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文武官员官服大全+台灣官員官階+芝麻綠豆官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大寶箴-張蘊古/貞觀二年,張蘊古因向李世民獻上一篇勸誡書《大寶箴》這篇文引經據典論君王之道,對李世民進行規諫,因直言得到賞識,直接進入中央機關,貞觀五年,張蘊古做到大理寺丞/「臣等都敬畏皇上,也一直認為皇上的旨意就是正確的,所以也沒有深思熟慮。蘊古被處決後,臣也一直難過。 臣有個建議,以後再有判處死刑的,即使下令立即處斬,也得經過五回請奏,這樣方可減少冤案。實行了死刑三復奏制度,過了一段,又改為五復奏。貞觀時的死刑復奏制度,杜絕和減少了張蘊古案的再次發生。也算張蘊古沒白死,讓大唐健全了法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靖安司司丞李必是多大官呢?由於唐朝歷史上沒有靖安司這個機構,所以我們只能在其他機構尋找類似的職位作為類比。就拿影視劇里出現最多的大理寺來說吧,長官大理寺卿官居從三品,副長官少卿從五品。而大理寺丞是從六品,換算到現在就是個副廳級幹部。在高官雲集的長安城,六品司丞還真不算是多大官。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4j8k292.html
在《長安十二時辰》中易烊千璽飾演的靖安司丞李必,身著古裝長衫,頭髮束起,豐神俊逸、眼神堅定。
李必
李必(11張)
作為靖安司丞,李必心懷天下,看似清高孤傲,實則有血有肉,心向太子,對國家忠心耿耿,處事果斷,行事雷厲,遇事不怯,是一個敢於擔當的角色。 [3] 
李必心思縝密,殺伐果決,雖然外表看似高冷,但內心十分珍重情感。 他這次為了保護長安和張小敬聯手共同偵破一起棘手案件。
不過李必還有一個十分重要的任務,就是輔佐太子李亨,覬覦太子之位的人已經蠢蠢欲動,這才是他們的真正目標。 [5] 
李必從小就展現了異於常人的天賦,他被譽為說棋神童,年少成名,之後走上仕途,成為了大唐最年輕的朝臣。 李必當官不圖錢,不圖名,不圖地位,不圖權利,圖的是太子李亨的友情。
當朝天子早就聽說過李必的大名,曾經讓李必入東宮與太子一起讀書。 太子和李必年齡相仿,氣場相合,很快就成了關係十分要好的朋友。 [5] 
歷史原型
李必的原型是深得四朝皇帝信任的隱士李泌,歷史上的李泌是鄴縣侯,后被追贈太子太傅,先後被唐玄宗、唐肅宗、唐德宗、唐代宗所重用
----------------------------------------------------
李必(《长安十二时辰》中登场的虚拟人物)_百度百科 https://bit.ly/2OrCoqT
---------------------------------
《長安十二時辰》靖安司李司丞原型李泌的孤獨與哀愁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2N6dSv5
李必(《长安十二时辰》中登场的虚拟人物)_百度百科 https://bit.ly/2OrCoqT
-------------------
司丞、右相、衛率是什麼鬼?一分鐘看懂《長安十二時辰》官職名稱
2019-07-09 由 張睢陽齒 發表于歷史
《長安十二時辰》里爆紅網絡,大家在刷劇過癮之餘,都被裡面眼花繚亂的唐代官名晃花了眼睛。「李司丞、右相、何監、姚衛率」,這些官都是幹啥的?下面讓我們以官職高低順序排列,一起來看看劇中的官職。
右相林九郎,原型李林甫。右相即是中書令改名而來,品級正三品。唐朝中央官制是三省六部制,尚書省下轄六部,負責政令施行;門下省負責審核政令;中書省負責起草政令。而中書省的長官——中書令是大唐帝國的首相,可謂權傾天下,難怪劇中連太子都十分忌憚林九郎。
右監門衛大將軍郭利仕,原型是宦官高力士,品級正三品。右監門衛是南衙十六衛之一,主要負責京城城門保衛工作。高力士深得唐玄宗信任,四方上奏皇帝的表文都必須先讓高力士審閱,然後再上報皇帝,小事便可自行裁決。唐肅宗做太子時,稱呼高力士為「二兄」,諸王公主皆稱呼「阿翁」,駙馬們稱其為「爺」。 當真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秘書監何執正,原型賀知章。秘書省主要負責國家的檔案、圖書、典籍留存,相當於唐朝的中央圖書館長兼檔案館長。秘書省長官秘書監,品級從三品,位高權不重。
太子左衛率姚汝能,品級正四品,主要負責太子安全保衛工作。唐朝皇帝為了突出太子身份尊貴,專門為太子配置了規模龐大的衛隊,左衛率就是其中之一。劇中的姚衛率經常四處吃癟,連張小敬這個死囚都敢當面懟他,好像很窩囊的樣子。而事實上,姚汝能作為太子左衛率、未來皇帝的心腹,是朝臣們爭相巴結的對象,妥妥的朝廷大員。像張小敬這樣沒有品級的小吏在馬路上遇到姚衛率時,必須低頭避讓在馬路一旁;待姚衛率通過後,方可通行。
太子左衛率姚汝能
靖安司司丞李必,品級從六品,原型是唐朝布衣宰相李泌。由於唐朝歷史上沒有靖安司這個機構,所以我們只能在其他機構尋找類似的職位作比較。就拿影視劇里出現最多的大理寺作參考,大理寺丞是從六品,換算到現在也就是個副廳級幹部。
大理寺評事元載。依唐律,大理寺內設評事八人,品級從八品,穿青色官袍。大致相當於現在最高法的一個副處長,基本上算是大理寺里級別最低的官員了。歷史上的元載出身寒門,為人奸詐,極善鑽營,娶了大將軍王忠嗣之女為妻,最終官至宰相。
萬年縣不良帥張小敬。遍翻新舊唐書,很難找到有關不良帥官職的記載。由此可見,不良帥應屬於「吏」而不是官。按劇中所言,不良帥是縣尉下屬,大體相當於縣公安局刑警隊長,沒有品級。所謂「不良人」,通常是官府僱傭當地的地痞流氓去抓罪犯,以惡制惡也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amng3k6.html
--------------------------------
《長安十二時辰》:靖安司司丞李必的管理之道
2019-07-19 由 心靈使者阿桂 發表于娛樂
最近火了一部網劇,《長安十二時辰》。
火到什麼程度呢,有網友表示「不忍快進一秒鐘」。
這部劇在沒有任何宣傳造勢的情況下上線,上線之後就頻頻登上熱搜。從劇情到服化道,從服化道到官方美術手稿,簡直可以說這是一部被吹爆的劇。
受該劇影響,「全國十二時辰」的話題也衝上了熱搜榜,各地網友腦洞紛紛大開.
北京十二時辰是堵堵堵,上海十二時辰是「你是什麼垃圾」, 廣州十二時辰是福建人怎麼吃,東北十二時辰是燒烤燒烤燒烤。
被各種公號文章輪番安利後,我決定看,而且是不快進一秒的看。我倒要看看這部口碑炸裂的劇是如何獲得豆瓣8.7高分的。一口氣看到16集,我只想說真香了,我入坑了。
原本我對易烊千璽無感,但是看完之後,我對他路人轉粉了。
易烊千璽在劇中扮演的是靖安司司丞李必,他年僅23歲,卻掌管整個靜安司,年紀輕輕卻擔此大任。
從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個管理者所應該具備的素質,我剛好看到了一個職場管理者所應該擁有的帶團隊之道。
帶團隊的前提
統一願景和目標
在劇中,李必任命死囚犯張小敬來捉狼衛。他承諾張小敬說捉狼衛這件事情如果辦好了,可免他一死,辦不好,在牢房裡一日三餐的日子也沒有了。
後來張小敬了解到李必是騙他的,即使他將這件事情辦好了,李必也無法免除張小敬的死刑。
面對李必的欺騙,張小敬怒氣沖沖的拿弓箭指著李必,不願再幫他捉狼衛,並質疑李必利用自己來升官。
面對張小敬的質疑,李必慷慨激昂的說,不良帥能守長安百姓,而宰相能守天下百姓。上天生我在這鐘鼎世家,就是讓我來擔當大任,以我心智福佑大唐百姓。
比起權利的爭奪,張小敬更想要為百姓辦事,守護百姓。聽完李必的一番言論之後,張小敬終於被說服,即使死刑不能被免除,也想要接過捉狼衛的重任,守護長安的百姓。
李必用共同的願景和目標說服了張小敬。一個優秀的團隊,必然是要有統一的願景和目標的。
在中國歷史上,通過統一團隊願景達成目標的案例不勝枚舉。
比如秦朝末年,劉邦率領蕭何、樊噲、韓信等人,以「結束亂世、讓老百姓安居樂業」為共同願景,最終推翻了秦朝的暴政,擊敗一度無敵的項羽軍團,從而開啟了大漢王朝。
再比如東漢末年,劉備、關羽、張飛在「中興漢室、再造太平社會」的共同願景下,於桃園結成三人團隊,最後他們三個從布衣百姓起家,創建了蜀漢政權。
而在國外,同樣不乏通過統一團隊願景來實現目標的事例,其中最讓人耳熟能詳的就是美國的林肯,他以「維護合眾國統一」為舉國願景,最終依靠團隊力量及美國人民的支持,實現南北統一。
作為團隊的管理者,首先要學會的就是統一團隊的願景和目標,心在一起的才叫團隊,而只有心在一起,整個團隊才是高效的。
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這個用人觀念來自於曹操。
在三國中,曹操無疑是一位優秀的管理者,他給了手下足夠的信任,鬼才郭嘉在曹操手下工作時,有人舉報郭嘉不遵守禮法,應該懲治。
曹操聽後卻不以為然,他認為郭嘉是有大智慧的人,不必拘泥於這些細節。所以,他依然相信並重用郭嘉,還打算把身後的治國大事託付給郭嘉。
而郭嘉也不負曹操的信任,為曹操提供了很多絕佳計策,幫助曹操成就大業。
在《長安十二時辰》中,李必開始並非完全信任張小敬,甚至還留有眼線監視張小敬。張小敬對監視的人說,告訴李必,他如果要用我就不要懷疑我。
之後李必對張小敬越來越信賴,甚至命令整個旅賁軍聽張小敬調遣,隨時進行相應支援。
作為管理者帶團隊,最忌諱的就是不信任下屬,總覺得下屬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事情交代出去後還事無巨細的過問下屬的執行過程,這樣的管理既限制了下屬的成長,也讓下屬感受到明顯的不被信任。
長此以往,會大大挫傷下屬的積極性。
所以,想要成為一個合格的管理者,首先要學會信任下屬。在下屬向著目標前進的過程中,適時向下屬提供支持和指導,而非越俎代庖。
勇於承擔
為下屬協調資源
捉狼衛事件事關重大,林九郎說這麼大一件事情竟然交給一個死囚去辦,出了事情你擔不擔得起。李必霸氣回應,若有差錯,罪責我擔。
在張小敬捉狼衛的同時,李必也積極協調各種資源幫助張小敬,從最開始派崔器去支援,到後面命令整個旅賁軍聽從張小敬的調遣。
靜安司眾人對張小敬心存質疑,並集體請命罷免張小敬,李必跪下求靜安司的各位相信張小敬。
力排眾議,勇於承擔,並積極為下屬協調資源,幫助他更順利的達成目標。
一個合格的管理者,一定是要通過團隊持續拿結果的。
當下屬遇到困難時,絕對不能袖手旁觀。作為管理者,最忌諱的就是看到下屬遇到困難不予幫助卻極力撇清關係,害怕背下屬的鍋,沒有絲毫擔當意識。
下屬陷入困境,正是管理者贏得下屬信任的絕佳機會。這時候,哪怕是給下屬一句激勵,也會讓對方重燃信心。只要想到自己的上級在做自己的堅強後盾,下屬就會更加努力的創造成績。
據統計,70%的明星員工都是被平庸的經理折磨走的。因此,一個人能不能取得卓越成績的最大影響因素來自於他的直接上級。而一個留不住優秀員工的上級,註定無法擁有一個強大的團隊。
成為一個優秀的管理者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李必的管理之道,卻是每一個想要成為合格管理者的人應該去學習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bmpl9y9.html
----------------------------------
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有很多官職,你都知道他們是負責啥的麼?
2019-07-03 由 可樂男孩 發表于歷史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這首詩是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里何監的一首非常出名的詩,在小學的課本里可以看得到的!大家會問這明明是賀知章的詩嘛!怎麼會安在了何監頭上了!原來《長安十二時辰》這部電視劇就是發生在唐朝開元盛世時期,而劇中的名字也都是改編而來的,所以大家就不要去糾結太多細節了!就讓它成為一個笑話罷了!
何監是什麼官?是做什麼的呢?唐朝還有這樣的官職呢?相信很多小夥伴跟我一樣對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里出現的這些官名只是略懂略懂!具體的一個個都是做什麼用的都是充滿好奇吧!像狼衛、右相、不良人、秘書監、司丞等等一些列官職,下面小編就從目前這十二集電視劇中把他們一個一個挖掘出來!
1,司丞
司丞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司的最高長官,在劇中主要講的是由李必建立的靖安司,他出任司丞,一切都是他說的算!同時他一心想要輔佐太子,所以靖安司也就是太子的一個部門!主要負責 統攝整個西都賊事策防,長安城的情報機構!
2,不良人,不良帥
不良人是唐朝主管偵緝逮捕的小吏,換句話說也就是治安巡查員,兼掌管長安城各個坊坊門的開門關門!說的誇張點也算作唐朝統治者的秘密部隊!而不良人的老大稱作不良帥,劇中男主人公張小敬就是曾經的不良帥,不難看出他作為不良帥有著嚴格的紀律,並且手下人對他個個都是甘心佩服,他手裡還養著一群暗樁,應該是遍布全城各個角落!不可小覷!
3,狼衛
說白了狼衛就是突厥部隊的稱號,突厥人以兇狠著稱,用狼形容他們再合適不過了!在劇中狼衛想要趁著中元節,在長安實行他們的闕勒霍多行動,意圖製造混亂,顛覆長安!
4,秘書監
這個部門以及這個職務誕生的比較早,最早出現在東漢時期,是專門負責管理國家藏書館閣的機構!在劇中的何監就是出自秘書監,看他的年紀也是一位非常資深的人物,無論是政治還是能力方面都是出類拔萃,歲數大了也開始琢磨退休了!
5,右相
這個相對來說就簡單多了,這就是宰相的意思,加了一個右字那就是說他是朝堂之上出了皇帝以外最大的官,唐朝以右為尊,宰相也有好幾個,那麼右相也就意味著他是最大的官了!
劇中右相叫做林九郎,跟太子向來不和,所以跟李必也是針鋒相對,心裡憋著一肚子壞水,早晚會有一場大戰!
6,驃騎大將軍
驃騎大將軍意味著能征善戰,驍勇無比,在唐朝驃騎大將軍是從一品,是武官最高階,劇中出任這一職位的是郭利仕,一直深受皇帝信任,後來因為一個茶杯失寵,結局未知!
7,聖人
劇中把皇帝比作聖人,多數應該就是指唐明皇李隆基,繼唐太宗貞觀之治後創造出了開元盛世,中唐時期又一繁榮景象!
8,旅卉軍以及旅帥
太子左右司衛率軍號旅衛,換句話說就是太子東宮的獨立衛隊,歸太子管理,在劇中崔器就是旅卉軍的長官,也是被派過來幫助靖安司抓狼衛的兵而已!
9,大理寺評事
大理寺的一個低級小官,主要負責推按、參決疑案,放在現在也就是調研員的工作!在劇中元載出任這一官職,被人相中,要飛黃騰達了,主要就看他如何抉擇了!
這麼多官職其實也都挺好懂的,只不過唐朝是禮儀大國,無論做什麼事都得按照規矩來,說話都得禮儀為首,太麻煩,不像現在白話連篇,髒話成群,那個時候估計出口成髒都得去坐牢!尤其是首都長安也就是現在的西安,規矩更是繁雜,同時人來人往世界各地的人都有,還真是絡繹不絕呢!學習唐朝文化,不妨看看這部《長安十二時辰》,絕對讓您受益匪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99bxxol.html
---------------
近日,低調上線的《長安十二時辰》在豆瓣拿下8.7分。網上關於該劇演員表演、劇情、服化道的討論熱火朝天。7月1日起,該劇以“付費內容”形式在北美地區上線,這也是國產劇“出海”后首次進入包月付費區,讓國外觀眾感受“唐風古韻”。這部講唐朝抓恐怖分子的劇斬獲了今年國劇口碑最高分,究竟好看在哪裡?這份科普將幫你步入唐朝情境,了解這部劇到底帶火了多少歷史“土特產”。
A
細節還原:從“叉手禮”到神奇的望樓
《長安十二時辰》改編自馬伯庸的同名小說,講述上元節前夕,長安城混入可疑人員,雷佳音扮演的死囚張小敬臨危受命,與易烊千璽扮演的少年天才李必攜手在十二時辰內破除隱患,拯救長安的故事。
觀眾看多了“辣眼睛”的古裝劇、架空劇,該劇得分高,與其服化道等細節上的考究,以及對歷史的尊重,為觀眾呈現出另一種盛唐想象密不可分。
說這部劇很“唐朝”,源自很多細節,從街景中小娃娃玩的投壺游戲,到雷佳音吃的陝西地區的傳統小吃火晶柿子和水盆羊肉。連剃頭師傅遞上的小盒子也有講究,所謂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修面剪發可以剃,但不能扔。
劇裡對唐代的禮節也做了還原,比如“叉手禮”為啥跟之前古裝劇不同?它是唐、宋、元時期最流行的禮儀姿勢,小孩子從小就要學。
能在“天子腳下”調動軍隊的靖安司,它的“眼睛”望樓更神奇。望樓上,人們用不同顏色的方格並配以不同的組合,可以使信息快速傳達到決策中心。還真有網友設計出一套可以使用的密碼系統。
導演曹盾告訴揚子晚報記者,這部劇的主角是長安,不是張小敬,不是任何一個人,這個城市才是真正的主角。“我們要找的是長安的情懷。對於一個英雄人物塑造來說,他在那裡拼命,處在危險之中,百姓的生活狀態是怎樣?張小敬要救的就是這些人,他要保衛的就是這樣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們要去做這些東西。”
B
不僅李白包辦作詞,詩人還各種主演客串
劇中《長相思》《短歌行》等都來自李白的詩。歌女許鶴子當街表演一首《短歌行》,歌唱得雍容大氣。網友就感嘆,“李白包辦了劇中所有作詞啊。”原作者馬伯庸也調侃,“版權過五十年了吧”。
說唐朝,怎麼繞得開詩呢?從原著到電視劇,對唐朝的一大熱愛就體現在,插花其中的詩人角色。劇中常以諧音,或形近字代其人名。
戴“子午簪”的易烊千璽,二十三歲的靖安司司丞李必一出場,造型就引發網友好奇,發簪為何從后往前插入?方向錯了嗎?很多文史博主科普,“芙蓉子午簪,冠是道家上位者的象征,簪是道家的特色插法。”劇中的李必年紀輕輕卻履歷驚人, 青年學者侯印國告訴記者,歷史上真實的李泌自幼聰穎,深得唐玄宗賞識。歷史上,他歷經官場起伏,直到唐德宗時,才實現做宰相的夢想,入朝拜相,世稱“李鄴侯”。貞元五年去世,年六十八,獲贈太子太傅。
李泌也是一位有才華的詩人,《全唐詩》中收錄四首。劇裡說他和聖人(皇帝)論道並非夸張,唐玄宗確實曾多次召他進宮講解《老子》。
韓童生飾演的何執正在原著中直接就叫賀知章,原型就是大家熟悉的詩人、書法家賀知章。此外,還有陰差陽錯把危險分子曹破延從水渠中救上來,反遭殺害的“酒鬼”焦遂,歷史上他與李白、賀知章、李適之、李琎、崔宗之、蘇晉、張旭等人為酒友,並稱“飲中八仙”。杜甫在《飲中八仙歌》稱贊其:“焦遂五斗方卓然,高談雄辨驚四筵。”劇中那個視愛馬為知己,為“求職”詩被毀而懊惱的程參,則是寫“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那個岑參。岑參的軍旅經歷,成就了他的邊塞詩,被譽為邊塞派詩人,與高適並稱。
此外,還有權傾天下的右相林相,太子李亨也都有代表詩作。
C
大數據選角雷佳音,史上還真有個小兵“張小敬”
好玩的是,說到雷佳音飾演的張小敬,據導演介紹,選角主要是基於優酷兩年前就構建的泛內容大數據智能預測平台,對劇本進行AI分析,並結合主演各維度標簽進行對比,最終確定了雷佳音是最適合扮演張小敬的人選,可以說是現實版的“大案牘術”。
侯印國告訴記者,史書記載,安祿山叛亂,在禁軍和宰相楊國忠的對峙中,有一位叫張小敬的騎兵,“先射國忠落馬,便即梟首,屠割其尸。”記載了這件事的書叫《安祿山事跡》,共三卷,唐華陰縣尉姚汝能撰。《新唐書·安祿山傳》有不少取材自此書。姚汝能真實事跡早已無法考証,但有趣的是,劇中蘆芳生出演的忠奸難辨的東宮右衛率就叫姚汝能。
這部劇各路人馬看得暈頭轉向。唐代歷史上當然沒有靖安司這個部門。它的原型應該是禁軍的一部分。而聽起來很不正經的“不良帥”卻真的存在過。張小敬號稱“十年西域兵,九年長安帥”,這個長安帥,指的就是“不良帥”。清代學者陳尚古在《簪雲樓雜說》中記載:“緝事番役,在唐稱為不良人,有不良帥主之。”這個部門的主要職責,就是緝捕盜賊。類似今天的公安局刑偵部門,不良帥就是大隊長。歷史上的長安萬年縣的不良帥魏昶,可以說是電視劇裡張小敬的原型之一。
D
你知道嗎?劇名由南京演員祖峰題寫
導演曹盾表示,和祖峰是多年好友,一直知道祖峰的書法特別好,所以就想請祖峰幫他把每集涉及的十二時辰的時辰寫出來。“祖峰起初並不知道要寫什麼,他一看我發的東西就瘋了,因為有幾十集的片頭的字,每一個時辰的名字都得寫,最后他就在家練,練完了寫一個發我。包括《長安十二時辰》的幾個字,都是祖峰寫的。”
劇中昆侖奴“葛老”這一角色請來了好萊塢知名演員杰曼·翰蘇,他曾出演過好多知名的好萊塢大片:《速度與激情》《海王》《雷霆沙贊》《驚奇隊長》等等。劇裡為“葛老”配音的竟然是陳建斌,你聽出來了嗎?(張楠)
《長安十二時辰》掀起“學歷史”熱潮--文化--人民網 https://bit.ly/2Ziu0w2
-----------------------------------
《長安十二時辰》靖安司是什麼部門? 李必的司丞是多大的官?
日期:2019-07-08 15:38:37 標籤:長安十二時辰
《长安十二时辰》靖安司是什么部门?李必的司丞是多大的官?
《長安十二時辰》靖安司是什麼部門? 李必的司丞是多大的官?
由雷佳音、易烊千璽、週一圍領銜主演的古裝劇《長安十二時辰》正在熱播,在劇中易烊千璽飾演"李必"一角,是靖安司司丞,雖然姚汝能的官位比他大,是他的上級,但看兩人的相處,李必卻明顯比姚汝能更有權力。 那麼長安十二時辰劇情中,靖安司究竟是什麼部門呢? 李必的官位有多大?
《长安十二时辰》靖安司是什么部门?李必的司丞是多大的官?
《長安十二時辰》靖安司是什麼部門? 李必的司丞是多大的官?
在唐朝歷史上,靖安司是確實存在的,是由唐玄宗設立,其主要統攝整個西都賊事策防,長安城的情報機構,靖安司的實際掌權人是李泌和賀知章,他們都是太子最為信任的人,所以靖安司表面上是朝廷機構,實則掌控在太子手裡。 劇情中靖安司彙集了朝廷三省六部的所有檔案,明檔暗檔一應俱全,也有權力調取各個部門及下方機構的資料,就是一個情報中心,還兼職長安城的策防等職責。
《长安十二时辰》靖安司是什么部门?李必的司丞是多大的官?
《長安十二時辰》靖安司是什麼部門? 李必的司丞是多大的官?
易烊千璽飾演的「李必」是靖安司司丞,從六品官職,相當於現在的副處級幹部。 姚汝能穿紅色官府,四品官東宮右衛率,是李必的上司,但李必是太子的親信,和太子一塊長大又是伴讀、翰林待詔,年少又有大才,雖然位卑卻權重,是靖安司的實際掌權人
《长安十二时辰》靖安司是什么部门?李必的司丞是多大的官? | 酷娱网 https://bit.ly/37d5alw
-------------
《長安十二時辰》(英語:The Longest Day In Chang'an)是由娛躍影業與留白影視聯合出品的2019年中國古裝劇,故事背景為唐朝,曹盾執導,雷佳音、易烊千璽、周一圍、熱依扎、李媛、韓童生、徐璐主演。該劇改編自作家馬伯庸的同名小說,講述了盛唐時期天寶(劇中為天保)三載上元節時(公元744年)發生在唐城內的一次刺客行動[3]。本劇2019年6月27日在優酷首播,台灣myVideo影音隨看於7月16日起同步跟播,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每週五更新集數。在北美地區,則於Amazon Prime Video和Viki上線。長安十二時辰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d67L4K
----------------------------------

2021-02-14_14481015-37-04-65-1003q013675n8o4nn2n9s83p5rs5662nq6519roqnn86on41nn96388p3r1oo8q01o8869s85s55n249289q3r9o2rqsp137162021-02-14_1903504oornn9828324q5998s250286q8667342021-02-14_185603


靖安司司丞 - Google 搜尋

《長安十二時辰》靖安司李司丞原型李泌的孤獨與哀愁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2N6dSv5
李必(《长安十二时辰》中登场的虚拟人物)_百度百科 https://bit.ly/2OrCoqT

靖安司司丞 - Google 搜尋


161671965_3893956070627107_3613059168937029849_o162192542_3893955953960452_3776871622650493792_n162470751_3893955993960448_6144120317538499350_n162075214_3893956010627113_864755164808998150_o161745618_3893955930627121_3837359063983600867_n163521509_3893955990627115_7798337434735095466_n161557753_3893955963960451_8521071536966880771_n160629162_3893955967293784_4071385865409076247_n160612453_3893956023960445_3122986236461820984_o164223862_3893956080627106_390573187074325805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