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無極天元宮落成奉祀主神為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正殿並供奉先天至聖無極聖祖、彌勒尊佛、三皇聖尊(天皇、地皇、人皇)太白星君、南海觀世音菩薩、孚佑帝君呂仙祖等神聖/「有天命必有道庫、道庫寄在眾生」/建立三台道場,上蒼聖示,三台「三星地」是道場,不是世俗廟,不可演戲、不能點光明燈、不可拜斗,主持說:不可點燈與拜斗,那有經費,沒有任何資源,如何建立三台道場。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社稷壇+地壇+天壇/北京天壇-明清兩朝帝王祭天、祈穀和祈雨的場所。是現存中國古代規模最大、倫理等級最高的祭祀建築群。1961年,天壇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1998年,「北京皇家祭壇—天壇」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北京天壇最初為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仿南京城形制而建的天地壇,嘉靖九年(1530年)實行四郊分祀制度後,在北郊覓地另建地壇,原天地壇則專事祭天、祈穀和祈雨,並改名為天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高度超越北京天壇!一貫道「白陽聖廟」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3324348_1_13324348_2_13324348_4_13324348_3_1

高度超越北京天壇!一貫道「白陽聖廟」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今天舉行落成典禮,整棟建築樓高54米超越北京天壇,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記者陳建志攝)
高度超越北京天壇!一貫道「白陽聖廟」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6cdUi
2020/10/17 16:5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斥資10多億,歷經20多年興建的「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今天舉行落成典禮,一貫道總會王寶宗理事長,出錢出力一手打造的日月行館總裁湯文萬,以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上萬名一貫道點傳師、道親都到場觀禮,因圓頂建築樓高54公尺超越北京天壇,成為此類建築全球最高,且全棟建物內外都以銅打造,將申請「世界最高銅鑄圓頂建築」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也將成為全球一貫道朝聖地。
位於台中霧峰金陵山宗教園區的「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前後歷經25年興建,今天舉行啟用典禮,並進行莊嚴的祭天祈福大典,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都出席剪綵、祝賀。
20多年來出錢出力一手打造的日月行館總裁湯文萬表示,20多年前所敬愛的陳大姑,交代他來完成一貫道在台灣的根,當初自信滿滿以為3年就能完成,沒想到走下去才發現這條路坎坷難行,強調會耗時這麼久,主要是這棟建築相當具特色,主結構是以鋼骨完成,採三層屋簷形式,包括屋瓦、斗拱等全棟外牆都採用景泰藍純紅銅手工打造,內部建築也同樣都使用銅「敲銅打造」。
湯文萬表示,內部四根大銅柱,以梅蘭竹菊代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景象,另外還有12個月的生活百態。此外,外牆有12根龍柱,每根都是形象、名稱各異的龍,內牆則雕有12隻鳳,呈現出全國少見的「龍鳳呈祥柱」,可說將文化和思想結合在這棟建築中。
湯文萬並說,白陽聖廟樓高54米,裡面樓地板有300多坪,比樓高約37、38米,面積約150多坪的北京天壇還高、還大,強調這是台灣第一棟金屋,將是一貫道在全世界的根,目前並已透過在美國道親,申請「世界最高銅鑄圓頂建築」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一貫道總會榮譽理事長韓萬年則表示,一貫道在台灣至今超過70年,歷經前輩犧牲奉獻,以及湯文萬總裁的發心,讓白陽聖廟落成,將成為全球一貫道朝聖的地點,並說一貫道的道場分布台灣、全球各地,但白陽聖廟的意義不同,因此特別舉辦落成典禮,宣告這裡是一貫道正式動員開始的基地,希望大家繼續護持、幫助。
「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今天舉行落成典禮,吸引上萬信徒道場觀禮。(記者陳建志攝)
「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今天落成,屋內四根大柱子,以銅雕上梅蘭竹菊,象徵一年四季。(記者陳建志攝)
「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今天落成,建築內外全部以銅手工打造,相當宏偉莊嚴。(記者陳建志攝)
高度超越北京天壇!一貫道「白陽聖廟」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6cdUi


一貫道第十六代祖,劉清虛,青州人,姜太公化身/「一貫道」這個名稱開始於1886年(清光緒12年)山東青州東震堂劉清虛(十六代祖師)命名/一貫道的「東土舊十八代」第一代伏羲、第二代神農第十一代商湯、第十二代姜尚、第十五代孔子「東土舊十八代祖師」/教階有九品,它們是:一品眾生、二品天恩、三品正恩…/一貫道在民國時期,特別是十八祖張光壁掌權時,在道德修養方面強調儒家的綱常倫理,而在宗教傳承和教義方面,則突出佛教內容,特別重視對彌勒佛和觀音大士的崇拜/得道「玄關竅、合同印、五字口訣」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大唐帝國第一、第二高樓-天堂、明堂-武則天明堂又稱“萬象神宮”,高86米,長寬各90米,始建於公元688年/明堂是天子舉行朝會、祭祀之所,《淮南子·主術訓》雲:「神農以時嘗谷,祀於明堂」,明堂室內布局形制主要有《呂氏春秋》所持五室制及《大戴禮記》所持之九室制-到武周武則天才綜合諸說創製了嶄新的明堂,號曰「萬象神宮」/大唐第一高樓——明堂落成之後天下轟動的盛況,遊客紛至沓來,像極了今天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695)正月丙申夜,天堂火災,延及明堂,至清晨,二堂具毀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