上的來福槍,好像正在警告某些不法之徒不要輕舉妄動。
事實上,拉馬什文明的發現打破了人們對於石器時代的種種成見,比如當時的古人已經使用誇張的手法來進行人物素描。大多數男性人物的面部是刮過鬍鬚的,也有一些留有別致的山羊鬍子或短須。這些古代人的衣著也很有風格。他們穿的鞋子有鞋墊和鞋跟。而且他們頭上有時還帶著類似頭盔的帽子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y6xe3bk.html

28960001rs6p9opp581328990003n07562noo5r52892000536r5rrqp6s2728990003n07807rp7pss28990003n0761241ps3128990003n077q8o211os2898000437qs148ooq49


圖3,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跳舞小提琴家」大腿上繫了一支來福槍    
傳說中的真實─從史前藝術之謎看史前文明(圖) 【明慧網】 https://bit.ly/33fOR58
Jiri Mruzek在發現了圖上這個奇特之處後,重新對此圖做了解譯。他將圖轉了一個角度,並重新描繪頭部輪廓。現在我們發現這張圖其實是一個警察(或軍人),一支手拿著警棍,另一支手指著他腿上的來福槍,好像正在警告某些不法之徒不要輕舉妄動。
「La Marche - a Magdalenian Academy」 by Jiri Mruzek
ICA石雕及雕塑藝術、那茲卡藝術
除了新石器時代歐洲的史前藝術外,南美洲也蘊藏著許多古文明遺蹟,南美洲的史前藝術由於人物與畫風都具有特殊性,也成為難解的史前謎題。
在著名的秘魯納茲卡(Nazca)平原北部有一個被稱為ICA的小村莊附近的小山中,有一批雕刻著圖案的石頭在幾年前ICA河決堤時,被人們大量的發現。
秘魯的Javier Cabrera博士從1960年代開始研究這些ICA石頭。在他私人的ICA石雕博物館裏收集了11000顆石頭。這些珍藏在Cabrera博士的博物館裏的石頭,根據推測至少有一萬年的歷史,上面雕刻著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畫。在這些圖畫裏,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人與恐龍生活在一起的情況,恐龍像是一種家畜,或是當時人們馴養的動物。科學家認為恐龍早在6千萬年前就消失了,那麼這些圖畫究竟是誰雕刻上去的?
「Ica Peru 「Dinosaur」 Burial Stones」, from :http://www.omniology.com/OMNIOLOGY-Content.html 。
由這張霸王龍追著人跑的雕刻,我們想到雕刻這張圖片的兩種可能性:人類現在知道恐龍的樣子,是挖掘出恐龍化石後,經過仔細的分類整理,然後以復原的方式拼湊出原來的骨架,再根據合理的推測而描繪出恐龍當年的樣子。因此製作這種雕刻圖案的第一種可能性是:這些雕刻ICA石頭的人,具備與現在科學家同等的知識,可以藉由復原化石,繪製出恐龍的形態。另一種可能性就是:當年曾經有人類與恐龍生活在一起!
霸王龍追著人類跑
除了雕刻在石頭上的平面圖之外,Cabrera博士也在ICA地區找到許多與恐龍有關的立體雕塑。在這些雕塑中,同樣呈現出人與恐龍共處的情境,而且更生動的展現出當時人類與恐龍的大小比例。
雕塑恐龍像生動地表現人與恐龍的比例
無獨有偶的,在那茲卡地區當地一個據信有一千三百年歷史的古墓中(700 A.D.),發現部份的祭祀陪葬品,這包括了一些陶器及一張織工極為精緻的掛毯,掛毯中的構圖是以恐龍為基本圖形作簡單而重複的邊飾,而陶器上的繪畫也以描繪出一隻活生生的恐龍作為主要裝飾。
現代科學家開始正確的描繪出恐龍不超過一百年的時間(一百年前的描繪大多數是不正確的),但我們卻能在一千三百年之久的古墓中發現了正確描繪恐龍的作品。創作這些藝術品的人,如果不是生活在一億多年前的恐龍時代,那麼他們顯然具備跟現在科學家同等的古生物學知識,能經由重組化石,繪製出恐龍的形態。而如果這些藝術創作者不具備古生物學知識的話,那麼,古人又是如何正確描繪恐龍的型態?對於這一個問題,資料提供者Don Patton博士說:「我認為古代的秘魯人曾與這些恐龍共存過。」
「納茲卡的古文明---陪葬品中的恐龍刺繡及畫像」,威宇著,正見網2003年8月6日。
「ICA PERU 「DINOSAUR」 TEXTILES AND POTTERY」, Don Patton。
描繪恐龍型態的陶器
以恐龍基本圖形的邊飾特寫圖,可見Nazca文明紡織技術之精良
那茲卡平原巨畫也是一個難解的古文明藝術之謎。如圖所示這個巨型的燭台繪畫,奇怪的是18世紀歐洲人才發明的燭台,怎麼會出現在西元前500年的那茲卡畫作上?而且這麼巨大的圖畫究竟是如何製作的?
那茲卡的巨型燭台畫
神話生物的真實性與藝術
* 龍
前面提到有學者認為ICA人有可能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期,因此有諸多恐龍與人類同時存在的藝術作品。那麼我們要更深入提出一個問題,人類是否曾經親眼目擊或與神話中的生物(例如東方的龍、鳳凰、騏麟,西方的獨角馬、飛馬、獅鷲)共存,才創造出豐富的神話生物藝術品?
遠古人類進行的藝術創作往往超出現代人的想像力。以中國的」龍」來說,至今科學家未能圓滿解釋為何古人能憑空想像出此種生物,而又能將之雕刻得活靈活現。在日本大阪的瑞龍寺就存放著據說是龍的化石,其形態與廟宇雕刻的龍幾乎一致。近年來中國大陸某些偏遠地區也傳出不少親眼目睹龍的報導。
龍現人間,出自明慧網,2000年9月1日。
收藏於日本大阪瑞龍寺的龍化石。現存日本大阪市浪速區瑞龍寺,據說於三七0年前,由中國傳至日本,全身覆有鱗片,眼睛巨大,頭長四角,嘴邊垂下兩條長須,長有鋸子般銳利牙齒的大口,與恐龍般的背脊,龍身一公尺
東西方文化中的龍外型是不一樣的,西方的龍一般描繪為小頭,身軀臃腫,擁有蝙蝠翼的生物。有趣的是,北歐維京人的木板畫裏也出現過與中國龍十分類似的龍。
圖:維京人Hylestad教堂木門上的雕刻作品 」Sigurðr the Dragon-Slayer」,資料來源:http://www.vikinganswerlady.com/wood.htm
* 雷鳥
美國猶他州發現了印地安神話傳說中的「雷鳥」(thunder bird)壁畫。這種雷鳥通常也被視為神話中的生物。然而,在這壁畫附近找到了一種名為Pterosaur的恐龍化石,外型與雷鳥十分神似。由這些化石的發現,可見傳說或神話中的生物並不像現代人想的僅是虛幻的存在,而有其真實性。
美國猶他州發現的雷鳥壁畫,是不是看過雷鳥的人類畫的呢?
* 獅頭人
1993 年在Vogelhaerd發現的獅子人雕像也屬於此類」幻想類生物」的典型作品。該雕像上半身為獅子,下半身為人型,距今年代為30000年。美國哈佛大學考古學家Alexander Marshack,在對德國Vogelherd出土的象牙雕刻的動物研究後,認為這些動物雕刻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和很高的工藝水平。此外,2003年第 425期《自然》文章則報導了在德國西南部的一個山洞裏新發現的更古老的獅子人雕塑,同一地點也出土了半人半貓的雕塑品。另外南美地區帝如那斯卡、查文、帝華納科等地有許多繪畫、雕刻物,出現了許多半人半獸的作品。半獸半人的生物在許多民族的傳說中都曾經出現。
目前被認為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具有大約3萬年歷史的Vogelhaerd 獅子人雕
世界上更古老的「獅子人」雕像被發現, 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9/17/23525.html
如果只是單一地區的藝術品,我們可以將其歸類為頗富想像力的藝術創作。然而類似的上半身是動物,下半身是人的藝術品與傳說,在古老的民族中絕非單一事件。米諾安文明的迷宮中傳說有一種牛頭人身的牛頭人(Minotaur)。與黃帝大戰的蚩尤傳說他上半身是獸類,下半身是人,且身材高大。
* 山海經
20世紀有許多關於半動物半人的目擊報告,比如在以色列海灘發現一種上半身是魚,下半身是人的奇特動物。日本有人搜藏了一種「人面魚」的標本,身體是魚,而具備了人臉的形像。如果能深入研究這方面的證據,相信對於解開獅頭人雕像之謎會有很大的幫助。
古代藝術探尋宗教起源
藝術作品也可以顯現歷史的起源。早期的佛像雕刻佛的形像是高鼻子與深眼眶的,由此可知佛教最早是由印度的阿利安人種所信仰的,後來傳入中國後,佛像的造型逐漸的轉為中國人的臉型。而據考證,阿利安人種是來源於歐洲。由此資料我們是否可間接得知,遠古時期的歐洲人具有對於佛的信仰?從藝術作品中我們也可見到一些端倪,在希臘,古代的克里特人和特洛伊人在很多裝飾中都廣泛使用卍字符。現代人往往認為西方人的宗教只有基督教與天主教,然而從卍字符的例子,我們發現歷史的真實情形往往與現代人的想法差距很大。
Otago博物館展出的有卍字圖案的碗,公元前8世紀
藝術作品中的精密科技
如果說史前的藝術比較原始及粗糙,那麼以下提的例子就是特例中的特例了,史前不但具有精美的藝術品,甚至有需要今日的精密機械加工科技才能造出的藝術瑰寶。中國大陸安徽省凌家灘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出土一整批的玉器。其中一枚玉喇叭直徑只有1.7釐米,高度為1.2釐米,喇叭壁薄如紙。現在,它包裹在棉花裏,沒人敢去稱它的重量,怕弄碎了這無價之寶。令人震撼的是先人高超的技藝。一些玉器的硬度達到7度(最高8度),孔壁上摩擦痕跡規整、平行,而非亂痕。這必須由鑽頭高速旋轉,且有琢玉砂均勻附著才可能形成。所以專家推測凌家灘人已使用金屬鑽頭,進行玉器的精密加工。
玉喇叭
「5300年前的人類:玉器上打孔的鑽頭僅有0.07毫米」, http://www.dajiyuan.com/b5/2/3/19/n231698.htm
馬雅人製作的水晶頭骨與中國的精密玉器作品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展現了高超的工藝技術。水晶頭骨的結構與真人頭骨完全一致,而先進的光學的設計使其光彩奪目。
結論
本文探討了幾種分屬不同民族的史前藝術品,特色與風格都截然不同,然而相同的是,它們都展現了史前藝術的高度水準,也反映了當時人類的生活型態。從歐洲的岩洞壁畫、石板壁畫中展現的人類穿著,還有槍支的使用,使我們思考新石器時代人類的生活型態,究竟是一群原始人圍著火,在洞穴裏吃著肉,還是一群具有文明的人類。ICA及那茲卡藝術則提供了人類曾經與恐龍同時生存的嶄新想法,也讓我們聯想到神話傳說中生物的真實性。藝術作品也反映了古老宗教的起源,卍字符號透露著一段不為現代人所知的真實歷史。凌家灘玉器文化的玉製品的發現,也使我們不得不認真思索古代具有高度科技的可能性。以上種種出土文物提供了我們解開許多史前之謎的鑰匙,就看我們如何放寬心胸,跳出固有成見的框框,勇敢的面對人類歷史的真實吧。傳說中的真實─從史前藝術之謎看史前文明(圖) 【明慧網】 https://bit.ly/33fOR58

2004-6-12-prehistory-022004-6-12-prehistory-102004-6-12-prehistory-092004-6-12-prehistory-05


03:50 法國拉斯科洞穴壁
畫 07:50 西班牙阿爾塔米拉洞
穴壁畫 09:05 法國拉馬什
洞窟石版畫 11:45
三葉蟲腳印
化石 大家好,我是 扶搖 法國山區,有一個「史前盧浮宮」;而在西班牙北部山區的洞穴中,還有一個「史前藝術的西斯廷教堂」;裡面究竟都有些什麼樣的作品具有堪稱頂級的藝術造詣呢?
原來,現代人都只是在拜史前古人為
師! 2021年公佈的史前文明的新發現,是4萬年前的印尼豬岩畫以及1.7萬年前的澳洲袋鼠岩畫,這些最新發現的岩畫似乎聯手在挑戰進化論?
而早前發現的兩億年前的人類腳印,已經是顛覆進化論的實錘證據了!


2021-05-04_165248v2-eaeaf5cd9845c32bc652c437c303b843_720wv2-707c173983d85a6067dba56d27baef3e_720w2021-05-04_165304

史前文明證據:六億年前帶有三葉蟲的腳印
史前文明证据:六亿年前带有三叶虫的脚印 - 知乎 https://bit.ly/3egkoKP
六億年前帶有三葉蟲的腳印
三葉蟲是一種六億年前生活在古生代淺海中的甲殼類動物,在二億八千萬年前已經絕種。 而人類,在三葉蟲早已滅絕了二億多年之 後的二百萬年才出現。
人類生活的年代,與三葉蟲的時代相差二億七千多萬年,而人類穿上鞋子的歷史最多只有三四千年。 如果有一隻皮鞋踩在三葉蟲上,那一定會使全世界的地質學家,生物學家和考古學家們驚得目瞪口呆。
然而,這樣令人難以設想的怪事竟然發生了! 1968年6月,美國業餘化石愛好者米斯特前往猶他州的羚羊泉搜集化 石。 與他同行的還有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以及他的朋友謝普夫婦和他們的女兒。
他們找到了幾個三葉蟲化石後,米斯特用鎚子敲開一塊4釐米厚的石 頭時,那塊石頭竟然「像書本一樣打開」,奇迹出現了:一隻幾乎完整無缺的三葉蟲化石上,非常清晰地踩著一隻人類的腳印,而那個"人"竟然穿著 皮鞋! 這隻皮鞋印長28釐米,寬8。 5釐米。 當時似乎正踩著一隻活的三葉蟲,鞋跟比鞋底的印跡稍深,正如現今一般人的鞋印一樣,驚奇萬分的米斯特把 這個化石拿給猶他州大學的柯克教授觀看。
柯克建議他去找地質學家檢驗。 由於一時找不到適當的檢驗者,米斯特便在當地的《德西勒新聞報》上發表了這則消息和他的照片。 很快,這個消息便傳遍了美國,並在眾多國家的科學家中引起了轟動。
猶他州大學的地球科學博物館館長麥迪森在記者招待會 上說: 「六億年以前地球上沒有人類,也沒有可以造成近似人類腳印的猴子,熊或其它獸類。 那麼,在連脊椎動物也還未演化出來之前,有什麼似人的動 物曾在這個星球上行走呢? "後來的檢驗證明,發現腳印的岩石確實屬於寒武紀的年代。 看過這個化石的柯克教授認為,三葉蟲與那個穿著皮鞋的人很可能是同時代生存的。 這個化石的存在,使人類的歷史年代成了不解之謎,並向現代人類進化與地質演變的學說提出了挑戰。
相信有外星人的人們說,這是某個來自其它 星球上的穿著皮鞋的二足智慧生物留下的。 這種說法當然還缺乏足夠的證據,但又有誰能回答,這腳印到底是誰留下的呢?
許多文明古跡時間跨度非常古遠。 從當今發掘出和發現的各種不同史前人類文明遺跡看,從一個非常久遠的遠古時代開始,在我們這個地球上就一直存在著人類並發展出高度發達的文明, 如在三葉蟲化石上發現的6億年至2.5億年前的穿著鞋的人類腳印,在今天的非洲加彭共和國發現的20億年前的大型鏈式核反應爐,在現今南非發現的28億年前的金屬球,及多次不同時期的石器等等,很難想像它們屬於同一人類文明時期。 因此,科學家們又提出了多次史前文明的理論,認為地球上曾經有過多次史前人類及文明。 人類的發展並不象以前想像的那樣,而是週期性的,不同時期地球存在不同的文明。
現代科學已認識到,一切事物發展皆有週期性。 人有生、老、病、死;植物、動物也有生、老、病、死;社會的發展有週期性,同樣,人類的發展也很可能有週期性,這可以從當今發掘出和發現的各種不同史前人類文明遺跡和不同史前人類石器時代留下的工具找到線索。
學者Emilio Spedicato在其著作《Galactic Encounters, Apollo Objects andAtlantis: A Catastrophical Scenario For Discontinuities in Human
History》中對史前人類毀滅的原因作了深入的分析,認為來自外星際空間的物體(彗星,隕石等)造成地球氣候的異常可能導致人類文明的毀滅。
然而,很明顯的是,這些不同史前人類及其擁有的文明都最終從地球上消失了,不同時期地球的大災難毀滅了當時的文明,甚至滅絕了當時絕大多數的生物,只殘留下極其少量倖存的古跡。 那麼這些文明為什麼被淘汰? 如何被淘汰?
亞特蘭蒂斯曾是一個具有高度人類文明的大陸,但卻在大約11600年前一場世界性的大地震災難中沉入海底。 現今的加那利群島被懷疑是其在海平面以上上的殘留部分。
沉入海底的遺跡
在秘魯海岸邊的水下200米深處,人們發現了雕刻的石柱和巨大的建築物。 在直布羅陀海峽外側的大西洋海底,成功地拍攝了八張海底照片。 從這些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有一座古代城堡的牆壁和石頭台階......
。 它沉淪的時間也是在大約一萬多年以前。 在百慕達三角地帶海域西面,發現了一座巨大的金字塔。
很顯然,這些曾代表著史前人類並有光輝燦爛文明的城市遺跡卻因大陸下沉而沉入海底。
大約1萬2千年前左右,上一期人類文明曾遭受一次特大洪水的襲擊,那次洪水也導致大陸的下沉。 考古學家陸續發現了許多那次大洪水的直接和間接證據。 人類文化學家也通過研究世界各地不同民族關於本民族文明起源的傳說則發現: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古老傳說都普遍述及人類曾經歷過多次毀滅性大災難,並且如此一致地記述了在我們本次人類文明出現之前的某一遠古時期,地球上曾發生過一次造成全人類文明毀滅的大洪水,而只有極少數人得以存活下來。 全世界已知的關於大洪水的傳說有600多則。 例如,中國及日本、馬來西亞、寮國、泰國、印度、澳大利亞、希臘、埃及及非洲、南美、北美土著等各個不同國家和民族的傳說中都保留著對一場大洪水的記憶。 雖然這些傳說產生於自各個不同的民族、文化,卻擁有極其相似的故事情節和典型人物。 對於這一切證據和現象,用偶然或巧合是根本無法解釋的。
有關那次大洪水的過程,《聖經》中有所描述。 雖然《聖經》是一本宗教書籍,但很多學者認為《聖經》描述的是真實的人類歷史。 以下為《聖經》中關於那次大洪水的摘要:"洪水泛濫地上40晝夜,水往上漲,把方舟從地上漂起";"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山嶺都淹了";"5個月後,方舟停在拉臘山上;又過4個月後,諾亞離開了方舟,地已全幹了。 "那次洪水同時伴隨著大陸的變遷完全摧毀了當時整個地球的人類文明,只有極少數人活下來了。 近來考古學家發現的許多史前遺跡,如亞特蘭第斯大陸、希臘文明及海底建築物等等均可能因那次洪水而消失。
亞特蘭蒂斯是傳說中擁有高度發達史前文明的古老國家,據傳於西元前 12000 年至 9600 年左右毀滅於自然災害,其殘骸隨陸地一起沉入海底。 但這終究只是一個傳說,然而,早在 2001 年,一座名為 Heracleion 的現實版亞特蘭蒂斯被意外發現沉沒於地中海深處。 據悉,這座於1200年前沉沒的城市,是曾經地中海地區最重要的商業中心之一,也是著名的埃及艷后"登基"神廟所在。 在歷經 12 年的水下考古作業,研究人員終於於近日成功通過 3D 地圖"重建"了這座現實版的亞特蘭蒂斯
史前文明证据:六亿年前带有三叶虫的脚印 - 知乎 https://bit.ly/3egkoKP


下載 (69)下載 (68)2021-05-04_165425v2-eaeaf5cd9845c32bc652c437c303b843_r

三葉蟲是一種早已經滅絕了的動物,出現在寒武紀生命大爆發時期,擁有著極其巨大的數量,所以三葉蟲的化石數量也十分巨大,但是有一片三葉蟲化石的發現卻震驚了整個世界,因為在那個化石上赫然出現了一個人類的腳印。
1968年的6月1日,化石愛好者梅斯特正在猶他州得爾塔享受著自己的假期生活,梅斯特也沒有閑著,就在當地進行自己最喜歡的化石挖掘,並且在「羚羊噴泉」附近發現了一些三葉蟲化石,當梅斯特像往常一樣將這些化石敲開的時候,不由得大吃一驚,當下的發現使他甚至懷疑自己的眼睛,在他眼前距今已有3億年的三葉蟲化石岩石斷面中央有一個人的腳印, 在這個腳印中間踩著一個三葉蟲。
這難免會讓人浮想聯翩,因為那個印記真的和現代人的腳印非常的相似,於是很多人開始猜測,難道早在寒武紀就出現了和人類一樣的高等智慧生物了嗎,還是外星人訪問地球的證據?
這裡有三個猜測,第一個就是史前文明,出現過人類,這個腳印很不巧的被留了下來,第二個就是外星人來到地球採集樣本,第三個就是現代人穿越了
史前人類說法
這一個說法得到很多的人的認同,三葉蟲滅絕了已經有3.2億年了,在3.2億年前出現過和人類一樣的文明,這個文明擁有這先進的科技,恐龍的大規模滅絕可能和這個文明有關,因為中間有一段歷史的空白期,地球在這段時間根本沒有任何生物出現,就像是一個死星球
外星人說法
這種說法也有很多人贊同,因為人類歷史太短,科技水準有限,並不排除外星人存在,或者外星人在我們身邊而不知道,所以這個腳印也有可能是外星生物路過地球,看見地球的環境很好,來採集一些樣本回去,如果這樣,這批外星人不知道還會不會回來
穿越者的足跡
這個就不可信了,因為如果能穿越為什麼未來的人不來現代呢? 還是因為什麼原因已經穿越到了這裡但是只能看著歷史並不能干預歷史,不能干預也就沒有這個腳印了,不過說來奇怪,在史前有一塊石頭上竟然刻著"中國xxx萬歲"這幾個現代文字,這要做和解釋
不過後來科學家研究發現,其實這隻是岩石斷裂時自然形成的,並不是什麼史前人類留下來的腳印,正好當時那個化石愛好者敲開化石一瞬間,岩石一脫離,正巧變成了類似人類的腳印。
不能因為看起來像人類腳印就說是人類腳印。 在大自然的作用下,特別是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條件下,理論上可以隨機形成各種形狀的地質結構,大自然的巧奪天工讓我們歎為觀止!
而傳說中的三葉蟲大約出現在5.6億年前,在2.4億年前走向滅絕,在地球上存活了長達3.2億年,它滅亡時恐龍還沒有出現!
之所以有人認為那是人類的腳印,基本上是想證明"史前人類文明"的存在。 但僅憑一個所謂的「人類腳印」就證明「史前文明」的存在,這顯然遠不是科學應有的態度!
所以,答案很明顯,從科學的角度講不會是真的。 人類的腳印會在石頭上完整地保留2.4億年甚至更長? 地球環境長期的風化侵蝕更可能是背後的真相!
當然並不是說所有的史前痕跡都是可以否定的,但也不能什麼事件都神秘化、陰謀論... 這樣肯定於事無補,應該要以一個正常的心態來判斷! 既然出現過史前文明,那麼類似於考古,肯定會比較大規模的發現,但事實上並沒有,也許我們需要更多的證據來求證這個史前文明之謎,這個可能需要未來更大規模的地層考古去發現!穿越者的足迹:踩在三叶虫化石上的人类脚印|恐龙_网易订阅 https://bit.ly/3eibtrW


3億年前三葉蟲化石上的人類腳印,到底是不是真的? - 頭條資訊

6ef000074e57e19df7f9666e00098c37a9c456456c2b0001b5753dda69676c2900037e0778ca25a86c2a000386817a37b0f56c2a0003867b895e6bb28111000406e6ac7719f18114000283de43e13a8c811300014fdbbcacfb256ef600014876ff2e07e4

3億年前三葉蟲化石上的人類腳印,到底是不是真的? - 頭條資訊


《轉法輪》中提及史前文明案例:三葉蟲 | 若干案例 | 三葉蟲腳印化石 | 大紀元

2021-05-04_1657002021-05-04_1656542021-2-6-historical-evidence_04-600x4052021-05-04_1656412021-2-6-historical-evidence_03

史前文明探秘:2.8億年前三葉蟲上的鞋印 | 史前文化 | 大紀元

《轉法輪》中提及史前文明案例:三葉蟲 | 若干案例 | 三葉蟲腳印化石 | 大紀元


真相 --- 科學家破解史前文明的流言 @ 修羅鬼域 :: 隨意窩 Xuite日誌

11110001n3q345q1oo8o106o00041s90np90018s

「三葉蟲化石」上的神秘腳印,背後的真相震 驚了整個科學界! - 每日頭條

三葉蟲上的腳印,可能是假的 - 每日頭條


2800萬年前的“冥界之豬” 臉部長滿骨甲 無任何天敵
郭曉2021.4.23 06:31史前動物2800萬年前冥界之豬臉部周圍防禦型骨甲骨質麵罩全齒獸
2800萬年前的“冥界之豬” 臉部長滿骨甲 無任何天敵 | 史前動物 | 2800萬年前 | 冥界之豬 | 臉部周圍 | 防禦型骨甲 | 骨質麵罩 | 全齒獸 | 希望之聲 https://bit.ly/3ehnxd6
史前動物有多牛?連豬都可以這麼厲害,壯如河馬猛如虎。現代的動物體型普遍比較小,最大的陸地動物非洲象,體重也只有4至5噸左右,最高紀錄爲10噸,但是史前動物,隨隨便便都能超過這個數字。可能很多人都會這麼想過,如果史前動物生存至今的話,該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那麼人類又該如何生存呢?就拿老虎來說,現在最大的東北虎平均體重在230-280千克左右,較大者能夠達到300千克以上,但是史前的全齒獸,能達500-800千克以上。
全齒獸又叫做完齒獸,長着強有力的上下頜骨,口腔裏塞滿了橫七豎八的銳利的尖牙,頭部好像是披毛帶甲的大號野豬。但不同的是,它的頭部及臉部周圍長滿了厚厚的防禦型骨甲,如有骨質麵罩一般,可以在戰鬥中進行防禦。全齒獸還擁有異常結實的骨架,猶如鋼筋鐵骨,再加上它強有力的四肢,在奔跑中就像一輛移動的戰車,所向披靡。它們在和其他野獸的戰鬥中,可以輕鬆咬碎敵人的骨頭,而麵部的骨甲麵罩則可以在衝撞中發揮優勢。
不過遺憾的是這類恐怖的生物只存在於科學家及古生物迷的描述當中,它們在2800萬年前就已經慘遭滅絕了,雖然沒有其他生物可以對其造成威脅,但是它們的滅絕原因至今成謎。在大約2840萬年前的蒙古地區,它們先後輾轉多地,最後定居在歐洲等地,存在了近千萬年。
自從美國的古生物學家發現了完齒獸的化石之後,就徹底被其震驚,並最終分析它們可能曾經在遠古時期喜歡在降水充足的平原地區生活。它的化石看上去就像一頭長着尖牙的大象骨頭。長着滿嘴尖利的牙齒,龐大的頭顱占身體總重量的三分之一。它龐大的體型加之鋒利的牙齒,科學家認爲它們甚至可以將小型動物直接放進嘴裏咀嚼,而且發掘到很多同時期的生物化石標本也顯示,在其他生物的顱骨化石上發現了多處全齒獸的牙齒咬痕,無一例外顱骨化石都是碎裂的。
因此科學家判定全齒獸的攻擊方式竟然是用其超強的咬合力碾碎獵物的頭部進行狩獵。還有一部分科學家相信它們雖然牙齒鋒利,但是也有可能是一種雜食性動物,它們吃能找到的任何食物,包括樹葉、水果、其他動物。科學家們相信在幾千萬年以前,沒有任何生物可以對全齒獸造成威脅,可能是它們超強的攻擊力和防禦力威嚇住了其他生物。而它們的骨骼化石中卻總能出現它們自己的齒痕,說明全齒獸內部經常出現咬鬥導致受傷。
那麼它們究竟是如何滅絕的卻是未解之謎,好像在一夜之間就消失了。科學家猜測可能是隕石撞擊地球導致一場大災難使它們頃刻滅絕,或者是火山噴發引起氣候急劇惡化,導致它們的滅絕。綽號”冥界之豬“的全齒獸好像是從冥界谷底召喚出來的恐怖物種,卻由於不明原因早已滅絕。有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感慨,幸好這些史前動物沒有活到現代,否則如今的人類與它們比起來,簡直是太渺小了
2800萬年前的“冥界之豬” 臉部長滿骨甲 無任何天敵 | 史前動物 | 2800萬年前 | 冥界之豬 | 臉部周圍 | 防禦型骨甲 | 骨質麵罩 | 全齒獸 | 希望之聲 https://bit.ly/3ehnxd6

2021-05-05_0951372021-05-05_0951522021-05-05_095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