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以來台灣一直在增加國防預算,從2019年到2023年間,平均支出每年增長近5%,佔GDP的比例也從2%增加到2.5%,推估今年2024年的國防預算將再次緩慢增加。此外,在過去的70年裡,台灣一直是最愛買美國武器的國家之一,甚至在2020年至2022年間,還榮登美國國防設備對外軍售案(FMS)的最大買家!    https://bit.ly/4a3T8JA


SIPRI:中國的鄰國擴充軍備 烏戰改變全球軍火流動
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最新報告指出,2019-2023年,歐洲的軍火進口幾乎翻了一番,基本是因為烏克蘭戰爭。與此同時,中國的亞洲鄰國因擔心地區緊張情勢而擴充軍備。
SIPRI:中國的鄰國擴充軍備 烏戰改變全球軍火流動 | 德國之聲 來自德國 介紹德國 | DW | 11.03.2024 https://bit.ly/49ObuOK
(資料圖片)日本在東中國海的一次軍事演習
(德國之聲中文網)烏克蘭戰爭對世界軍火貿易產生多重明顯的影響。國際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將2019-2023年以及2014-2018年兩個時間段進行比較,發現一些非常顯著的變化。
比如,這兩個時間段相比,儘管世界軍火貿易下降了3.3%,但歐洲的進口幾乎翻番,基本上是因為烏克蘭戰爭。歐洲進口軍火的55%是來自美國,這比2014-2018年增加了20%。這一數字明確顯示,歐洲對美國的依賴性增大。
也主要歸功於對歐洲的出口,美國向世界各地的軍火出口增加了17%。美國佔國際軍火貿易的比重也明顯上升,從34%到42%。美國向全球107個國家提供軍火,這一數字超過此前各五年時間段。由此,美國佔據遙遙領先的地位。
"美國作為全球軍火輸送國的角色加強,這是其外交政策的一個重要方面",SIPRI研究者喬治(Mathew George)寫道。他指出,這正值"美國在經濟和地緣政治上的統領地位受到一些新興國家挑戰"的時刻。
中國的亞洲鄰國擴充軍備
而在亞洲,報告指出,日本和韓國在擴大軍力,主要是因為與中國和北韓的緊張情勢。日本在2019-2023年時間段的軍火進口增加了155%,韓國也增加了6.5%。而兩國的軍火進口主要來自美國。
日韓均對遠程打擊能力投入重金。2019-2023年,美國向日本提供了29架戰鬥機,向韓國提供了34架。2023年,日本還向美國訂購了400枚遠程對陸攻擊型導彈。報告稱,這些將首次賦予日本打擊深入中國內陸或者北韓目標的能力。
而儘管與中國的緊張情勢加劇,台灣的軍火進口在2019-2023年時間段卻下降了69%。不過,報告指出,未來五年,按計劃台灣將獲得大規模的武器輸送,其中包括66架戰鬥機、108輛坦克以及460枚反艦導彈。這些計劃的武器輸送都來自美國。2019-2023年,美國的武器輸送佔台灣進口的99%以上。
同時間段內,東南亞國家的軍口進口下降了43%。不過,主要是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仍繼續推動該地區許多國家購買軍火。比如,菲律賓的武器進口上升105%,新加坡上升17%。此外,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也都訂購了規模顯著的戰鬥機和艦船。
中國自身的軍火進口則在2019-2023年時間段內下降了44%。中國軍火進口的主要部分來自俄羅斯(77%)。而中國進口下降主要是因為該國自主設計及生產重要武器的能力增加。預計隨著中國自主生產武器的能力提高,軍火進口量還將繼續減少。
播放视频3:41 min
台海緊張為何讓日本最西端的島嶼憂心忡忡?
2023年烏克蘭是世界最大的軍火進口國
在歐洲國家中,烏克蘭軍火進口急劇上升,這不足為奇。2014-2018年時間段,烏克蘭軍火進口排在很後面,這也是因為該國自身也製造很多武器,因此幾乎不依靠進口。而到2019-2023年,烏克蘭已成為排名第四的進口國,僅次於印度、沙烏地和卡達。進口增幅約6600%。
如果單看2023年,烏克蘭甚至是世界最大的軍火進口國。當然,"進口國"這個概念有點誤導,因為烏克蘭獲得的武器主要並不是通過購買而是贈與獲得。
2019-2023年時間段內,對烏克蘭最重要的武器輸送國是美國,所佔比例為39%,其次是德國(19%)和波蘭(13%)。
俄羅斯明顯下降
世界五大軍火出口國仍是美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但順序與2014-2018年相比發生了變化。這也與烏克蘭戰爭有關。
法國取代俄羅斯排名第二。俄羅斯出口明顯下降53%,法國則上升47%。對俄羅斯軍火的接收國數量也大幅下降。2019年還有31個國家從莫斯科獲取軍火,2023年僅剩下12個,其中最主要是印度和中國。
這兩個國家在石油天然氣等領域也繼續與俄羅斯展開貿易。"在其它一些情況下,美國和歐洲國家向俄羅斯軍火可能的買家施加壓力",SIPRI報告作者之一維澤曼(Pieter Wezeman)向德國之聲表示。"一個例子是埃及。埃及希望購買俄羅斯戰鬥機,受到美國的壓力。如今埃及就購買戰鬥機事宜轉向法國。"
法國的軍事自主戰略
維澤曼解釋法國地位上升的原因表示:"法國遵循的政策是戰略主權,也就是說,該國自主決定何時動用軍事力量,在武器上不依賴於其它國家。為此,該國就需要有自己的軍火工業。而為了維系軍火工業,法國需要出口,否則成本過於昂貴。"
特別是過去十年,法國軍火出口經濟十分成功。特別受青睞的是陣風(Rafale)戰鬥機,潛艇和法國製造的護衛艦也很受歡迎。陣風戰鬥機最大的主顧是印度,而印度既從俄羅斯也從西方國家購買軍火。
非洲進口大幅下降
歐洲的武器進口幾乎翻番,非洲的軍火進口則減半。在世界其它地區變化不大。非洲的進口下降主要是因為兩大進口國--阿爾及利亞下降77%,摩洛哥下降46%。
對非洲最重要的軍火提供國是俄羅斯,其次是美國和中國。因此,非洲仍是俄羅斯軍火的重要買家,俄羅斯對該地區的軍事影響力也在擴大。
德國軍火熱銷產品:潛艇
德國仍是排名第五的軍火出口國。德國軍火的主要銷售地域是中東。儘管軍火出口下降了14%,但維澤曼認為,這一下降是相對的,因為此前一個五年階段因一些大訂單--比如潛艇--而不同尋常的成功。
單看2023年,德國軍火經濟則表現頗佳。"這當然與對烏克蘭的武器援助有關",維澤曼表示。"但也與比如向新加坡輸送潛艇、向以色列和埃及提供護衛艦和輕型護衛艦有關。"
SIPRI:中國的鄰國擴充軍備 烏戰改變全球軍火流動 | 德國之聲 來自德國 介紹德國 | DW | 11.03.2024 https://bit.ly/49ObuOK

2024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4/2021年台灣軍事2024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4/2021年台灣軍事2024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4/2021年台灣軍事

 


各國強化軍備 今年度全球軍力排行我國第24名 較去年退步1名 - 自由軍武頻道

2024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4/2021年台灣軍事2024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4/2021年台灣軍事

各國強化軍備 今年度全球軍力排行我國第24名 較去年退步1名 - 自由軍武頻道


全球軍力榜美國排第一 和第二名只差0.0002 台灣排在這名次 有一項贏中國
全球軍力榜美國排第一 和第二名只差0.0002 台灣排在這名次 有一項贏中國 https://bit.ly/44sGMY7
全球軍力榜美國排第一 和第二名只差0.0002 台灣排在這名次 有一項贏中國 https://bit.ly/44sGMY7
美國《全球火力》軍事智庫網站近期發布了本年度的全球軍力報告。美國名列第一,俄國位居第二,中國則排名第三。   圖:翻攝自全球火力
© 由 新頭殼 提供Newtalk新聞
美國《全球火力》(GFP)軍事智庫網站近期發布了本年度的全球軍力報告。美國名列第一,俄國位居第二,中國則排名第三。
根據《成視資訊站》今(28)日的報導,截至今年 7 月 12 日,美國在 GFP 年度軍力審查中得分為 0.0712(0 分為最高分,分數越接近 0 分實力越強),在審查的 145 個國家中暫居世界第一。但令人驚訝的是,在烏俄戰爭中表現欠佳,未能在第一波攻勢中奪取基輔的俄軍,評分達到了 0.0714,僅比美軍低 0.0002。
對於外界質疑,GFP 回應,該機構使用的內部公式,不僅僅參考了各國軍事裝備的水平,同時也將人力、產能、經濟實力和自然資源等其他因素考慮在內。
位居第三的中國,得分則是 0.0722,是近二十年來綜合實力發展最迅速,技術實力提升最全面的軍隊。不過因中國在海外影響力、航母打擊群以及水下戰略威懾力等領域,仍無法企及美國,因此在評分上仍遜色於美國。
至於台灣排名則是第 23 名。《全球火力》將中國與台灣做對比,台灣在國防預算、可用人力、戰機數等數據,都落後於中國大陸,不過在後備役人員上,《全球火力》認為台灣大約有 150 萬人,勝過中國的 51 萬人。
全球軍力榜美國排第一 和第二名只差0.0002 台灣排在這名次 有一項贏中國 https://bit.ly/44sGMY7


全球海軍排名印尼超車進第4 台灣列第12名凌駕德西澳Republic of China Navy (2023) https://bit.ly/3Ktwobm
 全球海軍排名印尼超車進第4 台灣列第12名凌駕德西澳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oUj1w
知名軍事網站「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近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海軍實力排名,前三名由美、中、俄三國奪下,然而排名第四的國家竟是印尼海軍,我國海軍則奪下第十二名。(圖擷取自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官網)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2023/08/08 19:13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軍事網站「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World Directory of Modern Military Warships,WDMMW)」近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海軍實力排名,前三名自然由美、中、俄三國奪下,然而排名第四的國家竟然是印尼海軍,我國海軍則奪下第十二名。
 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6日報導,WDMMW的排名計算方法稱為「真實價值評級(TrueValueRating,TvR)」,對全球共36個國家進行評估,判斷內容包含各國艦艇數量、平均服役壽命、後勤、造船能力、部隊經驗等領域。
 排名前三名的自然是美中俄三國海軍,第一名的美國海軍的TvR評價為323.9,這個無人能及的分數來自其243艘多樣化的艦艇與龐大的航艦艦隊,艦艇平均壽命為23.3年;第二名是中國解放軍海軍,TvR評價為318.9,艦艇總數來到驚人的425艘,包含大量驅逐艦與護衛艦,艦艇平均壽命為13.8年,WDMMW指出,解放軍海軍艦艇雖比美國海軍年輕,未來預計新建的艦艇卻較少。
 第三名為的俄羅斯海軍的TvR評價為242.3,艦艇總數為265艘,包含大量潛艦與護衛艦,WDMMW指出,俄海軍艦艇,包含主力的航艦與巡洋艦等都過於老舊,艦艇平均壽命高達30年,不過俄海軍正試圖增加高達83艘的護衛艦與反潛艦艇以實現海軍現代化。WDMMW也提到,雖然俄烏戰爭造成俄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的損失,但其海軍在戰時沒有發揮作用,因此損失仍算低。
 排名第四為印尼海軍,TvR評價為137.7,艦艇總數為243艘,主要以168艘近海巡邏艦為主,加上4艘潛艦、7艘巡防艦、25艘護衛艦、9艘掃/獵雷艦,與30艘兩棲攻擊艦。艦艇平均壽命為21.8年。但印尼海軍排名不僅超過第五的南韓與第六的日本,甚至還超越英法德義等歐洲海軍,名次有所商榷。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我國海軍則排名第十二名,TvR評價為74.6,贏過德國、西班牙、澳洲等國,艦隊總數為91艘,包括4艘潛艦、4艘驅逐艦、22艘巡防艦、2艘巡邏艦,還有10艘掃/獵雷艦、42艘近海巡邏艦以及7艘兩棲攻擊艦,艦艇平均壽命為26.9年。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全球海軍排名印尼超車進第4 台灣列第12名凌駕德西澳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oUj1w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全球戰力排名!烏俄軍力差距曝 台灣排名僅高烏克蘭1名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2022年2月24日 週四 下午11:39·2 分鐘 (閱讀時間)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台灣軍力排名僅高出烏克蘭1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GFP)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24日宣布對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形同向烏克蘭開戰,引起國際矚目,外界認為烏俄這一戰,可能會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借鏡,因此引起不少網友好奇,有網友翻出「2022年軍力排名」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點出烏俄之間的戰力差距,同時也發現台灣的排名位置。
GFP火力指數前10名國家,美俄中強佔前三名。(圖/翻攝自GFP)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點出,先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 GFP)所公布的「2022年軍力排名」,該網站依據人力、空權、地面部隊、海上部隊、自然資源、後勤、財務金融與地理因素等50多個項目進行「火力指數」比分,前三名分別由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所強佔,而烏克蘭則為在22名,台灣的排名僅高出烏克蘭1名,位在21名,原PO表示「如果俄羅斯打烏克蘭幾乎是輾壓,可能幾天內結束,那中國如果打台灣要幾天?」
台灣排名位在21名,僅高出22名烏克蘭1名。(圖/翻攝自GFP)
該話題隨即引起網友們討論,有網友認為在地理位置上台灣仍有優勢,指出「隔了一個台灣海峽有差」、「有海可以擋差很多」、「台灣有黑水溝,登陸戰沒那麼好打」、「海島兩棲登陸已經很難,更不要說台灣」、「有台灣海峽可以撐久一點」、「烏克蘭又沒有台灣海峽」。
也有網友認為關鍵在於美國,表示「關鍵還是在美國幫不幫」、「美國不幫台灣當然撐不了多久」、「美國不來那一樣GG」、「對於美國跟世界來說,台灣遠比烏克蘭重要」,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都已經示範那麼多次了,還有人對美國抱希望?」、「怎麼有人一直說美國會幫阿,做甚麼夢」。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全球戰力排名!烏俄軍力差距曝 台灣排名僅高烏克蘭1名 https://bit.ly/3piIqtI


2021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

2021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2021年台灣軍事力量

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

2021年台灣軍事力量


國家的軍力強度指數列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1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

全球138國軍力評比,台灣輸泰國、越南掀議!眾點破關鍵原因-風傳媒

2020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

全球軍力排名台灣列第26 下滑4個名次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2022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台灣則排名第26/2021年台灣軍事

外國權威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近期以人口、陸海空戰力、自然資源與國防預算等超過50個項目為評比標準,發表2020年全球軍力排行榜(Global Firepower 2020),戰力指數評分愈接近0代表戰力愈高。來看看前50名分別是那些地區吧!【圖】前5名不意外?2020全球軍事排名出爐 https://bit.ly/3pNliSa
Global Firepower網站公布2020年全球軍力排名榜。翻攝Global Firepower官網
世界軍事實力排名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日前公布2020年全球軍力排名榜揭曉,台灣今年排名26,比去年下滑4個名次。
根據Global Firepower公布的排行榜,美國持續位居軍力龍頭,戰力指數0.0606。這項排名榜,以人口、陸海空戰力、資源、國防預算等五十多項因素,計算136個國家的戰力指數(power index),以零分為完美,愈低分戰力愈強。
這項排行榜最近4年的前4名排行都不變。俄羅斯居第2,戰力指數0.0681,中國第3,戰力指數0.0691。印度第4。
日本從去年的第6名,今年上升至第5名。
而台灣戰力指數0.4008,從去年的第22名,下滑至第26,落後北韓一個名次。
全球軍力排名
1.美國
2.俄羅斯
3.中國
4.印度
5.日本
6.南韓
7.法國
8.英國
9.埃及
10.巴西
11.土耳其
12.義大利
13.德國
14.伊朗
15.巴基斯坦
16.印尼
17.沙烏地阿拉伯
18.以色列
19.澳洲
20.西班牙
21.波蘭
22.越南
23.泰國
26.加拿大
25.北韓
26.台灣
27.烏克蘭
28.阿爾及利亞
29.南非
30.瑞士
全球軍力排名台灣列第26 下滑4個名次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9QFKvP
----------------------
2020全球最新軍力排行出爐!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占據前3甲。美俄中之外,排名前十的國家包括印度、日本、南韓、法國、英國、埃及和巴西。台灣則排名第26,但讓網友感到不解的是,台灣軍力排行竟然還輸第22名的越南和第23名的泰國,有網友就回應,泰國的軍隊都是上過戰場,有實戰經驗,且泰國還有航母。
政新鮮/解放軍南海射殺手飛彈!專家:台灣恐淪中美籌碼
訂閱影音:
中時新聞網 
美國知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日前公布世界最新軍力排行榜。該網站評比全球軍力排名,評比是考慮一國或是地區的人口多寡、地理位置、自然資源、工業狀況、財政狀況、運輸基礎設施、開採石油等50個不同指標做為標準,擁核與否不在考慮之列。
評比結果,前三名不意外還是美中俄三霸。不過,前3名後的名次變動相當大,尤其印度在今年成為大黑馬,名次躍升到第4名,僅在大陸之後。陸媒綜合報導,印度名次上升之因,「依靠的數量和規模上的優勢」。
至於台灣則在評比中排名第26名。對此結果,批踢踢網友大感意外,發文指出「結果發現台灣軍力竟然輸給泰國?是不是外國人把名字搞顛倒還是怎樣?照理說台灣的軍力不可能輸給泰國、越南這些國家,感覺應該是外國人把Thailand跟Taiwan搞混了」!
網友留言。(摘自批踢踢網頁)
網友留言。(摘自批踢踢網頁)
底下網友直言,「你知道泰國海軍有航母嗎?而且陸軍也不是吃素的」、「泰國南方有伊斯蘭分離主義,每年都有軍人陣亡。人家是來真的」、「泰國有緬甸,柬埔寨威脅,內部還有伊斯蘭組織,實戰經驗」、「泰國兵是真的會上戰場的」、「泰國軍隊會實戰啊,台灣大部分時間都在割草和掃地吧」、「東南亞都實戰過的」!
網友留言。(摘自批踢踢網頁)
網友留言。(摘自批踢踢網頁)
泰國現役航空母艦查克里號(HTMS Chakri Naruebet)素有泰國海軍鎮山之寶之稱、由西班牙的巴贊造船廠製造,是阿斯圖里亞斯親王號航空母艦(Príncipe de Asturias)之同級航艦,也是世界上最小的航空母艦之一的查克里·納呂貝特號,於1994年動工、1997年正式投入服役。
而越南過去10連來不斷致力於提升軍事現代化,開始向大國採購新型武器。2016年美國宣佈停止自越戰結束以來對越南實施的軍火禁運,還引發了大陸的強烈抗議。全球軍力排名 泰國越南贏台灣 網友點破關鍵原因 - 政治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pQgZpm
------------------------------
美國知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近期公布2020年全球軍力排行,台灣在138個評比國家中排行第26名。(軍聞社)
美國知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近期公布2020年全球軍力排行,台灣在138個評比國家中排行第26名。而前5名國家分別為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日本。
根據「全球火力」資料顯示,2020年全球前10名軍力排行國家分別為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日本、南韓、法國、英國、埃及、巴西。
據資料顯示,台灣在138個評比國家中排行第26名、亞洲45個國家中名列第15名,指數為0.4008(0為最高,指數越低軍力越強),軍事實力較去年相比持平,報告分析「在鄰國中國永遠存在的陰影下,台灣繼續扮演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關鍵盟友。」
不過不少網友感到意外的是,越南、泰國以及北韓皆在台灣前面,分別為22、23、25名。甚至有鄉民在PTT發文指出,「台灣軍力竟然輸給泰國?是不是外國人把名字搞顛倒還是怎樣?照理說台灣的軍力不可能輸他們,感覺應該是外國人把Thailand跟Taiwan搞混了吧?」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泰國有過軍政府,他們還有航空母艦,陸軍也不弱,不要以刻板印象認為東南亞就比較落後」、「泰國、越南潛艦都比台灣現役還新」、「因為覺青都去當替代役啊,嘴巴喊開戰,都不上戰場」等。
據了解,泰國目前擁有一艘查克里.納呂貝特號(HTMS Chakri Naruebet)航空母艦,隸屬於泰國皇家海軍,是世界上現役最小的航空母艦,泰國同時也是目前東南亞地區中唯一擁有航空母艦的國家。
據了解,此次排行報告計算方式包括幾項條件,像是:不考慮核武器、考慮國家地理特點、評估對象不只是武器裝備數量、評估時考慮某些資源的生產和消費、海軍能力有限將會扣分,但沒有出海口的國家不會因為缺少海軍而扣分、評估時不考慮國家政治和軍事領導人的特點等
【全球軍力排行】「美俄中日印」獲前5名 台灣名列第26 -- 上報 / 焦點 https://bit.ly/2O0wkFC
---------------------------
2020年全球軍隊排行出爐,前三名毫無爭議,第四名成了最大黑馬
2020-02-27 由 軍事評論 發表于軍事
​近日,全球頗為權威和著名的軍事網站「全球火力」網推出了新一輪的全球軍事排名榜,與以往相同的是,前三甲依然沒有發生改變,但頗為意外的是,印度則作為一匹黑馬,居然殺到了第四位,僅次於中國之後。
毫無疑問,全球火力榜榜首必然是美國,雖然兩場中東戰爭之後,唱衰美軍的聲音開始不絕於耳,事實上似乎也存在這一跡象,兩場中東戰爭,美國分別陷進去了19年和17年,投入了大量的資金、軍力,在阿富汗,美國19年來一直在和塔利班博弈、作戰,然而塔利班雖然在前期被美軍一舉打殘,但後期卻是越打越強大,到了當前已經重新占據了阿富汗半壁江山;美國不得已開始和塔利班進行談判,好在近期傳出美國即將和塔利班簽訂協議的消息,美軍這才在阿富汗見到了一點曙光。
在伊拉克,美軍一直深陷反恐戰爭中,打完薩達姆殘部開始打IS極端武裝,2018年好不容易基本上徹底擊潰了IS極端武裝,然而美軍以伊拉克作為主戰場,又和伊朗以及伊朗系武裝力量較勁上了,尤其是以美軍在伊拉克獵殺了伊朗蘇萊曼尼將軍為標誌,意味著美軍和伊朗之間爆發的矛盾,促使美軍將其繼續深陷伊拉克。
然而即便美軍在中東長時間的深陷泥潭,但毫無疑問,美軍無論是在常規軍力領域,或是核武領域,依然是全球第一大軍事力量;其11艘的航母戰隊群,已然就註定了其在全球海域上的霸主地位。
俄羅斯位列榜上第二位,雖然都說俄羅斯最近三十年來都在啃當年那個紅色帝國的老本,但客觀來說,那個紅色帝國太過於強大,尤其是在軍事領域,所以足夠俄羅斯啃食30年。
實際上,俄羅斯近幾年押對了兩個非常重要的寶,從而促使俄羅斯在軍力和影響力方面獲得了巨大提升,第一是俄羅斯收回了克里米亞半島,這一事態直接結果是,俄羅斯徹底控制了黑海,美軍以及黑海海域的盟友的軍事力量,全部被俄羅斯給壓制。
第二是俄羅斯出兵敘利亞,俄羅斯在敘利亞作戰近5年,俄羅斯超過70%的軍事力量輪番進入敘利亞進行實戰錘鍊,拋開地緣影響力不談,俄羅斯僅在軍力提升這一塊,就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火力榜第三位是我國,實際上這個排名沒有一點懸念,不過我國和第二位俄羅斯的差距,當前主要只是體現在核武領域了,在常規軍力方面,很多地方我國已經持平俄羅斯,或是已經遠遠超過俄羅斯,比如,我國當前已經分別改建了一艘航母、國產了一艘航母,准航母兩棲驅逐艦也是批量投入建造,而俄羅斯30年來居然沒有建成過一艘噸位過萬的大艦。
排名第四位的則是印度,印度排名大幅度上升,實際上依靠的數量和規模上的優勢,這是傳統的老牌軍事強國英國、法國所不及的,畢竟法國、英國自身體量和日薄西山的現狀在那擺著,印度則作為一個新型大國正處於崛起階段。
但客觀來說,印度軍工體系依然有很長的路要走,萬國牌的裝備堆積出來的軍力可以維持一時,但不是長久之計。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k4j4lj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