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在疫情趨緩後首次舉行實體拍賣會。值得注意的是,受限於疫情旅遊限制,90%成交拍品透過電話、網上或書面出價競投,買家來自近40個國家,新客戶佔買家人數近20%,25%買家為40歲以下。顯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拍賣市場的方式與買家結構

2020-07-15_0901062020-07-15_0902022020-07-15_090147

The Harry Garner Reticulated Vase | Sotheby's https://bit.ly/2C9XVi0
清乾隆 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 《大清乾隆年製》款
乾隆七年八月十二日《活計檔》有對應記錄 佳瓷自有光:與貓共寢的乾隆御瓷 | 專家視角 | 蘇富比
玲瓏套瓶唇口外翻,猶若華蓋,飾如意雲紋,極其精緻。束頸胭脂紅為地,細錐鳳尾形卷草紋,錦上添洋花,番蓮卷葉,繾綣曼麗,加飾描金雙龍耳,天威盡顯。鼓腹紅地繁花之間,粉青描金鏤空仿古紋,龍、鳥交纏,伴以如蝠瑞獸,有條不紊,井然見序。間隙透空,窺見內瓶仿明青花蟠桃,似虛猶實,蟠桃堅碩,枝葉帶勁,深淺濃淡,溢宣窰雅風。足與瓶口、肩頸紋飾相呼應,內頸及器底則施松石綠彩,底署礬紅六字篆款。 佳瓷自有光:與貓共寢的乾隆御瓷 | 專家視角 | 蘇富比
31.4 公分,12 3/8 英寸The Harry Garner Reticulated Vase | Sotheby's https://bit.ly/2C9XVi0


「與貓共寢的乾隆御瓷」!18世紀清代珍貴花瓶藏在歐洲鄉間 逾2億天價落鎚成交 佳瓷自有光:與貓共寢的乾隆御瓷 | 專家視角 | 蘇富比
「與貓共寢的乾隆御瓷」!18世紀清代珍貴花瓶藏在歐洲鄉間 逾2億天價落鎚成交 | 熱門 - Yahoo奇摩行動版 https://bit.ly/3erLrPR
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日前拍賣18世紀一只珍貴花瓶,這個花瓶原本屬於中國清代乾隆皇帝,藏於北京紫禁城的乾清宮,過去50年則藏在歐洲中部偏僻鄉間一位80歲老婦的屋子裡,並幸運躲過老婦養的貓狗「蹂躪」,完好無缺,最後以逾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6847萬元)天價落鎚售出。
這個花瓶稱為「迦納爵士舊藏玲瓏夾層瓶」(Harry Garner Reticulated Vase),原屬英國迦納爵士。蘇富比(Sotheby's)將這個18世紀珍貴花瓶描述為「失落的傑作」,該花瓶是梨形花瓶,瓶身呈格子狀,瓶身內壁有著藍白色的花卉圖案。清朝乾隆皇帝統治時期,在御窯廠的督陶官唐英指導下,這種設計的花瓶於1742年至1743年製造完成,並使用「洋彩」著色,融合中西風格。
蘇富比形容這個花瓶是「與貓共寢的乾隆御瓷」,蘇富比亞洲區主席仇國仕(Nicolas Chow)說:「這個非常脆弱的花瓶在被無數寵物包圍的房屋裡倖存半世紀,這是奇蹟。」這個花瓶原本屬於一名80歲老婦,是她多年前繼承獲得的其中一樣中國藝術品。
這個花瓶重新現身在世人面前要歸功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藝術顧問范羅森塔爾(Johan Bosch van Rosenthal),該名老婦請范羅森塔爾來評估,范羅森塔爾回憶當時看到該花瓶布滿灰塵:「她的4隻貓在(許多中國藝術品)之中自由地走來走去。她指出……櫃子上一個部分鍍金的中國花瓶……她知道這是一件特別且珍貴的物品。」
蘇富比的記錄還顯示,1954年該花瓶透過倫敦的拍賣行賣出,售價為44英鎊,相當於目前的1500美元(約新台幣4萬4745元)。拍賣行的研究發現,當年的買主在同一年又以80英鎊的價格出售該花瓶。「與貓共寢的乾隆御瓷」!18世紀清代珍貴花瓶藏在歐洲鄉間 逾2億天價落鎚成交 | 熱門 - Yahoo奇摩行動版 https://bit.ly/3erLrPR

2020-07-15_0848262020-07-15_0848352020-07-15_0852402020-07-15_0857532020-07-15_085829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28549


超過2億落槌!放在養貓房間的花瓶...竟是乾隆年間古董
這支18世紀、乾隆年間的珍貴花瓶日前以超過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6516萬元)的價格售出。(法新社)
https://is.gd/Vcvvs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支18世紀、清乾隆年間的精雕細琢的「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現身國際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以7040.6萬港元(約新台幣2億6000萬元)高價售出。出乎意料的是,這只瓷瓶一直放在1名歐洲偏鄉老婦人飼養4隻貓的房間內,幸運地沒被貓咪摔破。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老婦人打電話給住在荷蘭的藝術顧問羅森塔爾(Van Rosenthal)詢問,要求前來評估這支花瓶。羅森塔爾回憶說道,當初走進房間時,4隻貓咪正在裡頭自由地漫步,房裡放滿了看起來年代久遠的中國藝術品。
羅森塔爾說,看到花瓶的當下便馬上將照片傳給專家,經過比對後發現,這個花瓶曾保存在北京紫禁城的乾清宮,是中國乾隆皇帝時期的工藝品,如今已是天價古董。這只花瓶在蘇富比香港拍賣會上以7040.6萬港元(約新台幣2億6000萬元)高價落槌售出。
蘇富比的紀錄顯示,這支網狀花瓶原是迦納爵士(Harry Garner)的收藏,是乾隆年間的傑作,1954年曾在倫敦拍賣行以75美元(相當於今日1500美元,約新台幣4萬5千元)賣出,後來買主再度以近2倍的價格轉手。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仇國仕(Nicolas Chow)在拍賣會開始前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這支脆弱的花瓶能在有無數寵物包圍的房屋中存在半個世紀,簡直就是個奇蹟。」
 https://bit.ly/2CbzXTI
--------------------
首次上稿 00:42更新時間 06:25一支18世紀、清乾隆年間的精雕細琢的「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現身國際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以7040.6萬港元(約新台幣2億6000萬元)高價售出。出乎意料的是,這只瓷瓶一直放在1名歐洲偏鄉老婦人飼養4隻貓的房間內,幸運地沒被貓咪摔破。首次上稿 00:42更新時間 06:25一支18世紀、清乾隆年間的精雕細琢的「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現身國際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以7040.6萬港元(約新台幣2億6000萬元)高價售出。出乎意料的是,這只瓷瓶一直放在1名歐洲偏鄉老婦人飼養4隻貓的房間內,幸運地沒被貓咪摔破。一只清乾隆年間製造的「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昨天在香港蘇富比中國藝術珍品春拍拍出新台幣2.7億的天價(港幣70406000元)。此瓶在歐洲中部一個偏遠的鄉間別墅被發現,繼承此瓶的老太太將這隻瓶子收藏於別墅內,與貓狗寵物同居逾50年,發現時仍完好無缺。一只清乾隆年間製造的「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昨天在香港蘇富比中國藝術珍品春拍拍出新台幣2.7億的天價(港幣70406000元)。此瓶在歐洲中部一個偏遠的鄉間別墅被發現,繼承此瓶的老太太將這隻瓶子收藏於別墅內,與貓狗寵物同居逾50年,發現時仍完好無缺。


一只清乾隆年間製造的「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昨天在香港蘇富比中國藝術珍品春拍拍出新台幣2.7億的天價(港幣70406000元)。此瓶在歐洲中部一個偏遠的鄉間別墅被發現,繼承此瓶的老太太將這隻瓶子收藏於別墅內,與貓狗寵物同居逾50年,發現時仍完好無缺。
蘇富比表示,此一「清乾隆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深藏於歐洲中部的偏遠地區,由駐阿姆斯特丹的藝術顧問Johan Bosch van Rosenthal,於一位老婦人的鄉郊宅邸發現。
此瓶由御窰督陶官唐英治下所製。據乾隆七年「活計檔」記錄,此瓶獲帝皇稱許,納入「乾清宮頭等」。乾清宮居內廷之冠,乃聖上詔見使臣、內宮宴筵之重要宮殿。此瓶是孤品,從未成雙燒造,其製作繁複,燒造艱難,是有史以來市場上造工最精緻繁複的乾隆珍品之一,在鄉郊別墅與寵物共寢半世紀後依舊完好無缺,也算是奇蹟。
蘇富比香港春拍也在昨天收槌。蘇富比表示,此次7日共17場拍賣共計3794項拍品成交,成交率達88%成交,其中有5件億元(港幣)拍品誕生,寫下16項世界拍賣紀錄。
這也是蘇富比在疫情趨緩後首次舉行實體拍賣會。值得注意的是,受限於疫情旅遊限制,90%成交拍品透過電話、網上或書面出價競投,買家來自近40個國家,新客戶佔買家人數近20%,25%買家為40歲以下。顯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拍賣市場的方式與買家結構,後續現象值得關注。 https://bit.ly/2Dzykz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