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神社/新莊武德殿-新莊派出所+新莊老街有北台第一街之稱/閩南人義民祭繞境/新莊大眾爺聖誕遶境/(1840年),閩客械鬥於新莊一帶,閩南人勝利,客家人遠走桃園、新竹,這次械鬥陣亡的死者,被納入「武大眾爺」奉祀於新莊地藏庵./新莊地藏庵擁有104年歷史的「喊班儀式文化」進行「暗訪」及「日巡」「文武大眾爺聖誕」文化祭/發送保平安的「鹹光餅」;有三獻禮及過火儀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臺中刑務所典獄官舍/位於台中市林森路三十三號,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十二年 (1937),為日治時期 獄方為司獄官警日常練武所設之武道館舍,是台中市內碩果僅存之武德殿建築式樣。日治時期分別有警察(武德殿)、獄政(演武場)及軍方(武道場)等系統。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創建於大正元年(1912),係獄方司獄官警日常練武所設置之武道館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09555908_1593158070865637_3845751677219398231_o (1)

圖為1923年裕仁皇太子參訪臺北武德殿影像數位上色。
今國語實小附幼東北側,曾為日本時代大日本武德會在臺北規模最大的武德殿,戰後初期曾作為「行政長官公署宣傳委員會 電影攝製廠」。之後不幸失火,現已不存。
延伸閱讀:
東宮行啟:1923年裕仁皇太子訪臺記念寫真帖
http://gjtaiwan.com/r/9y
臺北武德殿
https://fb.com/photo.php?fbid=10155354623923618


東宮行啟:1923年裕仁皇太子訪臺記念寫真帖|現貨 - 聚珍臺灣

2020-07-27_103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