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7608520-1461955565_n8HZr3blMFEGibqeJHyqgHjvKkow (1)1bAE9YexmEfAanXKaO1d9Ms4qKm1427608520-919024131_n1427608520-3241711572_n1427608520-4226848806_n1427608520-2106220592_n1427608520-2182284308_n1427642611-1429670893_n

鄉村自耕美食少女
電影簡介:小森食光─夏秋篇/小森林 夏秋篇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s://bit.ly/3ldICpR
《小森食光─夏秋篇》市子(橋本愛飾)的母親在她幼年時不告而別。結束一段城市裡的同居戀情後,市子決定 返回東北故鄉,獨自住在山中聚落「小森」的老房子裡。在這個被溪流與森林圍繞,單車往返最近的超市要花上一整天的偏遠地方,她下田耕作、在小森林裡自給自足。一個人, 市子種植、採集、料理,不斷地料理。循著記憶中母親的配方,她調理出榛果巧克力醬、 伍斯特醬,夏天的米麴氣泡酒與冰鎮蕃茄,秋天的胡桃飯與辣味醃魚。四季更迭,市子在 自食其力中找尋她與這個世界的關係。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市子能否重拾出發的勇氣…
-----------------

小森食光─夏秋篇-電影介紹小森食光─夏秋篇 : 98yp 電影影評線上看 https://bit.ly/38qdnUU
市子(橋本愛飾)的母親在她幼年時不告而別。結束一段城市裡的同居戀情後,市子決定返回東北故鄉,獨自住在山中聚落「小森」的老房子裡。在這個被溪流與森林圍繞,單車往返最近的超市要花上一整天的偏遠地方,她下田耕作、在小森林裡自給自足。一個人,市子種植、採集、料理,不斷地料理。循著記憶中母親的配方,她調理出榛果巧克力醬、伍斯特醬,夏天的米麴氣泡酒與冰鎮蕃茄,秋天的胡桃飯與辣味醃魚。四季更迭,市子在自食其力中找尋她與這個世界的關係。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市子能否重拾出發的勇氣…《關於電影》為生而食為食而作人生在世,要活就要吃,大自然的恩惠,陽光、微風、雨水,透過餐桌上的料理成為我們每日生活的力量。《小森食光/夏秋篇》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橋本愛飾)在四季的嚴峻變化中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花費一年時間,在日本東北岩手縣山中隨著春、夏、秋、冬四季變化拍攝的《小森食光》,是4部手作美食與自然美景交融的療癒詩篇,輕巧電音與廣告影片般的剪接特效技巧,更為影片增添一股時尚氛圍。空靈系美女橋本愛在片中變為腳踏實地的農業少女,用當季食材製作共20多道溫暖手作料理,在銀幕上大快朵頤。將動植物的生命做成料理,端上餐桌,吃進身體裡變成讓我們活下去的能量。食物不僅是滿足自己的味蕾,更是人與天地之間的聯繫。本片除了美景美食,也幽微地探討了人與人、人與其他生物,以及人與自然世界的關係。《重力小丑》導演森淳一帶著一種文學的氣質,引領觀眾重新體會單純樸實,隨著四季節奏進行的幸福生活。※電影中的夏天料理:手作麵包、米麴氣泡酒、胡頹子果醬、伍斯特醬、蕁麻泥拌飯、鹽燒紅點鮭、味噌紅點鮭魚湯、冰鎮蕃茄、自製蕃茄罐頭※電影中的秋天料理:榛果巧克力醬、咖哩炒木通果、胡桃飯、辣味醃魚、糖煮栗子、烤地瓜片、地瓜乾、嫩煎鴨胸、鴨骨高湯、辣炒鴨心、鴨胗沙西米、西式蘿蔔燉菜、清炒嫩菠菜



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日本奧斯卡新人橋本愛,回歸自然演出—《小森食光|夏秋篇》
04/1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市子(橋本愛飾)的母親在她幼年時不告而別。結束一段城市裡的同居戀情後,市子決定返回東北故鄉,獨自住在山中聚落「小森」的老房子裡。在這個被溪流與森林圍繞,單車往返最近的超市要花上一整天的偏遠地方,她下田耕作、在小森林裡自給自足。一個人,市子種植、採集、料理,不斷地料理。循著記憶中母親的配方,她調理出榛果巧克力醬、伍斯特醬,夏天的米麴氣泡酒與冰鎮蕃茄,秋天的胡桃飯與辣味醃魚。四季更迭,市子在自食其力中找尋她與這個世界的關係。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市子能否重拾出發的勇氣…
《小森食光|夏秋篇》絕對不是會讓你在看完之後大呼過癮的一部大片,也不會讓你去感嘆它的特效云云,它就是一部非常平淡、樸實,貼近你我的生活,會讓你感受到淡淡溫暖的作品,簡單、直接的讓你體會到何謂平凡中的小確幸。
我好喜歡這部作品,明明沒什麼特別,卻有種魅力,讓你不知不覺的就把它看完了。
女主角市子所在的小森是一個半自給自足的地方,吃的米自己種,淋的醬料自己做,配的菜與肉自己種自己養,偶有需要會到鎮上的農會或者隔壁鎮的超市,這樣的生活好愜意,其實滿令我嚮往的,不過以我的耐性應該很快就會放棄。
我的阿嬤家在南投集集,看電影的途中偶爾會想到小時候在田裡看著大人們忙碌的背影,是那樣的寬厚與堅毅,吃的所有東西不是自己種的就是跟鄰居換的,每次和姐姐下田幫忙,雖然弄的滿身泥卻好快樂。
最讓我感到新鮮的是,它教導了很多關於農業的小知識,而片中出現的多道美食也都確切的從材料、烹煮方式、配料、調味料、火侯等等都一個一個步驟告訴觀眾,非刻意而是自然而然的融入在劇中,是那樣理所當然的成為電影中的一部分。
而片中出現了好多美食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啦!從最初的烤麵包、酸米酒、紅點鮭料理、胡桃便當、番鴨肉、糖煮板栗、番薯乾甚至各種醬料,如伍斯特醬、胡頹子果醬、榛果醬等,每道看了令人垂涎三尺阿,真的會有想自己動手做看看的念頭。
本片男女情愫非常少,可以說完全沒有,當市子在某個晚上單獨邀請學弟裕太到家裡品嘗美食時,就算孤單寡女共處一室也不會讓觀眾感受到任何一絲曖昧氛圍,而是會就這樣跟著兩人一起共度夜晚。
而市子在小森裡的生活可以說是記憶於母親,每當市子與一個食材,或者一道美食相遇時,都能看見她再回憶從前在小森的生活,或許她會回到小森不僅是因為她所說的是逃回來的,更多是想要與母親有更多的關聯,藉由這裡的每一天去拼湊著與母親相處的時光。
說是這樣說,不過在本集裡的重點高潮其實不多,我想關於更多的解答、緣由都要等到《小森食光|冬春篇》才會有更多的著墨吧。
看完電影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一部很沒有重點的電影,不過就像我說的,至少這部電影確實平淡,卻能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的把它看完,一部平淡而又樸實的作品實在少見啊。
女主角橋本愛好美啊~
最後附上《小森食光|夏秋篇》預告片。
小森食光|夏秋篇(Little Forest:Summer|Autumn)
上映日期:2015-04-10
類  型:劇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1分
導  演:《重力小丑》森淳一(Junichi Mori)
演  員:《寄生獸》橋本愛(Ai Hashimoto)、《永遠的0》三浦貴太(Takahiro Miura)、《聽說桐島退社了》松岡茉優(Maya Matsuoka)、《去看小洋蔥媽媽》溫水洋一(Yoichi Nukumizu)、桐島凱倫(Karen Kirishima)
發行公司:前景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ffe.com.tw/introduction2.htm
https://www.facebook.com/ffe.tw
《小森食光|夏秋篇》,樸實溫暖的一部佳餚。 @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 痞客邦 :: https://bit.ly/3pcW2oH
小森食光|夏秋篇(Little Forest:Summer|Autumn)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