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馬太效應/簽中生承諾書從「本學術自由」,到「不涉及政治議題活動」、「課程內容不涉及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中共打壓言論自由的黑手已深入台灣校園-有關「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世新答應簽署這份承諾書犯了三項錯誤,呼籲中學生拒絕進入這所大學-不要進入這所被中共滲透的大學。/為了兩岸學術交流,而簽下「課程不涉及政治敏感」承諾書,此舉可能侵犯各校學術自主性,也讓來台中生的學習成果劃地自限,扭曲兩岸學術互信、友善交流本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中共對台統戰滲透校園情形嚴重,媒體披露,有四成五的國內大學應中方的要求,有私下簽署「一中承諾書」,承諾課程內容不涉及政治敏感的活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表示,學術交流不該有政治條款,如果中國用政治介入,影響學術交流,會請教育部了解、盤查並作對應處理。2020/10/6 下午 02:26
72所大學簽一中承諾書 蘇貞昌:學術交流不該有政治條款 https://bit.ly/3jMgZU0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圖/記者盧素梅攝影)
有媒體報導,國內公私立大學近年為招收中國留學生及研修生,共72所大學應中方要求私下簽署「一中承諾書」等政治聲明,主管機關教育部調查後,基於大學自治,未對任何一間違反規定的大專院校開罰。
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報告及備詢時指出,對此,蘇貞昌受訪時強調,學術交流不該有政治條款,如果中國用政治介入,影響學術交流,會請教育部了解、盤查並作對應處理
72所大學簽一中承諾書 蘇貞昌:學術交流不該有政治條款 https://bit.ly/3jMgZU0


中原陸生的舉報,應該不是孤立的問題。在中國國內,學生舉報教授的談話,已經是當地大學的普遍現象。這種作法在戒嚴時期的台灣,國民黨也做過同樣的事。
陳芳明回憶,以前曾有一位陸生來過他研究所的教室旁聽,但從來不發問,也不聽其他研究生的討論,只是把手機置放桌上,下課時把手機拿走,一語不發。如此過了三、四個星期過去之後,他公開質問該陸生,「你不做筆記,不參加討論,不帶任何相關書籍,是什麼意思?你是來錄音嗎?」對方不敢抬頭,也沒有回答。
陳芳明說,「我的情緒被惹怒,立刻驅逐他出去。從此他就消失了,我再也不接受陸生來我的教室。」  https://is.gd/8LBAkr
疑有陸生上課錄音 政大教授陳芳明:我立刻驅逐他出去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2AiKoU3

2020-05-14_095047


老師被洗臉還是陸生被歧視?學者:應從中原大學事件思考「教育統戰」影響
老師被洗臉還是陸生被歧視?學者:應從中原大學事件思考「教育統戰」影響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3dI7PEE
時間:2020-05-15 11:26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原大學招姓教授事件引發爭議 (CNA/Rti影像處理)
近日,中原大學招姓教授被中國學生(以下簡稱中生)投訴上課時口出歧視性語言,要求學校必須懲治這位老師,更語帶威脅表示若學校輕放,他將會採取私下了結的作法,聽得多麼咋舌的威脅。可悲的是,校方高層卻言聽計從,處理態度讓人相當驚嘆,不但批評招姓教授自稱「中華民國台灣教授」是缺乏智慧,甚至警告考慮將他送進倫理委員會處置,一場學術巨塔的戲碼真實呈現。
過不久,該中生接受中國官方媒體的採訪,大吐自己被歧視言語的傷害,愛國玻璃心一覽無遺;無獨有偶,北京國台辦隨後對外發表看法,批評台灣政府無視招姓教授教學事故,任由老師在大學殿堂汙衊中國,指稱這是一種「反中仇中的黑保護傘」,中共的「顫聲」讓中生有了底氣,也給了台灣的大學起了示範,表明「北京已經關注了此事件」的態度,亮劍的氣勢看誰敢接招。
學校公然洗臉老師 做法不符合比例
事件發展至今,一場教學風波快速導入了兩岸政治矛盾的漩渦裡,中方主導帶風向的意圖相當明顯,讓情勢變得詭譎複雜,政治算計更是意有所指。只是,北京何需如此大動作,甚至直接點名批判、對台灣的大學教育指手畫腳?仔細回想,從中生的委屈到北京的盛怒,再把校方高層的處置態度進行比對,這恐怕不是一個單純的教學事件。
試圖回顧整件事件發展過程,招姓教授的教學方式或許可受公評,但校方一昧袒護「一位中生」的態度,忽略了廣大台灣學生對授課內容的反應,執意要求招姓教授在遠距教學的視頻道歉,「洗臉校內老師」是為了對應那位中生的控訴?難道沒有更好的方式來解決?顯然校方放棄了「師生溝通」的渠道,做法不但不符合比例,更讓大學教學自主、講學自由的精神斷然無存。
諷刺的是,從國台辦的大肆批評便可理解校方的態度,校方的顧慮有其箇中原由,有論者認為是為了中生的員額,畢竟在當前少子化的環境下,中生正好可以解決生源的缺口;然而,這恐忽略了底里深情。淺表而言,中生的就讀當然攸關著學校的收入,但實際上僧多粥少,學校能獲得的分配其實也不多,直言之,開放中生來台至今,兩岸學術交流早已出現質變,中生糖衣的背後其實裹著中共備好的政治毒藥。
31項對台政策 擺明對準口乾舌燥的大學
其實,政治毒藥在哪?中共在2018年2月推出的31條「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俗稱31條對台政策)便已展露無遺,而其中的第3條更指出「台灣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可牽頭或參與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申報,享受與大陸科研機構、高等學校、企業同等政策」,以及第14、15條開放台灣專業人才可以申請參與「千人計劃」、申報國家自科、社科等各類基金補貼。
持平而論,「31條對台政策」是相當針對性的政策,其無非就是對症下藥,直接對準部分口乾舌燥的台灣高校,這些金援對經營不善的學校而言,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措施,可以補足焦渴難忍的財務缺口,對一些招生不足的學校來說,與其窮忙於招生與解聘的窘境,還不如爭取補貼更是輕而易舉,只要講出那政治正確的通關密語,不但有中生來就讀繳學費,還可以拿到充沛的「研究經費」,甚至建立私人關係換得赴中發展的機會。
「中生員額」就是中共為這些學校戴上的緊箍咒。對台灣某些大學而言,不去探索更多元的外籍生源,依賴看似便捷的不歸路,看中的便是要對接「31條對台政策」;然而,這猶如飲鶴止渴般讓學術清白深陷「政治統戰」的陷阱,當學校過度依賴來自中國的資源,早有大學副校長上中共官方電視台來表示忠誠了,如今,又有其它大學高層以學術規則威脅台灣教授,這也就小巫見大巫、見怪不怪。
對招姓教授開刀 發揮殺雞儆猴的效果!?
政治的毒藥總是現實,總是讓你忘卻了你腳下踏著的是學術自由的土攘,享受了權力與利益之後,「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的怒氣,讓早已深根的財閥思維不小心在學閥的身段上顯露而出。這正是這位招姓教授所面對的現實情境,可預見的未來,排山而來的泥巴戰將迎他而去,起底抹黑來懲罰所犯下的政治錯誤,就如那位中生所說的「他會以所理解的方式私下了結」,這不就是中共最典型的威脅利誘手段嗎?!
中原招師是殺雞儆猴的開始?下一個招姓教授會出現嗎?這恐怕不是不可能。如果會,所有的台灣教授都要小心,課堂裡的「某類中生」記錄著你的一言一行,誰敢在課堂上批評中共與中國的不是,甚至口出「我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那麼學校恐怕會是那個影武者的打手,誰叫你還要批評學校的金主。不得不說,中共滲透台灣高等教育的手段愈來愈多,這對大學發展不是件好事!
作者》吳瑟致 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老師被洗臉還是陸生被歧視?學者:應從中原大學事件思考「教育統戰」影響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3dI7PEE

2020-05-15_160505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出面指控校方要求老師在課堂上道歉,原因來自他在上課時提到「武漢肺炎」以及「我是中華民國教授」等字眼,引起陸生不滿。意外的是,這也讓招名威的驚人經歷背景曝光。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41歲的招名威,2002年畢業於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接著又赴美國羅格斯大學毒理所直攻博士,在2009年他更成為麻省理工學院生物工程系博士後研究員,之後返台任教於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至今,現職是副教授及奈米科技中心副主任,而2017年他更獲得美國毒理學專家的認證,正式成為毒理學專家。
其中,招名威在2017年11月通過了美國毒理學資格認證委員會的資格考試,獲得了美國毒理學家的資格,除了美國,此項資格有6%分散在全球,全台灣僅有4位獲得認證。
中原校方逼道歉 招名威超強背景意外曝光 - 生活 - 中時電子報 https://bit.ly/2zqLnRL

d486968120200511005007

教授被逼道歉「上課全程曝光」!案情逆轉?中原大學最新回應了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中原大學老師被逼道歉? 校方:保障受教權彼此尊重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fFISMb
中原大學招姓老師今天在立法委員陪同下開記者會,表示在課堂上,針對新冠肺疫病毒提出合理假設,引發大陸學生不滿,校方竟要求兩次在學生面前道歉,甚至不能提到他是中華民國教授,簡直沒是非,讓他深感失望。
中原大學今天下午發聲明反駁,強調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的大學,聘任的老師受中華民國保障,校方從未禁止老師在課堂上提及中華民國。
校方強調營造友善校園為教育使命,保障任何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受教權,強調彼此尊重。任何老師在課堂上,學生若有反應教學意見,學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會要求改善並加強輔導。此次行政單位在處理過程中,若有用語不夠精準之處,也將要求改進。
校方指招姓老師3月13日在課堂上說些和課程無關的話,並公布一部分內容,包括陸生吃毒奶粉,還有「黑人喝酒會臉紅嗎」、「黑人會曬傷,有看過嗎」、「白種人...」、「黃種人...」、「我是沒有種族歧視啦」、「我們都被人歧視」等話看起來跟授課主題沒直接關聯。
對校方人員要求招老師跟學生道歉一事,中原大學未否認,對外說明以「若有用語不夠精準之處,也將要求改進」語意保守回應。
中原大學老師被逼道歉? 校方:保障受教權彼此尊重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fFISMb
-------------------
教授被逼道歉「上課全程曝光」!案情逆轉?中原大學最新回應了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WOwalB
教授被逼道歉「上課全程曝光」!案情逆轉?中原大學最新回應了
記者柯振中、沈繼昌、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課堂上談到新冠病毒相關知識,引起陸生不滿,他也為此出面道歉,沒想到又因提到「中華民國」,被要求二度道歉。對此,中原大學也公布該教授上課內容的逐字稿,還原要求道歉的原因,同時做出4點聲明,「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之大學,所聘任之老師皆受中華民國之保障,無庸置疑。」
▲中原大學日前發布為避免校園發生群聚感染,擬採同步遠距教學方式彈性上課,但20日緊急喊卡,引發學生質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原大學。(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日前上課時推測,新冠病毒來自中國武漢,還在課堂上提及「中華民國」,引發陸生不滿,向校方檢舉。學校接獲檢舉,立刻要求召名威道歉,沒想到招名威道歉時提到「中華民國」,再度引起不滿,又被校方要求「二度道歉」。
▼招名威因為上課得爭議出面道歉。(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發聲明針對中原大學不許提及自己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對此,立委何志偉痛批,校方為了陸生不要尊嚴,竟然讓中華民國在校園裡被消失,「我們尊重教育自主,但不能這麼踐踏人格與國格,這個已經完全喪失身為一個老師、一個教務長、一個台灣人基本的國格跟人格都不要了,真的是離譜。」
依據中原大學提供的上課逐字稿,招名威在課堂上提及「三聚氰胺」、「毒奶粉」的事件,向坐在教室內的同學說「在座的可能吃得很少」,但透過攝影機上課的同學可能吃得比較多,「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
此外,招名威還在上課過程提到,「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只死一萬多人,對就是在講你們,對。」
▼招名威上課逐字稿。(圖/中原大學提供)
▲▼招名威,中原大學,上課逐字稿。(圖/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提出4點聲明,分別如下:
一、 任何老師在課堂上,若有非專業或與課程無關之言論,本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均會要求改進並加強輔導。
二、 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之大學,所聘任之老師皆受中華民國之保障,無庸置疑。
三、 中原大學一向以營造友善校園為教育使命,我們保障任何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受教權。
四、 針對特定老師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之事,本校保留法律追訴權。
中原大學說明,教育部將成立專案小組,到校內調查,校方也歡迎盡快派員,讓事件更加透明、全面,等到結果出爐,再向社會大眾報告。
教授被逼道歉「上課全程曝光」!案情逆轉?中原大學最新回應了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WOwalB
 

教授被逼道歉「上課全程曝光」!案情逆轉?中原大學最新回應了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招名威因於課堂上提及「武漢肺炎」、「中華民國台灣」等字眼,遭中原大學要求向陸生道歉。  二度威逼教授向陸生道歉惹爭議 中原大學遭爆曾簽「一中承諾書」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fF0kQT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出面指控校方要求老師在課堂上道歉,因為他在上課時提到「武漢肺炎」以及「我是中華民國教授」等字眼,引起陸生不滿,被校方要求為此出面道歉滅火。但因道歉內容提到「中華民國」,又被中原大學要求「再道歉一次」引起社會關注。而中原大學隨後也將招名威上課提及的內容曝光,並澄清其中確實有針對陸生的不當話語,但該校也被爆料曾簽「一中承諾書」。
招名威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他日前課堂上的內容推測,新型冠狀病毒來自中國武漢,還提及「中華民國」四個字,引起陸生不滿,向校方檢舉導致校方要求他公開道歉,他第一次的道歉又提到「中華民國」,被教務長、副教務長約談,被要求再道歉一次。他認為,整件事情的處理過程中,校方只有立場,沒有是非,讓他相當失望,大學應該是尊重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學生受教權、教師工作權的地方,面對陸生時,「我們國家『中華民國』」卻被輕易踐踏。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得知事件,感到相當不滿,與招名威一同召開記者會,痛批學校「只要陸生、不要尊嚴」,離譜到讓中華民國在校園「被消失」,何志偉強調:「我們尊重教育自主,但不能這麼踐踏人格與國格,這個已經完全喪失身為一個老師、一個教務長、一個台灣人基本的國格跟人格都不要了,真的是離譜。」
對此,中原大學回應,中原大學是中華民國的學校,聘任的老師皆受中華民國的保障,並提供影片逐字稿還原招名威上課內容,指招名威在提及毒奶粉時,曾說「一些同學他們可能吃得比較多一點,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等針對性內容。此外,招名威提及新型冠狀病毒時,更提到「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只死一萬多人,對就是在講你們,對」等針對陸生的話語。不過,何志偉對此表示,校方不解決問題反而大打烏賊戰,令人遺憾。
另外,中原大學也遭爆,在2017年世新大學捲入「一中承諾書」爭議時,教育部就發現,中華大學、中原大學、靜宜大學、朝陽科大等名校也曾簽署類似文件。中原大學則解釋,簽署文件是為了表明與對岸進行交流活動時,屬性會單純定位在學術方面,不會涉及「一中一台」等議題,也不會教授對岸學生政治性內容。
針對這起爭議事件,教育部火速介入,準備成立專案小組要徹底追查。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絕對支持教授在任何地方表明「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台灣要維護學術自由,學術交流絕對必要,但不容許矮化國格。對此,中原大學則回應,歡迎教育部盡快派員,讓事件更加透明、全面,等真相水落石出,再向社會大眾報告。二度威逼教授向陸生道歉惹爭議 中原大學遭爆曾簽「一中承諾書」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fF0kQT


招名威(1979年9月9日-),美國毒理學專家[1][2][3],台北人,現任於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4][5]及中原大學奈米科技中心副主任[6]。
生平
2002年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畢業,2004年赴美羅格斯大學藥學院毒理所直攻博士學位,在Marion Gordon實驗室完成其畢業論文[7],並在2009年成為麻省理工學院生物工程系博士後研究員,執行科研計畫於美國科學院院士Gerald Wogan實驗室[8]。返臺後任教於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至今,現職為副教授及中原大學奈米科技中心副主任,並於2017年11月獲得美國毒理學專家認證(Diplomate of American Board of Toxicologist)正式成為美國毒理學專家[9]並於當年與合夥人創辦肽研生醫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顧問一職[10]。
簡介
招名威團隊為了改善探討空污的體外實驗模式不符合人體肺部以及心血管立體結構的事實,也盡可能免去非必要的動物犧牲,因此,建立了一個可靠且多用途的「體外3D心血管細胞模型,著眼探討PM2.5懸浮微粒子對血管內皮細胞、免疫細胞通透性的影響與機制,然而要如何有效降低此PM2.5與肺黏膜上皮細胞和血管內皮細胞互動,並降低其進入人體血液循環造成心血管病變是科研的主要目標[11][12]。  
目前研究團隊主要著眼在建立對抗PM2.5毒害的分子機制、退化性神經疾病以及食品安全的風險評估與應對策略[13],以建立GSH(穀胱甘肽)飲食法[14],宣導民眾透過日常飲食攝取GSH,使其在體內迅速吸收轉換成細胞組織內所需要的抗氧化酵素,可增加自身的抗氧化能力,也直接降低PM2.5進入人體的機率。
2019年時於時報文化出版有《對抗pm2.5的食踐術》一書。
招名威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dwDcC0

2020-05-12_084943


教師提武漢肺炎控校方要求道歉 中原大學:保留對老師追訴權
2020-05-11 14:41 中央社 / 台北11日電教師提武漢肺炎控校方要求道歉 中原大學:保留對老師追訴權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SVjcRK
立法委員何志偉(右)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只要陸生不要尊嚴 中華民國在大學課堂被消失」記者會,指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左)在課堂上說出「中華民國」、「武漢肺炎」,被校方要求為此在課堂上向同學公開道歉。聯合報系記者黃義書/攝影
立法委員何志偉(右)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只要陸生不要尊嚴 中華民國在大學課堂被消失」記者會,指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左)在課堂上說出「中華民國」、「武漢肺炎」,被校方要求為此在課堂上向同學公開道歉。聯合報系記者黃義書/攝影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指出,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在課堂上說出「武漢肺炎」、「中華民國」,遭校方要求在課堂上道歉,他認為校方是以政治目的,干涉高等教育的學術自由,令人痛心。
中原大學上午發出聲明表示,任何老師在課堂上,若有非專業或與課程無關的言論,學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都會要求改進並加強輔導。針對特定老師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之事,學校保留法律追訴權。
何志偉今天與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在立法院舉行「中華民國在大學課堂被消失」記者會。
何志偉指出,只因為招名威在課堂上說出「武漢肺炎」、「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受到陸生檢舉,中原大學校方就要求招名威在課堂上向同學道歉;校方強制要求教師,在中國學生面前不能提到中華民國、不能說2019新型冠狀病毒來自武漢,也不可以對中國防疫狀況提出質疑。
何志偉說,「民主與自由,在我們的高教體系被踐踏」;中原大學校方公然以政治目的,干涉高等教育學術自由,實在令人痛心,在自己的國家,民主自由的社會,在自由學風的課堂,「連中華民國都不能說,連武漢肺炎都不能提,連防疫都不能質疑,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事!?」
招名威表示,身為一位教授看的是科學與事實,不分政治、宗教、國籍、種族,他不會歧視任何一個學生,也接受學生的批評與指教,但絕不接受恐嚇;校方威脅他道歉,道歉的內容還須先經校方同意,否則將送懲處。
何志偉表示,身為台灣的學校,中原大學沒有幫忙宣傳台灣的優點,卻倒配合著意識形態,來箝制自己的教師、約談教師,要求教師在課堂上公開道歉;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生活、多元包容的社會、重視人權與法治的政治制度,跟中國截然不同。大學要求不能說自己國家的名字,不但不合理,且毫無意義,因為這是無法掩蓋的事實。
何志偉要求,相關行政單位務必保障大學教師的工作權益,避免不當行政處分,教育部與所有行政部會更應提高警覺,監控與防堵中國宣傳攻勢,並協助校園、民間建構適當的防衛能力。
中原大學表示,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的大學,聘任的老師都受中華民國保障,校方一向以營造友善校園為教育使命,校方保障任何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受教權。
學校指出,針對特定老師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之事,學校保留法律追訴權。
校方表示,中原大學課程調查小組檢視招名威上課影片及詢問當事人,證明招名威確實在上課時,講述內容與課程專業無關,並有針對學生發表不適當言論。中原大學一向重視教學品質,若有學生反映教學品質相關事件,都會輔導處理。教師提武漢肺炎控校方要求道歉 中原大學:保留對老師追訴權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SVjcRK


招姓是一個中文姓氏,不在《百家姓》之列,屬罕有的姓氏,全中國大約只有人口32萬,在各姓中排在第489位。據了解,除廣東珠江三角洲、湛江地區及山東省某些地區聚居較多之外,在中國其他省份的分布較少[1]。
招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co9peX
姓氏起源
相傳招姓族人源出有二:
春秋時期楚國滅陳之後,陳候的弟弟媯招被放逐到越國,其後人以招為姓。
春秋時期晉國政治人物步招的後裔,以祖名為姓[2]。
知名人物
招猛,漢代人物,官拜大鴻臚,掌管蠻夷事務
招奇佐,明代人物,韶陽曲江人
招子庸,清代舉人、文學家
招顯洸,香港醫生,曾任行政立法兩局議員
招振強,香港著名電視劇監製
招玉芳,曾任廣東省副省長
招世亮,香港TVB配音員
招名威,美國毒理學專家,台灣中原大學副教授
招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co9peX


招姓源出有三:
1.春秋時陳侯之弟招,殺陳世子偃師,楚人討而執之,
放之於越,其後以王父字為氏。
2.春秋時晉大夫步招之後,以名為氏。
3.嬑彝族姓。
望出:南海。
招 猛,漢時南海人,官至大鴻臚。
招姓依據「全國姓氏要覽」
(內政部96年6月12日出版)之排名與人數統計,
台灣招姓排名第446名。男性有104人,女性有90人,共計194人。
招姓資料來源:元和姓纂、姓氏詞典、
中華姓氏大辭典、500年前是一家、百家姓探源、
百姓祖宗圖典、尋根問祖、全國姓氏要覽等。


https://www.ris.gov.tw/documents/data/5/2/107namestat.pdf

2020-05-12_083500


中華民國 內政部戶政司 全球資訊網 - 出版品專區


全國1,510姓氏 陳林滿天下 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全新出版 | 指傳媒

2020-05-12_084600news_content_5312news_content_5322news_content_5323news_content_5325news_content_5324

全國1,510姓氏 陳林滿天下 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全新出版 | 指傳媒


招姓的来源 招氏的姓氏源流-姓氏大全-百家姓


泰攝影師介紹台灣抗疫3關鍵 驚見2台灣神秘嘉賓現身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0-05-12_093520

泰攝影師介紹台灣抗疫3關鍵 驚見2台灣神秘嘉賓現身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疾病下的中國資訊作戰 - doublethinklab-tw - Medium

1_exHsHCPZyw-C1wEXFToqzQ

疾病下的中國資訊作戰 - doublethinklab-tw - Medium


 

清華大學遭中共滲透 教育部:將裁罰
清華大學遭中共滲透 教育部:將裁罰 https://bit.ly/3CZkdgO
三立新聞網
2021年11月8日 週一 下午5:40·2 分鐘 (閱讀時間)
政治中心/黃朝郁報導
清華大學遭爆被中國官方組織滲透,在其校區設有辦公室進行研發、攬才、投資等狀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8)日表示依兩岸條例規定請教育部進行調查,而稍早教育部也表示,將依違反兩岸條例規定進行裁罰。
清華大學遭中共滲透。(圖/記者陳弋攝)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安單位調查後發現,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違法在新竹清華大學成立在台分支「新竹辦公室」,校方多年來未有警覺,引起軒然大波。邱太三就表示,在今年7月收到相關資訊,有請教育部同時針對其他學校一併檢視,並說將依照兩岸條例40條之2,先請主管機關教育部就行政上進行調查。
事後清華大學發表聲明回應,指出「清華海峽研究院」是部分校友成立,服務校友推廣教育及創業的機構,向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轉租在學校的空間作為辦公室,並非屬於清華大學,校方也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運作。
教育部則表示,已在11月4日函請國立清大校友總會及清大針對該辦公室進行查察報部,督導清華大學立即停止其使用並即刻撤離,並指出本案將會依照兩岸條例第93條之3規定,以違反兩岸條例第40條之2進行裁罰。
兩岸條例第93條之3規定,違反第40條之2規定者,將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命其停止,若屆期不停止,或停止後再為相同違反行為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清華大學遭中共滲透 教育部:將裁罰 https://bit.ly/3CZkd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