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財萬貫不如汝瓷一片 汝窯世界聞名,有俗語形容「家財萬貫不如汝窯一片」,可見其珍貴,目前傳世不到百件,故宮收藏21件汝窯是世界各博物館最多--乾隆皇帝不僅為汝窯瓷器配製匣盒,而且在許多汝窯瓷器上都作了「御製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汝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汝窯,中國古代著名窯廠,北宋時期在汝州創辦,並以其生產地命名。
北宋晚期,原為民間生產印花青瓷的汝窯被壟斷為官窯,專為宮廷燒製御用瓷器,因此汝窯包含汝官窯和汝民窯兩部分。汝官窯燒製的時間短暫,不久後就毀於宋金戰火,所以汝瓷極為罕見。南宋時期就有人感嘆其難得,後世更進一步將汝官窯列為北方青瓷之首、五大名窯之冠,故今天多以汝窯作為汝官窯的代稱。
20世紀後半葉以來,陸續有河南省寶豐縣清涼寺、汝州市張公巷和文廟等3處被認定為汝窯可能的窯址[1],其中清涼寺汝官窯遺址被定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汝瓷為中國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範圍為河南省汝州市現轄行政區域和寶豐縣大營鎮、肖旗鄉、商酒務鎮、趙莊鄉、城關鎮、楊莊鎮、石橋鎮、張八橋鎮等8個鄉鎮現轄行政區域。
汝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Xt9E2u
-------------------------------------

12471398_10206923367181132_6299874976159695860_o (1)800px-北宋汝窯青瓷無紋水仙盆lossy-page1-799px-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tiflossy-page1-799px-北宋汝窑青瓷洗(“奉华”铭)_01.tif
達觀情懷繫北台 | Facebook https://bit.ly/2K6df3q
這是難得的二次大戰早期台灣的結婚照片(1943)。看服裝就知道。
新郎旁邊就是黃炎生,我的二姑丈公。
新郎是台灣第一位畢業於莫斯科東方大學的共產黨員。
---------------------------------
洪以南的第六位女婿趙青雲
1909即出生, 大肚 趙氏家族
從小聰明好學 以第二名國小畢業
卻不滿奴化教育 而學漢學儒學後跟隨簡吉從事農民運動。
後來經由東北到蘇聯1928讀東方大學, 慢蔣經國 兩屆。
畢業後到漳州紅軍游擊隊擔任政治指導員(1931-1936)。
被圍剿之後回到台灣 被日本政府監禁1937-1939。
出來之後,到廣州 廈門等地經商(1940-1943)
---------------------------------------------------------------
經由張姓友人的介紹 與以南六女結婚。1943
女方介紹人應該就是台灣第一位法官,淡水人,黃炎生。娶了洪以南曾祖的二女兒。
男方介紹人張歐坤(張東隆商店日本時代台灣最大貿易商張東隆第四子),張歐坤先生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與趙清雲先生相識於上海,當時趙清雲先生於上海濟南大學高中部就讀。
張歐坤先生復旦大學畢業後回台。
陳朝亨(士林紙業第四子)娶張歐坤唯一女兒,另一子張守成。
《台灣文學叢刊》第一輯在台中市創刊,發行人張歐坤,主編楊逵,台灣文學編輯部發行,同年十二月停刊,共出三輯。
黃炎生與張歐坤家族,還有洪氏當時都是淡水名人。
-----------------------------------------------------------
趙清雲先生
1943結婚
1943-1946澳門工作(妻子住廣州蕭家開設的白雲飯店)
1946台糖
1954.8軟禁在萬華5個月
1955回台糖
1967至台北至紙業公司
達觀情懷繫北台 | Facebook https://bit.ly/2K6df3q

汝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