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67360ddd773fabba

《飲流齋說瓷》
清代以後專論古陶瓷的四部名著《陶說》《陶錄》《陶雅》《說瓷》,現已成為古陶瓷學者與鑒賞家們必讀的參考文獻。 許之衡先生的《飲流齋說瓷》,是在總結前人知識與個人見聞的基礎上而成的一部研究中國陶瓷史的專著。 作者運用比較科學的分類、排比方法,博覽約取,敘述有條。 尤值一提的是,書中收集了大量古陶瓷的學名和俗稱,為後人保留下眾多的歷史名詞與古董術語,至今仍為中外博物館及文物界相沿使用,甚至被當作國際名稱而有助於中外文化交流和學術研究。 《飲流齋說瓷》深入淺出,雅俗共賞,有啟蒙的教益。
飲流齋說瓷 : 飲流齋說瓷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https://bit.ly/336LnRZ
葉哲民先生印證數十年的實踐所得,對《飲流齋說瓷》一書中的疑難與不足之處加以譯注和補充,力求完善,通俗易懂而不失其原意。 本書配有482幅全彩印圖版。
【作者簡介】
許之衡(1877-1935)字守白。 廣東番禺人。 1903年歲貢生。 曾畢業於日本明治大學。 歷任北京大學國文系教授兼研究所國學門導師,北京師範大學講師。 一生對中國古典詞曲聲律頗有研究,亦擅刻印。
著有《中國音樂小史》《曲律易知》《守白詞》《飲流齋說瓷》等。
飲流齋說瓷 : 飲流齋說瓷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https://bit.ly/336Ln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