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退場+媒介高中女生賣淫 女教官判刑3年6月/教官退出校園2023年全面實施/目前除了玄奘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確立教官退場機制以外,其他大學都繼續保留/教育部及全國高中職、大學教官目前約有3500人,其中有13名少將/教官是軍人的超熱門缺,1997年我部隊的中校去當專科教官,當時月薪總收就超過九萬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背兩支步槍步行返校的高中女生:團體生活的青春民國43年,高中生武裝競走完成後,一位女學生雙肩背著兩支步槍槍枝,準備和同學們一起步行返校 .30 M1903春田步槍30式

280473126_1611886682521880_2987499569361032706_nfacebook_1652835164764_6932493142911139316


d1959270590568632_m

軍訓教官將在2021年全面退出大學,但高中還未定。(取自台中市后綜高中教官室網頁)
夏珍專欄:哀哉,還在討論教官是否退出校園!-風傳媒 https://bit.ly/3aIWiVJ
「大學自治屬於憲法第十一條講學自由之保障範圍,舉凡教學、學習自由有關之重要事項,均屬大學自治之項目,又國家對大學之監督除應以法律明定外,其訂定亦應符合大學自治之原則,業經本院釋字第三八○號解釋釋示在案。大學於上開教學研究相關之範圍內,就其內部組織亦應享有相當程度之自主組織權。各大學如依其自主之決策認有提供學生修習軍訓或護理課程之必要者,自得設置與課程相關之單位,並依法聘任適當之教學人員。惟大學法第十一條第一項第六款及同法施行細則第九條第三項明定大學應設置軍訓室並配置人員,負責軍訓及護理課程之規劃與教學,此一強制性規定,有違憲法保障大學自治之意旨,應自本解釋公布之日起,至遲於屆滿一年時失其效力。」─大法官釋憲文第四五0號。
一九九八年三月,大法官做出上述釋憲,基本上為紛擾多時的軍訓教官退出校園爭議,畫下句點。從此,軍訓室不再是學校必設單位,軍訓教官從人事到教學內涵都有所改變;沒想到,十八年後,教官退出校園再成為話題,更沒想到,根據教育部的說法,「已經有十四所大學」不設教官,這個數字比諸全台一百七十一所大專院校,只有一成不到。而根據立法院的決議,五年後的二0二一年,教官要全面退出大學,至於是否全面退出高中,還未可知。
★一手掌握熱門話題
六十年前,軍訓就到了武裝睡覺的地步
如果要回溯軍訓教官退出校園的抗爭史,那得推到一九五0年代的《自由中國》時期,從一九五二年〈我們對於大專畢業生軍訓的幾句要話〉、到一九五八年〈軍訓已到「武裝睡覺」的階段〉,雷震主持的《自由中國》每談教育,就不能不觸及軍訓,原因無他,自國民政府遷台,並於一九五一年恢復軍訓教育以來,軍訓教官由國防部選拔「優秀軍官」帶階進入八所校園試點開辦,隔年救國團成立接手學生軍訓,緊接著,一九五三年、一九五四年從高中到大學,軍訓教官全面進駐,所謂的「軍訓教育」已經遠遠脫離蔡元培的初衷,成為蔣經國全面控制校園思想的武器。
大教育家、前北大校長、前教育總長、前中研院長蔡元培,以德國教育為藍本,在一九一二年發表〈軍國民教育〉,並經北洋政府通過,舉凡中等學校都要實施軍訓教育,包括講授軍事學大要、實施兵式操、射擊和軍事體能等等;一九一二年的中國,革命才成,「東亞病夫」稱號未除,教育啟蒙與體能鍛造同等重要。不過,六年多後,我們師法的德國,成為一戰的戰敗國,軍事教育思潮式微;只有江蘇將「軍國民教育」改為「軍事教育」,意在強化學子的尚武精神和自衛能力。這也成為國民政府北伐完成後,通令全國〈中等以上學校軍事教育方案〉的藍本。
在那個亂成一團的年代,打完軍閥打日本,打完日本打共黨,軍事教育促成抗日戰爭期間的「十萬青年十萬軍」,卻也在抗日勝利後掀起反訓導反徵兵之風潮,國民政府將勝利後到大陸淪陷前的校園動盪,歸咎於軍訓教官之取消,戰敗檢討見樹不見林,遷台後全面恢復,貽害迄今,讓人浩嘆不已。
★一手掌握熱門話題
蔡元培倡議「軍國民教育」,是一百0四年前的事了,一百年後的台灣,到底要不要「軍國民教育」或「軍事教育」,不是不能討論,但要有一個時代氛圍和整體教育思維之邏輯,不是沒頭沒腦的因為以前有就要留,或以前有所以要取消。
訓練體能,不如學太極或詠春
舉例而言,戰亂的年代,全民皆兵,好歹有個一招半式防身,有其道理;承平歲月,連徵兵制都要取消改募兵制,還要搞什麼軍事教育呢?就算要搞軍事教育,武裝國民體能,和教官職能在守護校園安全有什麼關係?校園安全聘雇保全公司效率不更高?要訓練體能聘請太極拳、詠春拳、甚至氣功老師豈不更熱門?立法院透過《學生輔導法》,把教官納入輔導體系,並訂下落日條款,「輔導」和「軍訓」是兩碼子事啊,生心理輔導是一門專業,軍訓教官有多大本事對學生進行輔導?以前一陣子政大教官撕學生海報為例,撕海報是輔導作為嗎?
任何職業都有良有窳,教官亦然,有的教官好到讓人終生懷念,像一九七0年代就搞「學運」的洪三雄、陳玲玉律師,一輩子還記得當年百般照顧和保護他們的教官;但是軍訓教育要不要存在、如何存在是制度問題,與個案無關。說到底,學校的主體一是老師二是學生,帶軍階入學校的軍訓教官,到底算不算「教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哪一樁是教官可以提供的?(相關報導:讀者投書:我是自學生!請問楊照先生,誰說不去學校就交不到朋友?|更多文章)
提倡「軍國民教育」的蔡元培,對大學辦學宗旨非常簡單:「囊括大典,網羅眾家,思想自由,兼容並包」,他的軍訓教育當然不包括「思想教育」,也絕對不會容忍校園裡因為思想歧異的打壓之舉,在校園裡,不論是三民主義、共產主義、資本主義、或根本進入棺材的無政府主義、乃至時下流行的台獨基本教義,都只能是學校裡各家之說的一端,討論之辯論之,就是不能成為教育之「指導方針」,其理甚明,哪裡需要爭執一甲子不休?在造(賣)飛機者出任國防部長的太平盛世,強留軍訓教官在校園,就是一齣時代荒謬劇,再鬧下去,就要輪到政治作戰學院的存廢爭議了。
夏珍專欄:哀哉,還在討論教官是否退出校園!-風傳媒 https://bit.ly/3aIWiVJ
-------------------
立法院臨時會昨完成十二年國教相關法案三讀,並通過朝野協商達成共識的附帶決議,包括要求教育部與國防部會商,在八年內讓教官回歸國防體系,以充實我國國防實力,原由教官負責的校園職能則應回歸專業任用。
該項附帶決議指出,現行高級中學建立軍訓教官制度,教官的職能雖已朝向多元化,對於校園安全及國防教育有其貢獻,但以教育職能而言,各項工作應回歸專業任用,因此教育部在學生安全及校園安定無虞之下,應對軍訓教官採退多補少,漸進將訓育、校安等經費編列於聘用專業人員。
有鑑於各界對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有所疑慮,立法院院會附帶決議要求,教育部應在明年七月卅一日前,依據首屆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的實施情形,提出入學制度的改進方案2013-06-28 
八年內讓教官回歸國防體系+現行高級中學建立軍訓教官制度 @ IHC5506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rxCcEG
教官要退出校園了!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日前對媒體表示,教育部正在研擬相關配套,學校裡的軍訓教官將全面退出校園,不只是大學教官,包含高中教官也會跟著退場,預計八月底前會有明確方案。
教官是許多人學生時期的記憶,有些人覺得教官很煩,有些人曾受到教官熱心的協助,尤其是車禍發生的時候,教官總是第一個到場,沒了教官該怎麼辦呢
 


高級中學及大專軍訓教官待遇法源由國軍志願役軍官俸額表定訂。公立高中職教官
這軍階有很高?學生嗆「算什麼」-焦點-HiNet生活誌 https://bit.ly/3jnYLcn


軍訓教官,是指普設於中華民國各高級中等學校或大專院校的現役軍官,主要業務包含維護校園安全、學生之軍事訓練等。軍訓教官主管單位為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因此未享有由國防部發放的軍人薪餉,而是由學校(公立學校教官)或教育部(私立學校教官)編列預算。高級中學及大專軍訓教官待遇法源由國軍志願役軍官俸額表定訂[1] [2]。公立高中職教官,與部隊軍官相比較,少了每月1萬元的志願役加給,薪餉通常比在營服役的同級軍官少一些。軍訓教官 (中華民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aIVDDJ
臨時、北洋政府時期
實施多年的軍訓教官制度沿襲自中華民國於中國大陸的各級政府。1912年,新成立的中華民國政府陸續發表新教育政策。其中,教育總長蔡元培以德國教育為藍本,發表「軍國民教育」主張。該主張強調新中國應學習德國教育現況,對高級中學以上學生實施積極性的「軍事教育」。經中國教育部門相關部會決議通過後,該實施辦法送至中國北洋政府教育部實行。這裡面部分實施該教育的中國中等學校,其內容為講授軍事學大要,實施兵式操、射擊及軍事體能等。
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中德關係生變。另因提倡軍國民教育的德意志帝國成為戰敗國,因此將軍事教育融入中等學校的教育思想也因之式微。1924年,江蘇省教育會設「學校軍事研究會」,將原有軍國民教育思維改名為「學校軍事教育」並以「實施軍事教育,以養成強健身體」,為教育宗旨之一。
將軍事教育融入地方政府自治事項的江蘇省,以軍事教育可養成健全體格、軍事教育可養成整齊習慣、軍事教育可養成尚武精神、軍事教育可養成自衛能力為理由,江蘇省境內中等學校以上均必須加入軍事教育,並由現役軍官予以輔導。
國民政府時期
1928年,國民革命軍北伐勝利後的國民政府以五三慘案為由,通過《中等以上學校軍事教育方案》,該方案以江蘇省實施軍訓為藍本,強制全國所屬高中以上學校學生,應以軍事科為必修,女生應習護理學。其中,省市教育廳局內設立的國民軍事訓練委員會首見以軍事訓練或軍訓一詞,而該委員會首設的軍訓教官編制,則訂定軍事學校畢業學生為軍訓教官的遴選方針。
1930年代的軍訓教官,對高中以上學校學生的授習內容約為每期至少四小時的男學生軍訓知識,女學生之軍事護理教習。除此,也教授傾向軍事方面的重軍事地理、軍事地圖、民族競爭史、國恥史、軍用機械軍事工程、個人勇氣薰陶等等。
根據中國教育會議通過「中等以上學校軍訓教育方案」,1937年中日戰爭爆發前,國民政府繼續以軍事教官為種子,實施高級中學的軍事工作,也詳訂由現役軍人為轉任原則的《軍事教官任用章程》、《軍訓教官服務條例》等。這段期間軍訓教官除軍事教育之外,也開始負責政治思想教育任務。諸如教育救國、自強圖存、負責任、明禮義、鼓舞愛國情操,激勵學生民心士氣、蓄積抗戰國力等方針。這裡面,以「十萬青年十萬軍」的知識青年從軍為最主要歷程。
1945年八年抗戰勝利後,中國國民黨的軍訓教育受到以中國共產黨為主的人士質疑。他們認軍訓教官為國民黨制止各大中學罷課、示威、遊行的工作人員,並以「反訓導」、「反徵兵」為由,全面反對校園內軍訓教官設置,致使中國大陸各校紛紛停止設置軍訓教官。之後以國民黨為主的國民政府將昆明121血案、重慶校場口事件、北平沈崇事件、1947年南京五二〇運動等校園動盪歸咎於學生軍訓教官的取消與式微。
行憲、政府遷臺時期
1951年,中華民國政府於臺灣地區全面恢復學生軍訓教育。首先由國防部選拔優秀軍官幹部18員擔任軍訓教官。經8所師範學校試辦成功後,翌年4月教育部頒布《高中以上學校學生軍事精神體格及技能訓練綱要》,並由蔣經國主持的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與國防部主導教官遴選配置。1960年,學生軍訓教官任用權移歸教育部主導,正式納入教育體系,不過軍訓教官仍由現役軍人轉任,並由國防部協助考核遴選。另一方面,因為教官具軍人身份,在管理訓導方面故仍適用軍法體系。
戒嚴時期與解嚴後
早期任務則注重於中華民國高級中學與大專學院內的軍事訓練、學生品行管理與思想政治教育、並推展黨務(加入國民黨)。在學校實施一些軍事教育、效仿國軍精神,並在學校的旗杆上面倣傚軍隊設置三根旗杆,中間為中華民國國旗、左邊為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團旗、右邊為學校校旗。
1987年解嚴、2000年民主進步黨執政後,教官功能、體制及性質均有重大改變。軍訓教官的功能定位於負責學生生活輔導、校園安全維護、教授全民國防課等工作,而其編制或業務工作明細也都列於各學校組織法等。
2013年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教育法》,通過附帶決議,在2023年8月1日讓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軍訓教官 (中華民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aIVDDJ


法源法律網-相關法條

2021-02-07_082606451426 (1)


107總表.xlsx (skyman.url.tw)

2021-02-07_0821512021-02-07_0821432021-02-07_0821332021-02-07_0821252021-02-07_0820572021-02-07_0820172021-02-07_082008

107總表.xlsx (skyman.url.tw)


軍訓教官 (中華民國)ⓘ 軍訓教官, 中華民國. 軍訓教官 ,是指普設於中華民國各高級中等 https://bit.ly/2YUikiQ
軍訓教官 ,是指普設於中華民國各高級中等學校或大專院校的現役軍官,主要業務包含維護校園安全、學生之軍事訓練等。軍訓教官主管單位為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因此未享有由國防部發放的軍人薪餉,而是由學校(公立學校教官)或教育部(私立學校教官)編列預算。高級中學及大專軍訓教官待遇法源由 國軍志願役軍官俸額表 定訂 。公立高中職教官,與部隊軍官相比較,短少志願役加給每月1萬元,故其薪資通常較部隊少。
1.1. 歷史沿革 臨時、北洋政府時期
實施多年的軍訓教官制度沿襲自中華民國於中國大陸的各級政府。1912年,新成立的中華民國政府陸續發表新教育政策。其中,教育總長蔡元培以德國教育為藍本,發表「軍國民教育」主張。該主張強調新中國應學習德國教育現況,對高級中學以上學生實施積極性的「軍事教育」。經中國教育部門相關部會決議通過後,該實施辦法送至中國北洋政府教育部實行。這裡面部分實施該教育的中國中等學校,其內容為講授軍事學大要,實施兵式操、射擊及軍事體能等。 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中德關係生變。另因提倡軍國民教育的德意志帝国成為戰敗國,因此將軍事教育融入中等學校的教育思想也因之式微。1924年,江蘇省教育會設「學校軍事研究會」,將原有軍國民教育思維改名為「學校軍事教育」並以「實施軍事教育,以養成強健身體」,為教育宗旨之一。 將軍事教育融入地方政府自治事項的江蘇省,以軍事教育可養成健全體格、軍事教育可養成整齊習慣、軍事教育可養成尚武精神、軍事教育可養成自衛能力為理由,江蘇省境內中等學校以上均必須加入軍事教育,並由現役軍官予以輔導。
1.2. 歷史沿革 國民政府時期
1928年,國民革命軍北伐勝利後的國民政府以五三慘案為由,通過中等以上學校軍事教育方案,該方案以江蘇省實施軍訓為藍本,強制全國所屬高中以上學校學生,應以軍事科為必修,女生應習護理學。其中,省市教育廳局內設立的國民軍事訓練委員會首見以軍事訓練或軍訓一詞,而該委員會首設的軍訓教官編制,則訂定軍事學校畢業學生為軍訓教官的遴選方針。 1930年代的軍訓教官,對高中以上學校學生的授習內容約為每期至少四小時的男學生軍訓知識,女學生之軍事護理教習。除此,也教授傾向軍事方面的重軍事地理、軍事地圖、民族競爭史、國恥史、軍用機械軍事工程、個人勇氣薰陶等等。 根據中國教育會議通過「中等以上學校軍訓教育方案」,1937年中日戰爭爆發前,國民政府繼續以軍事教官為種子,實施高級中學的軍事工作,也詳訂由現役軍人為轉任原則的軍事教官任用章程、軍訓教官服務條例等。這段期間軍訓教官除軍事教育之外,也開始負責政治思想教育任務。諸如教育救國、自強圖存、負責任、明禮義、鼓舞愛國情操,激勵學生民心士氣、蓄積抗戰國力等方針。這裡面,以「十萬青年十萬軍」的知識青年從軍為最主要歷程。 1945年八年抗戰勝利後,中國國民黨的軍訓教育受到以中國共產黨為主的人士質疑。他們認軍訓教官為國民黨制止各大中學罷課、示威、遊行的工作人員,並以「反訓導」、「反徵兵」為由,全面反對校園內軍訓教官設置,致使中國大陸各校紛紛停止設置軍訓教官。之後以中國國民黨為主的國民政府將昆明121血案、重慶校場口事件、北平沈崇事件、1947年南京五二〇運動等校園動盪歸咎於學生軍訓教官的取消與式微。
1.3. 歷史沿革 行憲、政府遷臺時期
1951年,中華民國政府於臺灣地區全面恢復學生軍訓教育。首先由中華民國國防部選拔優秀軍官幹部18員擔任軍訓教官。經8所師範學校試辦成功後,翌年4月中華民國教育部頒布高中以上學校學生軍事精神體格及技能訓練綱要,並由蔣經國主持的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與國防部主導教官遴選配置。1960年,學生軍訓教官任用權移歸教育部主導,正式納入教育體系,不過軍訓教官仍由現役軍人轉任,並由國防部協助考核遴選。另一方面,因為教官具軍人身份,在管理訓導方面故仍適用軍法體系。
1.4. 歷史沿革 戒嚴時期與解嚴後
早期任務則注重於中華民國高級中學與大專學院內的軍事訓練、學生品行管理與思想政治教育、並推展黨務(加入中國國民黨)。在學校實施一些軍事教育、效仿國軍精神,並在學校的旗杆上面倣傚軍隊設置三根旗杆,中間為中華民國國旗、左邊為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團旗、右邊為學校校旗。 1987年解嚴、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教官功能、體制及性質均有重大改變。軍訓教官的功能定位於負責學生生活輔導及校園安全維護等工作,而其編制或業務工作明細也都列於各學校組織法等。 2013年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教育法,通過附帶決議,在2023年8月1日讓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2.1. 現況 職責
軍訓教官在學校任務:平時是維護校園安全、校園秩序、校外活動安全、教授國防通識課程,災害時指揮學生、老師避難與救助;戰時編組學生民防團能力(民防法:高中(職)、大專院校之在校學生,應參加各該學校防護團編組支援服勤、防空避難指揮,各校並有軍械室編制,配有M1加蘭德步槍(儀隊表演槍)以及教育用T65K2步槍或是T91戰鬥步槍。但均為教育訓練用途,會將撞針刮除,無法正常射擊,僅戰時有需,會將撞針重裝,作為後備武器。 現在大多數高中仍然存在的軍訓文化舉例如下:
儀隊:比照中華民國國軍三軍儀隊的模式、放入學校當中。
軍樂隊:學校出資訓練,在重要典禮、週會的配樂,吹奏國歌、國旗歌、恭迎國旗、頒獎樂……。
軍歌比賽:演唱軍歌並進行競賽,以學習軍人的黃埔精神、雄壯氣魄和展團結一致的精神。
軍訓檢閱:在大慶典的校慶中、模仿軍隊檢閱方式,檢閱官為校長、學務處主任與主任教官等重要人士。
服儀糾察隊:比照國軍之憲兵與軍事糾察隊權力進行服裝儀容糾舉,展現學生整齊劃一的服儀。
2.2. 現況 服裝
除了總教官外,通常教官之軍階在中尉至上校之間。而正因為仍為現役軍員,依照軍訓教官服裝規定、軍訓教官服裝製補作業計畫、陸海空軍服制條例等規定,所有教官制服均需依照不同軍種、性別來製作服裝,並須於校園教學與服勤期間穿著服制規定之乙式軍便服。例如陸軍軍種教官須穿著綠色軍便服,空軍軍種的女軍訓教官則須穿著藍色制服及窄裙,而海軍陸戰隊轉任的男教官需要穿領帶時,則須使用黃色領帶。
2.3. 現況 人數
根據教育部資料,2016年時全國共有約3.500名軍訓教官,其中2600名服務於高中職、900名於大專院校,大學之中有14所無教官。在沒有教官的14所大學中,其中9所是2006年後新設學校或宗教大學,因此在設立時並無核給教官名額。 蔡政府上台後,2017年起,高中、大學教官開始「遇缺不補」,待其離退後人數慢慢遞減,2018年全臺灣教官仍有3.005人。
2.4. 現況 遴選
經過多年沿革,今中華民國高級中學以上學校的軍訓教官遴選,除筆試外還須經過跨部會的「軍訓教官遴選小組」嚴格審核。除了詳訂由經國防部遴選、介派及遷調外,也仍強調為現役軍官的身份。一般來說,其最主要身份資格為:
最近三年內,未曾因體罰部屬、擅離職守、不貫徹命令、財務操守或不正當男女關係等事由,受一次懲處達記過一次以上處分。
六個月內,經國軍醫院依國軍人員體格分類作業程序,體格檢查核判體格為編號一或二。
大學軍訓總教官為少將或上校,其餘教官為上校、中校、少校。
最近五年內,未曾受有期徒刑判決確定、懲戒處分或一次懲處達大過一次以上處分。
最近三年考績績等均評列甲等以上。
高中高職軍訓主任教官為中校軍階,其餘教官為中校、少校、上尉。
役期在各階現役最大年限前二年以上。
服軍官役期滿八年以上。
智力測驗成績在一百分以上者。
具學士以上學位,中校以上各階並應具碩士以上學位或指參學資。
3. 出身名人
戴伯特: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曾任臺北市立成功高中軍訓教官,回軍後曾任陳水扁總統府戰略顧問、聯勤司令、國防部軍情局局長、陸軍副總司令、陸軍金防部司令、陸軍六軍團司令、陸軍後勤司令、陸軍砲校校長、陸軍人事署長、陸軍計畫署長、陸軍步兵127師長、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陸軍步兵58師防砲連連長。
湯曜明: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曾任實踐大學軍訓教官,回軍後曾任國防部長、參謀總長、陸軍總司令、陸軍副總司令、陸軍八軍團司令、陸軍43軍長、陸軍參謀長、陸軍步兵226師長。是中華民國國軍歷史上第一位臺灣本省籍、客家人出身的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一級上將)與國防部長
ⓘ 軍訓教官, 中華民國. 軍訓教官 ,是指普設於中華民國各高級中等 https://bit.ly/2YUikiQ


教育部去年八月發布國高中新版服儀規則,明訂天氣寒冷,學校應開放學生穿著保暖衣物在校服內外,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1月的時候喊,要讓學生安心穿外套,但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發布調查結果顯示,在181所國中、425所高中職內,仍有九成國中、七成高中違法。
學生:「假設你被教官抓到,然後教官就會扣說什麼,你們全班的(服儀競賽)點數啊,低於氣溫13度他們(校方)就不准我們穿,便服外套或者是帽T在校服外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月才高喊要讓,學生安心穿外套,但還是有學生,到現在穿外套還是不安心。
立法委員范雲:「有一種冷叫做學校覺得不夠冷,兒童權利公約就已經很明顯地告訴我們,這一類的管理違反了適性發展的原則。」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TVBS
立委直批學校,學校罔顧學生基本人權,難道連保暖都不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調查指出,高中有百分之72.5學校違法,國中更是超過百分之95,以高中為例,調查全台百分之82.7的高中職,發現有高達百分之47.3的學校,無論如何不得穿保暖衣物,百分之25.2學校要求,到達一定低溫才可穿,只有百分之27.5的學校,只要學生覺得冷就可以穿,高中違法比高達72.5%。
立法委員范雲:「國立新竹高工的教官(說),學校有學校的規定,要遵守教育部的規定,請去教育部上課。
調查也指出常見禦寒衣物限制,像是帽T帽子不能外露案件最多居冠,另外禁止戴圍巾毛帽,限制禦寒衣物和配件顏色等等,也很常見,另外還有限制女學生穿裙裝,或是直接沒收寒衣物、配件。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TVBS
人本教育基金會秘書陳志遠:「我們的學生申訴目前沒有正當法律程序,那申訴的組成大部分,都由教職員自己組成,學生其實不太信任這個學生申訴制度。」
被點名學校,像是淡江高中,圍巾限制單色,禦寒外套不能外穿,教部發函後還是有學生因為穿外套被記警告,新北林口康橋國際高中,在教育部公告後,學校還是不得外穿,立委和學生代表呼籲,國教署善盡監督學校之責,讓新法規徹底落實。蘇揆喊「安心穿外套」 仍9成國中、7成高中違規 https://bit.ly/3kj5DIf


男教官戀上女高中生東窗事發,遭記2大過還遭強制退伍。(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獨/軍訓教官戀上高中女學霸 多次帶去「打砲」家長崩潰後出招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bInxQR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鍾姓男教官2014年與台中某學霸高中高三女學生發生師生戀,遭家長檢舉後,教育部祭出2大過懲處,國防部也據此認定他不適任,發退休金強制退伍。鍾男不服上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認為,教育部懲處仍有裁量空間,准許撤銷原申訴決定、再申訴決定,由訴願機關再次審查,以保障鍾男權益。
判決書指出,在台中某學霸高中擔任教官的鍾姓男子,2014年10月竟與高三女學生發展戀情,並多次發生性行為。經女學生家長發現後,2015年11月向校方檢舉,鍾男經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認定,確定有與女學生發生師生戀、性行為等,已違反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除限期完成性平教育8小時課程,也依軍訓人員獎懲作業要點建議記2大過,由教育部國教署核准。
國防部也認為他不適任服現役,做出退伍處分,並發放2百多萬元退休金。鍾男不服,提再申訴遭駁回;改打行政訴訟經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駁回,上訴最高行政法院後將原判決廢棄,發回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審。
合議庭審理後認為,行政訴訟只能審查行政處分是否違法,裁量是否適當應由訴願機關負責審查。經查,原處分就鍾男被認定有未嚴守性別分際等情事、是否就應核予記2大過懲處等,尚有裁量空間,認為鍾男訴請撤銷申訴決定、再申訴決定為有理由,應予准許。
合議庭說,至於原處分是否合法或妥適,宜由行政體系中之訴願程序再一次自我審查,以保障原告程序上權益。
獨/軍訓教官戀上高中女學霸 多次帶去「打砲」家長崩潰後出招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bInxQR
獨/軍訓教官戀上高中女學霸 多次帶去「打砲」家長崩潰後出招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bInxQR

2021-02-27_22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