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三太子+托塔天王李靖/李靖與哪吒跟隨姜太公,協助武王克殷。哪吒憑著高強的武功和法寶(風火輪、乾坤圈、混天綾)多次立下奇功/楊戩二郎神/《封神演義》中,楊戩是玉泉山玉鼎真人的徒弟,為姜子牙的師姪,為姜子牙旗下要將之一,輔佐武王克殷,法力高強/楊戩是玉泉山玉鼎真人的徒弟,也是姜子牙的師姪,擅長七十三變,神通廣大,在姜子牙手下立功最多。在封神榜跟西遊記裡都有不少故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BB1aNWh0.img

楊戩,稱號昭惠顯聖二郎真君,通常被稱作為二郎神,據傳他是玉帝的妹妹與凡人結合而生,力大無窮,法術無邊。《西遊記》中對於二郎神的一段描寫,是他曾經劈山救母、彈打鳳凰、力誅八怪、梅山結義。
根據《西遊記》裡記載楊戩出場的篇章提到「儀容清俊貌堂堂,兩耳垂肩目有光。頭戴三山飛鳳帽,身穿一領淡鵝黃。縷金靴襯盤龍襪,玉帶團花八寶妝。腰挎彈弓新月樣,手執三尖兩刃槍。斧劈桃山曾救母,彈打鋋羅雙鳳凰。力誅八怪聲名遠,義結梅山七聖行。心高不認天家眷,性傲歸神住灌江。赤城昭惠英靈聖,顯化無邊號二郎。」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二郎神劈山救母(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當中的「斧劈桃山曾救母」,指的就是楊戩的母親雲華仙子。也是玉皇大帝的妹妹,因為思凡下到人界,嫁給了金童轉世的凡人楊天佑,生下了楊戩,即二郎神。雲華仙子與凡人生了孩子,觸犯天條,讓玉帝顏面受損,一怒下將雲華仙子壓在桃山下。
直到楊戩長大以後,用三尖兩刃神槍(還有一說是開山斧)劈開桃山封印救出母親,但楊戩母親之死是因為在石縫中待太久的緣故,楊戩的母親全身都發霉了,還生了一層翳毛,於是楊戩把母親轉移到山坡上去曬太陽,但玉皇大帝還派出10個太陽,要讓雲華仙子煙消雲散。
後來楊戩為了救母,擔山追日,暈倒西海,得龍王三公主相救,醒來後便與三公主成了親,移居在灌江口,人稱灌江口顯聖二郎真君。後來他拜玉鼎真人為師,學得七十二般變化,與梅山七位尊神結為兄弟,助姜子牙伐紂,又加封為昭惠靈顯王,稱英靈小聖。雖然玉皇大帝也自認當初太衝動,但舊恨深深種在楊戩心頭,千萬餘年來,從來不認玉皇大帝是舅舅,也不聽天庭號令,是個「聽調不聽宣」,能請不能派的自由地仙
玉皇大帝沒創意!被壓山下的不只孫悟空 連他媽媽也被壓 https://bit.ly/3dcg9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