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1bc5KZ

獨》雄女願意賠錢了!允諾推廣三年文史教育為遺失照片負責 https://bit.ly/3fgdZxX
雄女遺失借用珍貴老照片風波越演越大,眼看出借人、台師大研究生黃彥傑不斷爆料且將提告,終於釋出誠意,主動提出近40萬元賠償金並承諾連3年推廣高雄在地文史教育。黃男強調,此條件能活絡高雄文史教育,他欣然接受,但象徵懲罰的「1元」還是要收。
黃男去年7月將33張珍藏的日治時期「高雄高等女學校」老照片借給雄女做數位典藏,雄女付給黃男3300元取得數位檔授權費,雙方協議掃描之後歸還,但校方事後稱照片遺失,時隔一年仍無法交代去向。
雄女13日正式發出聲明致歉,校長林香吟15日也在官網上承認校方處理借用物態度、流程有瑕疵,正式向警方備案「遺失」,同時承諾成立調查小組及文物保存SOP機制。
黃男19日則透過律師擬訂「協議書」象徵性索賠1元,另要求雄女不得對外募款、需用學校自有存款或編列預算16.5萬元捐給「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雄女當天以「無存款及相關預算」拒絕,希望以「提供計畫案給文史團體」的模式代替賠償。黃男認為此舉只會衍生更多糾紛和疑慮而拒絕,原訂25日南下提告求償最高20萬元並提告「侵占」,強調不會和解
據了解,雄女校長一度打算對簿公堂解決,但該事件擴大延燒,教育局私下多次關切,勸校方盡快平息風波。19日晚間雄女校長態度終於軟化,向黃男表示願意付出16.5萬元2倍以上的金額,投入未來連續3年得高雄文史教育及相關工作。
黃男認為雄女提出的最新賠償方案,對文史團體來說,較不會出現一次性大量提撥經費而導致無法妥善利用,對文史教育推展相當有利。他也不是得理不饒人,覺得誠意足夠,有意取消提告並和解。但目前僅得到雄女校長口頭承諾,詳細執行方式、金額及協議內容,必須雙方碰面、在律師見證下確認。
據了解,雄女不希望和解內容公開,但黃男主張適度公開雙方協議才是雄女真正負責的表現。黃男強調,協議內容定會納入「監督機制」,確保雄女後續執行不違約。
有網友質疑,雄女先備案遺失是企圖讓黃男提告刑事「侵占罪」不成。境心法律事務所律師劉嘉凱認為,「遺失」並不影響黃男提告及求償,檢方甚至可以主動分案調查,雄女更要積極舉證為何借用物會遺失、流向為何。黃男若真的「以刑逼民」勝算相當大,屆時雄女也會面臨更大壓力。
「我還是要拿一元!」黃男強調照片還是要找回來的原則不變,若未來發現照片外流到他人手上,導致必須提告、買回,費用雄女仍要負責
獨》雄女願意賠錢了!允諾推廣三年文史教育為遺失照片負責 https://bit.ly/3fgdZxX


2020-11-16_1043422020-11-16_104348

日治老照片被雄女搞丟 研究生不滿不排除提告 獨/日治老照片被雄女搞丟 研究生不滿不排除提告|東森新聞
 2020/11/16 09:49
獨/日治老照片被雄女搞丟 研究生不滿不排除提告 獨/日治老照片被雄女搞丟 研究生不滿不排除提告|東森新聞
一名研究生蒐集到日治時代,高雄女中師生的珍貴校園照片,去年借給雄女掃描保存,誰知道照片卻不見了,校方到處找都找不到,民眾相當生氣,要求雄女在寬限期內找回物件,否則將採取法律途徑,雄女也在網頁刊登道歉啟事,強調已經報警處理。 獨/日治老照片被雄女搞丟 研究生不滿不排除提告|東森新聞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泛黃老照片訴說當年的歷史,雄女有些學生泡在游泳池內,有些人坐在池邊光著腳,還有畢業旅行出遊的合影、教室裡擦著桌椅,彷彿從時空膠囊一樣,一張張訴說當年的歷史,這是日治時代約1934到1938年間雄女師生的珍貴畫面,本來都是收藏家黃彥傑找到的珍貴史料,他出借給高雄女中掃描保存,但現在這些老照片都不見了 。
▼泛黃老照片是雄女師生的珍貴畫面。(圖/東森新聞)
研究生黃彥傑說「今年10月23日的時候,我就說整整隔了一年,你還沒寄照片吧?對方就說對,隔兩個禮拜後,對方就說好像被偷走了。」在去年6月間,黃彥傑把照片交給校方,簽了授權檔,由雄女支付3300元的照片使用費,掃描後可永久使用,但10月索討時卻說照片不見了,校長秘書表示,找了一下午忘了放到哪,找到後用快遞寄過去,只是這一找卻找了一整年。
▼研究生將照片授權給校方掃描。(圖/東森新聞)
研究生黃彥傑喜歡收集老照片因為不光是研究史料,有時還有遺族,可以找到長輩年輕時的照片,是難以彌補的珍貴,但現在33張照片全部遺失,就連當初的掃描檔也相當草率,研究生黃彥傑更透露,有請朋友算過,這個掃描檔可能長寬大概300DPI都不到,非常模糊。
▼雄女事後在網頁刊登道歉啟事。(圖/東森新聞)
雄女事後在網頁刊登道歉啟事,強調沒有充分顧及黃先生對歷史使命看待,只以一般交易方式看待,不當態度 表達歉意,同時也說絕無侵占老照片,已經報警將全力找回物件,但黃彥傑無法接受這樣說詞,將給校方寬限期間找回照片,否則將採取法律途徑獨/日治老照片被雄女搞丟 研究生不滿不排除提告|東森新聞
獨/日治老照片被雄女搞丟 研究生不滿不排除提告|東森新聞 https://bit.ly/3lyzGM8


雄女借33張日治珍藏照 拖1年沒還說弄丟!研究生喊告:小偷學校
雄女借33張日治珍藏照 拖1年沒還說弄丟!研究生喊告:小偷學校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8MX4Ss
▲雄女向黃彥傑借照片掃描,一年後說弄丟了。(圖/翻攝自黃彥傑臉書)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師大台史所研究生黃彥傑去年7月收藏到一組高雄女中的照片,因為是珍貴的日治時期原件,他以每張100元的價格借給校方掃描,結果校方先是說要快遞歸還給對方,拖了一年被追討竟又稱「不見了」,讓黃彥傑氣炸連PO 5篇文要雄女歸還相片,否則絕對提告。
黃彥傑表示,去年與雄女校方簽下「電子授權檔」,校方支付3,300元做為照片檔案使用費,去年10月要求雄女歸還相片時,聯繫窗口表示忘了照片收在哪,找到後會快遞歸還,結果時隔一年還未收到照片,上月再次聯繫,對方才說不見了,並詢問當時的購買價格,想私下談賠償。
雄女借33張日治珍藏照 拖1年沒還說弄丟!研究生喊告:小偷學校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8MX4Ss
根據TVBS報導,高雄女中學務主任王俊豪昨(13)日也對此回應,當時應該是掃描完就放置,可是目前還沒有找到,校方已經展開地毯式的搜索,並非不負責。
黃彥傑指出,雄女第一時間稱「有外賓來訪時,將照片原件與雄女校刊給對方展示,可能因此不見」,他更氣當時只答應提供掃描,校方竟草率向外賓展示,還弄丟。
雄女借33張日治珍藏照 拖1年沒還說弄丟!研究生喊告:小偷學校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8MX4Ss
▲黃彥傑表明只接受原件歸還。(圖/翻攝自黃彥傑臉書)
黃彥傑表示,去年中以1萬5千元購入33張雄女日治時期的學生校園照,當時雄女台灣籍錄取率低,這批照片又顯得更加珍貴,價值絕對超出當時購得的金額。
黃彥傑要求雄女在下周三前找到相片原件,「說真的,雄女屢次的說謊、還有不斷的不願坦承,這間學校就是小偷學校了」,並稱如果到時沒有歸還,絕對告對方侵占。雄女借33張日治珍藏照 拖1年沒還說弄丟!研究生喊告:小偷學校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8MX4Ss

2020-11-17_171353


2020/11/16 16:2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師大研究生黃彥傑出借33張日治照片原件給高雄女中,卻被學校弄丟了,雄女校長林香吟昨發聲明道歉,並報警處理,今也動員在行政辦公室、校史及會議室等公共空間,翻箱倒櫃逐一抽出文件尋找,希望33張珍貴照片能失而復得。
林香吟表示,目前能做的就是動員各處室人員一起找,學校文件太多了,可能夾在某個卷宗中被帶到某處室,過去都由秘書聯繫,秘書發現照片遺失了,也都有在找,現在動員更多人來找。對於黃彥傑可能提告,她也只能尊重。
去年6月,黃彥傑以1萬5000元購得33張日治時期高雄高女學生生活照,包括到日本旅行、校內游泳池畔上課、大掃除等。7月將照片出借給雄女,約定掃描後歸還。10月黃要求歸還,校方回覆「忘了放在哪裡,找到會以快遞送回」,隔了1年校方說照片不見了,盼賠錢和解。
黃彥傑受訪時表示,若18日前沒找到照片,他將在19日先發存證信函給雄女與高市教育局,並與律師討論後,對校長等相關人等提告。
雄女今下午也重申,絕無侵占老照片之情事,遣失物已15日下午報警處理,今上午開始對校內行政辦公室、校史室及會議室等公共空間,翻箱倒櫃逐一抽出文件尋找,以找到物件為第一要務
雄女說,學校也將組成調查小組,外聘具法律背景的委員組成,秉公處理,檢視相關時間序後亦會依規定處置後續,同時邀請教育局督學監督過程,以調查釐清事情始末。
弄丟研究生珍藏日治照片 雄女總動員翻箱倒櫃找照片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8KWdBN


13044067378220

台南火車站與牛車

13042404371658


竹東高中(1967年)
-竹東高中最著名的紅門,原先是神社廢墟前的唯 一建物,因廢墟處要建禮堂,所以蘇校長千辛萬苦也要把它遷移到操場入口。但原先建物的屋頂,為「檜皮葺」製成,相當厚實。一拆,即報銷。所以遷移後,改用日式瓦頂
新竹竹東懷舊篇 | Facebook https://bit.ly/3nsRYyT

125183363_10223136264945822_8541884034446612498_o125202012_10223136263825794_3234623503458131082_o125222830_10223136231864995_67055815295777002_o125200851_10223136232065000_4272024118247297936_o125431158_10223136232745017_342310266232946974_o125312001_10223136232545012_2110217314397472764_o125302985_10223136232825019_2917307916233525562_o125185501_10223136233145027_528910792977254795_o125371669_10223136232305006_8987854241928859534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