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龍/姜昂/姜麥粥1447年巡按福建監察御史姜昂/姜昂「姜麥粥」。有子姜龍,正德三年進士。 曾祖父姜子源。祖父姜箎。父親姜敏/福建布政司左參政姜公昂墓志銘/居官清廉-字恆頫,太倉人。成化八年進士。福建參政。請終養歸,服闋而卒。昂在官,日市少肉供母,而自食菜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父子進士-宗臣+宗灝/姜承宗,名宗灝。明代進士文學家宗臣是其從父。父子皆為進士/宋朝著名將領宗澤後裔,宗臣是宗澤第十七世裔孫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姜龍(?-1546年),字夢賓,直隸太倉人。明朝官員,進士出身。姜昂之子。
生平
正德三年(1508年)登進士,歷任禮部郎中。明武宗南巡時,姜龍率領同官諫阻,被罰跪五日,杖刑後幾乎死去。之後出任建寧同知,不久升爲雲南副使,平定當地盜亂以及糾紛,在任四年,雲南大治[1]。
家族
父姜昂,官至雲南副使。明朝雲南按察使司副使明朝雲南按察使司副使
姜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nOjKpe


姜昂
姜昂(1447年-?),字恆頫,直隸蘇州府太倉州人,民籍。明朝政治人物。進士出身。
生平
成化八年(1472年)壬辰科進士,授棗強知縣。擔任御史。因彈劾方士李孜省,被廷杖於午門外。不久出京擔任河南知府。改知寧波,「中官以市舶至,怙勢張甚,公與之抗,其人反愧服焉。」[1],擢福建參政。居官清廉,「家居室不蔽風雨」,喝麥粥,時號「姜麥粥」[2]。
家族
曾祖父姜子源。祖父姜箎。父親姜敏[3]。
有子姜龍,正德三年進士。
姜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YzgRi1


台灣唯一父子進士-施瓊芳、施士洁-臺灣科舉史上唯一的父子檔進士-施士洁是臺灣近代文壇罕見的詩、詞、文全才型作家,與丘逢甲、許南英等並列為重要本土進士詩人。/施士洁之父施瓊芳在1845年(道光25年)登進士,是臺灣縣取中進士的第一/晚年窮厄困頓,幸而受到鼓浪嶼富室「菽莊」主人林爾嘉父子禮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10219_12413120210219_124107

姜公去思碑-姜龍


152153167_758589284858379_8843257472464979227_n


4651546517

宋朝疆域圖111-114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