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84407008379nrss5qo431528440701517np2o633o3215284407008655pq8rn28s11528440700743o9174349s71528440701130nqs27205ns

美軍因怕死懷揣13國文字「投降書」,「投降書」真有,但事實呢?
對於美國軍隊,大家雖然都不會有所接觸,但還是會對這個自二戰以來最強悍的軍隊有所了解,美軍裝備先進、訓練有素,戰鬥力強悍這是不爭的事實。而網上傳言稱:美軍因怕死懷揣13國文字「投降書」...,這些「投降書」真的有嗎?答案是:有!但卻不是真正所謂的投降書!
其實,美軍所謂持有的「投降書」並不是投降用的,而是一種用來求助工具,是一種用來求助戰區當地居民或是友方組織的書面工具,而其內容也大致都是求助的表述,並不是投降的意思。一般意思都是:我是美國人,我不會講你的語言,請向我提供幫助,如食物、藥品,並幫助我回到美國方面,美國將會給予你獎勵......。這其實是美軍給自己士兵的一種逃生保命工具而已,當然,如果真的落入敵手這種「投降書」可以說基本就沒有什麼作用了,因為,你就是俘虜而已。
至於,美軍士兵怕死那就更不需解釋了,敢問不論哪個士兵不怕死?只不過在戰場上怕死並不能解決問題,士兵的生命未必掌握在自己手裡,各種因素都能影響你的生命,不僅是取決於戰局上、敵人上就連運氣也都成為你生死的關鍵,而上了戰場這些就都不是誰能掌握的了。當然,上了戰場的士兵都會有愛國、榮譽等情懷誰都不會輕易放棄或投降,美軍士兵亦是如此。
再有,美軍裝備先進、戰力很強讓美軍士兵投降也並不是件容易的是,雖然說美軍是有投降的規定,但也是有特定的條件的,投降的條件大概是:第一彈盡糧絕,第二孤立無援,第三傷亡率60%以上,應許士兵投降,回國內時有可能被稱為英雄。雖說這樣的規定對美軍的戰鬥意識和決心有所影響,但這些情況在如今美軍強大的戰爭機器支持下卻很少出現,再有,即使出現了也未必所以的美軍士兵都會選擇投降,突圍和藏匿也未必不可能。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美國這種用中、印、越、日等13國文字組成「投降書」(二戰中美軍官兵上衣口袋都裝有一塊30 X 40厘米的黃色尼龍綢),的確在有的時候對士兵會有所幫助,如在抗日戰爭中中國百姓幫助美軍飛行員......。但美軍的「投降條件」也的確或多或少的影響些美軍戰士敢於「拚命」的士氣,曾經的二戰期間美軍幾場戰役中甚至出現了,士兵打完子彈就選擇投降的事情,這的確讓人始料不及......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lna33lb.html


713e16b6f1a24caf9f4f0e3c8bff20ae7fb42411785c421a8c6bc8304df8dd7856a7e8cc44d74869b21b7ee45a0f91a0

最怕死的大國軍隊,士兵出征必帶投降書,比義大利還奇葩 
2020-09-14 09:07。
說到怕死的軍隊,我們第一時間想到的國家有,一個是義大利一個是法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兩個國家的表現可謂是讓人大跌眼鏡,本來有著不俗的戰鬥力和武器裝備,結果沒有發揮出來不說,還動不動就投降,連絲毫的骨氣都沒有,直到今天這兩國仍舊被嘲笑,即便是它們的軍事實力再強,也無人覺得它們厲害。
事實上真正怕死的軍隊還有一個,行為比義大利更為奇葩。 這個國家很多人都猜不到,它就是如今的世界霸主"美國",美軍的行為準則中允許士兵投降,但前提是必須要在彈盡糧絕且沒有支援的情況下,符合條件可以選擇做俘虜,在美軍看來抵抗沒有意義,不如索幸將有生力量保留下來。
除此之外,美軍在上戰場前,還貼心的做好一張用13國語言寫出來的投降書,好讓士兵在被投降的時候,告知敵人自身的用意,確保人身安全不受到危險,同時上面還會說明美國會做出什麼樣的回應。 毫不誇張的說,這張投降書可以保住士兵一命,當然落入那些極端軍隊手裡除外,比如說日軍。
有了这样的规定之后,士兵们开始有自己的小心思,战场上只要寡不敌众,那么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他们果断放弃抵抗,老实做俘虏。如此的做法使得美军的战斗力下降很多,后来随着战场的不断进行,士兵心中越发恐惧,投降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所以要說怕死,美軍幾乎跟法國和義大利這對臥龍鳳雛差不多,要不是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支撐,美軍戰鬥力沒有那麼強。 假如實力相同的情況下,估計日軍的戰鬥力都要比美軍厲害一點,你們覺得呢?
----------------------

BB1crmPe.img
美國士兵出發前,政府給每個軍人準備一個用十幾種文字印製的投降書,若在戰場上寡不敵眾,為保護軍人生命,軍人可舉起這份投降書,請求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生命保護,但中共卻要上前線的士兵打敗仗或被俘虜時要「自毀」
中媒報導共軍配備「自毀裝置」網酸:炮灰死活根本就不在中共考慮範圍 https://bit.ly/2X8rU0U


全球最怕死的國家! 士兵上戰場帶13封投降書,如今已是世界最強國 
2020-08-29 10:44。
美國借助兩次世界大戰而取得全球霸權,即便在今天都還是世界上實力最為強大的國家,很多人認為美國能有今天這樣的地位,一方面是美國綜合國力的強大,一方面則是因為美國軍隊在戰爭中的表現。 誠然,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就生產了同盟國三分之二的武器裝備,美國陸軍在歐洲同納粹德軍作戰的同時還和太平洋上的日本作戰,給人一種美國軍隊實力非常強大的感覺。
但事實上,美軍的戰鬥能力並不出眾,很多時候是依靠強大的火力支援才取得勝利,而美軍士兵的怕死也是各國中極其嚴重的,美國也被稱為最怕死的國家。 事實上在歐美西方國家的眼中,軍隊戰敗投降並不是多麼恥辱的一件事情,典型的代表就是法國和義大利,在軍隊處於不利情況時投降並不是多麼丟人的事情,而在美軍中,允許士兵投降更是被直接寫入美軍士兵的軍令手冊中。
同許多歐洲國家一樣,美軍對士兵的投降行為也做了標準,在受傷失去救援的情況下,在被包圍的情況下,在打光了所有彈藥的情況下,投降是可採取的第一選擇。 儘管在很多二戰電影中美軍被描述成勇敢無畏的形象,但其實真正的戰場上,美軍士兵所攜帶的必要物品中,少不了這些多國語言寫成的投降書。
在美軍給士兵們配發的投降書中,用德語、英語等十三種語言寫著投降的內容,一共13封,只要上戰場美軍就隨身攜帶著,這是為了避免因為語言不通而造成誤會,一貫重視人權與自由的美國最早希望可以用這種方法消除士兵對於死亡的恐懼,只是後來殘酷的戰爭讓美軍高層看到了另外的價值,最大限度的在劣勢情況下保全美國軍人的生命。 甚至到了後來,用昂貴的絲綢書寫投降書成了美國飛行員的一大特色,因為他們認為飛行員自身的價值要遠高於飛機的價值。
美國鼓勵士兵的投降行為,除了出於士兵生命安全的考慮以外,還因為陣亡美軍的撫恤金數額龐大,遠高於支付贖金換回被俘的士兵,也是出於這種現實考慮,避免了大量的美軍士兵戰死,畢竟傷亡人數過大的情況下會嚴重激起國內的反戰浪潮。 在美軍武器裝備越來越先進的今天,重視士兵的生命要遠高於對裝備的珍惜,在戰爭中人才是最為重要的

86990f9983234492a94ec0b931a2f573ba339c63fb7c434784764c9ff6548073


最怕死的士兵,隨身攜帶13國投降書,動不動就舉手投降
說到二戰,很多人都會想起擅長閃電戰術的德軍。德國閃電戰之父堅信,只要部隊能夠把坦克集中起來進行攻擊,敵人基本沒有還手之力。經過實踐,這個戰術確實有奇效。
一戰時期,法國在戰場上有傑出的表現,但是到了二戰,300萬大軍不到40天就投降。這場戰役中,法國建造的防線沒有起到任何作用,而且他們的戰爭理念已經跟不上時代,所以才會成為德國的僕從國。
德國在戰場上異常勇猛,但是他的盟友卻是另一番景象。義大利軍隊在戰場上各種投降,打仗沒有子彈要投降,就算有子彈也要投降。不過,二戰最怕死的士兵並不是義大利,他們會隨身攜帶13國投降書,動不動就舉手投降。
戰場上,很多士兵就算沒子彈也會和敵人血拚到底,他們為國而戰,死得其所。對於軍人來說,投降確實可以撿回一條命,但是,從舉起手的那一刻起。他將永遠背上戰俘的罵名。而且,當戰俘的日子並不好受。
不過,美國的飛行員卻是例外。二戰期間,飛行員執行任務的時候,他們會攜帶13國投降書。雖然美國科技先進,但是戰場上世事難料,要是發生意外,飛行員落到其他國家手裡,就會馬上掏出投降書。怕自己表達不清楚,還特意帶著各種國家語言的投降書,這個考慮還挺周全。
對於美國來說,飛行員是無價之寶。戰機確實造價高,但是戰機墜毀還能再造,而飛行員可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培養出來。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被美國打得毫無還手之力。最後,日本派出全部的零式戰機,讓飛行員去撞美國航母。
在美國看來,這種行為簡直不能理解。剛開始,這種攻擊給美國帶來巨大損失。一方面美國沒有反映過來,另一方面前幾批的飛行員都是經驗豐富的老飛行員,他們深知航母的構造,再加上嫻熟的技術,想要重創航母基本不是難事。
美國不能理解,飛行員那麼寶貴,為何要這麼糟蹋性命?在美國,就算是普通士兵投降也沒關係。不論怎麼樣,活著回來就好。美國飛行員執行任務的時候還會戴上金表和金戒指,這可不是炫富。黃金在任何地方都能當錢花,飛行員可以用金戒指收買當地人,從而順利逃脫。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z99m8q3.html

9008863rs4ns4n16oo533r6205r82n9o6168671n6p3941o5o5p3q0n7605nqssp2nnq76r4o7n94n4081q95rp4q8794rrnpr571989n0q24qq39912287161q94n1r


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 天天要聞 https://bit.ly/3rQJGUA
二戰席捲全球,60多個國家被捲入這場戰爭浩劫,各國士兵因此出現的傷亡眾多,另被俘虜也是常有的事。在一些戰役中,事不可為的情況下士兵投降也很常見,不過從地區上看,東亞戰場的投降行為較少,相比之下西方國家軍隊出現投降的情況較多。投降雖然會被俘虜,但卻保留了活命的可能,不過在東亞戰場,投降未必有好結果,因此...
二戰席捲全球,60多個國家被捲入這場戰爭浩劫,各國士兵因此出現的傷亡眾多,另被俘虜也是常有的事。在一些戰役中,事不可為的情況下士兵投降也很常見,不過從地區上看,東亞戰場的投降行為較少,相比之下西方國家軍隊出現投降的情況較多。
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投降雖然會被俘虜,但卻保留了活命的可能,不過在東亞戰場,投降未必有好結果,因此不管是日本法西斯還是本土對抗侵略的軍隊,戰至最後的慘烈反而更多。投降這事沒有對錯,一些國家更看重士兵的性命,因此在極端劣勢或無望勝利的情況下,投降在一些國家是被允許的,並且有一個國家的軍隊戰爭還帶著13國語言的投降書,這樣即使戰敗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生的希望。
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說起投降,很多人首先會想到義大利,因為二戰期間義大利投降的事例很多,但準備13國語言投降書的並非義大利軍隊,而是美國軍隊。美國在二戰中扮演的角色比較特殊,因為是異地作戰,美國士兵無疑更為惜命,雖然參戰,但事不關本國的存亡,因此投降毫無壓力。
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在13國語言的投降書中寫著的意思大概是「我是美國士兵,請放過我,放過我會有重金感謝」等。網上廣為流傳的「投降書」來自二戰美國空軍。美國士兵惜命,空軍更是如此。當然要說這封信到底有沒有用,其實還是有效果的。
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美方的說法是,這是給飛行員們的保護符,並不是投降書,而是「求救書」,本意是保全這些飛行員在投降後得到保護和優待。二戰時期,相比其他兵種,飛行員無疑很金貴,在事不可為的情況下,保全飛行員性命才最重要。
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一般飛行員會投降,基本上意味著戰機再無作戰能力,飛行員脫離戰機,戰鬥力幾乎忽略不計,在此情況下繼續抵抗沒有太大意義,因此基本上這類飛行員都會被敵方俘虜,身上揣著求救書,可以得到更好的待遇,同樣是俘虜,飛行員被認為更有價值,自然會得到保護。
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當然還有一個關鍵點在於,美國的徵兵制度和大多數國家不同,相比讓士兵戰死,美國更願意付出一定的金錢來換回士兵的性命。二戰最怕死的軍隊,全隊攜帶13國語言投降書,保命最重要 | 天天要聞 https://bit.ly/3rQJGUA

下載 - 2021-01-04T091516.730下載 - 2021-01-04T091514.107下載 - 2021-01-04T091514.988下載 - 2021-01-04T091520.040


德國無條件投降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800px-Japan_Instrument_of_Surrender_2_September_1945 (1)790px-German_instrument_of_surrender2800px-Instrument_of_surrender_Japan2


降伏文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