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皇遊月殿-唐玄宗遊月宮-「廣寒清虛之府」-霓裳羽衣曲+《霓裳羽衣舞》/唐玄宗為何又叫唐明皇,其實唐明皇是清朝時的稱呼,玄宗是李隆基的廟號,而「明皇」據說來自其諡號「至道大聖大明孝皇帝」,清朝為避諱康熙帝之名玄燁,所以避開唐玄宗的說法,多稱其為唐明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霓裳羽衣曲/申天師法術高強助唐王游月宮/唐玄宗就是唐明皇-創梨園、遊月宮/梨園,用現代的話講就是皇帝親自開設的藝術學校/《霓裳羽衣曲》。此曲是大唐法曲中的精品。法曲最早是因用於佛門召開的法會而得名,曲調非常清靈飄逸淡雅。唐玄宗非常酷愛法曲,就從坐部樂伎中挑選三百名弟子安置在梨園,親自教他們演奏法曲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齋明寺-唐明皇遊月宮

IMG_20200626_110912

齋明寺文物
https://photos.app.goo.gl/21c8DQzUddvypvXi6


【唐明皇遊月宮】
唐朝建國初期,政治清明,人民生活安定,沒多久武則天掌握大權,國家政事一天不如一天,緊接著她的女兒太平公主和韋皇后,也想獨攬朝政,呼群結黨,朝廷鬧翻天,也害苦了老百姓。
於是臨淄王李隆基起兵靖亂,迎請父親李旦回來當皇帝,四年後他繼承了皇位,改年號為「開元」,這時他才廿八歲。
李隆基即位後提倡仁政,不輕易對外用兵,選用人才掌理政事,把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在位四十六年,史稱「開元之治」,廟號「玄宗」,又因其諡號為「至道大聖大明孝皇帝」,故亦稱為唐明皇。
(唐朝皇帝(六八五年九月八日-七六二年五月三日),唐玄宗李隆基(七一二年-七五六年在位);唐朝在位最久的皇帝,唐睿宗第三子,母竇德妃。另有尊號「開元聖文神武皇帝」。玄宗在位44年間,前30年開元之治是唐朝的極盛之世,在位後期由於怠政加上政策失誤和重用安祿山等佞臣,導致了後來長達八年的安史之亂,為唐朝中衰埋下伏筆。)
那一年風調雨順,全國各地擴大慶祝中秋佳節,御花園裡搭建了一座一百五十尺高的彩樓,火樹銀花,佈置得輝煌燦爛。
玄宗皇帝登臨彩樓眺望京城長安,家家戶戶張燈結綵,街道上男女老少熱鬧滾滾,看這一片歌舞昇平、國泰民安的景象,唐玄宗不禁龍心大悅,對內監說:「快去請法善大師,來賞花燈!」話剛說完,法善已經站在皇帝面前,玄宗非常高興。
法善姓葉,字道元,祖宗三代都修道有成,精通法術,他小時後有一次路過白馬山,闖入一個石室裡避雨,湊巧看見兩位老人在下棋,老人看法善有慧根,將一套《太上密旨》傳授給他,法善日夜勤修數十年,現在已經有出神入化、勘破天機的本事,是玄宗皇帝的方外好友。
玄宗對於這次中秋的慶祝活動非常滿意,讚嘆不絕。八月涼秋、月光皎潔,正是霜華滿地賞月的最佳時刻。玄宗對法善說:「假如能到月宮逛逛豈不更妙!」法善回答:「這還不簡單,只要聖上高興,我們這就去玩玩!」
法善隨手拿起桌上的餐巾,往空中一拋,霎時變成一道銀橋,高聳入雲直達月宮。法善扶著玄宗跨上銀橋,走不了多久,只覺得涼風習習,露水霑衣,倒有幾分寒意,抬頭只見牌樓上寫著「廣寒宮」三個大金字。
穿過牌樓,庭前一座碩大無比的桂花樹,枝繁葉茂覆蓋數十里,桂花盛開,幽香醉人,數下有一群白衣仙女,有的吹奏仙樂,有的翩翩起舞,姿態輕盈美妙,法善向玄宗解說,仙女所穿的是「雲裳羽衣」,吹奏的是「紫雲曲」,玄宗也精熟音律,仔細聆聽,讚嘆不絕。
夜深露重,皇帝邀法善返回上陽宮,只見法善手一招,兩朵彩雲已在腳下,駕著彩雲瞬間已經到了潞州。夜深人靜,月色顯得格外晶瑩剔透,法善說:「此時四下無人,陛下何不將剛才所聽的曲子練習一回?」說罷拿出一支玉笛,玄宗竟也吹得合拍中節,一時高興,把帶在身上的幾個銅錢灑在地上。
幾天過後,潞州知府上奏,略說「八月中秋之夜,花燈活動結束沒多少,城裡聽得仙樂嘹喨來自天上,更有幾戶人家屋頂上叮噹作響,隔天清晨一看,竟在屋頂上撿到幾枚銅錢,這是皇上德政獲得上天肯定,也是國運昌隆的吉兆。」
玄宗皇帝聽了非常高興,「雲裳羽衣舞」和「紫雲曲」從此流傳在民間。
參  考  資  料 :《隋唐演義》 https://t.ly/xBcD


唐明皇遊月宮
《唐明皇遊月宮》一劇,曾記載在《新唐書》、《舊唐書》中,其言修道人葉法善因為道術高強,而受到唐明皇的器重。內容大致為農曆8月15日,唐明皇和葉法善一起賞月,唐明皇見月光普照,又言嫦娥竊藥奔月,其中必有宮殿,遂興起一遊月宮的想法,於是請葉法善施展道術,一遊月宮,葉法善將手中板笏一擲,出現一條銀色的長橋來,連接著月亮。葉法善就扶著唐明皇,踱上橋去,走過之處,橋隨即而滅。兩人來到一個地方,唐明皇見桂樹下有眾多身著白衣的仙女唱著嘹亮的歌聲,翩翩起舞,唐明皇問起這些仙女,得知這些身著白衣的仙女稱作「素娥」,又覺得這些素娥所唱的曲子非常美妙,一問之下,才知這曲子稱作「霓裳羽衣曲」,唐明皇暗暗記下曲子的旋律,一回宮,馬上令樂官依照所暗記的曲調,譜成了一首「霓裳羽衣曲」。
  大體上來說,《唐明皇遊月宮》的故事情節為此,尚有其他說法,即道士葉法善,有的認為是羅公遠、張果老,不過,都不影響唐明皇遊月宮卻暗自記下樂譜,而有「霓裳羽衣曲」的故事情節。
  在歌仔戲部分,《唐明皇遊月宮》原是民間傳說中的古冊戲,經改編成為歌仔戲的劇目,其傳統劇情內容大致可分成三段,第一段描述奸臣李林甫陷害大將軍諸葛亮,使諸葛亮被亂箭射死、滿門抄斬,所幸諸葛亮之弟諸葛英倖免於難,並且投靠郭子儀,第二段描述張果老下凡尋找唐明皇,唐明皇要求張果老帶他遊月宮,但嫦娥不在,由仙子秦素娥接待,唐明皇在嫦娥的丹青上題詩而冒犯嫦娥,使嫦娥上告玉帝,並派眾仙下凡懲處唐明皇;第三段則描述為了懲處唐明皇,以青龍星下凡成為安祿山叛亂,而白虎星則下凡成為郭子儀保住大唐江山,傳統的劇情較為散落,劇情之間的連貫性較為鬆散,並且沒有著重在唐明皇遊月宮的橋段,因此,在2003年的歌仔戲匯演時,編劇劉南芳受導演許素雲以及劉文亮和王清松老師的指導,將《唐明皇遊月宮》一劇改編成新戲演出,此劇情主要著重在唐明皇遊月宮的橋段,在傳統劇情的第一段增刪諸葛亮的情節,增添「潘守敬征藩」,並且引出張果老與唐明皇,並且著重在唐明皇遊月宮的橋段,使此段劇情能夠更為熱鬧也更有戲劇張力,第三段則刪除眾仙下凡戲,使結局能和遊月宮一段的連接更為順暢且利於結尾,此劇情是改自傳統劇情再增添新的劇情,使全戲在舞台表演以及劇情的連接上更為流暢;另外秀琴歌劇團也曾在台北樹德公園演出過,但此劇多以唸白為主。 https://bit.ly/3dAauzS


唐明皇遊月宮
「唐明皇遊月宮」,是我國家喻戶曉的故事。傳說鄂州人羅公遠,中秋節隨侍玄宗在宮中賞月,玄宗目不轉睛地直望著空中的明月,羅公遠就邀請玄宗一起去遊月宮。
他取出一跟拐杖,向空中一擲,就化成一座銀色的大橋,他請玄宗一同登上天橋,差不多走了數十里遠,覺得金光奪目,寒氣逼人,才走到一座大宮殿前,羅公遠說:「這就是月宮了。」
玄宗一看有數百個仙女,穿著白紗寬衣,在廣大的宮廷中跳舞,歌聲嘹喨,音韻非常美妙。便問:「這是什麼曲子?」羅公遠答道:「這是霓裳羽衣曲。」
玄宗牢牢記住那音韻的曲調,回程中且頻頻回顧,眼看銀色大橋也隨著他們一步步消失,
玄宗即刻命令樂官,依照他所記的曲調,譜成了一曲「霓裳羽衣曲


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鬬嬋娟。
〔原文〕
開元六年,上天與申天師,道士鴻都客。八月望日夜,因天師作術,三人同在雲上遊月中。過一大門,在五光中飛浮宮殿,往來無定,寒氣逼人,露濡衣袖皆濕。頃見一大宮府榜曰:「廣寒清虛之府」。其守門兵衛甚嚴,白刃粲然,望之如凝雪。時三人皆止下,不得入,天師引上皇起,躍身如在烟霧中,下視王城崔魏,但聞清香靄鬱,視下若萬里 琉璃之田,其間見有仙人道士,乘雲駕鶴,往來若遊戲。少焉步向前,覺翠色冷光,相射目眩,極寒不可進。下見有素娥十餘人,皆皓衣乘白鸞往來,舞笑於廣陵大桂樹之下。又聽樂音嘈雜,亦甚清麗。上皇素解音律,熟覽而意已傳。頃天師亟欲歸,三人下若旋風,忽悟若醉中夢廻耳。次夜,上皇欲再求往,天師但笑謝而不允。上皇因想素娥,風中飛舞袖被,編律成音,製〈霓裳羽衣舞曲〉,自古洎今,清麗無復加於是矣。(引自柳宗元《龍城錄》〈明皇夢遊廣寒宮〉)
〔翻譯〕
開元六年,即西元718年,唐明皇和申天師、道士鴻都客一起上天。當時是八月十五日的晚上,藉由申天師作法,三個人才能乘雲在月宮中遊覽。他們經過一個大門,身體輕飄飄地飛躍過五色彩光的宮殿裡,往來沒有固定的方向,只感到寒氣逼人,露水霑濕了衣袖。
不久,看到一座大宮府,榜上寫著「廣寒清虛之府」。門前有重兵看守,他們的佩刀發出燦爛的光彩,看起來就像是灑上了白雪一般。這時,他們三個人都被守門的兵士阻擋下來,而沒辦法進入廣寒宮裡。於是申天師引導唐明皇再度飛起來,這時,唐明皇覺得自己好像縱身在煙霧當中。往下一看,發現王城很宏偉,一股清香撲鼻而來,下面的廣寒宮世界,就好像琉璃田一樣,裡頭有仙人道士乘著雲、駕著鶴,來來往往,就像遊戲一樣。
不一會兒,他們再往前邁進一步,覺得裡頭閃爍著翠色冷光,實在讓人頭暈目眩。而且,這裡的氣溫相當的寒冷,已經沒辦法再往前走了。下面有十幾個仙女,都穿著一襲白衣,駕著白鸞往來,這些仙女都圍繞在廣寒宮中的一棵大桂樹下舞蹈歡笑,空中還傳來嘈雜,卻很清麗的音樂聲。唐明皇對音樂相當有研究,他細細的聽了一遍,就已經瞭然於胸了。
        不久,申天師急著要回去,三個人就像一陣旋風般地往下墜。唐明皇感到好像酒後做夢一樣,隔天,唐明皇又要求申天師再度帶他上廣寒宮,申天師笑一笑地拒絕。最後,唐明皇藉由回想素娥在風中飛舞衣袖的模樣,而編了一首音樂,即後來的〈霓裳羽衣曲〉──自古到今,還沒有其他的音樂比得上〈霓裳羽衣曲〉的清麗。 https://is.gd/rOyR3b


唐明皇游月宮的故事
 在距今天一千兩百多年前的唐朝有位皇帝名為玄宗,也就是唐明皇。
有一天,唐明皇批完國事後,感到非常睏倦,昏沉沉的就睡著了。
忽然之間,他覺得自己到了一個很幽靜的陌生之地,到處都布滿雲霧。在不遠的雲霧裡還有一座宮殿,他想看看眼前這奇異的景象,於是就走向前去,再仔細的打量宮殿的門楣上方的匾額,原來是"廣寒宮
"廣寒宮?咦!這不是月宮嗎?我到月宮來了!"唐明皇感到非常驚喜,連忙闖入宮去。不久,有陣清脆悅耳笛聲,悠悠的從宮中傳來。曲調由低沉漸漸轉為高亢,一會兒更清脆嘹亮,一會兒迴旋曲折。然後又有各種樂器同時響起,配合笛子的聲調,動聽極了。唐明皇平日最愛吹笛子,忍不住就加快腳步,想看究竟是誰在吹笛子,赫然傳來一聲呼喚,將他從夢境中拉回。
"陛下,請回寢宮休息吧!"他回神一看,自己原來是坐在金鑾殿上,一位宮女驚醒了他的好夢。
"誰讓你在這時候來吵我的?"唐明皇怒氣沖沖的吼著。
"婢子該死,請陛下恕罪!"那個宮女嚇得不知所措,趕緊跪地求饒。
"算了!你出去吧!"唐明皇手一揮,很不耐煩的樣子。
唐明皇還想繼續做方才那個美妙的夢,但怎麼也睡不著,只好回寢宮休息了。
第二天,唐明皇神情懊喪的向侍衛高力士說:
"你替我去追查,誰能讓我再去月宮,我一定要知道是誰在吹笛子!"唐明皇很堅決的說。
"對了!你馬上去請樂工來,我要把那首曲子記下來。
於是唐明皇就根據記憶,叫樂工完成了非常有名的"霓裳羽衣曲
一轉眼就到了秋天,唐明皇一直不能如願再到月宮去。在這年的中秋節,八月十五日的晚上,正當他在跟一位由太守介紹來的羅道士聊天時,唐明皇很遺憾的說:
"唉!看來,我是永遠也不能再游月宮了。
"這件事兒太簡單了!"道士說。
唐明皇一聽,身子霍然站了起來,迫不及待的問:
"你有辦法讓我到月宮去?
"當然,請陛下等一會兒,我立刻去準備。
只見道士站起來往一棵桂樹走去,摘下幾根樹枝,再用彩線接好,"嘩!"的一聲,出現了一道煙霧,然後冒出一頂轎子。
於是請唐明皇坐進轎子,又拿起手上的如意,變成一隻大白鹿拖著轎子,載著唐明皇飛升上天了。
這時唐明皇拉開轎子上的帘子一看,明月越來越大;低頭看看皇宮,反倒越來越渺小了,迷迷濛蒙地就消失在雲霧中……
"陛下,月宮到了。
唐明皇步下轎子,看見前面有一片亭台樓閣,一直伸延到雲層深處。只見月宮外像白玉一樣的宮牆上,雕刻著龍鳳的圖案,台階也是白玉砌成的,兩旁儘是奇花異草,美不勝收。
再往裡面走,滿地都是青苔,還有一條條的藤蔓交織成一片籬笆,中間只剩一道小徑。
"那裡怎有敲打的聲音呢?"唐明皇好奇的問。
道士就陪他走向一個月洞門,那兒有一個男人正在砍樹。奇怪的是那棵樹快被砍斷時,總是"噗!"的一聲,又連接起來了。他流著汗水,賣力的砍著,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他是誰呀?
"陛下,他就是吳剛呀!因為他跟著仙人學道術,但是犯了過錯,就被罰到月宮來砍桂樹了。
"那……為什神麼老砍不斷呢?
"為了訓練他的耐心,所以每天得不停的砍啊!
然後,他們又向前走,來到一片樹林,林間有一座石橋騎跨過一條清澈的溪流。橋上的涼亭里有一隻雪白兔子正在搗藥。
"你看!有隻兔子正在搗藥呢!
"陛下,牠不是普通的兔子,牠是奉了仙人的命令,在這兒搗仙藥的玉兔。
唐明皇於是想上前問玉兔有沒有長生不老之藥,可是那玉兔吃驚的抱起杵臼,轉身就消失了。
唐明皇望著玉兔消失的方向,惋惜的嘆口氣,跟著道士又往前走了。
接著,他們走進了一個全是種滿芭蕉的院子,裡面有一間石屋,仔細觀看,這石屋並沒有門,只有從石屋上垂掛下來的菟絲花蔓,編成了門帘。
唐明皇走近一看,"啊!"他嚇得直往後退。
"陛下,你怎麼了?
"看……你看……裡面有……"唐明皇已嚇得結巴說不出話了。
道士便往裡面一瞧,原來是一隻高大的蛤蟆,身上長滿疙瘩,難看極了。而且只有三條腿,張著大口,像要吃人似的。
"這是蟾蜍,因為牠平常喜歡咬食月亮,所以月亮才出現圓缺的形狀。今天又正是八月十五日,月亮特別圓,就是牠正好被關在這兒的原因。
他們於是又好奇的看了一會兒石屋裡的蟾蜍,才再繼續向前走。只覺越走越高,終於來到宮殿之前了。這座宮殿像是玻璃砌成的,中央有一處最高的大殿,門楣上高掛著一塊匾額,寫著"廣寒宮
在這宮裡像是有什神麼喜慶大事,許多人影在此進進出出,好不熱鬧。忽然一陣悅耳的笛聲打破了原有的寧靜,唐明皇聆聽了一會兒。這不就是"霓裳羽衣曲"嗎?
接著就有一群少女邊唱邊舞的進入大殿,輕快的飛舞著。唐明皇不覺中也陶醉其間,跟著笛聲低聲的哼起來。哼著哼著,忽然想起一件事,就轉頭對道士說:
"傳說中嫦娥是住在『廣寒宮』里,不知道她長得漂不漂亮?還有,我想看看是誰在吹笛……
他話未說完,整座宮殿的燈火一瞬間,全部熄滅了。
"啊!怎麼回事?"唐明皇慌忙的問。
"陛下,是您說話惹嫦娥生氣了,我們快點離開此地吧!"道士急忙召回大白鹿拖著轎子,轉程回皇宮了。
此時天已亮了,但是方才在月宮上的所見所聞,都教唐明皇永遠難忘。所以,他從此後,經常要樂工為他演奏"霓裳羽衣曲",藉此來回憶游月宮的情景。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tory/zazq5g3.html

Chai Ming Temple 28329v2-bff791944b9039c0cc430f69323158c549aeddd848448e5b3e2544e47a69c


2020-06-26_181000

第二十五籤 丙戊 中平
唐明皇遊月宮 
寅午戌年多阻滯 亥子丑月漸亨嘉
待逢玉兔金雞會 枯木逢春自放花
【典故】
唐玄宗與方士羅光遠。 八月十五日 。秋宴。光遠取桂枝杖向空擲之。化為大橋。色如銀輿。帝同登遊。入月宮。見有霓裳羽衣之女歌唱。調甚新奇。帝默記其譜。以教大真。
聖意
訟多憂 終則息 名利達 婚姻吉 孕欲保作福力 問行人 歸有日
解曰
此籤作事遲疑。至三冬謀望亨通。卯酉月日。應在次年。或應在遠年。枯木開花。言時運先蹇後泰。如秋冬枯落之木。一到春來。開花結果。自有一番更新氣象。後福未可量也。
釋義
寅午戌年。指歲運說。是時人事阻滯。不可進取。遇亥子丑。漸漸亨嘉。至卯酉大吉。名利成就。取青紫如拾芥。凡事先看年月。以詳運命。須合亥子丑卯酉等字。則遂意矣。君子得之主仕進。小人得之恩赦至。
解籤
在處理事務上,總是出現許多的遲疑,原來是受到時令的影響。此籤最主要是顯示出時令,當遇到虎、馬、狗年時,諸事不順,多受阻滯,但在每年的冬季時,則運勢會轉好,春夏秋季時則完全不行,當遇到兔及雞年時,會有枯木開花的榮景,也就是原本已不看好,但卻重現生機及活力,而且會有一番新的景象,由衰轉榮,而且後福不淺,會完全?掉衰運。
東坡解
春夏秋時 作事遲疑 直待三冬 百事亨通
卯酉月日 所謀則吉 待此時來 枯木花開
碧仙註
謀事難成未可誇 枯木逢春始放花 敗了又成離又聚 及時雨露發光華


雷雨師ㄧ百籤 - 025

雷雨師一百籤
第二五籤【 中平。丙戊 】
寅午戍年多阻滯
亥子丑月漸亨嘉
待逢玉兔金雞會
枯木逢春自放花
(待字,另有改更字一說。)
聖意一
訟多憂。終則息。名利遲。婚姻吉。孕欲保。作福力。問行人。歸有日。
聖意二
訟多憂。終則息。名利達。婚姻吉。孕欲保。作福力。問行人。歸有日。
東坡解一
春夏秋時。作事遲疑。直至三冬。百事咸宜。 卯酉月日。降福孔皆。待此謀望。枯木開花。
東坡解二
春夏秋時。作事遲疑。直至三冬。百事亨通。卯酉月日。所謀則吉。待此時來。枯木花開。
碧仙註一
謀事難成未可誇。枯木逢春始放花。 敗了又成離又聚。不宜共事與陰家。
碧仙註二
謀事難成未可誇。枯木逢春始放花。敗了又成離又聚。及時雨露發光華。
解曰
此籤作事遲疑。至三冬乃通。卯酉日月作事得時。如枯木開花。
謀望各事。不勞心力而成。
以寅午戍三者為凶。亥子丑年月日為吉。
若謀事決。宜審時。不得妄動。訟終息。名利遲。婚姻吉。行人歸也。
釋義
十二支干。凡寅午戍。人事有阻。不可進取。反是有禍。
遇亥子丑。漸見亨嘉。至卯酉大吉。名成利就。取青紫如拾芥。
凡事先看年月。以詳命運。正合亥子丑卯酉等字。遂意矣。
君子得之。主仕(途)進。小人得之。逢恩赦至。
占驗
一人久病。占得此籤。夏日請醫。來遲。問何以遲。
曰看日食間。何為日食。對曰。日月交會也。
病人大悟。籤語曰。吾病必痊矣。一劑而癒。
故事
(一)唐明皇遊月宮
唐玄宗與方士羅光遠。八月十五日。秋宴。
光遠取桂枝杖向空擲之。化為大橋。色如銀輿。
帝同登遊。入月宮。見有霓裳羽衣之女歌唱。
調甚新奇。帝默記其譜。以教大真。
(二)芙蓉鏡下及第
丞相李固言在元和六年(唐朝)的時候,科舉考試未中去蜀郡,遇到一個老婦對她說:“郎君明年芙蓉鏡下及第,二十二年后當宰相,并且將鎮守蜀郡,我這次看不到你當官的榮耀了,我想將女儿托付給你照顧。”第二年,李固言果然考中頭名狀元。詩賦有人鏡芙蓉之目(考題即有「人鏡芙蓉」一題)。
資料來源為《太平廣記‧卷第一百五十五‧定數十》 之翻譯,參考http://www.millionbook.net/gd/l/lifang/tpgj/158.htm
『李固言柳枝染衣』也是籤詩故事,是李固言的另一項奇遇,詳見雷雨師一百籤第四十一籤、觀音一百籤第九十二籤。
本籤『玉兔金雞會』可能指陰曆初一前後,推測玉兔意指月亮,金雞指太陽,月亮與太陽最接近的時候,大約在每月初一前後,此時月亮與太陽一同升起、一起西沉。
金雞也可能指農曆十月,『玉兔金雞會』 則是農曆十月十五日。
這組解釋與『亥子丑月漸亨嘉』一句相容無悖,因為亥子丑是農曆十二月至翌年二月。
『玉兔金雞會』也有可能指屬雞人士和屬兔人士合作之意。
籤詩網‧雷雨師一百籤__第025籤【寅午戍年多阻滯 亥子丑月漸亨嘉 更逢玉兔金雞會 枯木逢春自放花】 https://bit.ly/31l0pV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