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_1447252020-11-04_144716200px-Ares_villa_Hadriana1641000o8ppsr09o242s3o11000498qpq2psq4rs3o12000496p441604rq73o1300048or2866727813p5p0000989273r848753p5p00009894rqnoo4p33p5n0000ono544sss5225e9_834b9b9f_ffd4_4f95_9e92_10079e261b4b_0

希腊神话人物--战神阿瑞斯:尚武精神的化身-搜狐2008奥运

艾瑞斯(古希臘語:Ἀρης、英語:Are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戰神,希臘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宙斯與希拉的兒子,另一說它是茱諾(希拉的羅馬名)吞下一條暴眼大蛇之後生下來的。他是力量與權力的象徵,嗜殺、血腥,人類禍災的化身。
在羅馬神話中稱為馬爾斯(拉丁語:Mars)。拉丁文的火星源於他的羅馬名字;「星期二」(英文 Tuesday)之名則來自其在北歐神話的對應神祇提爾。
神話
荷馬在《伊利亞特》中把他說成是英雄時代的一名百戰不厭的戰士。他肝火旺盛,尚武好鬥,一聽到戰鼓聲就手舞足蹈,一聞到血腥氣就心醉神迷。戕戮廝殺是他的家常便飯。哪裡有鏖戰,他就立即衝向那裡,不問青紅皂白就砍殺起來。他穿上戰服時雄姿勃勃,頭戴插翎的盔甲,臂上套著皮護袖,手持的銅矛咄咄逼人。他得天獨厚,威嚴、敏捷、久戰不倦、孔武有力、魁梧壯偉。至今,他還是智慧的大敵,人類的禍災。他通常是徒步與對手交戰,有時候也從一輛四馬戰車上揮戈(那四匹馬是北風和一位復仇女神的後裔)。隨從他奔赴疆場的有他的兒子:恐怖、戰慄,驚慌和畏懼,還有他的姐妹不和女神厄莉絲(紛爭女神的母親)、妻子毀城女神恩幼和一群嗜血成性的魔鬼。勝敗乃兵家常事,艾瑞斯自然也有敗北的時候。在攻打特洛伊城的戰鬥中,雅典娜和希拉就曾多次把他打得丟盔卸甲。他向宙斯告狀,反而被侮罵為逃兵,深為眾神所不齒。他所寵愛的情婦竟偏巧是美神阿芙蘿黛蒂,在她的懷抱裡,這位戰士得到了安寧。他倆生的女兒叫哈耳摩尼亞,日後成為戰火連綿的底比斯王朝的開國女祖。據荷馬說,艾瑞斯最喜歡去的地方是北部的地勢坎坷的色雷斯。他佩帶的徽記是長矛和燃燒著的火炬;他的愛畜是兀鷹和獵犬,兩種戰場上的常客。
羅馬時期,艾瑞斯與羅馬的馬爾斯混淆。馬爾斯在羅馬是位非常受崇敬的神,與主神朱庇特並列,並且作為羅馬奠基者羅慕盧斯和瑞穆斯的父親而成為羅馬人的始祖。馬爾斯起初可能與農業有關,與艾瑞斯混淆後便單純作為戰神繼續受到崇拜。他是惟一一位曾經不得不屈於部下威力的神。有一次,由於缺乏機智與正確判斷使他蒙受羞辱。他和兩個巨人決鬥,發現自己不能抵擋。他自動放下武器,被銬上鐵鏈關了起來,最後他被老練的荷米斯救出來,但在此之前,他已飽嘗了受侮辱的滋味。
他做事不加思考,就像他的殘暴一樣典型。波賽頓的一個兒子企圖誘拐他的女兒,弄得戰神非常不悅。於是,他毫不留情地把他幹掉了。為了替兒子報仇,波賽頓拉著艾瑞斯到雅典法官面前要求審判戰神。審判是在城外的一座小山上開庭的,艾瑞斯敘述了案情,最後被判無罪。從那以後,這座山就稱作雅典的最高法院,即「艾瑞斯之山」;而出審的法官們被稱作雅典最高法院的法官。
艾瑞斯又稱格拉狄奧斯(意為眾軍之首)和阿洛普羅薩洛斯。他的四匹戰馬,相傳為艾瑞斯與一復仇女神所生,分別稱為:埃通(意即「燃燒」)、科納玻斯(意即「暴亂」)、弗洛吉奧斯(意即「火焰」)、福波斯(意即「恐怖」)。艾瑞斯的形象通常為—威武強悍、相貌非凡、身披甲冑的戰士。其表徵為:長矛、火炬、獵犬和鷹鷲。據說,他可發出震耳的悽慘之聲,猶如千百戰士在哭嚎;他一旦受傷倒地,碩大身軀竟占地7公頃。
最初,在色雷斯地區,艾瑞斯被奉為冥世之神,後演化為戰神。艾瑞斯雖為戰神,卻敗績累累,並屢次為智慧女神雅典娜所敗。在特洛伊戰爭中,他幫助特洛伊人,卻為狄奧墨得斯所傷。諸神紊戰時。他妄圖暗算女神雅典娜,反被雅典娜用一巨石擊倒。在雅典娜的襄助下,海克力斯殺死其子基克諾斯。阿洛阿代將他生擒,並置於銅罐中達13個月之久,後為赫爾墨斯所救。艾瑞斯風流韻事頗多。相傳,他與火神赫菲斯托斯之妻美神阿芙蘿黛蒂私通,兩者幽會時,讓夜神阿勒克特律翁「望風」。不料,後者一覺睡到天明,竟讓太陽神赫利奧斯窺見,並告知赫菲斯托斯,赫菲斯托斯製作—面無形之網,將偷情者雙雙捉扶。讓他們當眾出醜。艾瑞斯一氣之下將夜神阿勒克特律翁變成一隻牡雞,命其司晨。古希臘劇作家索福克勒斯稱艾瑞斯為「可鄙之神」。在其劇作中,艾瑞斯屢為宙斯、阿波羅、阿蒂蜜絲和巴克科斯的弓箭、閃電和烈火所傷。在荷馬的敘事詩中,他則是—個狂暴而多情的風流之神。人們常將這樣一些詞語用於艾瑞斯:碩大、強健、迅猛、狂亂、違約、兇殘、嗜血,毀國。甚至在其子女的身上也不乏桀騖不馴,野蠻和殘酷的特性。
艾瑞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27Jsgf
------------------------------------------
阿瑞斯是宙斯和赫拉之子,也是神王與天后之間唯一一個毫無爭議的兒子。不過據奧維德說,赫拉只是在奧勒諾斯草原上和一朵花碰觸了一下,結果就生下了阿瑞斯,又好像沒宙斯什麼事。阿瑞斯的官方身份是戰神,按一般理解,戰神應該是威武雄壯,萬眾敬仰。然而事實上,阿瑞斯在諸神中卻是最不受歡迎的,宙斯不止一次當眾臭罵他,這都是因為他的性格太不招人待見。
前面說到阿瑞斯和阿佛洛狄忒的姦情時,從用水滸中的武松和西門慶與他相比,而在戰場上,阿瑞斯又像是另一條著名的水滸好漢,那就是黑旋風李逵。  
阿瑞斯在性格上和李逵一樣,都是兇殘加腦殘的二逼青年,一有仗打就發狂,喜歡在戰場上排頭兒砍去。在作戰方式上,兩人也都喜歡組合作戰:阿瑞斯身邊總是帶著驚慌神得摩斯、恐懼神福波斯、紛爭女神厄里斯等一幫隨從;而宋江也給李逵配備了一幫手下——八臂哪吒項充和飛天大聖李袞舉著蠻牌左右遮護,喪門神鮑旭手提大闊板刀隨於側首。
宋江給李逵配備這麼多助手的原因是怕好基伴在戰鬥中受傷,阿瑞斯帶這麼多人又是為了什麼呢?他也怕受傷麼?事實上阿瑞斯和李逵在武力方面也頗為相似。按說作為戰神,一定要武功高強,然而阿瑞斯就像李逵一樣,欺負普通人沒問題,和真正的狠角色交起手來就成了一個草包。那次波塞冬的兩個巨人兒子阿羅阿代兄弟要打上奧林波斯山,霸占赫拉和阿爾忒彌斯,阿瑞斯一聽說有人要對老媽無禮,馬上拍馬趕到,可惜的是,戰神亮相沒多久就讓人家打倒在地,還被囚禁在一個銅缸里,整整捂了十三個月。
古希臘人雖然尚武,但不喜歡阿瑞斯這種為殺而殺的瘋狂,再加上阿瑞斯本事又不咋地,所以就格外的討厭他了。在索福勒克斯悲劇《俄狄甫斯》中,懲罰忒拜的瘟疫由阿瑞斯降下,歌隊因此唱到:
兇惡的戰神,眼下雖然不拿青銅的盾牌,
卻像戰場上一樣,發出怒吼,
把我投入他攻擊的火海。
但願他突然轉過身軀,退出我們國土
……
啊,你,電火之神!啊,宙斯,我們的父親!
求你將他擊斃,用你的霹靂。
隨後歌隊又呼喚了阿波羅、阿爾忒彌斯、狄奧尼索斯等眾神,求他們一起來援助,「趕走阿瑞斯——眾神輕蔑的戰神」。身為一位大神,卻被凡人如此詛咒,阿瑞斯的形象建設可謂差勁到了極點  
惡人還需惡人磨,後來大英雄赫拉克勒斯終於滿足群眾願望,和阿瑞斯好好打了一架,託名赫西俄德的史詩《赫拉克勒斯之盾》記錄了這一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阿瑞斯的一個兒子庫克諾斯,他繼承了阿瑞斯的野蠻和瘋狂,要殺死每一個從他面前經過的路人,用死人的骷髏為阿瑞斯建一座神廟。由於庫克諾斯殺的人里有很多是前往德爾斐獻祭禮的,阿波羅很不高興,決定除掉這小子,但不想和阿瑞斯公然撕破臉,於是躲在幕後鼓舞赫拉克勒斯去開戰。 
赫拉克勒斯 
庫克諾斯雖然是戰神之子,但老爸本來就是草包,兒子也強不到哪裡去,一個回合便被赫拉克勒斯放倒。阿瑞斯看到兒子死了勃然大怒,大喊著向赫拉克勒斯撲了過去。這時另一位大神——雅典娜卻出現了,雅典娜不像文藝青年阿波羅那麼扭捏,而是喜歡該出手時就出手,只見她臉色嚴峻,警告阿瑞斯不許殺死赫拉克勒斯。其實仔細想想就能明白,宙斯非常鍾愛赫拉克勒斯,真要動他肯定沒好果子吃,赫拉都會因為害他被吊起來打,何況一個阿瑞斯呢?但阿瑞斯作為正宗腦殘,怎麼會想這麼多,於是他仍向赫拉克勒斯投出了長矛,結果被雅典娜一掌推開。阿瑞斯又抽出佩劍沖了過去,然而在阿波羅和雅典娜的雙重加持下,赫拉克勒斯的戰鬥力早已爆棚,一矛刺去正中阿瑞斯大腿,「矛尖強烈地刺穿了對手的肌肉並撕扯得血肉模糊,阿瑞斯倒在了地上」。不知道是否因為怕疼,阿瑞斯有個毛病是受了傷就喪失戰鬥力,於是驚慌神和恐懼神把他扶上馬上,灰溜溜的返回了奧林波斯。  
赫拉克勒斯敢於和阿瑞斯對陣,除了自身的勇氣外,和雅典娜是分不開的。雅典娜本來就和阿瑞斯合不來,到後來又發生了金蘋果比美事件,阿芙洛狄忒成了雅典娜的仇人,所以就更看不順眼愛神的這個姘頭了。於是在雅典娜或明或暗的幫助下,挑釁阿瑞斯成了赫拉克勒斯的一大愛好。在色雷斯,赫拉克勒斯還擊敗了阿瑞斯的另一個兒子狄俄墨得斯,這傢伙也很兇殘,喜歡用人肉餵馬,赫拉克勒斯十二大功的第八件就是取來這群馬,於是他到當地第一件事就是把狄俄墨得斯扔到馬圈裡,以彼之道還施彼身。還有阿瑞斯的斯廷法羅斯湖怪鳥,這種鳥也是用人肉餵養的,赫拉克勒斯手持雅典娜給的快板打了一番,把鳥群驚出樹林,一箭一個全都給射死了。 
史詩中對阿瑞斯著墨最多的場景,還要數特洛伊戰爭。在這場戰爭中,阿瑞斯本來答應了站在母親赫拉一方,然而沒多久他就變卦了,嘴上說是因為自己的一個兒子被希臘人殺死,然而仔細想下就明白,他的情人阿芙洛狄忒是特洛伊人的後台之一,只要吹吹枕頭風,這個腦殘肯定就倒戈了。不過也是在特洛伊戰爭中,阿瑞斯又吃到了大虧。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4pnp3p2.html
---------------------------
都是戰神,雅典娜暴揍阿瑞斯
雅典娜和阿瑞斯雖然同為戰神,但她一直看不起阿瑞斯,這也難怪,雅典娜本就喜歡強者和智者,不同情弱者和二貨,所以別指望她對阿瑞斯這樣的腦殘同事有好感。而且這位腦殘同事還和仇人阿芙洛狄忒搞在一起,鄙視之意就要更加三分了。這種心態的總爆發,就體現在了特洛伊戰爭中。 
阿瑞斯與阿芙洛狄忒
當時赫拉站在希臘人一方,然而阿瑞斯卻不幫助母親,而是投向了阿芙洛狄忒支持的特洛伊一方。赫拉非常生氣,便對宙斯說,阿芙洛狄忒和阿波羅「放出這個愚蠢的不守法的東西」,宙斯,要是我用不體面的方式把阿瑞斯痛打一頓,趕出戰場,你生氣不生?赫拉和阿瑞斯這兩個宙斯都不喜歡,心想愛鬧就鬧去吧,還建議赫拉叫上雅典娜一起,因為她「特別慣於給他引起很大的痛苦。」
兩位女神得到宙斯鼓勵,喜出望外,駕著車就來到了戰場上。赫拉化身為英雄斯滕托爾,鼓舞了希臘人的士氣。雅典娜則來到大英雄狄俄墨得斯的戰車上——這位英雄和被赫拉克勒斯餵了馬那位同名,但不是同一個人,雅典娜鼓勵他去攻擊阿瑞斯:「狂怒的神,天生的禍害,兩邊倒的東西,他最近答應我和赫拉,要攻打特洛伊人,幫助阿爾戈斯人;他卻同特洛伊人親密來往,把許下的諾言全部忘記。」
狄俄墨得斯
當時阿瑞斯正在剝奪陣亡的人類英雄的盔甲,一個神卻像凡人一樣從死人身上搶戰利品,這行為可以用兩個字來概括,那就是「沒品」。雅典娜指引著狄俄墨得斯的長槍刺中了阿瑞斯的小腹,「正是他捆著布帶的地方」,史詩為尊者諱,說的比較隱晦,其實只要稍微發揮下三俗的想像,就知道阿瑞斯被刺中了小雞雞一帶。要不怎麼接下來說阿瑞斯疼的大聲叫喚,有如萬名戰士在激烈的戰鬥中大聲齊吼,嚇得希臘人和特洛伊人渾身發抖呢。
要是阿瑞斯重整旗鼓再戰,也還會挽回點戰士的榮耀。但他接下來做了一件更讓人看不起的事情——他居然跑到宙斯面前告狀去了,指著傷口痛哭流涕:「父親宙斯,你看見這些粗暴的行為,不感到氣憤?我們所有的神都對你心懷怨憤,因為你生了那個瘋狂、好搗亂的女兒,總是想幹壞事。」「你對她的言行不加任何約束,反而放縱,只是因為她是你的女兒。甚至慫恿狄俄墨得斯刺傷了阿芙洛狄忒和我,好在我腿快逃脫,否則我會在可怕的死屍中遭受苦難,或者因銅槍刺傷,雖然繼續活命,也會軟弱無力。」 
從這段話里,也能看到阿瑞斯的腦殘程度,跑來找宙斯告狀,卻把他先埋怨一通,宙斯能高興麼?而且一個堂堂的戰神,卻以弱者的形象來乞求同情,所以宙斯又生氣又瞧不起他:「兩邊倒的東西,不要坐在我面前哭泣,你是所有奧林波斯神中我最恨的,你心裡喜歡的只有吵架、戰爭和鬥毆。」接下來,宙斯還說出了他不喜歡阿瑞斯的一大原因,那就是在他身上看到了赫拉的影子:「你具有你母親赫拉難以控制的狂暴和執拗,我難以用言語約束她。我看你也是受她慫恿才這樣受苦難。」阿瑞斯這次和母親作對,赫拉要去收拾他還剛跟宙斯打過招呼,然而宙斯罵他卻要把赫拉也扯進來,無外乎借題發揮,指桑罵槐而已。  
告狀失敗,阿瑞斯心中對雅典娜的怨恨更是按捺不住了。於是在後來的眾神大亂斗中,阿瑞斯第一個跳出來,撲向了老對手雅典娜:「你這狗逼,為何如此強橫跋扈?」——在史詩原話中,阿瑞斯罵的是「你這狗壁虱」,想來壁虱是古希臘人的罵人話,不過現代人很多都沒見過虱子,忠於原文的話在表達力上就會弱很多,所以這裡去掉虱字取其諧音,化為「狗逼」二字,無疑更能給力的體現出阿瑞斯那集仇恨、鄙視、憤怒於一體的強烈情緒了。
阿瑞斯接著叫道:「如此傲慢嬌縱,挑動神明爭鬥?你難道忘了慫恿提丟斯之子狄俄墨得斯進攻我,公然抓住投槍幫助瞄準,刺中我的健美的身體?你欠我的這筆債現在我要你償付。」挑戰時仍然不忘強調自己健美的身體,看來阿瑞斯這貨也是非常的自戀。
說罷阿瑞斯一槍刺向雅典娜,卻被神盾擋住,接著雅典娜從地上撿起一塊板磚——史詩原文是石頭,古希臘的戰場上貌似遍地都是,經常被眾英雄隨手撿起,像周星馳電影里的折凳一樣,發揮著七種武器之首的奇效,不過現代城市裡石頭不好找,磚頭倒遍地都是,將雅典娜撿起的石頭比作板磚,也正好用來形容她隨手撿起個東西就放倒了阿瑞斯的豪情。 
話說雅典娜一板磚拍在阿瑞斯脖子上,將他放倒在地。接著說到:「你這個蠢材,顯然你並沒有認真思量,我比你強多少,竟然敢來和我比試力量,現在你實現了你的母親對你的詛咒,她因你背棄阿開奧斯人去幫助高傲的特洛伊人對你生氣,咒你遭大殃。」這段翻譯成現代口語大概就是:「傻逼,你也不撒泡尿自己照照,竟然敢找老娘來單挑,老娘現在就替你親娘教訓教訓你。」
阿瑞斯被打倒在地後,阿芙洛狄忒趕忙跑來扶他出戰場。赫拉見到了馬上就對雅典娜說道:「持大盾的宙斯的女兒,看那阿芙洛狄忒,那狗逼正要把阿瑞斯帶去戰場,快去追趕他們。」這裡的狗逼,原話自然也是狗壁虱。赫拉和雅典娜二人與阿芙洛狄忒因金蘋果事件而結怨,看見阿芙洛狄忒自然同仇敵愾,於是雅典娜「興沖沖」的趕了上去,一拳正中愛神酥胸,「這兩位神明雙雙躺在了豐產的大地上」。
阿瑞斯自己被人揍了不說,現在連女人也保護不了,可謂輸拳更輸人,此一戰成了他畢生的恥辱。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m2ovro2.html
-----------------------------------
古希臘神話中戰神阿瑞斯因什麼原因身亡
2017-02-16 由 趣歷史 發表于遊戲
阿瑞斯怎麼死的?理論上來說奧林匹斯山上的眾神都是不死之身,在文獻史料里也沒有任何記載戰神阿瑞斯死去的資料,所以從神話年代直到現在,阿瑞斯仍然居住在奧林匹斯山上,並沒有死去。
圖片來源於網絡
戰神阿瑞斯雖然被封為戰神,但事實上他的武力水準其實很一般,不僅在戰場上屢戰屢敗,被人類刺傷,還總是被戲弄、被神界嘲笑。在特洛伊戰爭期間,同為戰神的雅典娜就多次打敗過敵對陣營的阿瑞斯,可笑的是戰敗的阿瑞斯還跑到宙斯面前告雅典娜的狀,落得眾人嘲笑。他也是唯一一個被自己的部下打到屈服並且用鐵鏈鎖了起來的神祗,簡直是丟神界的臉。
他是宙斯和赫拉的兒子,從正面來說,他是勇武、善戰的象徵,但相反的,說他衝動、莽撞、殘忍、血腥、智力低下也沒什麼不可。總結來說,阿瑞斯是個喜歡打鬥的熱血青年,肉體與武器的碰撞能給於他無法名狀的快感,他像條鯊魚一般,時刻尋覓著醉人的血腥味,身體內部全是暴戾與慾望的因子,用暴力解決問題是他與生俱來的本能,而思考之類的腦部活動對他來說是沒什麼關係的東西。
阿瑞斯可以說是一個糟透了的毀滅之神,他喜歡並且擅於摧毀,有混亂的地方必定能找到他。先不說神祗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死的,萬一古希臘的戰神早已死去,那麼阿瑞斯怎麼死的?想必和他性格中的暴戾魯莽脫不了干係,可能是在戰場上遇到了比他更強大的武士並且無視他的背景斬他於馬下,也可能是他的風流好色觸怒了某位強大神祗的逆鱗而被其在暗地裡處死,或者是他英明的神王父親實在忍受不了自己兒子的易怒愚蠢怕丟自己的顏面把阿瑞斯永久拘禁到死。
趣歷史官方微信號:qulilshi_v5
維納斯和阿瑞斯是什麼關係
維納斯和阿瑞斯都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十二主神是在古希臘神話中最受崇拜的十二位神祗。其中維納斯在古希臘又被稱作阿芙洛狄忒,是象徵愛情與美麗的女神,也被認為是整個古希臘最美麗的女神,是美麗的標準。
雖然阿芙洛狄忒象徵了世間的愛情,但她本身卻是個經常出軌的存在,不過對於奧林匹斯山上的諸神而言,忠貞二字本身就是無關痛癢的,事實上也沒有哪個神祗只鍾情於一人過,甚至神王宙斯在妒後赫拉的監管下也經常拈花惹草,在人間留下許多半神。阿芙洛狄忒是火神赫准斯托斯的妻子,而赫准斯托斯則是個相貌極為醜陋的傢伙,也難怪阿芙洛狄忒去找英武雄壯的阿瑞斯偷情了。
沒錯,維納斯和阿瑞斯是情婦情夫的關係,甚至一起生下了五個子女,雖然他們各自都有家室。然而赫准斯托斯撞破了他們之間的一次偷情,表情平靜又也許是早已見怪不怪的火神用他作為工匠之神親自製作的無法毀壞的網將那對狗男女吊起來在神界進行循環展示,用以羞辱維納斯和阿瑞斯,並最終與阿瑞斯達成協議,他要為他所做的通姦之事付出代價,需要滿足赫准斯托斯一個任意要求的賠償,才放開了他們。
阿瑞斯雖然是戰神,但他的本質卻是個熱愛打鬥的莽夫,他永遠像個年輕人一樣易怒,渾身都是炸毛的點,雖是戰神卻沒有高強的武藝,反而屢次被同稱為戰神的智慧女神雅典娜打敗。而嗜血好戰殘忍無情的阿瑞斯卻只有在維納斯懷裡的時候才能感受到片刻的寧靜,而溫柔多情的維納斯又拒絕不了懷中英俊威猛的「小孩子」,這也許是他們在一起的原因吧。
古希臘神話中戰神阿瑞斯簡介
戰神阿瑞斯是古希臘神話中封號為「戰神」的男性神祗,是天生為戰爭而生的神祗,也是眾神之王宙斯和神後赫拉的子嗣,同時也是他們最無爭議的一個兒子。
無論在哪個年代,戰爭都是被人民所憎恨、所唾棄的,所以戰神阿瑞斯對於古希臘人而言也不是什麼善良的神祗,他往往被視作嗜血與權力的象徵,在《伊利亞特》這部傳世名著中把他說成一名英勇善戰百戰不厭的鐵血戰士,廝殺搏鬥是他活下去的唯一理由。阿瑞斯的配偶是紛爭女神的母親厄里斯,而他的情婦則是象徵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在希臘神話中也被稱作阿芙洛狄忒。也只有在阿芙洛狄忒的懷中,殺戮之神才能得到片刻安寧。
在古希臘神話中,戰神阿瑞斯還是一名粗莽無腦的神祗,他是唯一一個被自己手下打敗被羞辱的神。他也是一名做事不加思考手段粗暴的神,曾經因為波塞冬的一個子嗣向他的女兒傳遞愛意而被阿瑞斯隨手打死,引得波塞冬大怒帶他到他父親神王宙斯面前審判。
雖然被稱作「戰神」,但其本身的武藝與智謀並不怎麼高深,在特洛伊戰爭中,反倒是經常被稱作智慧女神的雅典娜打得落荒而逃。總結起來,戰神阿瑞斯更適合稱作暴戾之神,也是因為他性格中的暴戾成分,使得他做什麼事情都第一時間想以暴力來解決,他的嗜血好戰都是源自於此,而其武藝與智慧兩項,根本不配「戰神」這個稱謂,在諸神泛濫的古希臘之中,也幾乎沒有專門供奉他的神廟,可想而知,無論愚蠢又粗魯的是神還是人,都是不招世人待見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game/oyyvbbq.html
----------------------------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戰神阿瑞斯 (馬斯) Ares / Mars
2018 年 9 月 8 日 by kurtsunx
好,因為看了《神力女超人》的原因,上次講了希臘神話的亞馬遜,今天來講阿瑞斯(Ares)吧!
希臘神話的天神們,通常都住在奧林帕斯山,而奧林帕斯山有12個最屌的神,官位最大,所以可以老是耍任性。
Ares就是特別任性的一個。
從小就脾氣不好、個性姬芭。
老是愛打架,宙斯看他這麼好鬥,就把「戰爭」丟給他負責。
可是他卻老是故意讓戰爭爆發,然後自己跑進去虐菜,殺人殺得不亦樂乎,宙斯要去勸他,他都不在家,而是在戰場上殺戮。
宙斯抓抓頭「這樣不行啊… ಠ_ಠ」
然後就找來女兒雅典娜(Athena)
「女兒啊,你弟跟北七一樣只會打架,把人界弄得烏煙瘴氣的,以後「戰爭」這一塊,妳幫忙管一下好不好? =A=)?」
雅典娜:「呃老爸,我業務量已經很大了…很忙的啊…QQ」
「而且Ares一定會來找我碴」
「吼唷~妳就能者多勞嘛」
「不然這樣,我的閃電標槍(Thunderbolt)借妳 」
「我再請妳耐吉阿姨(Nike)幫忙,她管勝利的,所以妳跟阿瑞斯打架一定贏」
「好吧 ._. 」
就這樣,「戰爭」變成兩個神管,一個是阿瑞斯;一個是雅典娜。
但阿瑞斯喜歡故意引發戰爭,雅典娜卻會用智慧與理性避免戰爭……時間一久,大家都比較喜歡雅典娜,提到「戰爭之神」大家也只想到雅典娜。
阿瑞斯就森77。
但每次阿瑞斯一擺臉色,雅典娜就會直接抄傢伙,除了宙斯的閃電標槍以外,還有她自己的羊皮盾(Aegis),阿瑞斯看到對方兩件神裝,看都看傻了,只好默默吞下去。
因為在神界老是被兄弟姊妹霸凌,阿瑞斯更喜歡待在人界,那邊有戰爭他就去哪兒,經年累月下來,練就一身好武藝,跟一身強壯的大肌肌。
本來就有點帥,加上精實的肌肉讓他把妹無往不利。
他最出名的一戰,是把到了全天界最正的人妻:愛與美之神阿芙柔黛蒂(Aphrodite)
這可不是簡單的事,阿芙實在太正了,所有看過她的神都想要跟她來一發。但阿芙已經是火神赫發斯特斯的老婆了 (Hephaestus),由於這門婚事是天后海拉安排的 (Hera),所以大部分的男神們都只敢意淫不敢付諸行動。
但阿瑞斯就天界8+9啊,哪會顧慮那麼多,馬上開始熱烈的追求阿芙。
「太太我喜歡妳啊 ~ ヽ(`Д´)ノ」
阿芙其實跟火神結婚這件事是不情願的,畢竟火神又醜又掰咖,不過人很好、又是天界第一工程師,還是宙斯的兒子,於是還是嫁了,但婚後性生活不太美滿……
現在阿瑞斯這個又高又帥的小鮮肉出現了!乾柴烈火一拍即合,兩人一找到機會就做愛,在火神的床上弄、在雲裡弄、在森林也弄,戰神洨跟女神汁噴得到處都是。
還偷偷生了一堆小孩!!
然後其中最可愛的叫作Eros (也就是邱比特),阿芙留著自己養,還跟火神說:「這是你的孩子喔 ^__^」
但紙包不住火 (其實是愛神自己打砲叫太大聲),火神最後還是發現了這段姦情!
綠光從頭上噴出來,火神超火。
用金絲做了一個超大網子,趁愛神跟戰神床上運動的時候,把兩個人吊起來,讓眾神嘲笑這對姦夫淫婦!
火神: (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眾神: (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可是大家笑歸笑,其實每個心底都超羨慕,害火神反而覺得被笑的人其實是他自己。
最後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戰神阿瑞斯在戰爭表現上兇猛無比。
常會跟著自己的兒子女兒肆虐戰場,結交的一堆朋友也都是好戰之徒。
但那純粹只是欺負人類而已。
只要有其它神介入的戰鬥,戰神都是被欺負的那一個。
像是特洛伊戰爭的時候,戰神自己偷偷混入特洛伊軍隊大殺特殺。
結果雅典娜幫一位希臘的英雄上BUFF,戰神就被打趴了。
後來戰況越演越烈,一堆神也被捲入時,戰神抓住機會,直接找雅典娜單挑。
然後又被打爆。
跑到天界去找宙斯哭哭「爸,你女兒欺負我辣」
宙斯卻反過來笑他「b嘴,被女生欺負哭哭喔」
不過這樣一個在希臘有點遜的神…
到了斯巴達、色雷斯的戰鬥民族眼中,地位卻頂天了!
不但跟宙斯平起平坐的,甚至有些城市只拜阿瑞斯。
而之後到了羅馬時期,名字變成了馬斯 (Mars)
羅馬人好戰,所以非常崇拜阿瑞斯,甚至連頭盔跟盾牌都要做得跟戰神同一款的才肯用。
一大堆歌頌他的詩歌、文學與戲劇,以及雕像+藝術品 (通常會有長矛、頭盔、狗或禿鷹這些戰神的好夥伴」
連負責的業務都增加了,順便管農業跟畜牧,整個洗白大翻身。
名字還被拿來命名火星 (Mars)
羅馬開始耕作的第一個月份(現在的三月) 也以他為名 (March)
說是羅馬人最崇拜的神也不為過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戰神阿瑞斯 (馬斯) Ares / Mars | 黑貓老師 https://bit.ly/3oOzdY2


古希臘神話中的奧林匹斯12主神,你不知道的阿瑞斯
阿瑞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戰爭之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被視為尚武精神的化身。他是眾神之王宙斯和天后赫拉的兒子。與希臘阿瑞斯對應的羅馬神,則是羅馬的農業、戰爭、王權、春天之神瑪爾斯。
在奧林匹斯諸神中,阿瑞斯是戰爭、戰鬥、魄力、民事秩序與暴亂之神。他被形容為"嗜殺成性的殺人魔王以及有防衛的城堡的征服者"。他是力量與權力的象徵,嗜殺、血腥,人類兵災的人格化。在古希臘藝術中,他被描繪成一個戴著頭盔、拿著長矛的英俊青年。
阿瑞斯和厄倪俄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妹。厄倪俄也是一位戰神,她代表著戰爭中的城池毀滅與血腥。荷馬的《伊利亞特》中提到,厄倪俄也掌管著戰爭的事務。厄倪俄是宙斯與赫拉的女兒,有時候她與紛爭女神厄里斯會混淆成同一個神。
在瓶畫雕塑等藝術作品,以及古希臘典籍中,厄倪俄是阿瑞斯的忠實陪伴者。每次作戰,厄倪俄必然會追隨在阿瑞斯身邊,與他一起享受戰爭的狂歡。在羅馬,厄倪俄被叫作貝婁娜。羅馬人認為,戰神阿瑞斯與女戰神厄倪俄既是親兄妹,又是夫妻。
阿瑞斯視雅典娜為對頭,她也是一位戰神。在特洛伊戰爭期間,儘管阿瑞斯曾答應過母親赫拉他將幫助希臘人,但他出爾反爾,站在了特洛伊人一邊戰鬥。雅典娜操縱著狄俄墨得斯的手,刺傷了阿瑞斯(荷馬《伊利亞特》)。在最後決定特洛伊命運的大決戰中,阿瑞斯和雅典娜面對面地廝殺起來;阿瑞斯再次敗下陣來,並為雅典娜所傷。
據特洛伊詩系《特勒格諾斯》篇記載。阿瑞斯要同雅典娜再次打起來,尚未分出勝負時他們被阿波羅攔阻分開。
在另一種神話記載中,阿瑞斯因為他兒子阿斯卡拉福斯之死而勃然大怒,所以他反過來與諸神作對,並命令他的兒子得摩斯和福玻斯給他們的馬匹套上鞍韉。雅典娜承擔起了保衛諸神奧林匹亞家園的任務。她出其不意地來到奧林匹亞山的門階前,解除了阿瑞斯的武裝,拿走了他的盔甲。最後雅典娜說服阿瑞斯放棄了他的殺戮計劃。儘管阿瑞斯有著相當大的力氣,但在與巨人的戰鬥中他並沒有起到多大的作用,只不過參與了殺死米瑪斯之戰而已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x4pab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