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46518_3916964854981545_5721582486807138720_o

2020年到尾聲了,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全世界,戴口罩成為我們的日常。社區報《牛欄河畔72期》因此特別刊登這張戴口罩的老照片,以呼應世態。
   老照片下方記載的文字是:「昭和十二年五月二十五日東久邇宮殿下獻上茶開採紀念」。
   根據國立關西高中校史記載,這些採茶的學生,是學校前身「臺灣公立關西農業專修學校」的學生,公學校畢業後修業兩年(相當於今之國中教育)。他們採茶的昭和12年(1937年),關西茶已經揚名國際了,學生戴口罩為「東久邇宮殿下」採茶,應該是表示尊敬、衛生。
   這一年,「臺灣紅茶株式會社」應時組成,因紅茶品質好,被要求上獻供日本皇室飲用,也博得「獻上茶」的美名。(照片來源/關西高中)(3) 日治時期台灣懷舊照片文獻史料 | Facebook https://bit.ly/3aS0v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