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偷飛48次直升機!首開庭露面 男當庭認罪
偷飛48次直升機!首開庭露面 男當庭認罪 https://bit.ly/3btl0tP
桃園一名陳姓貨運行老闆無照駕駛直升機,多次從桃園飛到新北市淡水或其他地方,民眾拍下影片檢舉,經過檢方調查,發現男子多次違規,除了2008年在宜蘭開直升機遭罰後,竟還持續偷飛了48次。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TVBS
被抓到違規開飛機的陳姓男子,遭起訴後首次現身法院,他當庭認罪!
記者vs.違規偷飛陳姓男子:「你都認罪了對不對,認罪協商的目的都有達到了嗎?」
之前碰到媒體追問,男子遮掩快步跑,這回問到他認罪後捐贈直升機,還準備當講師授課,終於肯開口談談。
記者vs.違規偷飛陳姓男子:「3月6日(去教課),(是要去教他們什麼),保養啊,飛行的這些科目。」
55歲的陳姓男子當時就是被拍到這段畫面,讓檢警展開追查。
圖/TVBS資料畫面©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TVBS資料畫面
一查不得了,陳姓男子將直升機藏在桃園的鐵皮屋內,而且多次違規開出門。檢警查出,陳姓男子是桃園一間貨運公司的老闆,因為個人興趣所以買下飛機,儘管曾在國外學習飛行,但在國內並未領有相關證件。
他一開始花了360萬購買直升機後,2008年被抓到偷飛一次,當時緩起訴,事後繳清罰鍰又繼續偷飛,檢察官根據飛機的GPS定位資料查出除了被民眾拍下檢舉的那一次外,一共偷飛48次,目前直升機已經捐贈給科技大學教學授課使用,男子也與檢方認罪協商。
圖/TVBS資料畫面©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97.02):「看這個距離夠不夠啊。」
偷飛48次,一罪一罰,過程中還被查出這名老闆刻意將直升機控制在,軍方雷達能偵測的高度以下,藉此躲避查緝,直到去年大喇喇到處飛,暴露自己行蹤,如今他坦承犯案,也承諾不會在台灣再次違法駕駛。偷飛48次直升機!首開庭露面 男當庭認罪 https://bit.ly/3btl0tP
---------------------
貨運業者陳耀庭被稱為「R22宗師級」人物,今年9月13日,無照駕駛黑牌直升機,自桃園飛到新北市淡水降落訪友,飛機上還載有另一名蔡姓愛好者,3人均被路人拍下上傳Youtube引發輿論譁然,士林地檢署從飛機上的GPS查出,陳還有另外54次起飛、降落,他將直升機控制在軍方雷達能偵測的高度以下,藉以躲避查緝,檢察官依違反《民用航空法》提起公訴。
陳耀庭早在2008年間,就因違反民用航空法遭法院判決有罪確定,但他仍將「Robinson R22」直升機停在桃園龜山的一處空地,連轄區員警都知道,陳是直升機愛好者,曾在大陸、美國學習飛行,在澳洲領有駕照。
陳男案發當天邀約領有定翼機駕照的蔡男,從桃園龜山起飛,沿著海岸線飛到新北市淡水,但因引擎有異狀,降落在一處空地,正巧遇到聽到聲音跑出來看的孫姓友人,赫見原來是熟人,3人在旁聊天,整個過程都被大樓住戶拍下並上傳Youtube。
檢察官根據飛機的GPS定位資料,囑託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判讀,得知當天最大高度450公尺高,大約飛行1小時,但資料顯示,陳早在2019年1月13日就無照駕駛黑牌直升機,1年10月間共計飛了55次,最大高度615公尺。
檢察官詢問空軍,軍方回覆因高度低於雷達偵測的範圍,但陳並不否認他有飛行,9月13日民眾發現後,他又飛了2次,檢察官認為,陳仍不知悔改,辯稱1年只飛1次,並未主動吐實,犯後態度不佳。但偵查中願意主動捐贈市價匪淺的直升機給予學術單位用以研究之用,已竭力彌補過錯,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檢察官依《民用航空法》當未領適航証書航空器飛行罪、未領檢查證及體格檢查正飛航罪,也就是沒有行照、駕照駕駛直升機,55次起、降則採一罪一罰,依法提起公訴,另外,孫姓友人第一時間說沒看到直升機,導致檢警調閱路口監視器耗費時間,現正依偽證罪偵查中。
R22宗師級駕駛糗大了!檢一罪一罰起訴55次亂飛 - 社會 - 中時 https://bit.ly/3unVFtV
-----------------
R22宗師級駕駛糗大了!檢一罪一罰起訴55次亂飛
由 李文正 於 2020-12-29社會萬象
被稱為R22宗師級的陳耀庭,被檢方查出除了被民眾拍到的1次外,還有例外54次起降紀錄,依違反民用航空法提起公訴。(圖/本報資料照)
貨運業者陳耀庭被稱為「R22宗師級」人物,今年9月13日,無照駕駛黑牌直升機,自桃園飛到新北市淡水降落訪友,飛機上還載有另一名蔡姓愛好者,3人均被路人拍下上傳Youtube引發輿論譁然,士林地檢署從飛機上的GPS查出,陳還有另外54次起飛、降落,他將直升機控制在軍方雷達能偵測的高度以下,藉以躲避查緝,檢察官依違反民用航空法提起公訴。
陳耀庭早在2008年間,就因違反民用航空法遭法院判決有罪確定,但他仍將「Robinson R22」直升機停在桃園龜山的一處空地,連轄區員警都知道,陳是直升機愛好者,在美國、大陸領有駕照。
陳男案發當天邀約領有定翼機駕照的蔡男,從桃園龜山起飛,沿著海岸線飛到新北市淡水,但因引擎有異狀,降落在一處空地,正巧遇到聽到聲音跑出來看的孫姓友人,赫見原來是熟人,3人在旁聊天,整個過程都被大樓住戶拍下並上傳Youtube。
檢察官根據飛機的GPS定位資料,囑託民航局判讀,得知當天最大高度450公尺高,大約飛行1小時,但資料顯示,陳早在2019年1月13日就無照駕駛黑牌直升機,1年10月間共計飛了55次,最大高度615公尺。
檢察官詢問空軍,軍方回覆因高度低於雷達偵測的範圍,但陳並不否認他有飛行,9月13日民眾發現後,他又飛了2次,檢察官認為,陳仍不知悔改,辯稱1年只飛1次,並未主動吐實,犯後態度不佳。但偵查中願意主動捐贈市價匪淺的直升機給予學術單位用以研究之用,已竭力彌補過錯,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檢察官依《民用航空法》當中未領適航証書航空器飛行罪、未領檢查證及體格檢查正飛航罪,也就是沒有行照、駕照駕駛直升機,55次起、降則採一罪一罰,依法提起公訴,另外,孫姓友人第一時間說沒看到直升機,導致檢警調閱路口監視器耗費時間,現正依偽證罪偵查中。
R22宗師級駕駛糗大了!檢一罪一罰起訴55次亂飛 https://bit.ly/3spDceR


航空俱樂部,了解輕航機產業發展現況,飛行玩家說:「現在一般人想要飛上天並不難,但遵守法令規定才有安全可言!」只要花3000元就可享受想搭輕航機合法飛行的樂趣,想圓機師夢飛上天20萬元有找!獨家|R22直升機亂飛不要學 合法圓機師夢20萬有找  https://bit.ly/3o05qvd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最棒耶誕禮!R22直升機違飛遭查扣 今捐贈虎科大
R22直升機將成為虎科大教學新利器。(記者林國賢攝)
R22直升機將成為虎科大教學新利器。(記者林國賢攝)
2020/12/21 13:0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今年10月於淡水地區違規飛行、被查扣的羅賓遜Robinson-R22直升機(以下簡稱R22)今天完成捐贈給虎尾科技大學儀式,虎科大表示,該直升機將做為飛機工程系維修技術開發及教學研究,最棒耶誕禮物。
捐贈儀式於虎尾科技大學舉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黃睦涵、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首席調查官王興中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黃洸陽、丁作德教官及華夏航太股份有限公司林泰榮董事長等人到場觀禮。
虎科大校長覺文郁表示,虎科大飛機工程系是國內航空維修訓練教學重鎮,學校會充分利用這架直升機,進行直升機之維修技術開發,及提升直升機之教學研究,培養新一代的航空人員。
黃睦涵表示,很高興可以促成此次機會,讓被沒入之R22直升機可以捐贈給有需要的單位,也希望此次的捐贈對虎尾科大的教學上有所助益
陳姓機主並未出席捐贈儀式,但他向校方表示若有需要願意到校指導學生,R22的操作、機件保養等事宜,也感謝士林地檢署玉成捐機心願,讓他寶貝的直升機免於銷毀命運,還能為教育有所貢獻。
今年10月初有民眾發現1架R22直升機於淡水地區飛行,拍下影片上傳網路,民航局掌握影片內容,追查駕駛為陳姓商人,士林地檢署於10月8日將陳男拘提到案,並在桃園龜山鐵皮屋扣得這架R22,男與士林地檢署協商後,將這架R22捐給虎科大教學。最棒耶誕禮!R22直升機違飛遭查扣 今捐贈虎科大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8pqnsm


天上掉下來最好的禮物!R22直升機違飛被逮 轉贈虎科大
天上掉下來最好的禮物!R22直升機違飛被逮 轉贈虎科大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LyH3Gd
虎科大飛機系主任吳文忠認為R22直升機對學校教學有很大助益。(記者林國賢攝)
2020/12/14 11:3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天上掉下來最好的禮物!今年10月於淡水市區違規飛行羅賓遜Robinson-R22直升機,士林地檢署取得直升機擁有者陳耀庭同意將直升機捐贈給虎尾科技大學,虎科大飛機系主任吳文忠今天表示,這架直升機將做為教學用,對學生是好事。
吳文忠指出,這部直升機將於17日運抵學校,21日舉辦捐贈儀式,這台R22直升機是輕型2人座,在操作上比較簡單,對學生了解直升機是有幫助的,很感謝士林地檢署協調業主捐贈。
吳文忠說,R22因為屬於輕型比較靈巧,在國際上也屬於比較受歡迎,操作比較容易,學生比較能夠親近學習,新機目前約要900至1000萬元,二手機也要6、700萬元,對經費相對取得不容易的學校,能夠獲得業者捐贈,學校相當高興。
吳文忠說,學校目前飛機維修棚約200多坪,有6架直升機,其中2架教學用直升機,分別為S-76及UH-1H,這2架直升機是屬於大型機械結構較為複雜、且已經退役,這次受贈的R22仍可正常飛行,未來除做為機械教學外,若取得得民航局許可,也會讓它低速運轉,讓教學更多元。
今年10月初民眾發現1架R22直升機於淡水地區飛行,拍下影片上傳網路,民航局掌握影片內容,追查駕駛為陳耀庭,士林地檢署於10月8日將陳男拘提到案,並在桃園龜山鐵皮屋扣得R22,依「民航法」諭令陳某50萬交保,本案尚未偵結,士林地檢署取得陳某同意將被查扣直升機捐贈給虎科大做為教學用,21日將舉行捐贈儀式。
虎科大飛機維修棚有200多坪,陳列多架飛機供教學。(記者林國賢攝)
天上掉下來最好的禮物!R22直升機違飛被逮 轉贈虎科大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LyH3Gd
R22直升機。圖非本文所指直升機。(資料照)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

R22偷飛南投被查扣 駕駛起底!竟是泰雅渡假村前股東
更新時間: 2020/10/29 22:10
(新增:陳明乾10萬元交保)
R22偷飛南投被查扣 駕駛起底!竟是泰雅渡假村前股東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jMihOe
相關新聞:【更新】日月潭推直升機旅遊 鎖定高消費陸客
國內近月接連在新北淡水及台東查獲R22私人直升機違法飛行,《蘋果新聞網》本月上周三(21日)獨家踢爆南投縣內直升機偷飛及查到直升機秘密基地,直擊廖姓台商在名間鄉的鐵皮屋廠房私藏3架直升機。檢警和民航局23日前往查獲2架R22直升機。專案小組進而發現泰雅渡假村前股東陳明乾曾在南投違法飛行,今天到其台中市外埔區廠房扣得一架R22直升機。他坦承今年2月曾從台中駕駛R22直升機飛到廖姓台商的停機坪,由廖姓台商的陳姓技師幫忙保養。
他訊後被依違反《民航法》移送到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諭知十萬元交保,並已經辦保完畢。
R22偷飛南投被查扣 駕駛起底!竟是泰雅渡假村前股東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jMihOe
陳明乾去年自拍自己坐在直升機駕駛艙的畫面。翻攝陳明乾臉書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檢警將依R22直升機上的 GPS 定位系統查證相關飛航紀錄,傳喚直升機所有人陳明乾到案說明。南投地檢署提供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繼新北淡水、台東接連被爆有民眾違法駕駛直升機飛航遭調查後,南投地檢署也接獲檢舉,今(23)日會同民航局人員,前往南投名間和台中大甲等地搜索,在涉案台商「廖董」名下的廠房及倉庫裡,一次查扣3架直升機,正傳喚持有人「廖董」夫婦到案說明。
南投檢方指出,當地居民指證歷歷,曾多次看過直升機違法飛行,今天由檢察官帶隊執行搜索,在名間鄉倉庫內,發現「廖董」所有Robison R22 Beta Ⅱ型2人座直升機,當場貼上封條查扣,現場另有尚未組裝完成的法國SA341G型5人座直升機及外觀破損的R22型直升機座艙、外殼、零件,3架直升機中,只有1架能飛。
檢方表示,直升機違法起飛,涉嫌違反《民航法》103、104條規定,沒有適航證書及未領檢定證而飛航者,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拘役或1百萬元以下罰金,將傳喚廖姓夫妻和負責維修的陳姓男子到案說明,也將同步清查南投縣違法航空器,確保飛航安全。
居民目擊偷飛 南投台商「廖董」被扣3直升機 https://bit.ly/3jkadnL
---------------------
檢察官帶隊搜索!《蘋果》踢爆南投台商偷飛案 3架直升機被查扣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jwaYKB
南投名間鄉一處私人廠房藏放2台直升機,廠外還設置停機坪。田兆緯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有關媒體報導,家人指稱廖姓台商今年都沒有駕駛直升機,最近一次飛行是去年12月。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說,有關廖姓台商違反飛行的部份,檢方持續調查中,待廖男回來說明才能釐清。
民航局表示,已掌握7架曾有違規紀錄的直升機,雙十連假前已發函給地方警方協助監控,而在這些被監控的直升機中,確實有2架放在南投,因為不是現行犯,且該案已由檢方偵辦中,所以相關細節由檢方說明。
本月9日R22直升機在南投名間鄉間飛過,被居民用手機拍下。讀者提供
本月9日R22直升機在南投名間鄉間飛過,被居民用手機拍下。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據了解,民航局監控的7架直昇機中,包括台北1架、南投2架、台東2架、南部2架,目前已有4架曝光並遭檢警偵辦,其為台北1架、台東1架和南投2架,僅剩台東1架及南部2架未曝光。
讀者向《蘋果》爆料,南投名間鄉本月9日爆出有R22直升機違法偷飛,該名讀者拍下偷飛影像提供記者查證;記者隨後在廖姓台商的鐵皮倉庫,直擊到有兩架直升機,報導當天又有讀者提供第三架直升機爆料。
記者訪查也發現,廖姓台商現年65歲,朋友都叫他「廖董」,生產塑膠類製品,在中國深圳、東莞都有工廠,名間鄉的廠房已經沒有運作,變成一貫道的重要活動據點,因為廖董夫人是虔誠的一貫道信徒,而他們的4個孩子也都喜歡飛行,在中國深圳的廠房也有直升機
檢察官帶隊搜索!《蘋果》踢爆南投台商偷飛案 3架直升機被查扣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jwaYKB
-----------------
南投爆直升機偷飛 疑台商廖董所有
2020-10-22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蕭玗欣/綜合報導〕南投縣名間鄉被爆有直升機在空中航行,且就停放在該鄉空廠房的倉庫裡。附近民眾透露,直升機主人是長年在中國設廠的廖姓業主,今年還未看過其起降。本報取得倉庫中直升機照片,證實與淡水等地未經申請違規起飛的「R22」是同一型。
檢方分案調查
民航局表示,曾掌握南投有違法活動紀錄,發函請各地警方協助監控的直升機中,確實有直升機放置在南投,但無法證實是廖董的直升機。民航局並強調,所謂違法活動,不以起降為限,直升機旋翼轉動,即屬違法。
南投檢方則表示,本月初民航局就已清查通知地檢署,名間有2架R22直升機,檢警便展開監控,已指定檢察官分案調查,釐清細節與所涉違法情況。
地方人士透露,廖姓業主以經營相框生意為主,工廠原來設在名間鄉,地方都慣以「廖董」稱之,1、20年前外移到中國設廠,與地方鮮少互動。名間鄉長陳文德說,10多年前就耳聞地方有位「廖董」擁有私人直升機,但沒機會認識。
鄰居︰今年沒看過起降
有人在網路上擷取到1張照片顯示,廖姓台商車庫有3架直升機,1部是R22,其他2部機型好像不是R22。附近鄰居表示,直升機發動的聲音很大,只要有起降,左鄰右舍一定知道,今年沒有看過其起降。至於廖董有無飛行執照及合不合法並不清楚。
目前國內並沒有可以合法飛航的R22直升機,亦無人員取得檢定證,依據民航法第103及104條,各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台商「廖董」停放在倉庫內的私人直升機,與淡水等地未經申請違規起飛的「R22」是同一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爆直升機偷飛 疑台商廖董所有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p0MU2


台東R22直昇機違規起 國巨前總裁陳木元自稱曾有駕照
2020-10-17 15:03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R22直昇機違規起降 國巨前總裁陳木元自稱曾有駕照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HhH6nr
台東地檢署偵辦1架R22型直升機違反航空法飛行起降情形,昨傳喚涉有重嫌的70歲陳姓男子到案說明,因陳男否認最近開過這架直升機,但陳為直升機所有人,檢方訊後,認為陳男涉有重嫌,諭令他以新台幣25萬元交保。有媒體爆出陳男就是國巨前總裁陳木元,方則未證實,但陳木元曾接受體訪問曾考取全國第一張直升機適航證及操作證。截稿前,未獲陳木元回應。
據了解,國內早期不少企業家購置私人直升機,民航局也開放直升機適航證及操作證考照,後來民航局停發相關證照;儘管台東檢方不證實,遭查扣的輕型R22直升機為陳木元所有,但以日前陳木元接受「風傳媒」訪問就自稱,他在2012年考取全國首張自用直升機適航證及操作證,但已過期,直升機都放在倉庫裡,陳木元為此痛批「民航法規還活在老蔣時代」。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表示,全案目前仍偵查中,相關細節不便對外說明,新聞稿指陳姓男子涉有重嫌,但新聞稿並未提及陳男姓氏全名,也未提及陳男駕駛直升機,請外界勿過度臆測。因民航局登錄民用航空器資料裡,被查扣的R22型直升機為陳男所有,承辦檢察官因而訊後諭令陳男以新台幣25萬元交保。
台東地檢署新聞稿指出,東海岸上空近日出現1架R22型直升機違反航空法飛行起降情形,檢方接獲通報後,即會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蒐證,發現陳姓男子涉有重嫌,日前持法院搜索票,會同台東航空站前往一間民宅搜索,發現民宅內停有1架R22型直升機,諭令查扣代管。
東海岸東河鄉地方上就曾傳出國巨前總裁陳木元在東海岸購地並建蓋豪宅,也多次看到輕型直升機在東海岸上空飛行,甚至從傳聞陳的豪宅起降,儘管陳元木曾接受媒體訪問,他自稱退休後常到台東居住度假,但傳聞中的豪宅是否為國巨前總裁陳木元所有,難以法證實。
台東東海岸上空近日出現1架R22型直昇機,違反航空法飛行起降情形,台東地檢署日前持法院搜索票,會同台東航空站前往陳姓男子民宅搜索,當場扣得R22型直升機。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台東R22直昇機違規起降 國巨前總裁陳木元自稱曾有駕照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HhH6nr
專案人員搜索陳男住處,扣得Robinson R22 BetaⅡ型輕型2人座直昇機1部等相關事證。(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10/17 12: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日接獲舉報,東河鄉金樽遊憩區漁港有直升機滿天亂飛,上陳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陳松吉立即指派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羅佾德指揮偵辦,召集成功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並會同台東航空站偵辦,追查發現違法玩家1名知名的陳姓企業人士,昨日下午傳喚到案,訊後諭令25萬元交保。
東檢表示,案經專案小組縝密蒐證,日前持台東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會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權責人員至陳男居住處搜索,扣得Robinson R22 BetaⅡ型輕型2人座直昇機1部等相關事證。檢察官於昨日下午傳喚陳到案調查後,認其涉嫌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03條使用違法航空器飛航、第104條無證照飛航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諭知25萬元交保。
據了解,陳男原本就有飛行夢,為了圓夢考有美國飛機駕駛執照。東檢呼籲飛行愛好者,應循合法管道取得相關證照及使用合法航空器飛行,以維護空中航機飛航秩序,並保障自身及地面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另如有刻意違法飛行者,將秉持速辦、嚴查之原則,積極調查不法,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不僅危害社會秩序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將面臨追訴及刑責R22之亂台東也有!陳姓企業人士直升機被扣、25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FD19fM
--------------
R22直升機又爆偷飛台東 民航局共監控七架它也在內
2020-10-17 15:41 聯合報 / 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R22直升機又爆偷飛台東 民航局共監控七架它也在內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HcCDCS
台東地檢署偵辦1架R22型直升機違反航空法飛行起降情形,昨傳喚涉有重嫌的70歲陳姓男子到案說明,因陳男否認最近開過這架直升機,但陳為直升機所有人,檢方訊後,認為陳男涉有重嫌,諭令他以新台幣25萬元交保。有媒體爆出陳男就是國巨前總裁陳木元,檢方則未證實,但陳木元曾接受體訪問曾考取全國第一張直升機適航證及操作證。
航空界知情人士表示,陳木元曾是台灣唯一直升機人機合法者,也是第一個合法適用航空器的人,後來因為作業上的不便,要設立飛行場,又有些地目規定,R22直升機還只能停在台東航空站,飛行前又要申請,於是表明不再做適用航空器登記。在陳木元證照過期後,他就被民航局列為七架非法直升機列管名單之一。這也是他證照失效後第一次被逮。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在淡水發生R22直升機違法飛行後,民航局除將該案移送檢方偵辦並迅速找到當事人、查扣航空器,由於直升機與超輕載具違法飛行嚴重威脅飛安,民航局也同時發函警政署、地方政府與各地警方,針對全台違法的直升機與超輕載具、超輕活動場所實施監控。一發現有違法活動,立即報請檢方偵辦。
民航局說,這波遭監控的違法航空器中,直升機有七架,其中北部一架,中部、南部與東部各兩架。據了解,今天台東東河這架違法飛行的R22直升機,也在監控目標內,因此,一發現違法起降後,檢警很快就鎖定目標偵辦。民航局已請警方協助監控、並請地方政府協助拆除的違法超輕載具活動場所則有十處,估計場地內放置的違規超輕載具約在20架左右。
民航局表示,從2010至2014年,國內共發生18起重大超輕意外,共造成五人死亡、14人重傷,在民航局與地方政府、警方努力防範下,2015至2019事故率降至十起、三人死亡,但此類事故仍是飛安與國人生命財產重大威脅,因此,民航局除了每半年均會同地方政府、警方查處違法活動場所,也將超輕列為這一波的重點監控對象
R22直升機又爆偷飛台東 民航局共監控七架它也在內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HcCDCS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起底!淡水直升機駕駛是「桃園大地主」 違法亂飛50萬元交保
東森新聞 2020/10/09 18:50(1天前)
日前曾經為您報導過,有民眾直擊一架直升機在新北市淡水新市鎮一般道路上違規起降,還飛越住宅區,造成民眾恐慌。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在昨天(8日)晚間前往龜山逮到直升機駕駛,發現他還是桃園的大地主,起初他一度不願意配合,直到凌晨卸下心防,才帶檢警到旁邊的鐵皮屋找到直升機,而且過去就曾經因為違規起飛到宜蘭遭到裁罰6萬元。士林地檢署偵辦私人直升機淡水違法起降案,今天凌晨拘提涉嫌駕駛的陳姓犯罪嫌疑人到案,訊後以陳男涉犯民用航空法,諭令新台幣50萬元交保。
●社會在走,24小時新聞要有,直播在此唷!
貨車緩緩開進松山機場,上頭載著的就是日前被人直擊,闖進淡水新市鎮違規起降的R22直升機,仔細看機身上還蓋著綠色帆布,檢警歷經多天追查,終於在8號晚間前往桃園龜山,逮到違規開飛機的陳姓男子。
▼貨車載著的就是日前被人直擊,闖進淡水新市鎮違規起降的R22直升機。(圖/東森新聞)
回顧整起事件在上個月有民眾在網路上張貼影片,直擊一架R22直升機,在淡水一處空地降落,並且搭載乘客後隨即升空,畫面一出還有人同樣貼出影片,說在八月份就曾經看過這架飛機,到底是同一天拍攝,還是其實已經違規起飛多次,引發外界好奇,訊息經過媒體批露之後,檢警也大動作追查駕駛的身分。
檢警成立專案小組,鎖定一名陳姓男子涉有重嫌,警方在8日晚間前往龜山陳姓男子住家逮人,但是第一時間他矢口否認犯案,強調自己並不知情,但是看到警方提示的證據越來越多,直到9日凌晨一點多才卸下心防,並且帶著警方前往住家附近的鐵皮倉庫,找到當天駕駛的飛機,並且送往士林地檢署訊問。
▼民眾目擊直升機在淡水載人升空。(圖/翻攝自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臉書)
逮到這名陳姓男子的地點是在桃園龜山,因此警方將他送來士林地檢署,除了他之外同時也傳喚兩名證人,來釐清違規起降的詳細原因。
▼據了解,陳姓男子過去就曾在宜蘭礁溪有違規起飛的紀錄。(圖/翻攝自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臉書)
根據了解,這名陳姓駕駛士桃園一帶的大地主,過去就曾經有在宜蘭礁溪違規起飛的紀錄,遭到開罰六萬元,沒想到這回罰不怕繼續犯案,罰錢事小,就怕發生意外,後續造成的損失與傷害恐怕難以想像。
起底!淡水直升機駕駛是「桃園大地主」 違法亂飛50萬元交保-生活-HiNet生活誌 https://bit.ly/2GJjt7z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找到了!淡水偷飛R22直昇機機主 民航局已鎖定對象、建議從重量刑
2小時前
日前發生有民眾在淡水區馬路上駕駛羅賓遜Robinson-R22直昇機(簡稱R22),影片貼出後,交通部民航局隨即透過影帶內容,全面清查全台同型號的航空器,今民航局官員透露,目前已初步掌握特定對象,為該航空器所有者,目前正聯繫此特定對象到案說明,並將全案移送法辦。
據了解,此一違法操作直昇機事件發生於上月中,民航局過濾影帶相關資訊後,確認該航空器為R22機型。民航局表示,該機型過去曾有1架合法登記,但航空器適航證與人員檢定證,均已於2012年底失效,目前國內沒有可合法飛航的R22,也沒有人員取得檢定證,因此確定此事件人、機均違法。
官員指出,目前民航局人員已著手聯繫疑似對象,通知其到案釐清相關細節,及確認當事人身份,全案將移送檢方偵辦。
此外,此事對飛航安全與地面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均造成極大威脅,政府無法容忍此種罔顧飛安的惡劣行為,民航局將建議檢察官未來起訴時,應請法官從重量刑。
針對此事件違規部分,可依據民航法第103及104條,航空器違法部分,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駕駛違法部分,同樣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甘芝萁/台北報導)
找到了!淡水偷飛R22直昇機機主 民航局已鎖定對象、建議從重量刑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2SCwPov


Robinson-R22 貝塔2型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羅賓遜R22直升機的主要系統,雙座單旋翼 - 每日頭條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羅賓遜R22哪飛來的!淡水新市鎮 驚見「直升機」起降 https://bit.ly/2HXyClT
羅賓遜R44哪飛來的! 淡水新市鎮 驚見"直升機"起降 - YouTube https://bit.ly/36A3KlR
有錢也由不得你任性!淡水新市鎮一帶驚見直升機起降還載客..想飛高高選錯地恐遭罰高額罰金│【LIVE大現場】20201006│三立新聞台 - YouTube https://bit.ly/2Sx6ic0
-----------------------------
小型私人直升機價格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jve2at
老兵跟大家聊羅賓遜直升機! - ITW01 https://bit.ly/3d0Zih0
羅賓遜R22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lfgGSc
羅賓遜R22型號小型直升機 - Google 搜尋 https://bit.ly/3jCz7Qh
石崗羅賓遜R22型號小型直升機翻側 疑草纏起落橇釀禍 - 東方日報 https://bit.ly/2Stfmyz
凌音飛機: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輕型直升機羅賓遜R22 最高巡航速度能達到110英里/小時而平均燃料消耗只有7至10加侖/小時  https://bit.ly/3liAO5M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ociety/p5bbopj.html
帶你認識直升機型號,通航直升機大匯總(進口機型)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jBvoSW
-------------
羅賓遜的機型目前有3種:分別是兩座為的R22:4個座位的R44和5個座位的R66,據說以後還要生產R88. 原文網址:https://itw01.com/YKKZXEA.html
R66立即成為一款熱銷機型,這主要歸功於其比R44更快的速度、更大的載荷,而且售價相大約只需現在的85萬美元 原文網址:https://itw01.com/YKKZXEA.html
-----------------
其優越的性能和安全性以及實惠的價格,讓羅賓遜單發雙座直升機R22,在近二十年的時間裡一度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輕型直升機。至今已超過3600台R22直升機交付於世界各地的60多個國家。
美國羅賓遜直升機公司所研製的R22,保持了在相同重量等級內的包括速度、高度和距離的每一項性能記錄。並且最新型的羅賓遜R22貝塔II仍然擁有在飛機行業內最實惠的價格和最低的操作成本。
一、主要結構
R22 是一種雙座、單旋翼、單發動機直升機,基本結構為金屬材料,裝有撬式著陸裝置。
1、機身
機身基本結構為焊接鋼管和鉚合鋁材。尾錐是硬殼式結構的鋁蒙皮。座艙、發動機散熱系統和其它罩口及整流裝置等用玻璃鋼和熱塑料製成。
機門為可卸式,拔出鉸鏈上安全銷即可卸下;機身右側包皮供檢查主旋翼齒輪箱、發動機和驅動系統使用;在座墊和靠背之間發動機艙兩側和座艙下面有門板,供檢查和維護使用。
儀錶板架可向後上方支起,供按裝電瓶、電線和儀表接線使用;尾錐內裝有可拆卸小插銷供檢查使用。
一塊防火隔板裝在發動機前方,另一塊在發動機艙上面。
2、旋翼系統
旋翼有二片金屬槳葉,由錐形鉸與槳轂連接。槳轂和擺動鉸一起安裝在軸上,位於錐形鉸之上;槳葉前緣用不鏽鋼板製成,槳葉變距軸承包在槳葉根部殼中,殼內裝滿滑油並密封,錐形和擺動鉸都採用自潤滑軸承。
旋翼槳葉下制動器,可產生限制擺動鉸活動摩擦力,防止起動或停車時旋翼 「蹺蹺板」 式擺動。
尾槳有兩塊金屬槳葉和一個固定錐角的擺動轂,尾槳槳葉內部是蜂窩結構梁,根部外包鋁蒙皮。
3、著陸裝置
著陸裝置採用緩衝減振著陸橇,重著陸時衝擊力大部分為著陸裝置吸收,特別重著陸,撐杆可撇向外方,中央橫杆幫助吸收衝擊力,橫杆允許有變形,當變形嚴重到空機停放在水平地面上,尾橇離地不足 0.61 米時,橫杆報廢應予更換。 每個橇上都有鋼護板,每次飛行前要檢查,特別是自轉接地著陸後要重點檢查;不論何時只要護板最薄處厚度不足 1/16 英寸時應更換。
2
二、操縱系統
直升機有四個操縱系統可供飛行員使用。它們是:1、總距(槳距)操縱杆;2、油門操縱環:3、腳蹬(方向舵);4、駕駛杆。
1、總距(槳距)操縱杆
總距(槳距)操縱杆位於飛行員座位左側,用左手操縱。總距杆可上下活動,通過機械傳動機構,改變旋翼槳葉角。上提總距杆槳葉角增大,同時迎角增大,升力增加,槳葉阻力 也增大,旋翼轉速和發動機轉速趨於減小;下放總距杆相反。總距杆是控制高度的主要手段。 上提總距可增大發動機功率。
2、油門操縱環
油門環安在總距杆前端,其功能是保持一個穩定的轉速。向外側為加油們可增大轉速; 向內側為減油門可減小轉速。R22 直升機,安裝有自動協調器,操縱總距杆,油門自動協調,故不需要操縱油門。
3、腳蹬(方向舵)
腳蹬以其不同的位置控制尾槳拉力。其位於駕駛艙的前方地板,通過聯動機構與尾槳齒輪箱內的變距機構相連。操縱腳蹬可增大或減小尾槳的槳葉角,從而使槳葉迎角增大或減小,使尾槳升力發生變化,其功用主要是為了克服旋翼的反作用扭矩。
4、駕駛杆
駕駛杆操縱的目的是使旋翼旋轉平面(槳盤平面)向水平運動方向傾斜,使升力分解, 產生向運動方向的分力,使直升機前、後、左、右飛行。
三、燃油系統
燃油系統包括主副油箱、防火開關、汽油濾、油量表等。其功用是儲存燃油,供給發動機所需燃料。 主油箱左前方有放油口,壓進伸縮管便可放油;發動機前防火隔板左下方有油濾放油口;
副油箱放油口位於右面整流罩內,每日第一次飛行前都要從三個放油口放油,檢查汽油品質和水分。
儀錶板上有電動油量表和低油量警告燈,油量表由油箱內的浮子受感器驅動,指針指 E 說明油箱內沒有油或只剩無用汽油,儀錶板上還有一個低油量警告燈,在油箱底部裝有電動感受器。油量低於 1 加侖燈亮,飛行時間為 5 分鐘。
四、滑油系統
滑油系統包括滑油箱、滑油濾、滑油散熱器、滑油壓力表、滑油溫度表等。其功用是利用滑油的循環流動,潤滑發動機,幫助散熱、清潔防鏽和增強氣密性。
飛行前應檢查滑油量,飛行中滑油的最高值為 6 美夸脫,最低不得低於 4 美夸脫。
五、動力系統
發動機是四缸水平對列,頂置氣門、氣冷式並配有汽化器和滑油收油池;發動機上裝有屏蔽點火系統、起動機、發電機、磁電機、消聲器、滑油散熱器和進氣過濾器。 發動機輸出軸上裝冷卻風扇,經過玻璃鋼和鋁導流罩,向氣缸和滑油散熱器吹送冷風; 另一導管向發電機送冷風。
六、傳動系統
把發動機輸出功率傳輸到上皮帶輪上,通過離合器將動力向前傳到旋翼,向後傳到尾槳。 發動機故障時,使旋翼進入穩定自轉。
七、點火系統
點火系統用於向氣缸中的混合氣提供點火用的電火花。點火系統的組件有磁電機、火花 塞(電咀)、高壓導線和點火開關。
直升機有兩台磁電機各自獨立工作,向每個氣缸中兩個火花塞中的一個提供高壓電,同時點火可以改善混合氣的燃燒性能,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一台失效另一台工作也不會受到影響。
磁電機的操作由座艙儀錶板上的點火開關來控制。點火開關有五個位置:「關」、「左磁 電機」、「右磁電機」、「雙磁電機」和「啟動位」。飛行前應檢查磁電機工作情況,確認點火系統工作正常。
八、進氣系統
進氣系統用來將外界的空氣引入發動機,使其與燃油按照正確的油氣比例混合,然後送入汽缸進行燃燒。
外界空氣經進氣口進入進氣系統。進氣口中裝有空氣濾用於防止灰塵和其他異物進入發動機。為防止空氣濾偶爾堵塞的情況,還裝有備用進氣裝置。
汽化器用來將進入的空氣與燃油按合適的油氣比例混合,然後把混合氣送入汽缸。
高度變化,混合氣比例會自動發生變化,高度升高,空氣密度減小,燃油量不變,混和氣變富油,發動機溫度會降低;反之相反。為調節貧富油,發動機安轉有混合比調節裝置 (混合比杆),用來調節定流孔的大小,從而調節進油量。
九、照明系統
飛機尾樑上裝有頻閃燈,航行燈位於座艙兩側和尾部。雙著陸燈以不同角度裝在機頭以擴大飛行員視野,雙燈是互為備份,一燈故障另一燈可繼續使用;座艙照明有柱燈和內部照明燈,座艙頂部裝有地圖燈作補充照明或應急使用,地圖燈開關位於燈下方,在航行燈電 門上方有儀表燈調光器。
頻閃燈,航行燈和著陸燈都是單獨電門,儀表燈和航行燈共用電門,地圖燈與儀錶板儀表共用電門。
著陸燈電門位於電子設備操縱台上在離合器嚙合電門右邊。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zpxk9ba.html
--------------------------
羅賓遜R22,該飛機製造商是美國RHC公司,可搭載2人,機身29呎長、6呎4吋闊及9呎高,飛行重量為620公斤,機身淨重380公斤,最長飛行時間約4小時,最高時速為189公里,最大升限為9000呎,耗油量每小時30公升,售機100多萬元。在最近20年時間,該直升機一度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輕型直升機,至今已向全球售出超過3600架。不過,羅賓遜R22過去在香港至少發生過3次意外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Ok9c8UC1wQQIUAuR5jSKTnccZIIwFaC3/view?usp=sharing

飛翔追夢一千萬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僅發動引擎沒有「飛」直昇機!國巨前總裁涉民航法判無罪
 僅發動引擎沒有「飛」直昇機!國巨前總裁涉民航法判無罪 https://bit.ly/3pIZ1aF
陳木元在台東住家發動直昇機。(圖/TVBS資料畫面)©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陳木元在台東住家發動直昇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電子元件製造商國巨集團前總裁陳木元,日前被檢方查出,未領有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所核發之有效檢定證、體格檢查及格證,卻從2015年至2020年間,多達6次,在其台東縣住家啟動Robinson-R22直昇機飛航。檢方依違反民航法起訴,不過法院審理過後,認為陳木元只是「發動」直昇機,並沒有「起飛」,諭知無罪
據了解,陳木元原先擁有直昇機相關檢定證、適航證書等,不過在105年就已經到期,他卻仍親自,或者是指示管家黃世忠,進行每年1次、每次約5分鐘頻率,啟動直昇機,檢方認定他從2015年開始,便違法「從事飛航」共6次,去年6月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將陳木元起訴。
國巨集團前總裁陳木元。(圖/TVBS資料畫面)©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國巨集團前總裁陳木元。(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開庭審理時,陳木元仍堅持否認涉有何非法飛航之犯行,辯護律師表示,民用航空法第2條第3款規定業定義「飛航」明確,但陳木元只是「單純發動」直昇機進行保養,縱旋翼因引擎運轉而遭帶動旋轉,並不是所定義的「飛航」。
法官檢視相關法條及《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認定所謂的「飛航」,是指航空器「起飛」、「航行」、「降落」、「起飛前降落後所需在航空站、飛行場之滑行」,又或者必須「空中航行」,台東法院審理後認為,陳木元只是單純發動直昇機引擎約5分鐘,並沒有「飛航」,對陳木元做出無罪判決。
僅發動引擎沒有「飛」直昇機!國巨前總裁涉民航法判無罪 https://bit.ly/3pIZ1aF
---------------------------------
又見R22偷飛 駕駛是國巨前總裁陳木元
又見R22偷飛 駕駛是國巨前總裁陳木元 https://bit.ly/3Jv1ehH
2020年10月17日·2 分鐘 (閱讀時間)
還記得之前有一名桃園民眾,偷偷駕駛R22直升機,在新北市淡水地區違法起降,遭到送辦,沒想到,在台東地區也出現同樣的情況,而且,這個人來頭不小,是全球被動元件大廠,上市公司國巨的前總裁陳木元,他涉嫌在東河鄉金樽遊憩區,開時生機飛往太平洋方向,檢警在他住處查到直升機,依民航法送辦,訊後25萬元交保。
一架R22直升機出現在台東,飛往太平洋,目擊民眾驚呼,趕快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景象,但新北市淡水地區,不是才有民眾違法挨罰,怎麼又出現類似的情況?檢警獲報,循線找到直升機和他的主人。
一架黑色R22直升機,就停在民宅內,檢警會同民航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搜索、進行查扣,赫然發現,原來直升機的主人來頭不小,是被動元件上市公司國巨的前總裁陳木元,他曾經在美國學開直升機,2012年考取我國首張自用直升機適航證及操作證,不過,一年得換照一次,後來沒有再次檢定,因此被民航局列管,這也是陳木元首度違法飛行被逮。
國巨前總裁陳木元,今年已經70歲,很會享受人生,嗜好品嘗美酒跟美食,興趣也很多,如今已經在台東退休養老,他的弟弟陳泰銘,是現任國巨董事長,全球電子產業界的名人。
這個月初,才有桃園民眾駕駛R22直升機到新北市淡水,如今場景換到台東,一樣被檢調盯上,訊後,陳木元因位涉嫌違反民航法,被裁定25萬元交保,再看一次離譜畫面,雖然畫面無法證實,裡面的駕駛就是陳木元,但檢方的調查結果,已經說明一切。
又見R22偷飛 駕駛是國巨前總裁陳木元 https://bit.ly/3Jv1ehH
-----------------------
2020年10月國巨前總裁陳木元,因為涉嫌在台東無照駕駛直升機,台東地檢署日前偵結,認為陳木元毫無悔意, 且視飛安法治於無物 ,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罪嫌起訴,並議法官從重量處,不得易科罰金。整起案件起因於, 2020年10月中旬,台東東海岸上空出現1架R22型直升機,遭人檢舉違反航空法,台東地檢獲報後,發現國巨前總裁陳木元涉有重嫌,於是持法院搜索票,會同台東航空站前往一間民宅搜索,發現民宅內停有1架Robinson R22 BetaⅡ型輕型2人座直升機,諭令查扣代管。
儘管陳木元矢口否認,不過台東地檢署查出,陳木元的直升機有效檢定證早已過期,而從2015年到2020年間,一共被查出6次無照駕駛,對此陳木元還稱航空法太舊了不合時宜。
起訴書指出,陳木元自始至終置飛安法治於無物,且毫無悔意,任為謊言,是以本件重大違反飛安行為自應以國家刑罰權嚇阻,以維飛航安全與社會教育,建議法院從重量處,不得易科罰金之刑,直升機宣告沒收。
國巨前總裁陳木元無照駕直升機! 台東地檢稱「毫無悔意」建議從重量刑 https://bit.ly/3zgWEyX


羅賓遜R22直升機/Robinson R44-R66/哪飛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