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1年 「里爾」是一種貨幣(銀幣)單位,換算成東亞流通貨幣:「銀兩」的話,一般換算為 1 兩=1.25 里爾


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
瘋女胡安娜 (卡斯提爾)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5Dv69E
卡斯提爾的胡安娜(西班牙語:Juana I de Castilla;1479年11月6日-1555年4月12日),人稱瘋女(La Loca),卡斯提爾與亞拉岡女王,斐迪南二世和伊莎貝拉一世之次女,神聖羅馬皇帝查理五世之母。她的幼妹即為亞拉岡的凱瑟琳,英格蘭國王亨利八世的第一位王后。
生平
1496年10月20日,胡安娜在里爾與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利安一世之子菲利普結婚。1500年2月,其子卡洛斯生於根特。
她唯一的兄長胡安,以及長姐葡萄牙王后伊莎貝拉與其幼子米格爾相繼去世,使其成為西班牙諸王國王位的優先繼承人。1502年,卡斯提爾和亞拉岡的貴族議會——「科特」均承認她和她的丈夫是未來的君主。
不久以後,胡安娜逐漸開始喪失理智,她開始瘋狂地想念自己的丈夫菲利普,最後不得不趕往佛蘭德與他會面。而當她到達那裡之後,卻發現丈夫並不忠誠於婚姻,這使她陷於絕望的嫉妒之中,導致了自己悽慘的結局:菲利普操縱當地法庭認定胡安娜精神失常,將其囚禁
1504年11月,其母伊莎貝拉女王去世,菲利普偕其回國,以冀能以其丈夫的身份獲得卡斯提爾的王位。途中,他們的船隻在英格蘭海岸沉沒,但是夫妻二人倖免於難,並作為英王亨利七世的客人訪問了溫莎城堡。之後他們再度登程,並於1506年抵達拉科魯尼亞。可是就在此時,胡安娜之父斐迪南二世宣布:因為胡安娜實際上已經成為菲利普的囚徒,所以應該是他本人,而不是菲利普,方能成為卡斯提爾的共治君主。翁婿二人的爭執險些釀成西班牙的內戰。菲利普當年9月在布爾戈斯死於斑疹傷寒,這雖然使內戰的危險消弭無形,但卻使得胡安娜徹底瘋狂,人們幾乎無法將其從其夫的屍體邊拖走。
斐迪南五世設法使胡安娜承認了他的共治權,之後,就將其囚禁在托德西利亞斯城堡之中。1516年,斐迪南五世去世,並指定胡安娜之子卡洛斯取得共治權,成為卡洛斯一世,繼續將其囚禁在托德西利亞斯。1519年,西班牙爆發反對卡洛斯的城市公社暴動,起義者推舉胡安娜為唯一的西班牙女王。但是隨著暴動於1522年被鎮壓,胡安娜最終也未能成功登上西班牙的王座。在此之後,卡洛斯將胡安娜關押在一間沒有窗戶的房間裡,在那裡,胡安娜度過了她的餘生,在1555年復活節的前夕去世。
大部分歷史學家認為胡安娜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她的病症被她最親近的三個人:父親、丈夫、兒子無情利用;她只不過是親人們籍著她掌握最高權力的一件工具。名義上,直到死去,她都是卡斯提爾王國的女王,這使得她所有的親人都要利用她才能獲得合法的統治權。
胡安娜的墓位於格拉納達的王家禮拜堂之中,和她的父母、丈夫以及外甥米格爾合葬在一起。
家族
她共有六個子女:
埃莉諾(1498-1558),初為葡萄牙國王曼紐一世王后,後為法蘭西國王法蘭西斯一世王后,終年59歲。
卡洛斯一世(1500-1558),西班牙國王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稱查理五世),終年58歲。
伊莎貝拉(1501-1526),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二世王后,終年24歲。
斐迪南一世(1503-1564),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享年61歲。
瑪麗亞(1505-1558),匈牙利拉約什二世王后,後來接任姑母瑪格麗特成為荷蘭總督。終年53歲。
凱薩琳(1507-1578),葡萄牙國王約翰三世王后,享年71歲。
藝術作品中的胡安娜
弗朗西斯科·普拉蒂納的名作:瘋女胡安娜,描繪了在丈夫棺木邊傷心欲絕的胡安娜女王
胡安娜的形象長久以來吸引著無數作家、音樂家和其他藝術家,尤其是浪漫主義藝術家。她不求回報的愛、絕望的嫉妒和永不磨滅的忠誠,令藝術家們著迷。後世的許多藝術家們都把胡安娜描寫為一個痴情、憂鬱而絕望的女人,他們更注重於描寫她對丈夫的摯愛,而不是她的精神疾病。部分知名的作品如下:
美男子腓力 (1845)——四幕話劇,作者尤賽比奧·阿斯奎利諾和喬治諾·羅梅羅
瘋狂的愛 (1855)——話劇,作者曼努埃爾·塔馬約·伊·巴烏斯
堂娜瘋女胡安娜 (19世紀晚期)——歌劇,埃米拉奧·塞拉諾
瘋女胡安娜 (1877) ——繪畫,作者弗朗西斯科·普拉蒂納(見右),目前藏於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
瘋女胡安娜 (2001)——電影,文森特·阿蘭達導演,皮拉·洛佩茲·德·阿亞拉主演飾胡安娜,12項果雅獎提名,在美國上映時片名為瘋狂的愛(Mad Love)。改編自曼努埃爾·塔馬約·伊·巴烏斯的劇作瘋狂的愛。胡安娜 (卡斯提爾)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5Dv69E


胡安娜女王變「歐洲瘋女」,曾經美艷如花的她,到底經歷了什麼?
胡安娜
胡安娜,歐洲最悲催的女王,被花心的丈夫活活逼瘋。
話說,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母是「雙料王」,爸爸是阿拉貢國王裴迪南二世,媽媽是「武士女王」伊莎貝拉一世
夫妻倆建立起強大的西班牙王國,還支持哥倫布橫渡大西洋尋找新大陸,主持著令人畏懼的西班牙宗教裁判所。
作為大國的公主,胡安娜是當時歐洲王室男子的青睞目標,和她結婚就意味著獲得西班牙支援。何況,胡安娜公主是美女一枚!
結果,胡安娜的婚姻讓世人很喪氣,因為她的丈夫是花心男。偏偏胡安娜很痴情,在丈夫的虐待下,逐漸精神失常
中世紀盔甲
胡安娜的悲劇,源於深愛一個人,用全部的生命去愛丈夫「腓力一世」。
1496年,腓力一世(神聖羅馬帝國馬克西米的兒子)第一次見到胡安娜,就被她的美貌深深的吸引住了。
長相帥氣的腓力一世,也在胡安娜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雙方的一見鍾情讓旁人大為興奮。
那個政治聯姻的時代,婚姻缺乏愛情的基礎,而男女雙方相愛太難得了。當年10月,雙方在里爾舉辦盛大婚禮,婚後夫妻倆來到佛蘭德宮廷。
胡安娜自幼家教森嚴,新婚的生活,讓她感覺快樂無比。而腓力一世是花花公子,結婚就是一場聯姻,沒多久就開始尋花問柳。
中世紀男子
胡安娜對腓力一世用情至深,讓後者感覺受到約束,開始用暴力手段迫使她屈服。
腓力一世遣散西班牙來的隨從,將胡安娜留在人生地不熟的佛蘭德,痴情的胡安娜害怕地連家書都不敢寫一封。
丈夫的緋聞,讓胡安娜的精神狀態很糟糕,她每天都處於胡思亂想當中。1503年,腓力一世陪她到西班牙後,就丟下她返回佛蘭德。
當時,胡安娜正懷著第4個孩子,行動相當不便,只能看著心愛的丈夫走了。儘管生下健康的兒子,但是她的精神狀態卻很萎靡。
終於在某天夜裡,胡安娜穿著薄薄的睡衣,一邊衝出居住的城堡,一邊歇斯底里地叫嚷著。雖然她後來被哄回城堡,但是「王儲瘋了」的消息傳遍西班牙。
伊莎貝拉一世和哥倫布
伊莎貝拉一世,對於女兒的病情憂心忡忡,胡安娜天天鬧事讓她心力交瘁。
胡安娜得償所願,被西班牙人送回到佛蘭德,腓力一世卻嫌棄她干擾享樂。轉眼到了1504年,伊莎貝拉一世逝世,胡安娜成為卡斯蒂利亞的女王。
阿拉貢國王裴迪南二世,以女兒胡安娜精神不正常為藉口,企圖將卡斯蒂利亞合併到阿拉貢。腓力一世當然不肯丟棄口中的肥肉,帶著胡安娜和軍隊前往卡斯蒂利亞。
在西班牙內亂一觸即發的時候,腓力一世卻蹊蹺的死了,有人說是死於斑疹傷寒,有人說是被岳父毒害。抱著丈夫的屍體,胡安娜悲痛欲絕,她不允許任何女性接近。
有個神父告訴她,14年後腓力一世將重返人間,胡安娜居然耐心地等待。14年過去了,而腓力一世沒有活過來,深受打擊的胡安娜徹底瘋了……
胡安娜女王變「歐洲瘋女」,曾經美艷如花的她,到底經歷了什麼?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2UDGQ60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ekbvojn.html
------------------------
《瘋女胡安娜》:世界上最悽慘的女王和她致死不休的愛情
2017-02-18 由 光影小記 發表于娛樂
「他說:你瘋了,真的瘋了。」
「她說:是的,我是愛情的瘋子。」
——《瘋女胡安娜》
阿拉貢國王斐迪南二世和卡斯蒂利亞女王伊莎貝拉一世的次女,著名「美男子」奧地利大公菲利普(腓力一世)的妻子,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的母親,西班牙本土王室最後一位君主,卡斯蒂利亞女王……冗長的頭銜昭示著她高貴的血統,而讓歷史記住她的稱號卻是La Loca(瘋女)。
《瘋女胡安娜》是由維森特·阿蘭達執導的劇情片,難得年逾七旬的導演對青年男女間的激情依然有著足夠的熱情,即便國內和諧版的剪輯讓故事顯得有些支離破碎,我們依然可以隔著螢幕感受到數百年前女王病態的迷戀,絕望的嫉妒及致死不休的忠誠。
影片開頭選在1554年的胡安娜被幽禁的城堡,巨大天幕陰影中龐大的建築物顯得有些詭異,此時的胡安娜已經74歲,在長達半個世紀的監禁生活中她分別被父親、丈夫、兒子背叛。
胡安娜被幽禁的托爾德西利亞斯城堡
滿臉皺紋的老嫗穿著簡單黑色的修女服,渾身上下散發著衰敗的氣息只有看著桌子上菲利普大公相片的眼睛泛著別樣的光彩,諷刺般的出現片名Juana la Loca(瘋女胡安娜)
「美男子」菲利普大公相片
鏡頭回到17歲的胡安娜公主,作為次女胡安娜公主擁有一個哥哥三個姐妹,沒有繼承人壓力的她開朗明艷,帶著對新生活的憧憬向青梅竹馬的小夥伴告別,為了卡斯蒂利亞的利益遠嫁奧地利。
出嫁前的胡安娜公主
歐洲中世紀王室成員的婚姻是鞏固彼此政治聯盟的最佳工具,阿蘭達導演對歐中宮廷場景的刻畫細膩,公主與她「美男子」未婚夫菲利普大公的會面宛如油畫,只不過嚴肅的見面禮很快被年輕人的激情打斷,堪稱史上最快一見鍾情。
第一次見面,胡安娜公主就為她美貌的丈夫奉獻出了自己的一切,實現從少女到女人成長的公主開始全身心的欣賞身邊的男子,她們門當戶對,身份尊貴,同時受到卡斯蒂利亞和哈布斯堡王朝的祝福,正如母親的預言她愛上了自己的丈夫。
胡安娜公主在初次見面獻出「初夜」
伊莎貝拉一世是公認才幹非凡的女王,她的一生對西班牙及拉丁美洲發展有著深遠影響,而胡安娜顯然並不具備她母親的才能。她全身心的關愛著她的丈夫,對丈夫的不忠渾然不覺,樂此不疲的養育孩子,以至於頻繁的生育受到侍女們調侃。
胡安娜女王在馬桶中生子
兄弟姊妹的相繼去世使胡安娜成為卡斯蒂利亞的唯一繼承人,可她依然沒有繼承人的自覺,她不關心政治,不關心國民,陷在對菲利普大公的愛戀中無法自拔,無視歐中宮廷國王、王后各找消遣的慣例,一心想要得到丈夫全部的愛。
「美男子」菲利普大公
母親逝世的消息傳來,胡安娜親手將丈夫與侍女捉姦在床,失去政治和愛情雙重庇護的新任女王,在大雨中絕望的尖叫「我的母親死了,我的丈夫背叛了我」。
遭受打擊的女王在雨中哭泣
胡安娜在丈夫背叛的痛苦中難以自拔,她瘋狂的嫉妒著「勾引」丈夫的女人,剪去懷疑對象的頭髮, 嚴格約束丈夫身邊的僕從,卡斯蒂利亞政治的暗流絲毫沒有影響她對丈夫的迷戀,低聲下氣的告白、手持利刃的威脅,愛情開始墮向絕望的深淵。
胡安娜向丈夫告白
出於政治考慮菲利普大公給予了胡安娜些許溫存,繼任儀式上胡安娜對丈夫的過分迷戀引起費南迪二世及貴族大臣不滿,女王的精神狀況開始受到揣測,而菲利普大公則很快迷戀上了年輕的舞女。
菲利普大公開始寵幸舞女
在胡安娜為丈夫的不忠心力交瘁時,費南迪二世及菲利普大公為了共同政治利益達成共識,密謀以胡安娜精神狀況不佳無法勝任為由,將她排除在權利核心之外,然而不久28歲的菲利普大公就因身染重疾,在病痛的折磨中去世。
菲利普大公去世
失去丈夫的胡安娜徹底瘋了,她帶著丈夫的棺材四處遊蕩,以便隨時打開棺材擁吻日漸腐爛的屍體,生前不忠的丈夫變成了「溫順」的屍體,她時刻伴著他,不許女性侍從接近棺木,這種漂泊的生活直到費南迪二世認定她可能成為政治上的威脅,將她幽禁於托爾德西利亞斯城堡。
胡安娜親吻丈夫的屍體
菲利普屍體被保存在胡安娜身邊,到她們的兒子查理五世登基也沒有想到要釋放自己癲狂的母親,胡安娜背負著卡斯蒂利亞女王的身份,最終老死在沒有窗戶的小房間。
1496年,胡安娜作為聯姻公主與美男子菲利普(腓力一世)結婚,1506年菲利普死於斑疹傷寒。十年婚姻生活充斥著背叛、嫉妒、折磨,胡安娜瘋狂的愛情糾纏即使在菲利普死後也不曾停息,而這種瘋狂的血脈則在哈布斯堡王朝代代相傳。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j88k426.html


最悲劇的癡情女王—瘋女胡安娜和她的"另類"親戚們 
八卦 | 最悲剧的痴情女王—疯女胡安娜和她的“另类”亲戚们_卡洛斯一世 https://bit.ly/2IS7N2Q
人們叫他「英俊的腓力」——歐洲美男子,也是大片領土的繼承人;而她是西班牙共掌朝政的阿拉貢國王斐迪南二世和卡斯蒂利亞女王伊莎貝拉的掌上明珠,對自己的丈夫愛得發狂,卻最終淪為了"瘋狂的胡安娜"。 他們兩人的婚姻是歐洲王室空前絕後的婚姻悲劇。 英王亨利八世的大老婆——阿拉貢的凱薩琳,就是"瘋女胡安娜"的嫡親妹妹。
王室之間的聯姻一直都是政治婚姻,但是起初這一樁被包辦的婚姻卻看上去前景相當樂觀,因為無論從樣貌還是王族背景來看兩者都相當般配。 婚後胡安娜極度依戀丈夫,而腓力卻改不了王室子弟尋花問柳的習性,並且用暴力迫使妻子屈服於自己。 胡安娜在愛情中看不到任何希望,每天都在心驚膽戰中度過,一步步淪為腓力的囚徒,同時,她的精神也開始混亂。 終於,某天夜晚她喪失了神志,衣衫不整在刺骨寒風中徘徊,很快,"胡安娜瘋了"的消息傳遍了西班牙的每一個角落。
1504年,胡安娜的母親伊莎貝拉女王撒手人寰,胡安娜和腓力成為卡斯蒂利亞王國的新一代君主,然而28歲的腓力剛即位就蹊蹺地暴亡。 有人懷疑他的岳父——阿拉貢國王斐迪南一手策劃毒死了他,因為他從來就沒喜歡過這個女婿,更不想和他分享統治權。 這下胡安娜完全瘋掉了。 雖然丈夫已經死了,但心如死灰的胡安娜一步也不離其左右。 強烈的嫉妒心使她禁止任何女性接近腓力的屍體。 她時常命人打開棺材,這樣她就能夠擁抱腓力逐漸腐爛的屍身。 最後她終於決定安葬腓力。
瘋女胡安娜 (1877) ——作者弗朗西斯科·普拉蒂納
目前藏於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
然而隨後她瘋狂的行為卻越來越嚴重。 名義上她和她的兒子查理五世,也就是卡洛斯一世與她共同統治著西班牙的阿拉貢和卡特蒂利亞王國,但儘管是她的兒子,查理五世依然把她關在西班牙的某座城堡裡,直到1555年她才得到了永遠的安息。
胡安娜和腓力被合葬在格拉納達的王室禮拜堂(Capilla Real de Granada)。 這次她真的可以永遠陪伴在腓力的身邊了。
但那之後,哈布斯堡王朝廣泛的皇室聯姻從"瘋女胡安娜"和"英俊的腓力"開始為後代種下了惡果。 胡安娜將精神失常的基因長久地遺傳了下去,而更糟糕的是腓力英俊的臉龐下隱藏著一種導致面部畸形的基因。
首當其衝的受害者便是他們的兒子卡洛斯一世(查理五世),他從父母手中接過了西班牙、奧地利、神聖羅馬帝國,還有一個突出得讓嘴巴都合不攏的下巴。 有一個西班牙農民在初次見到國王的時候被他嚇了一跳,據說他情不自禁地喊道:"陛下,您快把嘴閉上,咱們村的蒼蠅可兇呢。 查理本人在邀請法國國王來西班牙參加會議的信中,說明了自己這個令人不安的外貌特徵。 他向法國國王保證說,他的嘴巴的確總是張著的,"可是我不咬人"。 儘管他沒有像胡安娜一樣發瘋,但他骨子裡的那種憂鬱氣質令他最終還是放棄了所有的王位。
查理五世,也就是卡洛斯一世在1556年退位之前將龐大的國土一分為二。 奧地利地區歸他弟弟斐迪南統治,而西班牙及其所有領地則由他的兒子腓力二世繼承。 從那以後,哈布斯堡王室的奧、西兩支開始比翼齊飛,但他們用通婚的方法保持著聯繫。
在西班牙那邊,腓力二世娶了表妹葡萄牙公主瑪麗亞。 狂熱的宗教分子腓力二世曾經派艦隊向英格蘭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宣戰,但以失敗告終。 他和瑪麗亞為哈布斯堡王冠增添了一顆"奪目"的寶石——唐·卡洛斯。
前雞胸、后羅鍋的唐·卡洛斯整個身體的右側發育不良,扭曲的身體結構彷彿映射出他那失衡的心智。 孩提時期的唐·卡洛斯就喜歡折磨動物,16歲那年,他的頭部受了傷,醫生們為了匯出大腦積液切除了他的部分頭骨,結果他的情況更加糟糕了。 半遲鈍狀態下的他整天在各處東遊西蕩,騷擾貴族是家常便飯,對待貧民更是殘暴。 腓力二世對他忍無可忍,在1568年把精神錯亂的王太子給監禁了起來,最終唐·卡洛斯在監禁中死去。
悲劇並沒有就此停止,胡安娜和腓力的基因世代地延續下去。 哈布斯堡王朝最後一位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二世天生身體畸形,而且頭腦簡單,被稱為"中邪的卡洛斯"。 他的8位祖先中有7位都是胡安娜和腓力的直系子孫,血緣太近,按輩分排下去,他應該算是自己的堂哥才對——難怪他這麼不幸。
1696年,英格蘭駐西班牙大使寫道:「以他的年齡(35歲)來看,他的體質過於虛弱。 他胃口極大,但他的下巴太突出了,上牙和下牙根本無法咬合,所以他吃東西的時候只能囫圇吞棗。 他的嗓子眼兒也異常的粗,竟能夠輕易地吞下雞胗或雞肝大小的食物,然而他虛弱的腸胃卻無法消化這些東西,所以他又會把它們原樣吐出來。 "
行屍走肉般的卡洛斯二世什麼也幹不了,他既無法管理處於崩潰邊緣的西班牙帝國,也無法生育任何繼承人。 他最喜歡和腐朽的先祖們做伴,經常把他們的棺材打開以便和他們近距離交流。 1700年,卡洛斯二世終於投入了他們的懷抱,謝天謝地他沒有孩子。 就這樣,西班牙的哈布斯堡王朝戛然而止。
在馬德里麗池公園裡有一座卡洛斯二世的雕像,大家可以重點關注一下他的面部,是否正如前人所述的那樣。
再說和英國有關的另一條線,也就是胡安娜的親妹妹,英王亨利八世的第一任妻子——凱薩琳公主。
想必大家對英國的亨利八世娶了六任王后這段歐洲王室的豔史都略知一二,其中有一位便和西班牙王室有關係,那就是他的第一任妻子凱薩琳公主,斐迪南和伊莎貝拉最小的女兒,也就是"瘋女胡安娜"的親妹妹。
最初,凱薩琳從西班牙遠嫁英國,是成為亨利八世久病纏身的哥哥亞瑟的新娘,但是1502年亞瑟就病死了。 她的公公亨利七世希望繼續把這個可憐的女孩當做制約她父親斐迪南國王的人質留在英國,於是亨利八世就這麼把比自己大6歲的兄嫂變成了自己第一任妻子,他們的結合開始也可以說是甜蜜幸福的,直到第二十個年頭。 一方面凱薩琳始終沒有誕下王室繼承人(他們只育有一位公主,就是日後的"血腥瑪麗"),另一方面亨利的情人安妮·波琳急於上位,亨利八世突然宣佈結束這段婚姻。 而凱薩琳作為阿拉貢的尊貴公主,斷然拒絕把丈夫拱手相讓給新寵安妮,於是便出現了由宗教庭裁決國王長達二十年的婚姻是否有效,王后是否與亨利八世再婚是保持完璧這樣的王室鬧劇。
最終沒有得到教皇支援的亨利八世,惱羞成怒,為了與凱薩琳離婚,背棄羅馬教廷,自封為英格蘭教會最高領袖,並迅速與安妮結婚。 1536年1月,凱薩琳這也長逝,可能是死於癌症,但是大多數人認為她是因為心碎而因為我的。 短短4個月以後,安妮·波琳也香消玉殞,步了她的後塵。
在西班牙的阿爾卡拉,凱薩琳公主的出生地,大主教宮內有一座凱薩琳的雕像,少女時期的她手捧玫瑰和書本,十分美麗典雅。
八卦 | 最悲剧的痴情女王—疯女胡安娜和她的“另类”亲戚们_卡洛斯一世 https://bit.ly/2IS7N2Q

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


《瘋女胡安娜》是西班牙畫家弗朗西斯科·普拉蒂納(Francisco Pradilla)創作於1877年的的油畫作品。[1]這幅作品現藏於馬德里的普拉多博物館。瘋女胡安娜 (弗朗西斯科·普拉迪利亞) - Wikiwand https://bit.ly/35Elzzi
畫面描述
普拉蒂納在羅馬獲得了藝術贊助,並把這幅作品寄回了西班牙。在西班牙,這幅畫獲得了轟動性的成功,一時間出現了數不清版畫複製品。[3]1887年,畫家靠這幅畫摘得西班牙國家美術館的榮譽獎牌。1878年[4]和1882年,這幅畫分別又在巴黎,維也納[5]和柏林舉辦的世博會上獲得成功。
畫家在作品中描繪了胡安娜女王在曠野中為丈夫守靈的情景。畫中的女王直挺挺的站著,目光鎖定在丈夫的棺槨上,面龐消瘦,雙手蜷曲。在她的身邊,聚集了許多情態各異的朝臣和侍女。
畫面的傳達出的感情基調是熱烈的,而畫面展現出的光影效果則讓人聯想到倫勃朗的作品。然而,這幅畫無與倫比的和諧性才是它能夠征服無數藝術大師和業餘美術愛好者的原因。畫中的所有人物形象都和環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使得這幅悽美作品的整體觀感得到了提升瘋女胡安娜 (弗朗西斯科·普拉迪利亞) - Wikiwand https://bit.ly/35Elzzi

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瘋女胡安娜-1479年-1555年,胡安娜出生在剽悍家庭,父


西班牙痛苦婚姻物語-瘋女與美男子
卡斯蒂利亞女王 胡安娜
奧地利大公 菲利普一世
瘋女(La Loca)與美男子(Philip the Handsome)
一段發生在西班牙的公主與王子
「從此過著非常不快樂的日子」的故事
胡安娜(西班牙語:Juana,1479年11月6日-1555年4月12日),人稱瘋女(La Loca),出生於托萊多,阿拉貢國王斐迪南二世和卡斯蒂利亞女王伊莎貝拉一世之次女。她是卡斯蒂利亞女王,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之母。她幼妹即阿拉貢的凱瑟琳,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第一位王后。
西元1496年,胡安娜在里爾與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連一世之子有美男子之稱的菲利普(西班牙語:Felipe I el Hermoso,1478年7月22日-1506年9月25日)結婚。這宗婚姻是奧地利與西班牙結成針對法國的家族聯盟的計劃的一部分。
由於斐迪南二世的獨子胡安的死亡,未來統一的西班牙的王冠被傳給了他的女兒胡安娜,從而最終落入哈布斯堡家族手中。
:「這攏是哈布斯堡ㄟ 陰謀啦~」
1500年2月,其子查理(日後的查理五世或卡洛斯一世,西班牙將是15世紀歐洲最強大的天主教國家。「哈布斯堡王朝爭霸時代」的主角)生於根特。
她唯一的兄弟約翰,以及長姐葡萄牙王后伊莎貝拉與其幼子米格爾相繼去世,使其成為西班牙諸王國王位的唯一繼承人。
1502年,卡斯蒂利亞和阿拉貢的貴族議會——「科特」均承認她和她的丈夫是未來的君主。1502年菲利普伴同其妻胡安娜接受了卡斯蒂利亞議會的宣誓效忠,菲利普隨即返回了自己的領地佛蘭德(今日的荷蘭)。
不久以後,胡安娜逐漸開始喪失理智,她開始瘋狂地想念自己的丈夫菲利普,最後不得不趕往佛蘭德爾與他會面。
而當胡安娜到達那裡之後,卻發現丈夫並不忠誠於婚姻,菲利普竟然趁她不在時「討客姊」,這使胡安娜陷於絕望的嫉妒之中,導致了自己凄慘的結局。
菲利普操縱當地法庭認定胡安娜精神失常,將其囚禁。他們的婚姻生活非常失敗。這可能部分導致了胡安娜最終罹患精神病(因而她被稱做「瘋女胡安娜」)。
不久菲利普與精神失常的胡安娜分居。
1504年11月,其母伊莎貝拉女王去世,菲利普偕其回國,以冀能以其丈夫的身份獲得卡斯蒂利亞的王位。
途中,他們的船隻在英格蘭海岸沉沒,但是夫妻二人倖免于難,並作為英王亨利七世的客人訪問了溫莎城堡。之後他們再度登程,並於1506年抵達拉科魯尼亞。
菲利普與胡安娜於1506年4月28日帶著一大群德國雇傭兵在西班牙登陸。斐迪南二世被這種行為所震驚,他在與腓力進行了兩次徒勞無益的會談之後宣稱他的女兒已被女婿綁架並監禁,他將使用一切手段來捍衛她的利益。
胡安娜之父斐迪南二世宣布:因為胡安娜實際上已經成為菲利普的囚徒,所以應該是他本人,而不是菲利普,方能成為卡斯蒂利亞的共治君主。
翁婿二人的爭執險些釀成西班牙的內戰。
西班牙痛苦婚姻物語-瘋女與美男子_e0040579_7425245.jpg菲利普當年9月在布爾戈斯死於斑疹傷寒,這雖然使內戰的危險消弭無形,但卻使得胡安娜徹底瘋狂,人們幾乎無法將其從其夫的屍體邊拖走。
斐迪南二世設法使胡安娜承認了他的共治權,之後,就將其囚禁在托爾德西利亞斯城堡之中。
1516年,斐迪南二世去世,胡安娜之子查理又獲得了共治權,繼續將其囚禁在托爾德西里亞斯。
1519年,西班牙爆發反對查理的城市公社暴動,起義者推舉胡安娜為唯一的西班牙女王。但是隨著暴動於是1522年被鎮壓,胡安娜最終也未能成功登上西班牙的王座。
在此之後,兒子查理將胡安娜關押在一間沒有窗戶的房間裡,在那裡,胡安娜度過了她的餘生,在1555年復活節的前夕去世。
胡安娜是出身於西班牙本土王室的最後一任君主,之後所有的西班牙君主均帶有國外王室血統。大部分歷史學家認為胡安娜是精神分裂症患者。
胡安娜的病症被她最親近的三個人:父親、丈夫、兒子無情的利用。
她的一生中從沒有朋友或者是可以信賴的人。胡安娜的親人們對胡安娜並不誠實,將其拘禁在黑暗之中(無論是肉體還是精神),胡安娜只不過是親人們爭權奪利的一件道具。(維基百科)
到不了
作詞:范瑋琪 作曲:張洪量
你眼睛會笑 彎成一條橋
終點卻是我 永遠到不了
感覺你來到 是風的呼嘯
思念像苦藥 竟如此難熬
每分每秒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 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尋找
那所謂的 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 緊緊守牢
不敢漏掉 一絲一毫
願你看到
你眼睛會笑 彎成一條橋
終點卻是我 永遠到不了
感覺你來到 是風的呼嘯
思念像苦藥 竟如此難熬
每分每秒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 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尋找
那所謂的 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 緊緊守牢
不敢漏掉 一絲一毫
願你看到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 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尋找
那所謂的 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 緊緊守牢
不敢漏掉 一絲一毫
願你看到
西班牙痛苦婚姻物語-瘋女與美男子 : WTFM 風林火山 教科文組織 http://exci.to/333P8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