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_2252082020-04-26_2256402020-04-26_2256312020-04-26_225410

竹北嘉豐國小 將成新竹縣內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竹北嘉豐國小 將成新竹縣內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Y7KuIg
新竹縣嘉豐國小新建規劃設計案已完成遴選,預計將成為縣內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4-26 11:40:11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斥資8億8000萬元在竹北市新設的嘉豐國小,規劃設計遴選多次拿到「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的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設計,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等流程後,預計年底發包施工;縣長楊文科期許嘉豐國小成為全縣首座「鑽石級」的綠建築校園,並和在地客家文化連結成為有創意的學習園地。
新竹縣政府表示,石昭永是建築博士,曾打造過金額分別為15 億、20億元的台南、桃園美術館,經手設計的公共工程包括雲林科大產學研究大樓、林口佳林國小、淡水新市國小等也都取得綠建築最高「鑽石級」標章,「黃金級」標章的建築作品也很多,致力在建築物規劃、設計、施工、使用、管理等過程,能消耗最少地球資源、使用最少能源並製造最少廢棄物。
楊文科說,為緩解竹北市東區人口持續成長、新生名額需求不斷攀升,縣府去年9月決定在高鐵站區文小一用地新建嘉豐國小,規劃設置60班並預計於111學年度開始招收一年級新生,文小一同時規劃的非營利幼兒園也在去年3月動工,預計109學年度正式招生,率先將托育、幼兒園與國小整合在一起,成為0到12歲一貫的全國示範學校。
嘉豐國小新建案規劃的綠建築生態校園,將屋頂綠化利用,除了隔熱也是中高樓層學生下課時間就近休憩的去處,屋頂露台同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以花架形式配合,讓學生認識綠色能源,多功能活動中心、球場、停車場都考量通風和採光,教室窗台降低至40至60cm創造舒適風場,考量新竹縣冬季強勁的九降風,建築主要量體從東北角往東南角延伸,創造良好的風環境利於學童戶外活動。
這個新校園規劃案也呼應新竹縣客家大縣、晴耕雨讀的文化特色,圖書館以圓樓意象呈現,並規劃小農園配合農作體驗教學,是最好的自然教室,客家油桐花、稻草人也變成建築意象的一部分,在建築立面及戶外梯牆面呈現。竹北嘉豐國小 將成新竹縣內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Y7KuIg
---------------------------
竹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嘉豐國小年底發包動工
2020-04-26 10:21 聯合報 / 記者張雅婷/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政府挹注新台幣8.8億元在高鐵新竹站特定區新設嘉豐國小,將成為新竹縣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嘉豐國小年底發包動工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bFaCht
新竹縣政府挹注新台幣8.8億元在高鐵新竹站特定區新設嘉豐國小,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遴選出線,承諾將打造嘉興國小成為新竹縣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並將構築出具客家文化底蘊及創新創意的學習園地。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會持續推動低碳節能、環境保護、永續發展、善用地球資源的綠建築。
為緩解竹北市東區人口持續成長、新生名額需求不斷攀升,楊文科去年9月拍板在高鐵站區文小一用地新建嘉豐國小,規劃設置60班並預計於111學年度開始招收一年級新生,同時規劃非營利幼兒園,去年3月動工,預計109學年度正式招生,率先將托育、幼兒園與小學整合在一起,成為0到12歲一貫的全國示範學校。
新竹縣府表示,嘉豐國小新建案規劃的生態校園,將屋頂綠化利用,除了隔熱也是中高樓層學生下課時間就近休憩的去處,屋頂露台同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以花架形式配合,讓學生認識綠色能源;多功能活動中心、球場、停車場都考量通風和採光;教室窗台降低至40到60公分創造舒適風場;也考量竹縣冬季強勁的九降風,建築主體從東北角往東南角延伸,讓學童利於戶外活動。
為呼應新竹縣客家大縣、晴耕雨讀的印象,嘉豐國小的圖書館以圓樓意象呈現,並規劃小農園配合農作體驗教學,客家油桐花、稻草人也變成建築的一部分,在建築立面及戶外梯牆面呈現,縣府透露,嘉豐國小的規劃設計待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等流程,就可上網招標,預計年底可發包施工。
---------------------------
竹北嘉豐國小 將成新竹縣內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 新竹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zru9DK
------------------------------
竹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嘉豐國小年底發包動工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bFaCht
---------------------------------------
縣府將以8.8億在高鐵特定區文小一用地新建嘉豐國小。(羅浚濱攝)
縣府將把嘉豐國小打造成新竹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縣府提供/羅浚濱新竹傳真)
縣府將把嘉豐國小打造成新竹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縣府提供/羅浚濱新竹傳真)
縣府將以8.8億在高鐵特定區新建嘉豐國小,因應竹北東區人口快速成長的就學需求,遴選多次拿到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的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規畫,將構築嘉豐國小具有客家文化及創新創意的學習園地,打造成新竹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嘉豐國小新建案預計年底可發包施工,縣長楊文科肯定採用綠建築的規畫,強調新竹縣會持續推動低碳節能、環境保護、永續發展、善用地球資源的綠建築。
縣長楊文科拍板在高鐵區文小一用地新建嘉豐國小,規畫設置60班,預計111學年度開始招收一年級新生。同時先新設非營利幼兒園,去年3月動工,將在109學年度正式招生,率先將托育、幼兒園與小學整合在一起,成為0到12歲一貫的全國示範學校。
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規畫嘉豐國小為生態校園,將屋頂綠化利用,除了隔熱也是中高樓層學生下課就近休憩去處,屋頂露台同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以花架形式配合,讓學生認識綠色能源。
考量竹縣冬季強勁的九降風,建築主要量體從東北角往東南角延伸,創造良好的風環境利於學童戶外活動,多功能活動中心、球場、停車場都考量通風和採光。
學校教室窗台降低至40到60公分創造舒適風場,圖書館以圓樓意象呈現,客家油桐花、稻草人將在建築立面及戶外梯牆面呈現
縣府新建嘉豐國小 打造竹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3bFp6xD
-------------------------
新竹縣政府挹注8.8億在高鐵新竹站特定區新設嘉豐國小,由多次拿到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的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遴選出線,石建築師承諾將打造嘉興國小成為新竹縣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的校園,並將構築出具客家文化底蘊及創新創意的學習園地。縣長楊文科肯定嘉豐國小綠建築的規劃方向,強調新竹縣會持續推動低碳節能、環境保護、永續發展、善用地球資源的綠建築。
為緩解竹北市東區人口持續成長、新生名額需求不斷攀升,楊縣長108年9月拍板在高鐵站區文小一用地新建嘉豐國小,規劃設置60班並預計於111學年度開始招收一年級新生。文小一同時規劃非營利幼兒園,去年3月動工,預計109學年度正式招生,率先將托育、幼兒園與小學整合在一起,成為0到12歲一貫的全國示範學校!
石昭永建築師是建築博士,曾打造過金額15 億、20億的台南及桃園的美術館,經手設計的公共工程包括雲林科大產學研究大樓、林口佳林國小、淡水新市國小等也都取得綠建築最高「鑽石級」標章,「黃金級」標章的建築作品也很多,希望建築生命週期如建築物規劃、設計、施工、使用、管理的過程,消耗最少地球資源,使用最少能源並製造最少廢棄物的建築物。
嘉豐國小新建案規劃的生態校園,將屋頂綠化利用,除了隔熱也是中高樓層學生下課時間就近休憩的去處,屋頂露台同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以花架形式配合,讓學生認識綠色能源;多功能活動中心、球場、停車場都考量通風和採光;教室窗台降低至40~60cm創造舒適風場;考量竹縣冬季強勁的九降風,建築主要量體從東北角往東南角延伸,創造良好的風環境利於學童戶外活動。
呼應新竹縣客家大縣、晴耕雨讀的印象,嘉豐國小的圖書館以圓樓意象呈現,並規劃小農園配合農作體驗教學,是最好的自然教室。客家油桐花、稻草人也變成建築的一部分,在建築立面及戶外梯牆面呈現。嘉豐國小的規劃設計待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等流程,就可上網招標,預計年底可發包施工。
竹北市嘉豐國小新建案 將打造竹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 https://bit.ly/3bEq79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