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e下載 (86)72o990r22o124nnoo66nn403s1633q5p4s84sos8n3n04q308n2876nrr44s501r2s6rn6r7n80149rn99p4765q3q166q4sr3osnp2o5op749s18826on88p00s0poq12p966q2r9934s38oo7523n20487435oo1299pq44qrp4n2390nrspp2qq9s2s5s30p42287s68q425pn14p8o2p0s1p4rq7 (1)30495a7359664259323930495a7359666f536a4b30495a7359664d473242

戰馬比塞弗勒斯+黑馬布塞弗勒斯
亞歷山大大帝如果沒有忠誠的駿馬比塞弗勒斯,可能只是個平庸的人而已!雖然這個故事聽起來有一點像是神話,但比塞弗勒斯確實是一匹曾經存在的馬,而且堪稱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馬。
傳說中,這匹壯碩的黑馬害怕自己的影子,所以亞歷山大大帝總是不忘讓比塞弗勒斯的頭朝向太陽。人和馬之間這種特殊的默契,在戰鬥時,形同一體,所向無敵。歷史學家雖然對牠是怎麼死的——戰亡還是年老去世——沒有定論, 但無論如何,亞歷山大大帝在牠死後,為了紀念牠,建立了一個城市,並命名為比塞弗勒斯
------------------------
亞歷山大的一生《一》——登王前的亞歷山大
誕生!
公元前356年,在馬其頓王國首都佩拉,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亞歷山大誕生了。亞歷山大的成長深受荷馬史詩及其中人物阿基琉斯和傳說人物海格力斯的影響。
波斯少年
師出!
亞歷山大是荷馬史詩在精神上的最後一個傳人,以阿基琉斯為榜樣,寧舍長壽而追求光榮,要用戰鬥來證明自己猶勝乃父。他師從大哲亞里士多德學習治國、倫理和科學,但比亞里士多德更富於想像力和熱情,又能在實踐中超越老師的種族偏見。他情感細膩,卻由於父親性放縱的反激作用,秉持著近乎禁慾的節制。家庭張力使他從小向外尋求友誼:從衛隊的營房、馬廄的僕役、波斯流亡者那裡增長見識,得到安慰;受《伊利亞特》英雄情誼的薰陶,他與赫菲斯提昂更成了生死相隨的伴侶。
年輕的亞歷山大(劇照)
鋒芒!
一次,波斯帝國的兩個使臣前來覲見,而國王腓力二世碰巧外出,幼年的亞歷山大便接見這兩位使臣。"願諸位安康,我是腓力之子亞歷山大。"在交談之中,使臣說道:"王子殿下,你應當從勝利者那裡學戰爭。"亞歷山大深思地看了看他,他知道他的父親總不厭研究敗兵者何處失策。亞歷山大知道待客不可搶白輕慢,便換了個話題。"如果士卒來自阿拉伯、印度和赫卡尼亞,不會說波斯語,國王怎麼對他們說話呢?"使者們答道"那倒不必,行省總督自會選擇能說當地話的將官。"亞歷山大把頭略偏了偏,皺起眉頭。"士卒上戰場前喜歡統帥對他們說話。他們喜歡你記得他們的名字。"這時候就已經深刻體現出了亞歷山大的軍事能力,如何有力地振奮軍心。
亞歷山大
冒險!
亞歷山大是在嚴酷的成長教育中鍛鍊的魄力,他永遠有著探險家的激情。有一回,國王腓力二世以13塔蘭特(古希臘重量貨幣單位,1塔蘭特相當於27公斤黃金)的重金購得一匹叫"布塞弗勒斯"的黑馬這匹馬性子非常暴烈,試圖征服這匹馬的所有勇士全被摔了下來。在經過細緻觀察後,亞歷山大發現黑馬對自己的影子十分害怕。
亞歷山大的大黑馬
坐騎!
於是,他向父親打賭他能馴服這匹烈馬。亞歷山大將黑馬趕到朝向太陽的方向,這樣,馬的影子正好在後面,隨即亞歷山大爬上馬鞍,騎著黑馬跑了一圈。見此情景,腓力高興地說:"孩子,你一定會建立一個更大的王國實現自己的抱負,馬其頓對你而言太小了。"後來,黑馬成了亞歷山大忠誠的坐騎,伴他征戰四方,直到在今天的巴基斯坦與印度"象兵"作戰時戰死。
亞歷山大和他的夥伴們
神啟!
少年亞歷山大首次廝殺前感到膽怯,在晨曦中向赫菲克勒斯申訴,他聽見神告訴他:"人的不死並不在於永遠地或者,那願望源於恐懼。令人不死的是超脫於恐懼的每一瞬間。"
年輕的王
登王!
亞歷山大16歲就開始跟隨父親出征,繼承王位時也才20歲。早年接受的良好教育與嚴格的軍事訓練,以及宮廷政治生活的薰陶,使他不僅胸懷大志,而且積累了豐富的軍政經驗。這位偉大的軍事天才,無畏無懼,征途四方,在經過13年的征服擴張後,在橫跨歐、亞、非的遼闊土地上,建立起一個西起希臘、馬其頓,東到印度河流域,南臨尼羅河第一瀑布,北抵黑海及阿姆河的以巴比倫為首都的龐大帝國。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yv5mvya.html
-----------------
布塞弗勒斯(Bucephalus)
布塞弗勒斯在公元前346年被獻給馬其頓國王菲利普二世(Philip II),這匹野性難馴的黑馬無人能夠降服。直到國王的兒子,也就是後來的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說服父親讓他嘗試。亞歷山大看出了布塞弗勒斯(Bucephalus)只是害怕自己的影子,於是讓它面對著太陽奔跑,成功馴服了它。
這場與馬之間的較量被認為是年輕的王子一生的轉折點。在亞歷山大後來參與的幾乎所有戰役中,布塞弗勒斯一直是他忠誠的坐騎。當這匹馬被俘虜時,亞力山大的雷霆之怒是如此可怕以至於對方馬上就將布塞弗勒斯送還了。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xDzxA72.html
------------------------------
《黑神駒》的第一部分交代了輪船失事以及艾裡克和Black是如何相遇的。
背景音樂有輕微的風聲與鼓點,預示著災難的發生,艾裡克給Black方糖的時候讓我想起了韓國電影《方糖》中的林秀晶和她的愛馬(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這部電影),據說給某些動物喂糖和鹽一類的食物,他們會更親近你。
電影一開頭展現的小馬像淺埋在沙漠中的鏡頭,還有販馬商的口音、服飾,以及背景音樂中的部分地方元素、樂器的使用暗示了我們Black的品種,即沙漠馬,為阿拉伯血統。 阿拉伯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馬種之一,這種馬在培育優良騎乘馬方面獨樹一幟,世界上許多馬種,如英國純血馬、盎格魯阿拉伯馬都有他的血統。
阿拉伯馬奔跑時馬尾上翹,是他們獨有的特點,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小馬像的尾巴造型和Black奔跑時的尾巴與其他馬種有所不同了。
爸爸在船上告訴艾裡克的故事可能為了迎合電影故事有所改動,事實上在亞歷山大12歲的時候,菲力浦國王以重金購得了一匹叫"布塞菲勒斯"的黑馬。 這匹馬性子暴烈,所有騎上馬背的勇士全被摔了下來。 在經過細緻觀察后,亞歷山大發現布塞菲勒斯對自己的影子十分害怕。 於是,他向父親打賭他能馴服這匹烈馬。 亞歷山大將布塞菲勒斯趕到朝向太陽的方向,這樣,馬的影子正好在太陽的後面,隨即亞歷山大爬上馬鞍,騎著布塞菲勒斯跑了一圈。 見此情景,菲力浦國王高興地說:「我的孩子,你必須建立一個更大的王國實現自己的抱負,馬其頓對你而言太小了。 "後來,布塞菲勒斯成了亞歷山大忠誠的坐騎,伴他征戰四方,直到在今天的巴基斯坦與印度"象兵"作戰時戰死。 所以說,爸爸講述的小男孩馴服了布塞菲勒斯應該是導演為第二部分的荒島生存故事做鋪墊。
《黑神駒》第二部分大氣、雄偉,幾乎沒有一句臺詞,讓我莫名有一種與世無爭的感覺,此時艾里克和Black從相識到日夜相伴,背景音樂的層層迭起與柔和的節奏基調使觀眾神往那種原生態的感覺,尤其是艾裡克與Black在水中漫步起舞的鏡頭,猶如華爾茲一樣美麗。
觀眾看得舒服,卻無法體會到拍攝動物電影有多麼的困難與辛苦,Black為正宗阿拉伯馬,想讓他乖乖與小男孩在鏡頭下自然的發揮,需要進行很多安撫工作和即時抓拍,但是,我相信演員艾裡克和Black的感情是實實在在的。
第三部分直到結尾,電影回歸正常套路,我認為這種老套回歸未必就不是件好事,導演不可能繼續第二部分的故事,讓《黑神駒》成為《羅賓遜漂流記》的續集。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Black比賽時腳踝受傷,艾裡克心疼的嘶吼叫停,猶如從船上跌落海中時的情景,但是Black為了爭一口氣,奮力向前,幾斤幾兩Black心裡很清楚,他才是速度之王。 相信艾裡克一直猶豫到將騎士帽甩掉的那一剎那,他相信Black,並對自己說:"豁出去了! "就在即將趕超之際,艾裡克和Black心靈融合,同時回憶起海島上的日子,於是,他們贏了......
故事末尾,Black親吻小馬像,背景音樂再次輕吹阿拉伯風。
《黑神駒》讓我佩服導演的配樂才能,在整部電影中背景音樂幾乎沒有重複並且融合了多種風格的音樂元素,節奏跟隨電影情節起伏,不多不少正合適。
影片結尾,艾裡克和Black在沙灘打滾玩耍的景象,讓我有一種拋棄工作,拋棄金錢,拋棄一切,跟隨一匹黑馬遠走的衝動。


鍾愛駿馬 女攝影師走遍世界捕捉良駒的高貴美
鍾愛駿馬 女攝影師走遍世界捕捉良駒的高貴美
瑞典攝影師維達爾從小就和馬兒結下不解之緣,她尤其喜歡一種以獨特、美麗、擁有貴族氣質而著稱的盧西塔諾馬。(Equine By Vidal提供)
鍾愛駿馬 女攝影師走遍世界捕捉良駒的高貴美 | 瑞典 | 馬兒 | 盧西塔諾 | 大紀元 https://bit.ly/2O9pEp5
【大紀元2021年03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瑞典一位攝影師非常熱愛馬匹,以至於從開始的愛好慢慢演變成了一項熱衷的事業,如今她走遍世界各地捕捉馬兒的「倩影」。從小就和馬兒結下不解之緣的她,尤其喜歡一種以獨特、美麗、擁有貴族氣質而著稱的盧西塔諾馬(Lusitano)。
年輕的女攝影師梅拉·維達爾(Mayra Vidal)來自瑞典的南部城市瑪爾默,去年對「I Heart Horses」網站表示:「我為馬兒拍照已經有3年多的歷史。事實上,真正啟發我從事攝影創作的動力就是馬匹。它們異常雄健壯美,展現出了藝術真正的色彩。」
來自瑞典的女攝影師梅拉·維達爾(Mayra Vidal)。(Equine By Vidal提供)
維達爾從小與馬兒一起長大,在她還不會走路的時候,就學會騎馬,她一直以來兼作馬夫和騎手。最初作為一名攝影師,她被委託為馬兒拍影集。不料,她拍攝的馬兒照片越來越受歡迎,她的聲譽也隨之提高,她的工作範圍也開始走向國際。
之後,她於2018年創立了一家名為Equine by Vidal Photography的攝影公司,開啟自己邁向專業攝影的第一步。
曾受國王和武士青睞的非常上鏡的盧西塔諾,是維達爾最喜歡的品種。每年,只要有可能,她都會前往葡萄牙在它們的本土環境中近距離拍攝這些馬兒。
考古學家聲稱已找到證據表明該品種可追溯至公元前25,000年,當時它們很可能被用作戰馬。盧西塔諾馬是古老的葡萄牙馬種,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馬種之一,是一種結合尊傲、溫和、聰明伶俐、也是本性最勇敢、最有服從天性的馬兒。
瑞典攝影師維達爾從小就和馬兒結下不解之緣,她尤其喜歡一種以獨特、美麗、擁有貴族氣質而著稱的盧西塔諾馬。(Equine By Vidal提供)
瑞典攝影師維達爾從小就和馬兒結下不解之緣,她尤其喜歡一種以獨特、美麗、擁有貴族氣質而著稱的盧西塔諾馬。(Equine By Vidal提供)
因其具有絕佳的平衡感和舒適的步法,它們適合於高水平的舞步、場地障礙賽等;又因其性格溫馴,與人友善,容易控制,喜歡表現自我,所以該馬也適用於一般娛樂性騎乘。
維達爾非常享受她的攝影事業為她帶來的大量新經驗以及新的挑戰,還讓她認識了很多馬匹愛好者。「我每天都會學到新東西,每天就像有個聲音呼喚我走出去,去看各種形狀、不同大小和顏色各異的馬兒,捕捉它們的美麗和獨特的個性。」她說。
隨著作品人氣的不斷上漲,維達爾也有機會與一些知名品牌合作,例如為騎手和馬匹提供優質創新產品的PS of Sweden、Equito和SD Design。由於業務發展極其快速,她還曾被評為瑞典的「最佳企業家」。
維達爾現在在她的IG頁面上與世界各地的馬兒愛好者分享她的非凡作品。維達爾希望以後能在瑞典看到更多的盧西塔諾馬,也能在盛裝舞步比賽和其它類型的比賽中看到更多它們的身影。
瑞典攝影師維達爾從小就和馬兒結下不解之緣,她尤其喜歡一種以獨特、美麗、擁有貴族氣質而著稱的盧西塔諾馬。(Equine By Vidal提供)
瑞典攝影師維達爾從小就和馬兒結下不解之緣,她尤其喜歡一種以獨特、美麗、擁有貴族氣質而著稱的盧西塔諾馬。(Equine By Vidal提供)
她曾在IG上分享一個名叫菲爾(Fiel)的摻有斑點的灰色盧西塔諾的照片,並附文說:「我想喚醒人們對這種不可替代品種的認識,以便更多的人能夠探索並發現這種馬兒。」
維達爾表示,是馬兒造就了她,使她獲得今天的成就。「我喜歡傳播幸福,而且了解到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喜歡我的作品,這讓我感到非常高興。」
鍾愛駿馬 女攝影師走遍世界捕捉良駒的高貴美 | 瑞典 | 馬兒 | 盧西塔諾 | 大紀元 https://bit.ly/2O9pEp5

id12846094-ET-Mayra-Vidal-Lusitano-horse-2id12846093-ET-Mayra-Vidal-Lusitano-horse-1-600x400id12846103-ET-Mayra-Vidal-Lusitano-horse-6id12846098-ET-Mayra-Vidal-Lusitano-hors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