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default300px-35_mm_Oerlikon428px-Close-In_Weapon_System300px-Gepard_1a2_overview

35快砲 - Google 搜尋
花絮/今日最美!3校「國慶金釵」大PK 正妹吸睛全凱道
直擊/會讓共軍怕爆的空軍現役「35快砲」罕見出沒新北! https://bit.ly/2SGD6iZ
記者林恩如/新北報導【20:36發稿|23:00新增影片】
「2020新北市眷村文化節」從10月1日起到31日,在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進行一系列活動。恰逢中華民國空軍創建百年,新北市與空軍司令部合作舉辦,今(9)日特別展出現役的防空火砲主力的「35快砲」(GDF-006型35公厘雙管防空快砲),這更是空軍三重一村自日治以後,首次有砲彈進駐。由於共軍近來擾台行動不斷,活動結束後,空軍也陸續整裝將35快砲運回陣地繼續實施防空任務,難得一見的場面也吸引許多民眾爭相拍照。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新北市與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合作展出現役「35快砲」。(圖/記者林恩如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空軍副司令鄭榮豐中將今日出席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的「2020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活動。其中,值得關注的是,空軍三重一村自日治以後,首度有武器進駐,現場特別展出空軍現役防禦武器,為我國防空火砲主力的「35快砲」。
–– ADVERTISEMENT ––
據了解,因應今日舉辦活動,空軍今晨5時左右,將35快砲進駐到園區內,擺設的位子,就在砲陣地遺跡上供民眾參觀,下午活動結束,在以機動移防的方式,回到松山基地繼續「服役」捍衛領空、保衛國家安全,能夠一睹現役武器機動移防的動作,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空軍現役「35快砲」下午活動結束後,以機動移防的方式,回到松山基地繼續「服役」捍衛領空、保衛國家安全。(圖/記者林恩如攝影)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35快砲」(GDF-006型35公厘雙管防空快砲)為空軍現役防空快砲,最大射距為11公里、有效射距4公里,最大射高達8500公尺,射速每分鐘1100發,其具精準、射速快與機動力強等優點,能全天候作戰,更可透過雷達導引或是經由瞄準具射擊,是低空射擊的現代化優良武器。
其中,35快砲可裝填棄殼穿甲彈、高爆燃燒彈、半穿甲高爆燃燒彈等,如果配載AHEAD彈(空炸子母彈)時,可用在共軍可能空襲的巡弋飛彈及無人機,在空中形成彈幕進行擊殺,強大的嚇阻力道,戰力相當驚人。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由於中共解放軍自8月中旬開始,在台灣海峽南北端舉行多軍種聯合軍演,近來更是囂張踰越台海中線多次,且軍機數量、機種都有增加,甚至屢次都有朝我領空進逼的跡象,侯友宜致詞時就強調,中華民國有今天,空軍功不可沒,這段時間,共機多次踰越海峽中線,我們的空軍弟兄第一個挺身而出,這段時間非常的辛苦,保護中華民國、守衛台灣。
此外,適逢空軍創建百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自今日起至今年底,在空軍三重一村內將呈現「空軍與三重一村的榮光歲月」主題展,紀錄一村歷史與珍貴軌跡,裡面有許多空軍百年文物,每一項文物都有他過去歷史,非常特別,而且幾乎是獨一無二,歡迎民眾到場參觀。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侯友宜與空軍副司令鄭榮豐中將今日出席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的「2020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活動(圖/記者林恩如攝影)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現場展示Q版戰機讓民眾合照,還有小朋友空軍服裝體驗活動
直擊/會讓共軍怕爆的空軍現役「35快砲」罕見出沒新北! https://bit.ly/2SGD6iZ

BB19RI4n


天兵防空系統(英語:Skyguard)為1966年瑞士歐瑞康公司所研發的雷達射控快砲系統[註 1],1975年再與美國Teledyne公司合作研發陸射型麻雀飛彈加入,形成彈砲合一防空系統,包含天兵雷達、35快砲、麻雀飛彈發射架。
射控雷達車
麻雀飛彈發射器
歐瑞康 GDF-003 35快砲
在天兵防空系統成軍前,瑞士的35快砲由超級蝙蝠雷達導引指揮,雖然雷達在野戰操作上仍有不足,但搜索/導引雷達整合入防空炮內成為主流設計;1970年代電晶體元件逐漸在軍事武器上普及,雷達系統小型化也趨於務實,瑞士開發出天兵雷達;雖然在1970年代如獵豹式防空坦克等自走履帶防砲車逐漸問世,但天兵雷達推出時仍是野戰防空的一大突破。天兵雷達車廂外殼為玻璃纖維強化塑膠製成,具備基本的防火功能、車廂內置發電機,使車體不需要再額外加掛其它配件便能運作、追蹤與射控雷達整合在同一個雷達基座上,降低系統重量;且瑞士原廠支援國外產品介面界接,提高系統的客製化與用途。
由以下三個單元所組成,皆為四輪拖曳式,需要以車輛牽引或是人力拖曳:
射控與雷達車:為天兵系統的大腦與眼,車上有脈衝都卜勒搜索雷達與射控雷達,敵我識別器,光學追蹤儀等,車內有兩名操縱手,以電纜連線控制35快砲或麻雀飛彈,一套系統包括一輛射控車,兩門35快砲,一具或兩具麻雀飛彈發射架。雷達搜索距離20公里,追蹤距離17公里。希臘版本整合了瑞典長頸鹿雷達,擴張系統原先之搜索極限至40公里以上。
歐瑞康GDF雙管高射炮:為雙聯裝,射速為每門550發/分鐘,射高4000公尺,有效射程8500公尺,操作人員3名(射手,左與右裝彈手。國軍整個砲班編制為七員 ,含砲長[1]),砲重6700公斤,火砲左右側各有一裝彈機,內容納八個彈匣(每匣七發)共56發備射彈,砲座後有兩個彈箱,每個彈箱裝有九個備用彈匣(63發砲彈),當裝彈機內砲彈射擊完畢後,由裝彈手手動將彈箱內彈匣裝入裝彈機中[2]。
35快砲可射擊各式北約制式彈藥,有高爆燃燒彈(HEI)、高爆燃燒曳光彈(HEI-T)、練習彈(TP),對地用的脫殼穿甲彈(APDS)、半穿甲高爆燃燒彈(SAPHEI)等,以及先進的AHEAD彈。[3]
防空飛彈發射架:天兵防空系統的主要整合武器為麻雀飛彈家族,義大利版本則整合了以麻雀架構自行研改的蝮蛇飛彈,南非則將自製的SAHV-IR防空飛彈整合供天兵防空系統所用。防空飛彈架均為四連裝,需配置一位射手協助、因整合彈種為半主動雷達導引,故飛彈架裝有照明雷達,射手可不需天兵雷達車的火控雷達導引即可接戰。天兵防空系統最多可同時與3具防空飛彈架連線,運用的麻雀飛彈從AIM-7E/7F/7M皆可使用,惟受限於照明雷達及火箭動能,其有效距離不會大過RIM-7海麻雀飛彈,且射高極限只能抵達7,000公尺
天兵防空系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17H0WX
------------
奧瑞岡GDF(英語:Oerlikon GDF)[2]、奧瑞岡35公釐雙管高射炮(英語:Oerlikon 35 mm twin cannon)是一款由瑞士奧瑞岡康特拉韋斯公司(Oerlikon Contraves)所研製和生產的雙管35公釐口徑高射機炮,發射已成為北約標準的35×228公釐北約口徑機炮炮彈。
這款高射炮於1950代後期研發,並於1960年代初投入量產,其後推出多款升級型號,並可配合火控雷達應用及接受其引導[3],是同級別口徑的高射炮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一款,共有超過30個國家選用。瑞士奧瑞岡康特拉韋斯公司已於2009年與德國萊茵金屬公司合併,更名為萊茵金屬防空公司,並繼續進行35公釐口徑機炮及彈藥的研發和維護工作。
概要
GDF是一款拖拽式雙管高射機炮,主要用於戰略要地的低空防禦,這款高射炮在剛推出時曾稱為2-ZLA/353MK,其後命名被改為GDF-001[4],成為GDF系列的首個版本,於1960年代初獲瑞士軍隊採用作為制式防空武器。此款拖拽式高射炮的炮架裝有四具車輪,使得高射炮可藉由載具輛拖運,通常使用一輛載重量5公噸的6輪傳動卡車即可拖拽;當抵達目的地後與卡車分離,然後把基座兩側的支撐腳架展開,四具支撐腳分別位於基座的前後方及兩側的支撐腳架,將四具支撐腳架降到地面及調校以後,便成為一座高射炮台。在基座上設有一個可360度迴轉的旋轉平台,其上裝有兩門以並排方式配置的35公釐口徑KD機炮,炮身俯仰角度範圍由-5至+92度,並具配有彈藥箱和瞄準具,而炮座裝有控制和驅動機炮迴旋及俯仰的機電設備,一台GDF-001高射炮由三名人員操作。
為使GDF系列高射炮可全天候運作,使其在晚間或天氣不良時都可精確射擊,康特拉韋斯公司便研發出可供GDF高射炮配合使用的超級蝙蝠(Super Fledermaus)火控雷達系統,可導引兩台GDF機炮瞄準射擊。瑞士軍隊於1965年開始使用超級蝙蝠系統,直至1970年代後期被天兵系統(Skyguard)所取代,而研發火控雷達的康特拉韋斯(Contraves)也與開發GDF高射炮的奧瑞岡(Oerlikon)合併成為奧瑞岡康特拉韋斯公司(Oerlikon Contraves)。
GDF高射炮提供三種可供選用的瞄準模式,分別是直接瞄準、使用先進瞄準系統進行瞄準,以及通過雷達鎖定目標的自動化瞄準模式,其中後者需要配合火控雷達系統使用。早期型號的GDF高射炮可攜帶112發備射彈藥,並且在底盤存儲另外126發供重新裝填之用。較後期的版本具有自動裝彈功能,可攜帶280發彈藥。典型的接戰模式會連射28發炮彈[2]。
GDF-002是1980年開始生產的升級型,配備有經改進的GSR瞄準具[5],而且可藉由外置的數字化火控系統直接引導。GDF-003雖然大致上和之前的GDF-002相同,但作了一些改進,包括採用自我潤滑組件和整合式護罩。
GDF-005於1985年推出,除了既有的雷達和光學複合式射控系統之外,還整合了鐳射測距儀,並且可由名為「炮王」(Gunking)的數字化控制系統,進行三維空間的電腦控制瞄準導引。GDF-005還具有自動化的彈藥處理系統,將原本三具裝彈機減少至只需一具,而操作人員由GDF-001/002/003的三名減少至只需一名[2]。
系統組成
KD系列機炮
奧地利配備的GDF-005(FIAK85)機炮系統。每門機炮的炮口都裝有炮口初速測量裝置
奧瑞岡KD系列35公釐口徑機炮是安裝在GDF高射系統的武器,這款機炮的發展可追溯至1950年代初期瑞士奧瑞岡公司對新型高射炮的研究。二次大戰後飛機的發展邁進噴射機時代,飛行速度和高度都大幅增加,傳統的大口徑高射炮在射速和射高已不敷使用,與此同時地對空飛彈亦走向實用化,地對空飛彈已取代傳統大口徑高射炮在中高空防衛的角色,但在低空仍需依靠高射炮填補地對空飛彈的防禦死角,而且當時的地對空飛彈反應時間偏長,難以即時反應對抗在近距離逼近的敵機,所以需要開發一款在射程、射高和射速上都能達致平衡的新型高射炮。20公釐機炮雖然射速較高,但射程和射高都無法滿足對付噴射機的要求,如果採用40公釐或以上的彈藥,即使射程和射高達到需要,但射速偏低難以形成足夠的彈藥分布將目標擊落。奧瑞岡經評估後認為35公釐是高射機炮的最佳口徑,於是開發此口徑的彈藥及使用這款彈藥的機炮,並使用二次大戰後經改良的奧瑞岡20公釐機炮(KAA 204 Gk)為基礎擴大口徑發展而成。在開發過程中曾發展出多種設計,包括採用水冷式設計的Mk 352,而付諸生產的設計是Mk 323,並成為現在的KD系列35公釐口徑機炮。這款機炮在應用上多採取兩門機炮以雙聯裝方式安裝,於1959年推出的新型高射炮系統的原型1-ZLA/353MK便安裝了此款機炮,而經新一步改良後成為2-ZLA/353MK,正式量產以後改稱為GDF-001雙管高射炮。
KD系列機炮使用長達90倍徑的炮管,發射35×228公釐規格的彈藥,這款35公釐口徑彈藥後來成為北約的標準彈藥。機炮採用氣動原理操作並配有支撐式閉鎖系統[6],最大有效射程達5000公尺,最大有效射高為4000公尺,但實際上的有效射程和射高仍需視炮種而定。機炮的射速為每分鐘550發,由於此款機炮多以兩門並排安裝使用,在兩門齊射下可達到每分鐘1100發。炮管的橫截面外圍帶有凹槽,用以增加炮管的表面面積加強散熱效能,炮口裝有初速感應器,當射擊時可將炮彈離開炮口的訊號傳送給火控系統,用以計算炮彈的飛行速度及作為修正射擊的數據。
KD系列機炮以供彈方式主要分為兩種型號,分別是彈鏈供彈的KDA和使用7發彈夾供彈的KDC。其中KDA已被數款自行高射炮所採用,包括西德獵豹式防空戰車、日本87式自走高射炮、波蘭的PZA羅亞爾河自走高射炮,以及芬蘭和英國合作發展的神射手自走式高射砲。另有供步兵戰鬥車使用的KDE,炮身仍為90倍徑,沒有安裝炮口初速感應器,整體長度較短,而後座行程較長,後坐力較低,射速則降低至每分鐘200發,此款機炮已被日本89式裝甲戰鬥車配備為主要武裝。
超級蝙蝠火控雷達系統
瑞士空軍曾經使用的超級蝙蝠火控雷達系統
德國聯邦國防軍陸軍所屬的獵豹式防空戰車
超級蝙蝠火控雷達系統於1965年供應予瑞士空軍使用,由當時仍是獨立經營的康特拉韋斯(Contraves)所設計和生產,為一款安裝在四輪牽引式拖車以上的雷達系統,系統採用E/F頻段的脈衝都卜勒搜索雷達,有效距離15公里,並配有使用J頻段的脈衝都卜勒追蹤雷達,有效距離15公里。操作員可經由無線電通話或電話聯繫將目標的資料輸入系統,利用追蹤雷達及使用系統內的類別式計算機進行解算,再通過電纜遙控GDF高射炮進行角度調整和射擊。GDF高射炮在超級蝙蝠雷達系統的引導下,即使在天氣狀況不佳都可以進行高射作戰。西德聯邦國防軍獵豹式防空戰車的原型車以上亦曾經安裝該系統用於測試
奧瑞岡GDF雙管高射炮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lvxa8L
-------------
方陣近迫武器系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nzuLvA


屏障樂山雷達站的最後防線:「35快砲」
而在蔡英文離開樂山雷達站後,轉往另一處空軍營區並在與官兵代表合影,相關畫面出現一座35快砲,顯見該營區是一處防空陣地,且保護的標的正是前腳剛走的鋪路爪雷達,這個單位府方與軍方則都以「空軍防空連」稱之。除35快砲外,另出現配合使用的天兵雷達,如此方能構成一組完整射擊單位。位於新竹、苗栗交界山區的「樂山雷達站」視導,在這個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營區  為何蔡英文視導樂山雷達站背後有外國人跟隨?美方人員身分曝光 https://bit.ly/2SUhK1Q

BB19ZOFnBB19ZTFY


空軍防砲部隊操作35快砲射擊。   圖:翻攝中華民國空軍臉書
《中華民國空軍》臉書粉絲專頁今天(20日)發布圖文,官兵操作35快砲、20機砲等裝備,配合白晝汗水與暗夜火光,展現堅守國土不分晝夜、防空接戰24小時毫不鬆懈,戰力堅實。
隨文附圖展現屏障機場、高山雷達站台等重要基地設施的20機砲、35快砲等裝備實彈射擊畫面。空軍防砲部隊使用的20機砲是國造T-82式防空快砲,連發模式下可調整射速,有每分鐘200、400、800、1500發等4種選擇,有效射程2000公尺。從滿地彈殼可以看出火力強大;有網友好奇射手後方繫有一條繩索的用途,就有人解答是射擊時聲響過大,用以提醒射手注意安全軍官下達的各項指令。
至於空軍使用的35快砲,下式名稱為「GDF-006型35公厘雙管防空快砲」,最大射程為11公里、有效射程4公里,可行360度全方位射擊,轉速每秒120度,特性為射擊精準、射速快(每分鐘1100發)、機動力強,能全天候作戰。
20機砲、35快砲都是低空射擊武器,屬空防最後一線,以快速、密集形成火網,擊毀進犯敵軍,有效維護基地設施安全。
整軍備戰》火光四射!空軍防砲部隊35快砲、20機砲實射場面震撼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iGeN1o

60f69123c9cd160f691379bc9060f6912fcda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