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世寧《十駿犬圖》《貢犬》 《舔犢貢犬圖》《竹蔭西狑圖》《獒犬職貢圖》《元世祖出獵圖》《獵犬圖》《十駿犬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狗年趣談十全十美 《十駿犬》(二)|大紀元時報 香港|獨立敢言的良心媒體

墨玉螭@1200x1200 (1)


清郎世寧畫十駿犬墨玉螭 軸

594007K2A003733N000000000PAA

清郎世寧畫十駿犬墨玉螭 軸
 郎世寧(西元一六八八至一七六六),意大利人,十九歲時,入天主教耶穌會為修士,曾習西畫,兼習建築。二十七歲來華。以繪事供奉內廷,歷仕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善畫人物花鳥,尤善犬馬。其畫法,於中國傳統中加入西洋光影透視法,以及西畫顏料。故凡諸所作,色彩穠艷,形象逼肖。此幅畫駿犬墨玉螭
清郎世寧畫十駿犬墨玉螭 軸-數位典藏與學習聯合目錄(2200928) https://bit.ly/2Pn5SqO


phpRUDh8e (1)phpRImiNK

家中小狗是國寶?她發現驚人線索 網友喊:要被故宮徵收了
網友發現「墨玉螭」(左)與「春嬌」(右)長得非常雷同。(左圖取自「故宮」、右圖取自「PTT」,本報合成)
家中小狗是國寶?她發現驚人線索 網友喊:要被故宮徵收了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v5WgF
2021/04/26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夕相處的寵物小狗竟大有來頭?有網友發現,自己的狗「春嬌」與乾隆皇帝的愛犬「墨玉螭」長得很相似,不僅身形相同,連白色毛髮分布的位置也吻合,讓許多人看了都會心一笑,更搞笑的說她的狗可能要被故宮徵收了;但也有網友專業指出,其實這兩隻狗不同品種啦。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今天在故宮時,發現清代郎世寧的作品《畫十駿犬墨玉螭》中的乾隆愛犬「墨玉螭」,與自家的寵物狗「春嬌」長得近乎一樣,不僅腳上都穿有「白襪」,尾巴及鼻子附近的白色毛髮也都相同,讓她忍不住搞笑的問「怎辦啦!她是不是從乾隆年間活到現在啊?是不是吸血鬼啊?小妹好怕,是不是以後都不能罵她了,我是不是她的婢女呀?」
而網友們在看到「春嬌」及「墨玉螭」的比較圖後也紛紛留言,「穿越時空的狗」、「祖先吧,你狗比較肥」、「不得了,我要去把牠抓起來」、「怎麼辦,你這篇po出來你的狗狗可能會被故宮徵收」、「你私藏國寶該當何罪」、「打開圖就笑了」、「請叫他老祖宗,以後要天天跪安」、「笑死,還不快宣布登基了,發什麼廢文」;也有網友認真指出,「不同狗種。乾隆的是細犬,你的是台灣土狗」。
家中小狗是國寶?她發現驚人線索 網友喊:要被故宮徵收了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v5Wg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