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友善寺廟

2021-02-11_113604

英語友善寺廟


政策與計畫 > 英語友善寺廟

雙語籤詩-台南武廟雙語籤詩-苗栗玉清宮雙語籤詩-高雄霞海城隍廟2雙語籤詩-東林福德廟s雙語籤詩-台南龍山寺s

政策與計畫 > 英語友善寺廟


內政部 英語友善寺廟

2021-02-11_112946下載 - 2021-02-11T112901.1702021-02-11_113407B26A00_P_01_02N16A00_P_01_01Group 4063

內政部 英語友善寺廟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 -英語友善寺廟


為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內政部推動英語友善寺廟,藉由雙語寺廟建置,提高民眾接觸英語的環境,並吸引國際觀光客前來體驗台灣宗教文化,以促進國際間宗教文化觀光交流及增進宗教觀光產值。目前全台有39家寺廟完成設置雙語籤詩、流程說明、沿革簡介等英語友善環境設施,除了讓民眾了解各家寺廟的文化外,也能讓國外遊客能輕鬆看懂籤詩,藉由英語的求籤流程及籤詩解析,探索台灣宗教傳統文化的精髓,感受台灣本土宗教的文化魅力。
雖然世界各國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的疫情關係造成既深又廣的衝擊,來自國外的旅客人數大為減少,未來等疫情結束後,內政部也將適時進行宣傳,並邀請國內外人士共同參與,讓國際看見台灣的用心,以拓展台灣宗教文化的國際能見度。相關網址:https://ministry-interior.firebaseapp.com/。


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友善標章」認證,有17家寺廟也加入,讓外國人拜拜問神「嘛ㄟ通」。(洪榮志翻攝)
英語友善寺廟 老外問神嘛ㄟ通 - 地方新聞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3a6RESo
台南市政府為營造英語友善環境,透過核發「英語友善標章」,讓公部門及民間一起動起來。經過2年的努力,今年共有555家業者通過標章認證,數量創新高,累計已核發標章1233家。其中,有17家寺廟也加入,更有寺廟推出雙語籤詩,讓外國人拜拜問神「嘛ㄟ通」。
逾千家業者獲認證
市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去年輔導9間英語友善寺廟時,由於有廟宇推出雙語籤詩,引起其他寺廟關注。今年首度開放寺廟自行申請英語友善標章,更有佳里本善寺、善行寺及麻豆海埔池王府等8家獲得認證,讓外國人參訪拜拜大為方便。
對於廟方自行翻譯英文簡介會不會錯誤百出呢?善行寺住持日慧師父表示,佛寺都有海內外信眾,一說需要英文專長的志工,就有留學全球百大名校的信眾主動協助翻譯佛寺簡介。海埔池王府更專程邀請北部專業翻譯南下,待介紹完寺廟歷史後,再由譯者撰寫英文簡介。
至於簡介以外的雙語標示、筊杯說明,廟方也說,全都是善用民政局官網的雙語寺廟資料庫,只要下載列印,建置雙語環境比想像中還要簡單、方便。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藉由全方位英語友善環境的建置,讓更多人看見台南、造訪台南,也帶動台南的商機。在市府團隊及許多市民朋友的努力下,台南市已是全台英語力第3名的城市,不僅讓台南市整體的英語環境及外語環境都得到提升,同時也增強城市競爭力。
黃偉哲還說,3年來除有1233個單位獲得英語友善標章(EF)授證,其中更有153家店家獲得進階版的EF+標章認證,代表店家已具備口說能力,展現不錯的成效。
食衣住行都便利
官辦指出,英語標章的輔導範圍,涵蓋店家、民宿、司機、醫院、古蹟、藥局、寺廟、文創園區、停車場、導覽志工等10大業種,讓外籍人士來到台南時,無論食衣住行都能有雙語服務。
二官辦強調,所有獲得EF標章的店家資訊,已陸續建置在「台南市英語友善地圖」中,方便外籍人士按圖索驥,還能預先瀏覽雙語菜單、美食照片
英語友善寺廟 老外問神嘛ㄟ通 - 地方新聞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3a6RE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