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後裔-賴姓-賴清德(前行政院長)年幼喪父,母親一人獨自撫養。賴畢業於建中、臺大、成大醫學院及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曾執業醫師。與妻子吳玫如育有兩子。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53歲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近日和富商尪宋學仁宣布離婚,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兩人的聲明中表示,是因為無法克服雙方的差異性而決定離婚,而最新消息指出,張清芳能夠拿到約16億元天價財產,包括13億元現金及股票,還有一棟價值3億元的豪宅。其幕後推手跟著曝光,正是為演藝圈不少失婚女星打官司的「美魔女律師」賴芳玉
根據《鏡週刊》報導,律師賴芳玉過去曾為不少女星打過離婚官司,包含早期的賈靜雯、金友莊、王靜瑩、于美人、一直到近幾年的柯以柔等人都曾找委任她,連貴婦圈的李晶晶,被王文洋告妨害自由的呂安妮,身邊的律師也都是賴芳玉。這次張清芳與宋學仁離婚的聲明稿,也都由賴芳玉協助發布,據悉她長年以來持續關注兩性平權、家暴等案件,也因此能活用現有資源,在法庭上力抗對方。
畢業於東海大學的她,當年以高考律師考試第三名成為台灣少數的女性律師,外型雖然嬌小,但賴芳玉是許多打離婚官司時,失婚女性的唯一浮木。當年她幫王靜瑩處理官司案時,曾以一句「藝人是弱勢,他們只是人力派遣的勞工。」撫慰人心,而當賴芳玉出新書時,王靜瑩也曾暖心寫下推薦文「賴律師陪伴我走過人生中的低潮,說是委任律師不如稱作心靈輔導師,對於我更為貼切。」她不僅在官司案中協助女性,還一肩扛起調解家庭生活的重任,讓受害婦女得到保障。如今再度因為張清芳離婚一案成為注目焦點
張清芳、賈靜雯離婚都找她!「美魔女律師」抗大亨絕招曝光 | 娛樂星聞 https://bit.ly/32gym9O


賴姓-姜太公後裔
從姜尚起到如今,歷史上共有102個氏都是從姜姓繁衍而來,有的姓氏還有別的起源,但是姜姓卻是他們最初或最重要的起源。其中包括呂姓、許姓、章姓、謝姓、齊姓、高姓、國姓、雷姓、易姓、方姓、文姓、申姓、盧姓、柴姓、慶姓、賀姓、紀姓、丘姓、薄姓、賴姓、蓋姓、丁姓、査姓、封姓、邱姓、崔姓、駱姓、左姓、充姓、酈姓、逄姓、連姓、向姓、谷姓、聶姓、尚姓、焦姓、柯姓、饒姓、景姓、浦姓、厲姓、強姓、斜姓、晏姓、檀姓等64個單字姓氏和淳于、東郭、高堂、子雅、雍門、申屠、公牛姓等38個複姓。
如果自炎帝算起的話,姜姓的分支姓氏則達到247個。
共有六十六個姓氏都是姜太公的後裔。
還有謝、許、郭、、連、賀、柯、丁、丘、齊、強、申、尚、封、向、文、左、薄、逢、闞、易、崔、駱、充、饒、蓋、國、章、井、富、欒、厲、桓、景、柴、聶、查、慶、戎、酈、暢、麻、孝、懿、充、平、壇、棠、竹、年、甫、芮、楂、汲、閭、即、浦、移、谷等五十九個姓氏。
姜太公後裔-源於姜姓齊國公室的四大望姓-高、國、盧、崔/炎帝神農氏姜榆罔+姜太公的祖先/萬家姓: 姜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SPLQY3


再婚錢也得付!大S背後超神律師是她 幫張清芳要到10幾億贍養費 - 自由娛樂

phpHRrNUr

再婚錢也得付!大S背後超神律師是她 幫張清芳要到10幾億贍養費 - 自由娛樂


2663881-XXL (1)

賴芳玉(1967年10月19日-),生於台灣桃園縣(今桃園市),台灣律師,專長為家事法,現任律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長期投入防治家庭暴力與援救受暴婦女、外籍配偶的法律工作,曾任中華民國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委員、現代婦女基金會受暴婦女訴訟扶助委員會召集人、中天電視倫理委員會委員、八大電視倫理委員會委員、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1]。畢業於東海大學法律系。賴芳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CCf4Ri

2020-07-15_1003042020-07-15_1003262020-07-15_100321


看遍婚姻光怪陸離 律師賴芳玉:我每天看到太多人、太輕易就錯過|大人社團 - 與你一起實踐美好生活



離婚,有時是蛻變及重生!賴芳玉律師:女人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婚姻,離婚,中年危機,愛自己,退休,賴芳玉賴芳玉說:「分手,就像是跟過去的自己告別。」離婚,沒有大家想得那麼悲情,有時候是「蛻變」與「重生」。
今周刊 發表於 2020-08-07 
作者\今周刊離婚,有時是蛻變及重生!賴芳玉律師:女人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 媽媽經|專屬於媽媽的網站 https://bit.ly/2PAdNO2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律師賴芳玉的魔幻小說《待用民宿》裡,章節扉頁提到這句話。她說,「這句話多美啊。」相遇是久別重逢,離別彷彿是另一個開始,順著心走,沒有走不出的路。
每個人一出生,很快地就拿到一張張證書,出生、就學、結業、結婚……而到了中年之後,許多人不自覺也簽了一張「離婚證書」,若能珍惜情緣,誰願意從此揮手道別?空巢期的女人卻不再戀棧,40歲後的女人離婚率居高不下,因為那可能不是結束,是代表自己人生新的開始。
「我想是女人受夠了。當子女成年,同時感到青春已逝……中年或空巢期的女性朋友們,便會意識到自己的生命有限,在能把握的餘生裡,想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執業二十多年的家事律師賴芳玉,看盡不知道人生多少悲歡離合,但她仍對婚姻幸福懷抱「希望」,女人可以走出自己一片天,同時也能掌握自己的幸福與快樂。
婚姻,離婚,中年危機,愛自己,退休,賴芳玉
分手,就像是跟過去的自己告別;離別,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在我媽媽的年代,女性必須符合社會期待的樣子,可能是悲情的、委屈的,貶低的;如果要抵抗社會期待便會帶來犧牲,不犧牲就會與社會妥協,結果是許多女性沒有辦法找到自己的足跡,而活在自己的黑暗裡。但現在社會情勢已經不同了,女性不見得需要犧牲,我們覺察出自己有能力,去改變自己的困境。」
「我曾經接手一個案件,一位年輕女性奉子成婚,在孩子漸漸長大後,想要完成年輕時的夢想,到國外讀書,但老公卻不支持,和她說:『你出去了,就不要回來』,指責她這是拋家棄子。大家想想,如果角色換過來,是老公要到國外讀書呢?男人會被祝福,女人會被數落。」
「最後她仍堅持要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只是回國後,老公用『冷暴力』與她相處,不同桌、不同房,形同陌路。我後來問她,如果人生能重來,她還會做同樣的選擇嗎?她回答我:Yes!她不後悔。」
「她不後悔自己做的決定。我想這也是50歲後,許多女性仍選擇離婚的原因。女性對家庭有責任,但同時對自己的人生也有責任。關係裡可以適度的妥協,但無條件的犧牲、委屈,現代的女人已經不吃這一套了。」
賴芳玉說:「分手,就像是跟過去的自己告別。」離婚,沒有大家想得那麼悲情,有時候是「蛻變」與「重生」。
推薦閱讀:熟齡養生首重「養心」學會慢舞「放鬆」,了解愛自己的心靈保養
留下生命的溫暖,照亮婚姻裡的寂寞、一個人的寂寞
「有一部電影《後來的我們》,講述婚姻與愛情,談人生中的「錯過」。其實我自己觀察,許多人說不定結婚第一年就決定要離開,只是過了十年才分道揚鑣,這是最漫長的告別。」
「當其中一方願意來找律師時,婚姻關係的彼此,距離已經非常遙遠,各自在不同的角落生活著。可是我認為地球是圓的,未來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我認為有可能。」
談離婚話題似乎代表著生命的失落,但賴芳玉的言談之間,卻充滿對人性的信心。她有遇過婚雖然離了,但愛情卻回來了;或是在離婚之後,生命更加璀璨的故事。因為女人終於不用再活在過往的框架裡,為了迎合別人扭曲自己。
婚姻,離婚,中年危機,愛自己,退休,賴芳玉
「婚姻裡最寂寞的,是以為他能給你支持;卻發現,沒有回應才是最寂寞。也許中年後會有感觸……與自己離最遠的時候,最寂寞。」
賴芳玉說,雖然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但所有事情的決定,終究會回到自身。究竟一個人好,還是兩個人好?問自己接下來想過怎樣的人生吧!
推薦閱讀:賴芳玉律師《待用民宿》:人生別太快下定論,故事總還未完待續
至於要如何度過離婚的時刻呢?如何再度擁有幸福?
相信人性本善的她,這麼說:「在人生的旅途裡,有時候會覺得身陷黑暗,但也因為在黑暗裡,你會看到明亮的燈火,在沮喪悲傷中,更加閃耀;也許是友情的支持,或是溫暖的問候,這些人性光輝,我是視若珍寶,放進自己的心靈珠寶盒,打開時,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離婚,有時是蛻變及重生!賴芳玉律師:女人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 媽媽經|專屬於媽媽的網站 https://bit.ly/2PAdNO2

2020-08-08_141639


2女共侍一夫正宮堅不離婚 賴芳玉提醒:「完整比完美更重要」,千萬不要為了追求完美婚姻,而讓自己落入殘破不堪的窘境。 https://bit.ly/3JVsSDF

2022-04-19_094236


離婚/婚姻諮商/台灣的離婚率在全球排名約20多名/婚姻/臣聞貧賤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台灣婚齡未滿5年的離婚率高達34.03%/「已婚者」,有5成9的受訪者坦言「後悔」,「非常後悔」的比例高達22.67%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離婚/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 賴芳玉(生活與法律) - 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