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_1409232020-06-02_140943de183e2ff1a92eda09b57ae1aed9858c7d52bafba192b288424f74e95e9263ee-770x4616ce449057e90c32aaca57646f651bdea9444c8c9ad26f2ceb18d3c683b751e0bb8366b53a3da9de85c500a0d6889fe11eede180d59b9ad7673cbebd27170ab9217529c7dec62a9715188ea34d2c644c121fe9c6568248755f189755344ae82aa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別名「安納塔漢事件」、「安納塔漢島事件」。指二戰中33個日本人——32個男人和1個女人比嘉和子被困在馬里亞納群島中安納塔漢島的六年間,圍繞著兩把手槍和唯一的女人的占有權發生了一系列死亡事件,被認為是男人相互殺戮的結果。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XsVmjf
事件經過
比嘉和子
Higa Kazuko, the Queen of Anatahan.jpg
1952年朝日新聞社所拍攝的比嘉和子
原文名    比嘉和子
(ひかかずこ)
出生    1923年
逝世    1974年3月(50–51歲)
 日本
國籍    日本
知名於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
1939年,比嘉和子(當年16歲),為了依靠身在南洋的哥哥,從沖繩來到了塞班島。此後遷移到了巴坎島,在島上的咖啡店從事女服務員的工作。 比嘉和子在島上認識了一位沖繩出身的青年,於18歲那年和他結婚了。這位青年是南洋興發的職員,監督著這個島的椰仁栽培園的勞動。然後在1944年職位調動到安納塔漢島。
安納塔漢島是屬於馬里亞納群島北部諸島之一的一個火山島。島上有二十多名原住民。日本企業南洋興發在島上種植椰子林,1944年,南陽興發的員工比嘉正一和他的妻子比嘉和子搬到了島上,加上正一的上司,一共三個日本人,後來正一離開該島,該島被美軍空襲,正一沒有再回來。空襲造成巨大的破壞,比嘉和子與老公的上司相依為命,結為夫妻。
1944年6月12日,幾艘鰹魚漁船遭到美軍襲擊,倖存人員游到該島,包括10名日本陸海軍軍人和21名隨軍船員,共31人,全部為男性。於是形成了32個男人和1個女人一起生活在孤島的局面。
1945年8月15日日本戰敗,美軍曾對島上的人廣播這一消息,但日本人並不相信並拒絕離島,而原住民陸續離開,最後只有33個日本人繼續過著與世隔絕的孤島生活。他們常舉行如「挖掘芋頭儀式」、「釣魚儀式」、「空襲儀式」(他們仍舊認為戰爭還在繼續,所以經常模擬防空訓練)等年中行事。
1946年8月,他們發現了墜落在島上的美軍轟炸機的殘骸,其中有四把手槍和90發子彈。最後兩把手槍被修復,此後,槍變成了權力的象徵。有槍的人就可以占有和子,接下來的幾年裡有人被槍殺,有人莫名其妙地死亡。後來大家決議把槍扔到海里,但仍然不能和平,有四人失蹤或死去。最後男人決議殺死紛爭的根源——和子。和子知道後逃入深山,一個月後向美軍呼救,離開了該島。
和子回到日本後披露自己的經歷,又把眾男仍然在生的消息,告知他們的家人。儘管他們收到逾二百封送到島上的家書,仍然認為是美軍設下的陷阱。一直等到和子離開小島一年多後,其中一名男子才決定投降,並勸服島上眾男接受戰敗的事實,全員終於在1951年6月26日投降,並於翌月回到日本。
和子本來的丈夫原來早已回國,以為和子已經死去,所以已另覓愛侶組織幸福家庭;島上眾男的妻子或已再婚、或已有情郎。
被問到未返國的13名男子下落時,眾人說法不一引起懷疑,終於揭出眾男因爭奪和子而掀起大屠殺。事件被大篇幅報道,比嘉和子因此聲名大噪,得以主演舞台劇「安納塔漢島」,並由1952起在全國巡迴演出,歷時兩年。
演藝生涯未有更大成就,和子一度到東京做脫衣舞孃餬口,34歲時再婚,與丈夫開了一間小店過著平淡的生活,可惜幸福的日子不長,和子四十多歲時成為寡婦,1974年3月,和子因腦腫瘤逝世終年約50-51歲,結束傳奇一生。
回國後島上發生的殘殺事件逐漸為人所知。和子成為了輿論的焦點,被媒體稱作「安納塔漢島女王」、「擁有32個面首的女人」、「蜂王」、「獸慾和奴隸」、「魅惑男人的女人」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XsVmjf


神楽坂週記》安納塔漢島上的不幸女王(一)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神楽坂週記》安納塔漢島上的不幸女王(一)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2XQxKUt
神楽坂週記》安納塔漢島上的不幸女王(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在短時間內曾經佔領了許多太平洋上的島嶼,其中之一,就是位於馬里亞納群島的安納塔漢島。戰爭即將結束之際,在不知何時會有救援的情況下,1位女性與另外32個男人被迫留在這個小島上;直到六年後被美軍救出為止,島上的男性為了爭奪這僅有的一個異性,引發了多次殺人及失蹤事件。
在〈七十年前的假新聞:巴西日僑「勝利組」騷動〉當中,筆者介紹了二戰結束後發生在巴西日僑之間劇烈的內部抗爭;大約同樣時期裡,在數千公里外的太平洋孤島上,同樣也有一群不相信戰爭已經結束的日本人,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島嶼上,先是互助求生,最後卻陷入更直接的自相殘殺當中。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在短時間內曾經佔領了許多太平洋上的島嶼,其中之一,就是位於馬里亞納群島的安納塔漢島(Anatahan)。戰爭即將結束之際,在不知何時會有救援的情況下,1位女性與另外32個男人被迫留在這個小島上;直到六年後被美軍救出為止,島上的男性為了爭奪這僅有的一個異性,引發了多次殺人及失蹤事件。
安納塔漢島的比嘉和子
安納塔漢島,位於從戰前就屬日本統治的塞班島北方117公里左右。 屬於馬里亞納群島的安納塔漢島,長約9公里、寬約3.7公里,島中央由熱帶叢林構成,是個即使步行環繞一圈也用不了多少時間的小島。雖然是這樣小的一個島,卻並不是無人島;有少數原住民在戰爭前就居住其上。
2003年的安納塔漢島。(維基共享)
1944年,一家日本企業「南洋興發」著手開發該島資源,在島上經營椰樹種植場,1924年生於沖繩,當年24歲的比嘉和子,與身為南洋興發職員,奉公司派任從塞班島調職至此的丈夫比嘉正一,在島上定居下來。這時,島上只有和子、正一與其上司日下部(假名)三個日本人。在他們三人之外,還有大約45位受南洋興發雇用經營農場的原住民。
此時正值太平洋戰爭末期,塞班島也逐漸成為戰場。某一天,正一因為擔心在北面帕甘島(Pagan)上的妹妹,決定離島去迎接她回來。當時的帕甘島是日軍駐地,也住有許多日本人。
然而,就在正一離島後,塞班便受到美軍攻擊,和子從此再也沒聽到過丈夫的消息。丈夫離開兩天後,安納塔漢島也遭到美軍的空襲,在轟炸中,和子與日下部逃入叢林,雖然僥倖生還,但住處已經化為一片廢墟。儘管農場飼養的雞、豬隻等家畜大致無事,但不要說衣物、日用品都被燒光,連遮風避雨的住處都成了問題。
丈夫離開了,島上僅剩的日本人,只有和子與日下部兩人。在戰爭與孤島的極限狀況下,他們也只能合力求生存。儘管日下部也有妻子在塞班,但他與和子的生活卻越來越像夫妻⋯⋯。
比嘉和子。(朝日新聞社)
31個陌生人
1944年6月,一個航向楚克群島的日本遠洋漁船隊,在安納塔漢島附近的海面上遭到美機空襲,三艘漁船被擊沈,一艘嚴重受損。三艘沉船上生還的船員拼命地逃生,游到了安納塔漢島上。
受到重創的那一艘船雖然也勉強航行到島邊擱淺,卻再度受到空襲而被燒毀。這個小小的島上,一下多了整整四艘漁船船員份量的人口。這些船員總共有31人,大多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最年少的只有16歲。其中,還有10名有軍人身分,其他則是受軍方雇用的僱員。
失去了船隻的他們,也和和子跟日下部一樣,被迫留在這個孤立的小島上求生。島上的叢林中有著野生的香蕉與鳳梨、加上海中有著豐富的魚群,食物方面並沒有什麼困難;最初以乘組船隻為單位分開生活的船員們,也漸漸地共同生活在一起。 和子與日下部兩人,單純地為了在遠離故鄉的孤島上能遇見同胞而高興,他們慷慨地與這些新到者分享食物,也為他們包紮傷口;畢竟,同伴增加了,總是一件好事吧。
1950年6月,一艘接近安納塔漢島的小船。(太平洋諸島信託統治領公文書寫真集)
日漸嚴重的民生問題
但是,這個原本只有47個人—45個原住民與2個日本人—的小島,一口氣增加了31個人口,可想而知會對生活造成相當的衝擊。即使熱帶小島上的資源再豐富,還是有短缺之虞。 雖然飲水可以用漂流到島上的美國油桶來儲存,但原有的家畜一下就被吃完了。於是,他們只好下海捕魚、試圖栽種水果、捕捉蝙蝠、蜥蜴與老鼠來食用,甚至連珍貴的椰子蟹都被當成糧食。
這一切努力有了效果,食糧暫時不虞匱乏後,他們還從原住民那邊學到了以椰子樹的樹液來釀酒的方法,釀造量甚至多到足夠所有人飲用。
但是,即使確保了糧食供應,不愁餓死之後,還是有其他無法自足的東西,例如衣服。雖然在溫暖的熱帶海島上,不需要厚重的衣物,但和子到最後只能用樹皮製作纏腰,裸著上半身;男人們則穿著遇難時身上那一件破爛的衣服,甚至只用樹葉遮擋私密部位。
就這樣一年後,戰爭結束了—但是島上的人連一台能夠用來收聽終戰消息的收音機都沒有,當然也不會有人特地來告訴他們。這場將比戰爭更漫長,殘酷程度或許也不相上下的求生競爭,正在等待著和子與眾人⋯⋯。
------------------------
安納塔漢島上的不幸女王(二)
因為這兩把槍與和子的存在,後來男人之間又發生了多次鬥爭。有人從懸崖上摔死;有人因為食物中毒身亡;甚至還頻繁地有人就此失蹤,最後一共有9個人行蹤不明。
續上篇
1945年8月,日本投降,二戰結束了。但是在太平洋中央的孤島上,有一小群日本人因為戰爭與命運的作弄而流落孤島,而且完全不知道戰爭已經結束⋯⋯。
美軍並不是不知道安納塔漢島上有人,而且是日本人。
雖然美方曾經多次接近島嶼,試圖以擴音器告知他們戰爭結束的消息,但島上的人們完全不相信。除了直接喊話之外,美軍也曾以軍機撒下傳單,希望他們能投降,但眾人連去撿拾傳單的意願都沒有。 即使如此,由於日本的戰敗,安納塔漢島再也不是日本領土了。至今為止還跟日本人一起留在島上的原住民們,也在戰爭結束後逃出了安納塔漢島,島上如今只剩下33個不相信戰爭已經完結的日本人。
太平洋中央的孤島上,有一小群日本人因為戰爭與命運的作弄而流落孤島,而且完全不知道戰爭已經結束⋯⋯。(維基共享)
為了避免爭端的婚姻
在留在島上的33人當中,只有比嘉和子一位女性。在糧食住居暫時不虞匱乏的情況下,人們的另一種慾望很快會浮上檯面。當然,島上的32個男人們也充分預料到這種情況的發生,而且為預期很快就要爆發的衝突而感到不安。 而且,對和子示意表態的男性,也並不僅只一兩個人。在所有「島民」中最年長的一位,提出了一個解決辦法,那就是讓在他們漂流至此之前,就已經住在島上的和子與日下部正式結為夫妻。
如果兩人在眾人面前正式結婚,那麼其他人也能乾脆死心,不再對和子有所妄想,也能防止島上的人際關係進一步更加緊張吧。就這樣,和子與日下部舉行了克難的結婚典禮,在距離其他人居所較遠的位置搭建住處,定居下來。
兩把手槍、三個丈夫
1946年8月,他們在安納塔漢島深處的山區,發現一架戰爭中墜毀在此處的美國B-29轟炸機殘骸。他們從大致完整的機身中找到了食品罐頭、降落傘包等各種對求生非常有幫助的物品。 和子帶回了降落傘的布料,除了替自己製作衣服、裙子,也為其他男人製作了克難的服裝。荒島求生生活中,他們第一次有機會穿上比較像樣的衣服了。在這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至今為止一直裸著上半身生活的和子,也不喜歡因此讓那些男人受到不必要的刺激。
然而,在距離轟炸機墜毀現場不遠的地方,還有其他的東西被發現:四把手槍與70發子彈。這四把手槍都受到程度不等的損壞,無法擊發,但是一個對槍枝較為熟悉,名叫西尾(假名)的男性,在經過修理之後,成功從這四把手槍中拼湊出兩把堪用的槍枝。
這兩把槍分別由組裝修復它們的西尾,以及西尾的朋友柳沼(假名)各自持有。這個時候起,由於握有武器的男人的存在,這個至今一起艱困求生的難民集團,終於出現了明顯的力量不平衡。不用說,兩個握有手槍的人,成了擁有絕對權力的暴君,很快地,和子就在槍口的威脅之下,被迫屈服於他們之下。 雖然和子已經有了一位「正式」的丈夫,但西尾與柳沼完全無視於日下部的存在。和子如今必須與三個男人渡過「夫妻生活」。
從意外到殺人 在這之後不久,島上的狹窄社會裡,就發生了許多詭異的死亡。
一名男性因為從樹上摔落而死亡,而兩個握有手槍的人,就離事發現場不遠。大家都知道,這個摔死的人,之前向來與兩人不睦,因此島上的氣氛也變得詭譎起來。
「是不是這兩個人用槍威脅他爬上樹,再讓他像意外摔死的樣子害死他的呢?」
沒有人有確實的證據,但所有人的疑心病都已經被喚醒了。大家都懷疑這是設計好的殺人事件,猜忌日深。
幾個月後,真正的謀殺發生了。拿著槍的西尾,開槍射殺了平常就對和子糾纏不休的另一名男性。安納塔漢島上如今發生了無庸置疑的謀殺。
從意外到殺人 在這之後不久,島上的狹窄社會裡,就發生了許多詭異的死亡。(電影《安納塔漢》劇照)
手槍與不穩的寶座
西尾與柳沼兩個人對島上的暴力支配持續了一段時間,但在1947年左右,這兩個握有僅有的致命武力的統治者,卻發生了衝突。他們在酒後吵起架來,西尾乘著酒意,對柳沼怒吼「我在這兩三天,就要把你給宰了!」 但最後被射殺的,則是出口威脅對方的西尾。他們衝突的理由,當然是比嘉和子。由於西尾的死,和子的「丈夫」日下部也害怕下一個槍口指向的對象就是自己,主動提出「把和子讓給柳沼」,試圖抽身。
得到了兩把槍的柳沼,再也不需要與同等的西尾分享權力,就此成了島上絕對的支配者,也理所當然般地與和子像夫妻一樣出入。然而,不久之後,當這位獨裁者夜間在海岸邊釣魚時,他卻離奇地摔入海中溺死了。
究竟是意外,還是他殺?沒有答案。但怎麼看,柳沼的死都非常可疑。可以確定的是,得到這兩把美國手槍的兩個人,都先後死於非命了。
之後,這兩把槍落入和子先前的「丈夫」日下部,與另一位名為吉里(假名)的男人之手。這兩個人與和子又像先前一樣,過著三人行的「共妻」生活。至此,島上已經形成了「只要拿著槍,就能跟比嘉和子相好」的野蠻共識。
但這三個人的同居生活,同樣不長久。一個月之後,吉里槍殺了日下部,再度獨占了兩把手槍,理所當然地對他人表現出絕對的權威與支配慾,也獨占了和子。吉里的「統治」持續的時間稍微長一些,但也不過兩年,吉里就遭到其他人的刺殺而死。
苦心思慮的解決方法
因為這兩把槍與和子的存在,後來男人之間又發生了多次鬥爭。有人從懸崖上摔死;有人因為食物中毒身亡;甚至還頻繁地有人就此失蹤,最後一共有9個人行蹤不明。
在這當中,也許也有真的因為意外或疾病而死的人,但生存者們還是相信,其中被殺害的人佔大多數。最年長的男性再次試著向眾人提案,解決問題。
「再這樣下去的話,我們會繼續在這個狹小的島上自相殘殺,到最後一個人都別想活命,得想個辦法結束這種悲慘的狀態⋯⋯」
具體來說,就是讓比嘉和子正式結婚,約束其他人不要對這對夫婦出手,同時將至今為止鬥爭的核心,也就是那兩把美製手槍投入海中。幸運的是,自從最後一個以槍枝暴力統治安納塔漢島的吉里被殺害至今,再也沒有人想拿手槍來支配其他人了。
但即使如此,只要槍枝還存在島上一天,那麼就會有人想藉武力壓倒他人的風險存在。只要讓和子從島上倖存的男性當中選擇一人,在其他人面前正式結婚,並把槍枝投入海底,徹底拋棄,那麼也許安納塔漢島上的難民們,就有希望平安地生存下去。
從戰爭結束至今,這個孤立的島嶼社會,已經有將近半數的人死於非命了,他們的理性是否還足夠挽救事態呢?

神楽坂週記》安納塔漢島上的不幸女王(一)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安納塔漢島上的不幸女王(三)
雖然安納塔漢島上辛苦生存至今的人們,期望和子再次有了正式的配偶之後,可以在遠離他們的地方生活,確保島上的和平與安寧,但現實與人性的扭曲再一次令所有人失望了。事態並沒有改善。
此後,又有四個男人或是死亡,或者失蹤,從島上第一次發生殺人事件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年,原本的32名男性成員,如今還活著的只剩19人。就算讓和子結婚、拋棄掉致命武器,這些男人依然為了僅有的一個異性而自相殘殺著。
漸漸地,生存者們私下開始悄悄地討論:「要怎麼樣才能停止這種殺戮的循環呢?」
然而,他們得到的結論,竟然是要再殺一個人——只要把比嘉和子的生命抹煞掉,就不會再有人為了爭奪她而互相傷害⋯⋯。對和子本人來說,大概沒有比這更令人無奈又不合情理的事了。
「因為有和子在,才會發生凶殺事件。既然這樣,只要和子消失掉就好了。」
這也可以說是這些男人,根本把自己毫無自制力的責任,推到一個無力反抗他們的女性頭上。而且再怎麼不合理,畢竟讓他們得到了一個說服自己的藉口。就這樣,島上大多數男人們達成了一致決定:明天就把比嘉和子殺掉。
比嘉和子的逃亡
當天晚上,有人偷偷地造訪和子的小屋,將其他人冷酷的決定據實以告。
得知事實的和子立刻逃離住處,躲進島上濃密的叢林當中。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叢林深處,和子那艱困的雙重流亡生活開始了。她不但要忍受露宿叢林帶來的恐懼,還得自行調度食物與飲水;更重要的,絕不能被其他已經動了殺機的男人發現。
這種艱苦的亡命生活到了第33天,和子終於等到了救星,那是來自昔日的敵人:美國船隻又接近了這座島。
1950年6月,和子在近海發現了一艘美國船隻。她沒有任何猶豫,立刻爬到樹上,揮舞著顯眼的降落傘布,大聲呼救。當美國船隻接近安納塔漢島海岸時,其他的男人們由於頑固地不相信戰爭已經結束,因此都躲藏起來,不想被「敵兵」發現。
這對和子來說,也是長久苦難中難得的幸運,她因此可以不受妨礙地得到這艘美國船隻的救助與庇護。在被迫留在孤島上的這六年裡,死亡與失蹤的男性已經達到了13人。
被救出時的和子。
和子獲救後,被送往塞班島安置了一個月左右,隨後終於經由關島回到了日本本土。從絕地生還的和子,對負責調查的官員們,靠著印象盡量仔細地交代了這六年來在安納塔漢島上發生的事情始末、那些還留在島上的日本人的姓名、他們戰時所屬的原單位⋯⋯等等。
當和子歸來後,那些被留在安納塔漢島上的男人們的事,也很快地傳到了他們的父母雙親、妻子兄弟等親人耳中。根據和子所言,他們還不相信戰爭真的已經結束了。因此,他們的親人共寫了兩百封以上的信件與家書,附上日本的報紙,送往安納塔漢島;美軍也再次呼籲他們投降。
即使如此,男人們依然頑固地認為,這是美方的陷阱。「戰爭遠遠還沒有結束。」沒有一個人回應外界的呼聲,離開島嶼。
在和子離開安納塔漢島超過一年以上的1951年6月9日,才終於有一名男性出面向美軍投降。他是因為發現寫給自己的家書信封,是妻子手工製成的,才從而確信並認清事實。他在得到美艦救助之後,以擴音器從船上向島上的同胞們喊話;這之後又花了將近半個月,到了當年6月26日,其餘的生還者才真正接受祖國已經戰敗的事實,投降美軍,接受他們的救助。
島上其餘男性生還者投降美軍。
他們也和比嘉和子一樣先被送往關島的美軍基地,然後才回到日本。1951年7月26日,當他們在羽田機場步下機艙門梯的時候,所有人都泣不成聲。而在戰爭結束過了六年之後,這些被孤立在太平洋孤島的日本人終於回國的消息,也被媒體大肆報導,許多人為了爭睹這些歷劫歸來的老兵們,湧向羽田機場圍觀這戲劇性的場面。
生還者抵達羽田機場。
奇蹟生還背後的混亂
這些在安納塔漢島被孤立了六年的男人們,早已被視為戰死,日本政府許久前,就已經簽發了他們的戰死公報,換句話說,絕大部分人的「葬禮」都已經舉行多年了。有些人在這波「奇蹟生還」的新聞熱潮之下,甚至還拿著自己的「遺照」供媒體拍攝報導。
回到故鄉的生還者受到熱烈歡迎,萬人空巷的景象。
比嘉和子原本的丈夫,也就是戰時離島而後失去音訊的比嘉正一,也活過了大戰,而且早就已經回到日本本土。他相信六年前分別的妻子已經不在人間,因此在戰後再婚了。
同樣的現實也衝擊著其他安納塔漢的生存者們。有些人的妻子改嫁他人,或者已經另交男友,其中甚至還有妻子與自己的弟弟再婚,還已經生子的例子。後來,只好以重新與元配復合,再將妻子與自己的弟弟所生的小孩認為養子的方式解決。 
安納塔漢事件
當然,在慶賀奇蹟般的生還的同時,當局也對這四艘漂流到島上的漁船船員們,進行調查與審問。對於那些在島上死去的人們,所有的男性異口同聲地回答,那些人是「死於意外事故」的。
但是,越是詳細地詢問,他們的供詞也出現越來越多矛盾之處。在更為嚴格的追查之下,發生在安納塔漢島上,圍繞著比嘉和子的殺人與失蹤事件,終究還是浮上了檯面。
原本熱衷於報導「奇蹟」的日本媒體,這下又有了新的材料。報紙、雜誌紛紛把比嘉和子描述成「安納塔漢的女王」、「擁有32個男性後宮的惡女」、「吞噬工蜂的女王蜂」、「獸慾的奴隸」、「迷惑男人的惡女」,這些煽動性的誇張標題就這樣出現在媒體上。
雖然,也有些報導掌握到事情的核心性質,對於「在孤島上失去了丈夫,而不得不小心謹慎迎合男人們」的和子表達同情,但絕大多數的報導,還是把和子塑造成一個應該要負責的元兇,為了寫出吸引讀者眼球的八卦新聞,這些報導的內容越來越煽情,也一則比一則誇張⋯⋯和子的苦難,似乎遠遠還沒有結束
安納塔漢島上的不幸女王(三) | 方格子 https://bit.ly/305VzKy


32個日本男人1個女人,7年孤島生活,真實的人性有多陰暗!
2016-07-18 由 世界華人周刊 發表于歷史
《世界華人周刊》(微信號 wcweekly 、worldchineseweekly)出品
作者:木青
有人說,這是一個關於國家盛衰、個人命運的故事。
也有人說,這是一個關於人性、權力、慾望的故事。
還有人說,這是一個關於男女性別失調的故事。

二戰後期,32個男人、1個女人,被困太平洋孤島7年。期間,活生生上演了一台瘋狂的人性舞台劇:男人們圍繞2把手槍和唯一女人的占有權,展開了野蠻的廝殺,11個男人死亡,淋漓盡致地展現了人真實慾望的可怕、人性的陰暗,文明的脆弱。
一、背景孤島上的32男、1女
希特勒曾說,用帝國的劍為帝國的犁取得土地。這句話用在日本近代擴張上也十分合適。
1942年太平洋戰爭的形勢(紅線圈內是日軍所到達最大的勢力範圍)
一戰後,日本作為東亞最強大的戰勝國,迅速搶占了德國在太平洋上的島嶼,還成立國企「南洋興發株式會社」,大肆移民墾殖。
南洋興發株式會社在塞班島的製糖廠
故事的女主角,21歲的比嘉和子,和丈夫比嘉正一(興發員工),1944年被安排到安納塔漢島管理20來個土著人種椰子。當時,島上還有一個日本人——正一的上司——日下部正美。
比嘉和子
安納塔漢島,孤懸太平洋,面積僅33平方公里。島上覆蓋滿了熱帶植被,火山也非常活躍。
安納塔漢島地理位置
此時,日本在太平洋戰場早已經轉入頹勢。和子夫婦上島沒多久,丈夫去接在另外一個島上的妹妹。但不想,戰局突變,美軍開始猛烈攻擊離安納塔漢島最近的塞班島。和子的丈夫一去不返。
塞班島戰役中被擊毀的日軍坦克至今遺棄在海水中
也許日久生情,也許寂寞難耐,和子與丈夫的上司日下部,開始親密起來,沒多久就同進同出了。
1952年朝日新聞社所拍攝的比嘉和子(時年29歲)
又過了幾個月,海上又漂來31個日本人。原來,此時日本海軍已經日薄西山,不得不徵調「兵助丸」、「曙丸」、「海鳳丸」三艘漁船來運輸戰備物資。但船隊遭到美軍空襲,最終,船上倖存者漂到了安納塔漢島。
此時,島上共33個日本人:和子、日下部,31個倖存船員。男性中,半數是20多歲血氣方剛的小伙子,最年輕的只有16歲。
2005年美國地質調查局拍攝的安納塔漢島全景
盟軍很快掌控了全局,接著日本天皇宣布戰敗。美軍開著快艇提著喇叭用日語喊:「日本已經投降了。島上的人儘快投降,出來搭乘我們的船送你回家。」土著人走了。
但島上的日本人堅信:大日本帝國怎麼會戰敗?他們都躲了起來。美國兵走了之後,他們就跑去撿大兵們丟掉的煙屁股來抽。還一直堅持進行防空襲演習。
島上人口:男32人、女1人。二、慾望心魔在長大
島上雖然人口激增,但由於長期有人居住,農具、生活工具也不短缺。他們種甘蔗,種芋頭。島上還有野生的香蕉、木瓜等水果。此外,還抓蜥蜴、蝙蝠、椰子蟹、魚等,食物也不匱乏。
甚至,他們還釀出了椰子酒。時不時開個聚會,載歌載舞。
暖飽思淫慾。食慾被填滿,生存不成問題之後,性慾就起來了。然而,全島就只有和子一個女人。島上沒什麼布料,和子身上也只圍了一塊破布。20多歲女性充滿誘惑的身體曲線,無時無刻不在吸引著32個男人的目光。
和子是島上男人的焦點(《安納塔漢傳》劇照)
饑渴難耐的男人們時不時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衝突,甚至拳腳相向。
其中最年長的男人,看出了其中的危機,就主持婚禮讓和子、日下部結為夫妻。他想通過這種方式讓其他男人不要再打和子的主意。
日下部是個獨占慾望很強的人。和子只要和其他男人開口說話,他就不高興。
日下部也受到了其他男人的敵視,處處受到排擠。
滿臉怒氣的日下部(《安納塔漢傳》劇照)
陸續,有1個男人病死、1個男人被海浪捲走。
島上人口:男30人、女1人。三、殺戮瘋狂的殺戮
島上原本不平靜的生活,在1945年8月,變得更加躁動了。當時,和子和日下部無意間在一座山上發現了一架先前美軍墜落的B-29轟炸機。很快其他人也趕了過來,他們拿走了飛機殘骸里的降落傘、罐頭。
還有兩人(方便敘述簡稱A男、B男,下面出場的男人依次編號)發現了3把摔壞了的手槍和70發子彈。這A、B兩人是玩槍行家,把手槍拆卸、修理,最後組裝了2把完好的手槍。
和子、日下部發現B-29轟炸機殘骸(《安納塔漢傳》劇照)
當男人拿到手槍的瞬間,悲劇大幕就拉開了……
沒過兩天,C男「被麵包樹上掉下的東西意外砸死」。目擊證人只有2個人:拿槍的A、B。但恰恰他們2人和C一直不和。其他人心頭湧上疑云:C會不會是被槍殺的?同時,他們也不寒而慄。
圍繞和子的競爭局面很快明朗,A告訴和子:「做我的女人,否則我一槍斃了日下部。」而日下部也識趣地對和子說:「我不想被打死,你去他那邊吧。」
一時就出現了搞怪的場面:和子有了3個丈夫,日下部及A、B兩個拿著槍的男人,共4個人一起生活。
誘惑(《安納塔漢傳》劇照)
1947年秋天,局面被打破了,拿槍的兩個男人發生了內訌,A被打死。槍到了B一個人手裡。
有槍,就可以占有和子,成了男人們的信條。
日下部越來越感到朝不保夕,於是把所有財物,連同和子交給了B。自己離群索居。
和子(《安納塔漢傳》劇照)
然而,3個月之後,B男釣魚時離奇墜海淹死了。目擊者也只有2個人:和子、日下部。但其他人卻知道,B男是游泳健將。
期間,C男搶得先機,拿到了那2把槍。
事件過了半年後,日下部突然橫死了。目擊者同樣只有2個人:和子、C男。他們兩人說,日下部是「食物中毒死了」。其他人心裡懷疑C射殺了日下部,但卻沒有一個人敢公開質疑。
自然而然,C男與和子過起了夫妻生活。
之後,2個男子又莫名其妙死亡,目擊者說其中一個「食物中毒死亡」,另一個「從懸崖上摔死」。其他人不敢,也無法調查。
沒過多久,C男「淹死」了,但卻死不見屍。
占有和子,是島上男人們的最大慾望
一連串驚悚事件,讓大家人人自危。最年長的男人再次提議:「讓和子自己選一個男人作為自己正式的丈夫,大家都要祝福這個選擇,並互相約定不要去找他們任何麻煩。」和子選擇了D男。
同時,大家一起決議,消除暴力、殺戮的根源:把2把手槍扔進了大海里。
然而,死亡卻還在繼續。D男及另外2名男子又因為疾病、手腕受傷等原因死亡。還有1人失蹤(提前逃出安納塔漢島)。
最終,男人們發現暴力、殺戮的真正根源是和子,他們決定殺掉和子!
和子聽到風聲後,逃到了山林里。走途無路時不得不向路過的美國軍艦求援,並被救起送回日本。
在塞班島,和子7年來第一次看到同性(美軍強森少校的妻子)
此時,日本國內才知道,在日本萬里之外,還活著一些「皇民」。
島上人口:男19人。四、結局生活的悲劇開始了
經過反覆勸說,島上的男人們終於相信日本戰敗了。僅剩下的19個男人,在1951年6月26日投降,並被美軍送回日本。
男人們搭乘美軍小艇歡呼著離開生活了7年的安納塔漢島
1951年7月6日,他們降落在羽田機場時,受到市民熱烈歡迎。人們以為他們早已戰死,還舉行過葬禮。現場很多男人拿到了自己的遺像。
抵達羽田機場
還來不及享受回國的喜悅,生活的悲劇早已在等待著他們。4個男人的老婆再婚。其中1人的妻子不僅改嫁,丈夫還是自己的親弟弟,並且生下小孩。還有人的老婆,因為生活困境,做起了別人的情婦。
和子的原配丈夫比嘉正一,離開安納塔漢島後,由於戰況激烈,就輾轉回到了日本。他以為和子已經死了,在沖繩和另外一個女人結婚,還有了孩子。
媒體蜂擁而至,倖存者雖然默契地隱瞞著島上同類殘殺的事情,但他們的講述卻常常相互矛盾。追問下,他們不得不道出原委。
當時日本部分英文媒體的報導
一時間,輿論把和子叫著「安納塔漢島女王」、「擁有32個面首的女人」、「蜂王」、「獸慾和奴隸」、「魅惑男人的女人」等等,中傷、批判接踵而來。
和子也趁勢出演了戲劇《安納塔漢島》、電影《這就是安納塔漢島的真相!》。就連好萊塢導演斯登堡,也以此為題材拍攝了電影《安納塔漢島》。
《安納塔漢島》海報
然而,和子的演藝生涯卻沒有取得更大突破,不得不做脫衣舞娘餬口。34歲時,她和一個有了2個孩子的男子再婚,開了一家刨冰店,過上了平淡的生活。9年後,丈夫去世。又過了8年,和子因腦腫瘤逝世,終年51歲,結束了波折一生。
即便是近60年後,這個傳奇故事依然在流傳。日本女性推理文學大師桐野夏生以這個故事為原型,寫了《東京島》,由日本當紅影星木村多江、窪冢洋介等領銜出演的同名電影,也在2010年上映。
《東京島》海報
有人至今認為,和子才是安納塔漢島連環兇殺的罪魁禍首。
但那只不過是「紅顏禍水」說辭。和子又幹了什麼呢?她只不過,作為男人慾望、權力「足球場」上爭搶的皮球,成了男人們在利益爭奪過程中彼此殺戮和傷害罪責的替罪羔羊。
而整件事,只不過是人——這個已被文明馴化幾千年,平時溫良恭儉讓的群體——在被剝下食慾、性慾和感情的外殼,為了基本生存而進入極限狀態後,真實面目的袒露。兇殘、可怕!
誠如孟子所言:「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
32個日本男人1個女人,7年孤島生活,真實的人性有多陰暗!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eELqIR
nn20002r7067s8on6sqn9s00043sn7469839s5nn20002r70n377p44o2n9s00043sn649q27166n9s00043sn956qq3684nn10002r3159687po5pnn20002r7082qq74722nn10002r31363639959nn20002r705r8901n77nn20002r7073823917p20170512192350_59159b46cf2742020-06-02_143043nn10002r3124p80npq9nn20002r7034o4370qq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32 名男人為了爭奪唯一女人,將醜惡人性暴露無遺 ‧ A Day Magazine https://bit.ly/3dqDlY7
九月,蔡依林釋出新歌《你也有今天》,MV 的字幕還打上:「向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致敬。」,令人格外好奇這首 MV 背後的故事,一查才知道,原來這是在講二戰期間,32 名日本男人和一個女人被關在安納塔漢島的事件。
有些人總戲稱:「失戀是小事,世界又不只有一個女人。」,但如果世界真的只剩下一個女人,又會發生多荒唐的情節?
在安納塔漢島上,即曾經發生 32 名男人,為了得到僅存的女人,上演一場為爭奪配偶權而揭露人性醜惡面的驚悚故事。
16 歲的比嘉和子到異國工作
從此註定命運多舛
這起事件發生在 1939 年,當時年僅 16 歲的比嘉和子為了投靠在南洋的哥哥,從沖繩來到塞班島,之後又遷移至巴坎島從事咖啡服務員的工作,18 歲那年,跟同樣來自沖繩,在一家日本企業「南陽興發」工作的男子比嘉正一結婚。
#比嘉和子
1944 年,二戰即將結束前,比嘉正一的公司「南陽興發」,派遣這對年輕夫妻跟丈夫的上司日下部正美,一行三人前往安納塔漢島工作,不過才抵達當地沒多久,正一就因為要去尋找妹妹的下落,獨自乘船離開,很快的,美軍就對該島附近的塞班島實施空襲,正一從此也一去不返。
身處孤島的和子最後和男上司相依為命,或許孤男寡女共處一島,彼此也寂寞,很快就發生感情。
但幾個月後,島上又來了 31 個日本男人,這些人是日本海軍徵調軍船來運輸戰備物資的,但船隊卻遭到美軍空襲,最終,這些倖存者漂到了安納塔漢島。
此時,島上共有 32 個日本男人,多數都是年輕氣盛的 20 幾歲青壯年男子,最年輕的只有 16 歲,但女人,只有和子一人。
兩把槍,漸漸揭露人性的醜惡自私
不久之後,日本天皇宣布戰敗,美軍開著快艇向他們喊:「日本已經投降了,島上的人儘快投降,出來搭乘我們的船,送你回家。」
但這些滯留島上的日人,卻不相信日本會戰敗,他們持續留在島上生活,深信日本戰爭總有勝利的一天,他們在島上種植芋頭、甘蔗與果物,更到海中抓魚,食物的供源充足。
但古話有句話叫:「飽暖思淫慾」,當肚子填飽了,身心理的慾望也有待被填滿。
當全島就只有和子一個女人,一名 20 多歲的女性,身穿簡單布料製成的衣服,全身散發的誘人魅力深深吸引這 32 個男人的目光,這些饑渴難耐的男人,開始會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衝突,甚至拳腳相向。
#該起事件改編成電影《Anatahan》
其中有位男人,看出了危機的源頭,於是決定讓和子和日下部結為夫妻,希望通過這個方式讓其他男人不要再打和子的主意,但日下部是個佔有慾很強的男人,只要和子跟別的男人說句話,他就會惱怒,也因此,衝突並未減少,反而日下部也開始受到其他男人的排擠。
後來陸續病死一名男人,另一名則被海浪捲走,島上人口只剩下男人 30 名、女人 1 名,原先已經不平靜的生活,在被兩名男人發現美軍在轟炸機留下的手槍後,人性的醜惡也漸漸被揭露。
-
男人們為了搶奪唯一的女人
展開逃殺鬥爭
這些男人始終沒有放棄過擁有和子的意圖,他們為了爭奪手槍和唯一的女人,展開了一場逃殺,最後的結局,是有 13 名男人死於非命。
後來男人們開始認為罪魁禍首都是「禍水」和子,於是決定把和子殺掉,但有人卻將消息告訴和子,最後她安全脫逃,通過美國軍艦的護送回到日本。
而其他活下來的 17 名男人,此時也才相信戰敗事實,在 1951 年 6 月 被美軍送回日本。
這起離奇事件被媒體大篇幅報導,比嘉和子也因此聲名大噪,在島上的故事更在 1953 年被日本製方拍成電影《這就是安納塔漢島的真相》,也受到好萊塢的注意,之後由奧地利導演 Josef von Sternberg 拍成電影《安納塔漢奇譚 Anatahan》 ,但是儘管表面風光,在回到日本後,和子波折的人生持續考驗著她。
#回到日本的和子
原來回到日本後,她發現原來丈夫比嘉正一早就回國,還已經另組家庭,最後和子只能孤身開始新生活,更曾一度到新宿擔任脫衣舞者,
直到 34 歲那年,她才又跟一名擁有兩個孩子的男人再婚,並開了一家冰店,總算過上簡單的平淡日子,但好景不長,9 年後,丈夫過世,和子又再度孤孤單單的生活, 51 歲那年,和子因罹患腦腫瘤逝世,結束了一生的坎坷。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32 名男人為了爭奪唯一女人,將醜惡人性暴露無遺 ‧ A Day Magazine https://bit.ly/3dqDlY7


真實歷史!孤島剩32男1女 為娶老婆眾男展開大屠殺
08:382017/01/21真實歷史!孤島剩32男1女 為娶老婆眾男展開大屠殺 - 歷史 - 話題 https://bit.ly/2U1JHp9
世界上只剩下一個女人會怎樣?事件時間發生在二戰,當時有33名日本人被困在北馬里亞納群島中安納塔漢島上6年,因為群體中只有一位女性比嘉和子,就這樣圍著兩把手槍,發生了一系列為爭奪配偶權的死亡事件,被認為是男人相互殺戮的結果。
1939年,比嘉和子(當年16歲),為了依靠身在南洋的哥哥,從沖繩來到了塞班島,後遷移到了巴坎島,在島上的咖啡店從事女服務員的工作,在島上認識了一位元沖繩出身的青年,18歲那年和他結婚了。
1944年,戰爭即將結束時,比嘉正一的公司「南陽興發」派遣這對年輕夫妻與丈夫上司日下部一行三人前往安納塔漢島,不過到當地沒多久,正一因故乘船離開時,美軍正巧對該島實施空襲,正一從此音訊全無。身處孤島的和子被迫與老公的上司相依為命,隨後結為夫妻。
同時,從安納塔漢島向著楚克群島進發的數艘鰹魚漁船也同樣受到波擊,其中3艘沉沒,1艘嚴重受損,後來這些船員都跑到了安納塔漢島,共計31位男性,他們中過半數20多歲,其中最年輕的才16歲,有10名男性是軍人,21人是從屬於軍隊的船員。失去了返程船的他們,只好留在島上過活。
原本比嘉和子很開心,可以遇到更多的同伴,沒想到後來是她悲慘命運的開端。1945年8月日本戰敗,美軍曾用廣播器勸他們出來投降,但他們全都不相信,跑進山裡躲起來,最後,連原住民也逃了出去,島上只剩下少許日本人。
雖然糧食危機解決了,但因為缺少其他女性,比嘉和子感覺到31位男性飢渴的目光, 為了安全,比嘉和子跑去找菊一郎幫忙,故意在眾人面前舉辦一次婚禮,要讓其他男人死心。不過後來菊一郎卻被其他人排斥,又看到比嘉和子遊走在其他男性之間,讓他常常對比嘉和子動手,比嘉和子不堪家暴,又跑去找其他男性訴苦,島上的人關係一直惡化。
1946年8月,他們發現了墜落在島上的美軍B29轟炸機的殘骸,其中有四把手槍和90發子彈。最後兩把手槍被修復,此後,槍變成了權利的象徵。由於持槍兩人原本就是死黨,讓事態朝著危險的方向加速轉變,島上開始一連串離奇死亡,例如:麵包樹上掉落的果實砸死、游泳高手釣魚時離奇墜海淹死……等。
隨著時間過去,男人們競爭比嘉和子的意圖越是明顯,甚至持有槍枝的其中一人更直接恐嚇比嘉和子:「做我的女人,不然就一槍斃了菊一郎!」比嘉和子被迫成為對方的妻子,不過後來持槍的兩人其中一人被打死,槍械又落入另外一個人手裡,這下便換成他們與和子三人開始了一女事二夫的同居生活,在這裡,誰有槍械,誰就是島上的主宰。
一連串的死亡事件讓島上的人人心惶惶,島上的長者決定「讓和子自己選擇一名男人作為正式丈夫,大家都要祝福他們,並不再找麻煩」,並且把槍械丟到大海裡面去。不過,還是無法阻止死亡事件的發生,仍有4人不是失蹤就是死了,最後男人決議殺死紛爭的根源——比嘉和子,但有一名男性不忍心,偷偷告訴比嘉和子這個計畫,她知道後逃入深山,一個月後向美軍呼救,離開了該島。
和子回到日本後披露自己的經歷,又把眾男仍然在生的消息,告知他們的家人。儘管他們收到逾二百封送到島上的家書,仍然認為是美軍設下的陷阱。一直等到和子離開小島一年多後,其中一名男子才決定投降,並勸服島上眾男接受戰敗的事實,全員終於在1951年六月二十六日投降,並於翌月回到日本。
和子本來的丈夫原來早已回國,以為和子已經死去,所以已另覓愛侶組織幸福家庭;島上眾男的妻子或已再婚、或已有情郎。被問到未返國的13名男子下落時,眾人說法不一引起懷疑,終於揭出眾男因爭奪和子而掀起大屠殺。事件被大篇幅報道,比嘉和子因此聲名大噪, 1953年日本製作的電影《這就是安納塔漢島的真相》亦由和子親自主演,故事更獲好萊塢青睞,由美籍奧地利導演Josef von Sternberg拍成電影《安納塔漢》。
演藝生涯未有更大成就,和子一度到東京做脫衣舞孃餬口,三十四歲時再婚,與丈夫開了一間小店過著平淡的生活,可惜幸福的日子不長,和子四十多歲時成為寡婦,1974年三月,和子因腦腫瘤逝世終年四十九歲,結束傳奇一生。
回國後島上發生的殘殺事件逐漸為人所知。和子成為了輿論的焦點,被媒體稱作「安納塔漢島女王」、「擁有32個面首的女人」、「蜂王」、「獸慾和奴隸」、「魅惑男人的女人」。
真實歷史!孤島剩32男1女 為娶老婆眾男展開大屠殺 - 歷史 - 話題 https://bit.ly/2U1JHp9
----------------------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真.暗黑人性! 32男搶1女孤島大逃殺
By LikeJapan 編輯部 / 2019-11-29
WhatsAppFacebook
這是一件發生於二次大戰時期的真人真事,也是一個把人性醜惡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故事。其實大家不時可能都會在市面上看到一些有關一群人流落荒島的作品……例如一群美少女和一個男主角之類……(你究竟在看甚麼!?)的求生故事。不過這篇文章,是確實在歷史上發生過的事件,一件關於32男1女流落荒島的事件。他們互相撕殺,不是為了生存,而是權力和全島唯一一個女人。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真.暗黑人性! 32男搶1女孤島大逃殺
事件雖然發生在1944年,不過要說的話就不妨由1939年開始說起吧。話說日本有位叫比嘉和子(當時16歲)的女生,在此先讓大家看看她的照片。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真.暗黑人性! 32男搶1女孤島大逃殺
是不是很漂亮呢? 跟慈禧比的話她可好多了。
延伸閱讀:日本傳聞:未婚妻與上司出軌 新郎婚宴暴走大爆料 一發不可收拾
話說她年輕時去了投靠住在南洋的兄長,後來又跟沖繩出身的青年結婚,輾轉和他來到了馬里安納群島的一個屬島:安納漢島。不過當時是二戰時期,整片馬里安納群島都處於戰爭狀態,美軍和日軍的戰鬥無日無之,甚至連安納塔漢島都被美軍空襲過。最終連她的丈夫都失了蹤,島上只餘下她和丈夫的上司。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真.暗黑人性! 32男搶1女孤島大逃殺
正當比嘉和子和上司日下部正在開始發展出更「複雜」的「關係」之際,美軍大隊亦攻到島上。日本當時徵用大量漁船作運送物資之用,其中包括捕鰹漁船「兵助丸」。
6月11日,美軍攻佔安納塔漢島,而「兵助丸」和眾多船隻一樣被美軍擊沉。最終合共有10名軍人及21名船員生還並逃亡到安納塔漢島。由於島附近所有船都先後沉沒,於是這33人只能「共處一島」。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真.暗黑人性! 32男搶1女孤島大逃殺
接下來經過「塞班島之戰」跟「馬里亞納海戰」等多場戰事,日軍固然傷亡慘重,而美軍亦有一定程度折損。其中一架B-29轟炸機於出發參與名古屋空襲時意外墜毀安納漢島,機組人員全體陣亡,埋下事件的伏線。及後日本戰敗,美軍曾對島上廣播消息通知他們日本已經投降,不過33人並不相信並拒絕離島,反而退入森林,避開美軍,度過他們的「真‧隱世生活」。不過,島上有32個男人,但女人就只有一個,一旦生存不成問題,性慾就開始來了,而眾男彼此間的爭執亦激烈起來。
延伸閱讀:恐怖靈異! 八甲田雪中行軍遭難事件
當時為了令其他男人放棄,比嘉和子早就和日下部結了婚。不過由於日下部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所以往往反而是他成為爭執源頭,甚至曾因有人只是跟比嘉和子說句話就打了起來。其後,佢們終於發現之前墜落的B-29,還在機上找到幾把壞了的手槍。其中兩個私下感情較好的人將壞槍零件重新組合,組裝了2把正常運作的手槍,便糟糕了。
很快,便有個跟他們關係很差的人死了。雖然兩人向大家解釋自己目睹意外過程,不過大家都覺得是他倆把那個人殺掉。其後他們又殺了好幾人,而累積的權力就愈來愈大。有一天,他們還威脅日下部要和比嘉和子發生關係,否則就要把佢殺死。而日下部最終亦屈服了,令情況發展成「三皇一后」的狀態。不過,最後手槍二人組內鬨,其中一人被另一人打死了。
日下部由於害怕,當日就逃跑了,餘下比嘉和子和手槍男,不過手槍男沒多久便意外墮海去世……比嘉和子如此跟再次出現的日下部講道。
之後那把手槍便落到不同人手上,亦不停出現死者。死法由浸死到墮崖,甚至食物中毒死都有,但就是沒有人中槍而死。總之那把槍變成了權利的象徵,有槍就可以佔有和子。幾年間共有13人死亡,儘管大家把槍都扔掉進大海裡去了,但還是有人死去。終於,男人們決定要將紛爭的根源——比嘉和子殺死。
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真.暗黑人性! 32男搶1女孤島大逃殺
和子知道他們要把自己殺掉後立刻逃跑,最後還冒險游出海,終於被她遇上美軍的船隻。佢回到日本後披露了自己的經歷,又供出島上眾人的消息,最後全員終於在1951年6月26日投降,並於翌月返回日本。
有一件事不得不提,原來故事最初失蹤的、和子的丈夫早就回了日本,還有了另一位妻子……
以上就是事實的全部……和子如是說道。不過無論如何,和子已經因為這件事而徹底「上位」,媒體全方位報導,她還親身上陣主演舞台劇「安納塔漢島」,於1952起全國巡迴演出,歷時兩年。1953年更拍了電影,該片便是『安納塔漢島的真相』,其後這個故事進軍了荷里活,再拍了部『安納塔漢』呢。
延伸閱讀:平成年代的日本經典網絡都市傳說:「鮫島事件」「那件事應該不能隨便提起吧?」
 不過在未有網絡的年代,單靠「爆點」是比較難持久的。和子曾經要成為脫衣舞孃去維持生計,之後她34歲曾經再婚,不過42歲又變回寡婦,最後49歲(1974年)時死於腦腫瘤,結束了她短暫又傳奇的一生。
----------------------
行天后蔡依林日前釋出新MV《你也有今天》,MV 中她和眾多男性在陰暗的房間裡,看似被俘虜,隨著歌曲的進行,Jolin從被動轉為主動,與健壯的男性纏鬥。這支MV的背後其實藏著一段血腥過往,也就是MV一開始所提到的「安納塔漢島事件」。
二戰期間,有1女32男流亡到太平洋一個叫做安納塔漢島的小島上,在日本投降後不相信戰爭已經結束而在島上生活著。然而,隨著習慣了孤島生活,各類慾望也越發蓬勃,這時候一個個男性開始離奇死亡……
戰禍流亡孤島,1女32男共同生活
比嘉和子原來在南洋巴坎島的咖啡廳工作,並認識了同樣出身沖繩的比嘉正一,很快的戀愛後結婚,之後又隨著丈夫和他的上司到了安納塔漢島種椰子,不久後二戰爆發,和子的丈夫離開去找另一個島上的妹妹,從此再也沒回來,只剩下正一的上司日下部與和子相依為命。
過了幾個月,海上又漂來了31個日本男性,他們原本是日本運輸船上倖存的軍人和船員,遭到美軍攻擊而游到安納塔漢島上,他們多半是20多歲、血氣方剛的健壯男性。和子與日下部原本很開心有同鄉一起取暖,然而這卻是悲劇的序幕。
很快地盟軍勝利、日本戰敗,美軍向安納塔漢島上的人們說:「日本已經投降了,島上的人快出來搭船回家」,然而日本籍的33人都不相信大日本帝國戰敗,而拒絕離島,最後島上只剩下了這33人。島上的食物還算充足,只是飽暖思淫慾,生命有保障後,人們開始想尋歡作樂,有幾個男人會趁機跟和子搭訕,引起日下部的不悅,其中最年長的男子感到了危機,便主持讓和子與日下部結婚,不希望為了女人自相殘殺的戲碼上演,只是他萬萬沒想到這座島上竟然有槍。
蔡依林在MV中化身周旋32男的比嘉和子。(圖/蔡依林《你也有今天》MV)
擁有武器就享有女人,她淪為槍口下的禁臠
戰爭結束後一年,這群人在島上發現了美軍轟炸機的殘骸,並在機身搜出了食品罐頭、降落傘、甚至還有四把稍微毀損的手槍,被兩個軍官出身的男子修復拼湊出兩把可用的槍,擁有手槍的兩人也瞬間成了島上的最高權力者。他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著槍威脅日下部,要求他讓出和子,人在槍口下怎麼還有拒絕的權利呢?於是和子開始了侍奉三個「丈夫」的生活。
這樣的恐怖平衡維持沒多久,一場詭異的死亡捲起了這座島上的腥風血雨:一名和持槍男子不合的人從樹上跌落、摔死了,而兩名男子就在案發不遠處,他真的是意外而亡嗎?還是蓄意謀殺?不安的因素擴散,甚至連那兩名男子也撕破臉,不久後,槍聲響起,只剩下一個人擁有兩把槍,同時獨佔了和子。
《安納塔漢島女王》劇照。(圖/百度百科)
然後,剩下那名持搶者在釣魚時墜海、淹死了,但據說他之前是游泳好手,怎麼會突然溺斃?某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在男子間傳開:「不管用什麼方式拿到槍,就可以擁有和子。」槍枝被另一個男子搶走,也理所當然地擁有了和子。半年後,日下部橫死,據持槍男子的說法是「食物中毒」;之後又有兩個男子離奇死亡,目擊者說一個是食物中毒、一個是落崖而亡,大家即使覺得詭異卻不敢再去想。過沒多久,第N個撿到槍的男人也落海了。
在這座島上每個男人都想要有槍,但拿到槍之後沒多久就會死於非命。這樣的彼此殺戮,大家開始感到恐懼,於是最年長的男子又挺身而出,決定讓和子自己選擇一位丈夫,並約定不要去找他們麻煩,同時將象徵殺戮和權力的手槍扔進海裡。
32個男人為了比嘉和子彼此戰鬥。(圖/蔡依林《你也有今天》MV)
遭指死亡禍首,逃入深山驚險獲救
原以為解決了問題,但死亡還在繼續。和子選定的丈夫又因為疾病死亡,還有另外2名男子也意外死亡,還有1人失蹤、下落不明,眾人開始慌張,怎麼連和子結婚都無法阻止死亡呢?在這些年的紛爭中一共死了13個人。剩下的男子們開了個會,思考要如何停止這種死亡循環,最後竟得出「因為有和子在,所以有人死亡,只要殺掉和子就不會有人死了」的結論。
在男人們行動的前一晚,有人不忍心而偷偷跑去告訴和子其他人要殺她,和子立刻逃離住處,跑進島上的深山裡,藏身不易被發現的叢林中。她提心吊膽地躲了33天,她終於等到了救星──美國的船隻又來到了這座島。她看到有船經過馬上衝到岸邊大聲呼救,在島上生活6年後,和子終於回到了家鄉。
比嘉和子獲救照片。(圖/百度百科)
比嘉和子獲救照片。(圖/百度百科)
回國的她,成為全日本人的八卦
然而,回到家鄉後的和子並沒有持續太久的喜悅,她的丈夫早已另組家庭,而隨著島上其他男子的獲救,圍繞在和子身上的死亡與失蹤事件也浮上檯面。日本媒體有了新的材料,把和子描述成「安納塔漢的女王」、「擁有32個男後宮的惡女」、「吞噬工蜂的女王蜂」,也有人對和子的身不由己表示同情。
和子被推上封口浪尖,這段不甚愉快的經歷使她的名字和照片成了當時日本人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甚至被拍成了電影和舞台劇,她自己也進到劇組演她自己。之後她開了間咖啡廳,卻被無數的惡意攻擊而關店,甚至一度只能以脫衣舞孃為業。在和子40多歲時,再婚的丈夫去世、她自己也得了腦瘤,49歲就離開人世,結束了不平靜的一生。
比嘉和子(維基百科)
女人是禍水?也許父權才是萬惡根源
這段被多數人稱為「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的歷史,圍繞在比嘉和子身上,她被說成是「女王蜂」、不只島上的男人,連日本民眾也覺得她是一連串死亡事件的元凶,但真是如此嗎?
如果男人們能夠控制自己的慾望,不去肖想和島上唯一的女性發生關係;如果在撿到槍之後,不把它當作權力象徵,還會有這麼多人死亡嗎?有些人總是說女人是紅顏禍水,但在這件事來看,也許男性無謂的自尊心和權力支配慾望才是災難的源頭。(相關報導:妝容詭異日本83歲妓女,站壁40年只為等一人...戰後慘遭美軍蹂躪的「橫濱瑪莉」悲慘人生|更多文章)撿到槍就能上她!32男搶1女上演孤島大逃殺…蔡依林新MV《你也有今天》揭這段血腥過往-風傳媒 https://bit.ly/3crcR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