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偏鄉國中出女狀元 秘密武器:臉書/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昨揭曉,彰化縣會考成績滿級分、寫作測驗也是最高六級分者-秘密武器就是「臉書」,因加入多個「國中會考解題」的臉書社團,若有不懂的問題就拍照上傳,社團內有很多熱心的「高手」幫解題。她每天利用約三十分鐘瀏覽相關社群,從中了解網友彼此間的解題方法和對事情的觀點,讓她學到「多元解題」的特色。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今放榜 竹市高中錄取醫學系及頂大比例較往年高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今放榜 竹市高中錄取醫學系及頂大比例較往年高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1m4QM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今放榜,新竹市明星高中錄取醫學系及頂大比例比往年高,其中實驗高中錄取醫學系有6人,若加上個人申請,錄取醫學系達26人,比往年高出不少。(記者洪美秀攝)
2022/08/12 14: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首屆大學分科測驗登記分發今天放榜,今年因分科測驗部分仍採計學測成績,報考學生數不若往年多,新竹市明星高中的整體表現優異,新竹高中醫學系有6人,錄取國立大學達86.8%、實驗中學醫學系有6人、頂尖大學35人,國立大學加醫科超過9成。新竹女中醫學系有4人,頂大及醫科佔分科測驗人數54.2%。
新竹高中表示,今年分科測驗登記分發結果錄取醫學系6人、台大28人,清大15人,陽明交大20人,成大28人,政大11人。醫科+五校占參加登記分發人數52.7%,錄取國立大學有178人,佔86.8%。
若以111學年度升大學各管道合計共錄取醫科(含牙醫)25人,台大62人,清大72人,陽明交大69人,成大71人,政大22人。醫科+台清交成政321人,佔全體畢業生49%,國立大學錄取522人,佔79.8%。另有16人錄取海外知名大學,像是日本早稻田大學及美國伊利諾大學和中國上海交通大學等學校。
新竹女中今年有155人參加分科測驗,其中台大20人、清大10人、陽明交大6人、成大22人,政大22人,共80人,醫學系4人,頂大及醫科錄取佔全體54.2%。今年升大學整體成績,台大61人、清大59人、陽明交大32人、成大55人,政大51人,共258人,錄取醫學系16人。頂大及醫科錄取佔全體45.4%。另台科大10人,北科大6人,錄取國立大學比超過78%,且語資班、數理資優班及美術資優班九成以上率取國立大學。
竹科實驗高中有41人參加分科測驗,錄取台大人數近3成,頂尖大學(含台大、清大、陽交大、成大、政大共35人,錄取率達6成),醫學系也有6人。若以今年升大學全部錄取情形,台大55人、清大28人、陽明交大30人、成大9人、政大6人、海外大學5人,光是頂大就達77%,且台大電機系就有8人,國立大學有145人,佔84.30%,錄取醫學系共26人,比例佔15.12%。
新竹女中分析,今年是首屆分科測驗加上疫情影響,考生較少,導致大學缺額多,基本上只要願意堅持到最後都有機會收穫甜美果實。此外,分科測驗不考國文、英文、數乙,學生準備更能聚焦,也能針對強項科目加強,因此成績也會相對較好。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今放榜 竹市高中錄取醫學系及頂大比例較往年高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1m4QM


110會考放榜/2021國中教育會考落點│基北區會考成績各高中預估錄取門檻會考分數 @ 111國中會考A++達人 :: 痞客邦 ::

FireShot Capture 080 - 110會考放榜_2021國中教育會考落點│基北區會考成績各高中預估錄取門檻會考分數 @ 111國中會考A++達人 __ 痞客邦 ___ - juniorexam.pixnet.netFireShot Capture 081 - 111會考-2022國中教育會考各區高中預估錄取門檻會考成績會考分數 @ 111國中會考A++達人 __ 痞客邦 ___ - juniorexam.pixnet.net

110會考放榜/2021國中教育會考落點│基北區會考成績各高中預估錄取門檻會考分數 @ 111國中會考A++達人 :: 痞客邦 ::

2021-09-04_133048

111會考-2022國中教育會考各區高中預估錄取門檻會考成績會考分數 @ 111國中會考A++達人 :: 痞客邦 ::


新竹高中、新竹女中上國立大學的比例都近8成,竹科園區實驗中學則有超過9成的國立大學比例,其中30%上台大
今年的末代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新竹市明星高中的整體表現都比去年好,其中新竹高中學生上國立大學的比例近8成。(記者洪美秀攝)
指考放榜了! 新竹明星高中近8成錄取國立大學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Kncl4
2021/08/31 19:0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末代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新竹市明星高中的整體表現都比去年好,其中新竹高中、新竹女中上國立大學的比例都近8成,竹科園區實驗中學則有超過9成的國立大學比例,其中30%上台大,成績亮眼。
新竹高中表示,今年畢業生錄取台大59人,清大73人,交大46人,成大57人,政大25人,醫學系及牙醫系8人,包含台大、陽明、成大、中國醫、高雄醫、國防醫等校,台清交成政五校加醫學系共268人,醫學系加國立頂大前五校比例更佔總畢業生的37.4%。而國立大學上榜人數567人,比例更高達79%,比去年還多出許多,學生的整體表現比去年好,若加上指考成績,可說刷新學校紀錄。
新竹女中的優異表現也不遑多讓,今年台大59人、清華 59人、交大22人、成大34人、政大55人、中央30人、中興41人、中正25人、中山14人、台師大27人、台科大10人、台藝大14人,學生的表現優異,錄取國立大學比例約78%。而錄取醫學系有6人包括陽明交大醫學系1人、輔仁大學醫學系1人、中山醫學大學1人、台北醫學系2人、長庚醫學系1人,錄取牙醫系2人(高雄1人、中山醫1人),學生整體表現比去年還好,上國立大學比例也比去年提升4%。
另竹科園區實驗高中今年畢業生只有166人,錄取台大就達30%,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大學錄取率達75%,其中台大電機12人,醫學系14人,成績亮眼。
指考放榜了! 新竹明星高中近8成錄取國立大學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Kncl4


國中會考 建北門檻估至少33.8分
國中會考 建北門檻估至少33.8分 https://bit.ly/3gNh0WT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民眾搶購口罩,防疫物資缺乏,經濟部強調將持續與民間廠商合作,協助補足人力、確保原 物料,也推動新的生產線,預計一個月後口罩每日生產量可達到1000萬片。台灣都0確診…口罩預購卻秒殺?網揭驚人真相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黃世麒攝)韓國瑜難逃被罷免?他曝基層實情
專家分析,國中會考2020今年要上建中或北一女,會考積分要33.8分以上。圖為考場人員要求出示准考證,然後量體溫進入考場。(本報資料照片)© 由 中時電子報 提供 專家分析,今年要上建中或北一女,會考積分要33.8分以上。圖為考場人員要求出示准考證,然後量體溫進入考場。(本報資料照片)
 台師大心測中心昨晚公布今年國中會考「各科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考生國文、英語、社會及自然等4科要拿到A,答對題數與去年相同或差1題。專家分析,今年要上建中或北一女,會考積分要33.8分以上,至於比較後段的社區高中,「敢填就有機會」。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今年考生要得A,每科答對題目跟去年比,可能是一樣或差1題。國文科要得A,須答對40題以上,比去年少1題;英文科要得A,須答對36題以上,跟去年一樣;社會科要得A,須答對55題以上,比去年少1題;自然科要得A,須答對47題以上,比去年多1題。
 今年英文科因為疫情而未考英聽,所以英文、國文、社會及自然等4科都只考選擇題;至於數學科,考了26題選擇題及2題非選題,考生如果要得到A++,在非選擇題全對的狀況下,選擇題只能錯2題。
 基北區各校錄取分數方面,升學輔導專家卓意翔表示,這些年雖然少子化,但高中端也在減少招生人數,因此產生了平衡效果,每年各校錄取分數都變動不大。他建議考生,今年各校的錄取分數,直接參考去年就好。
 基北區免試入學,會考成績占36分,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每科滿分7分,A++是7分、A+是6分、A是5分;寫作測驗滿分則是1分,考6級分算1分、5級分算0.8分、4級分算0.6分。
 卓意翔推估,今年要進建中、北一女約要33.8分,進台師大附中要32.8分到33分,進成功高中則要31.6分。至於其他學校,因為少子化下各校都在搶學生,有填就有機會。
 曾芬蘭表示,台師大心測中心將在本周五寄發會考成績單並開放網路查詢。今年因為疫情,有約290名考生參加補考,不過是採外加名額錄取,不影響一般生的升學權益
國中會考 建北門檻估至少33.8分 https://bit.ly/3gNh0WT


108國中會考-各科成績分配狀況分析 @ 109國中會考A++達人 :: 痞客邦 ::

2020-04-05_1640392020-04-05_164017

108國中會考-各科成績分配狀況分析 @ 109國中會考A++達人 :: 痞客邦 ::


「新竹縣市1校打趴苗栗縣」 國中會考數字說是真的
2020-04-05 11:14 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竹竹苗區模擬考,新竹縣成功、新竹市培英國中5A分數學生,比全苗栗縣加起來還多。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縣市1校打趴苗栗縣」 國中會考數字說是真的 | 中小學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RdwsR0
國中教育會考竹竹苗區考前模擬考,成績達5A考生,新竹縣798人、新竹市665人,人口最多的苗栗縣僅259人,苗栗縣家長協會理事長黃正銘等人憂心,教育界一直流傳「新竹市培英國中一所學校打趴苗栗縣」,現在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國中也來了,苗栗縣恐怕每況愈下。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廷岳表示,教育處4月6日將邀成功國中校長黃增新到竹南鎮照南國中,與部分校長、家長分享經驗,將來處務會議也會分批要校長參加,希望找出成績要進步的對策。
竹竹苗區頂尖的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國立清華大學科學班,4月1日放榜,苗栗縣連續3年全軍覆沒,榜單雖有1名苗栗縣子弟,早於國中階段就到新竹市就讀,苗栗縣一名資優生媽媽備感憂心,認為苗栗與新竹學子的學力已成兩個世界,學力落差逐年加大,她發文引發熱議。
苗栗縣家長協會分析去年教育會考竹竹苗區考生5A人數分布,新竹縣798人、占46.3%,新竹市665人、占38.6%,苗栗縣259人、占15%,此外,今年會考前唯一全部學校參加的模擬考,苗栗縣5A學生157人,而成功國中177人,培英國中160人,曙光國中部134人。
黃正銘表示,數字會說話,成功、培英國中一個學校的人數,比起苗栗縣全縣加起來還多,雖然考試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但竹竹苗區苗栗縣人口最多,過去考生5A人數也維持占約3成,但近年來退步,去年僅剩下15%,因此有些家長早早就讓小孩「出走」新竹市、台中市學校,期待可以更有競爭力。
「我們有責任翻開石頭,看看下面到底寫什麼,這些數字告訴我們什麼?為什麼幾年間我們的15%跑到別縣市?」苗栗縣家長協會創會理事長林佛樹籲請教育主管單位正視,找回失落的15%。
「新竹縣市1校打趴苗栗縣」 國中會考數字說是真的 | 中小學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RdwsR0
---------------------
108國中會考-各科成績分配狀況分析 @ 109國中會考A++達人 :: 痞客邦 :: https://bit.ly/39FIclL


Untitled — 教育部堅持:分區標示不公布 不走回頭路

教育部堅持:分區標示不公布 不走回頭路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都會區家長要求公布國中會考成績分區組距,教育部今晚將再度召集22縣市教育局處長開會,教育部傾向公布的分區資訊,15個招生區一體適用,各由區公布扣除「志願序」的其他超額比序項目的總積分組距人數和比率,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認為,已足夠家長和考生選填志願使用,但不會公布A++等標示的分區組距,以免走回頭路,又落入分分計較的迷思。
教育部強調,對於國中會考成績的公布方式和內容,教育部的原則是:一、提供分區免試超額比序有用的資訊;二、不能再落入「分分計較 」。
各招生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時,會考成績的運用不同,其中基北區運用最複雜,超額比序比六關,其中五關都在比會考等級或標示,因此家長要求公布分區級距,以免誤判形勢,造成「高分低就」。
基北區第一關比「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和「會考總級分積分」,各占30分,滿分90分,其中「多元學習表現」幾乎每個考生都拿滿分,形同只比志願序和會考總積分。因此教育部昨晚初步決定,分區會考成績資訊,以超額比序積分 (扣除志願序)來呈現,既可作為選填志願的判斷依據,也不會赤裸裸呈現分區會考級距,惹來凸顯城鄉差距之譏。
林淑真指出,分區超額比序積分人數累計表,希望在6月5日與心測中心的全國統計同步公布,以利考生當天選填志願。今晚可望拍板,明天由教育部長蔣偉寧對外正式說明。
頭痛醫頭的政策 苦了考生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特稿】
國中會考結束後,成績如何公布至今還喬不定,不僅在我國教育史上史無前例,也暴露出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制度設計「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且不從「使用者」角度思考,教育政策思慮不周的苦果已然浮現,卻要家長和考生來承受。
對基北區志在明星高中的家長考生而言,免試入學這條路走來「步步驚心」,始作俑者是明星高中執意加入「25%聯盟」,只肯釋出25%名額提供免試,而會考只區分三等級的成績,根本不敷使用,迫使教育部讓步,將會考成績改為三等級四標示。
基北區超額比序的「公平性」勝於一切,於是刪除獎懲紀錄等被質疑的項目,「多元學習」的積分由40分降為30分,「志願序」積分由差3分降為差2分,種種調整,說穿了就是相信「考試最公平」,會考成績在決勝負。
在15個招生區中,表面上基北區超額比序只比三項最少,但實際上會考成績「玩很大」,超額比序共比六關,其中五關都在比會考成績,三等級四標示從總分到單科,翻來覆去的評比,而教育部肯公布的考會成績資訊,對家長和考生來說,還是看不懂、不會用。會考成績雖改為三等級,但一進入超額比序時,還是得轉換為積分,又是分分計較。
從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到台北市長,紛紛跳出來反映家長的焦慮和訴求,今天下午北北基還要開會前會,統一陣線向教育部施壓,而不論教育部能否守得住,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已節節敗退。
 北基統一陣線 力爭公布組距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14539_1.jpg
教育部昨天與各縣市教育局處長會商決定,只公布不含志願序的分區超額比序積分人數表,堅持不公布分區組距,但台北市教育局仍不放棄。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上午表示,台北市對這項決定仍不滿意,希望爭取分布分區組距。由於教育局今晚還將繼續與各縣市會商是否公布分區組距,台北市今天下午將與新北市、基隆市舉行會前會,商討基北區同一陣線、要求堅持公布分區組距,並進行各項沙盤推演及因應對策,希望基北區採取同一立場。
馮清皇說,基北區向教育部提出兩個方案,第一是學生會考資料提供給各招生委員會,授權各委員會因應區域需求公布參考資訊,並以配合教育部政策與原則辦理。
第二是建議教育部公布基北區統計資訊提供家長、學生選填志願參考。包括各科「等第」(如6、4、2、0分)統計人數,並加註「標示」A++、A+、B++、B+的人數比例,以及累計級分各分數距(如30分、28分、26分……0分)的統計人數、寫作測驗各級分(6、5、4、3、2、1、0分)統計人數。
馮清皇表示,但教育部昨天的決議,只達到台北市建議的第一項方案,並未同意第二方案,讓北市很失望。他說,十二年國教原強調免試入學,但資訊不透明情況下,坊間已出現「會考入學太複雜,乾脆去考特招」的呼聲,值得教育部深思。
【記者祁容玉/新北市報導】
對於北北基地區家長團體要求公布基北區會考成績比序,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認為,國中會考成績該公布哪些資訊,必須兼顧十二年國教的理念和精神,同時考量執行面上輔導學生適性選填志願,避免高分低就狀況發生,「如何找到平衡點,新北市和教育部都在努力!」
林騰蛟表示,免試入學第一年舉辦,沒有任何慣例可依循,家長的恐慌可以理解,政府需提供充分的資訊和足夠的資源。至於教育部擬公布「未含志願序積分之超額比序積分人數表」,他表示,以基北區免試入學總分90分,扣除志願序30分後,將公布剩下60分以下各項分數對應的人數,應有助於考生選填志願。
國中會考分區比序積分人數 將公布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鄭語謙/台北報導】
台北、高雄等多個縣市長及家長最近不斷對教育部喊話,要求公布國中會考成績分區組距,方便學生估落點、填志願。教育部昨與各縣市教育局處長會商決定,雖不公布分區組距,但將公布不含志願序的分區免試超額比序積分人數表。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舉基北區為例,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有三個項目,包括志願序、會考成績、多元學習表現,各占卅分,總積分九十分;扣除志願序後,總分六十分。
教育部昨同意公布各招生區得一至六十分的考生人數各有多少。但是以一分為級距,即公布六十分、五十九分……各有多少人;還是以二、三分或更多分為級距,還沒確定。
台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指出,教育部公布分區超額比序積分人數表,已形同公布五科總成績精熟(A)、基礎(B)、待加強(C)這三等級的分區級距,有助中等學生預估落點,但對前三志願的學生較沒幫助。
卓意翔以基北區為例,不算志願序的三十分,總分拿六十分滿分的可能有五千人,但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中山、成功、松山、政大附中七校加起來免試名額只有一千八百人,這些滿分生光看積分仍無法估算會上第一、二,還是第五志願,得看志願序及寫作分數。
林淑真說,昨晚會後,教育部請各縣市教育局處長回去再審慎評估,今天將繼續開會定案。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辦公室主任陳大魁表示,各區超額比序積分人數表最快六月五日公布,考生上網查會考成績後,可參考這個表來估落點、調整志願序。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說,基北區學生的多元學習積分九成九都滿分,免試非比會考成績不可,教育部讓一小步,公布分區超額比序總積分人數,但不公布分區組距,不致助長分分計較,值得肯定。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則表示,十二年國教越弄越複雜,不管教育部公布什麼,都不可能滿足所有家長需求。呼籲教育部未來要簡化入學管道,堅持完全免試。
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484_5643/f_514475_1.jpg?sn=1400437343362
會考成績公布再變 家長批教部打模糊仗
教部不公布分區會考排序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公布「要東、給西」,家長團體批教育部打「模糊仗」,關鍵的各招生區會考成績排序還是不公布!教育部長蔣偉寧昨邀縣市教育首長會商後決定,不公布各分區的會考成績排序人數,改公布各招生區免試升學的「超額比序積分及人數表」。
以基北區為例,將公布的是「多元學習表現」和「國中會考成績」合併的積分人數對照表。
國中會考昨天落幕,教育部原訂只公布全國考生的會考成績等第排序及人數,都會區家長及地方首長,卻要求公布更詳細的分區考生成績排序組距及人數表,讓考生選填學校志願才能更精準。
改公布超額比序積分人數
蔣偉寧昨邀請廿二個縣市教育局處首長研商達成共識,確認除全國性會考成績數據外,不再公布各分區的會考排序。但考量到學生選填學校志願的需求,將改讓各招生區可適度公布考生未含志願序的「超額比序積分及人數表」。
分數級距劃分待討論確定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辦公室主任陳大魁舉例說明,以基北區為例,免試入學採計「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和「國中會考」三項成績,總積分是九十分,而扣除掉志願序採計的三十分,預計將會公布基北區七萬八千多名學生,國中會考加上多元學習表現共六十分中,各分數級距所含的考生人數,至於要公布的分數級距是要細分到每一分的人數、還是每五分或每十分的考生人數,則需再討論確定。
陳大魁表示,教育部公布的資料「不是幫學生抓落點」,而是「協助學生調整志願序」。
教育部決定,六月二日將公布國中會考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表,六月五日公布會考全國統計的各科成績等級及人數比率表,各能力等級類別再搭配寫作測驗級分,預計共八十四種組合,而各分區的免試積分人數表,也將於六月五日同步公布。
全國教師總工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肯定教育部這種作法,他說,讓排序模糊化,如果家長、學生要分分計較的話,不妨直接去考明星學校的特色招生考試「殺個你死我活」。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則痛批,教育部是越弄越複雜,原本會考成績只要粗分三等第,又因壓力再細分出七標示,搞到全國會考分數就有八十四種組合統計,如今又要再加上免試積分統計排序,這些資料只是滿足小部分家長要對所有學校排序的需求,卻使得大多數的家長和學生更焦慮,要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是改回沒有超額比序的「真正免試入學」。
教長:最好在一免時 就找到學校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結束,考生接下來面臨一次免試、特招入學及二次免試等3種升學管道。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呼籲考生,最好在一次免試就找到學校讀;但專家說,要搶進基北區前5志願學校,要有再參加特招考試分發入學的準備。
教育部統計,今年全國高中職五專共要招31萬8000多名學生,91%採免試入學、特招考試分發入學(主要是明星高中)占5%、特招甄選入學(主要是藝術才能班)占4%。
蔣偉寧表示,既然高中職五專絕大多數招生名額都是用在免試招生,他希望全國考生盡量以會考成績在一次免試時就找到學校讀;各高中職也要珍視以一次免試錄取學生,並規畫適合他們的入學準備活動。
今年全國高中職五專免試入學招生名額雖然超過9成,但主要集中在社區高職,各地明星高中免試入學名額常低於25%,仍以特招考試分發入學為主。
依之前模擬,基北區7萬4000多個考生中,約有6%、4500人的會考5科成績可得5A(精熟),但前3志願學校僅約1200個免試入學名額。也就是,即使各科都考最好的「精熟(A)」成績,也不一定進得了前3志願。
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說,考生想讀社區高中,以會考成績參加一次免試,不難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但如學術性向強,想進基北區前5志願學校,要有再參加7月特招的準備,因為這些學校招生名額主要放在特招。
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必?表示,他告訴學生,在一次免試如果錄取了可以接受的學校,就去讀,因為如果再參加特招或二次免試還要熬好幾個月,也是痛苦。
考生如果在一次免試、特招考試都沒有考上理想學校,那二次免試是最後退路。各招生區都一樣,經過一次免試、特招後,好學校的招生名額所剩無幾,要有心理準備。
進建北至少5A6級分 3科A++
中國時報【石文南、徐養齡、蔡依珍、曹婷婷、呂素麗╱綜合報導】
首屆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結束,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預估,第一次免試入學想進建中、北一女,會考成績必須要「5A 6級分(作文)」且5A之中最好還有3科A++。他表示,今年會考得5A的人數會增多,沒有5A考生,建中、北一、師大附中、成功、中山、松山高中、政大附中等前7志願都別填,不要浪費志願序積分。各校專家也建議考生多填志願,以免高分落榜。
他指出,考生若考「5A 5級分」在一次免試入學填志願時,不要碰建中、北一、師大附中,直衝成功高中、中山女高為第一志願,避免在「志願序欄」中被扣分。
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峰表示,今年基北區一次免試,建中、北一、師大附中、成功、中山女高共釋出1186個名額,他預估,想進第一志願至少得「5A 6級分(作文)」5A之中最好還有2科A++。
第一志願須前15% 5A是基本
竹科實中教務主任莊添丁表示,實中在竹苗區免試入學僅提供10名額,競爭相對激烈,預估會考成績要達5A,作文則要5級分以上才有機會。新竹中學教務主任傅瑞琪指出,校方估計成績要達5A,作文則要4級分;新竹女中教務主任徐以誠則說,竹女過去基測門檻介於PR87、88之間,推算會考成績約是4A1B或3A2B。
台中一中和台中女中都認為考生會考成績5A6級分可以篤定上榜,5A5級分則是有機會。
台南一中、台南女中、南科實中等校均表示,5A是最基本的,但因無前例可循,現在預估錄取成績不具意義。台南女中教務主任何宗益認為,在會考成績排名前15%的學生,才有希望進入南一中、南女就讀。
嘉中、嘉女表示,3A是最低門檻。
「難以預估!」高雄中學和高雄女中校長卻不約而同認為,以往可以預估各自的最低錄取分數,今年則沒辦法;雄女校長黃秀霞說,會考只占總積分30分,還有多元能力40分、志願序30分,實在沒有辦法預估錄取分數。
無前例可循 難估錄取分數
她表示,多元能力必須靠平常累積,以高雄為例又分7個項目,包括均衡學習、競賽表現、體適能、服務學習、技能檢定、獎懲等,而志願序又必須在會考後填了志願後才能評估,現在難以評量雄女最低錄取標準。雄中校長謝文斌也說,無法預估錄取分數。
另外,台北市私立延平高中今年不僅單招,還是全國唯一單獨命題評量(國、英、數、理化4科)的單招學校,延平教務主任張漢鏞表示,會如此費功夫地單獨命題,就是希望進來的學生素質整齊,縮短孩子間的落差,有利教學。

Untitled — 教育部堅持:分區標示不公布 不走回頭路


Jim's Blogger: 2016/06


會考5A不如人 苗栗縣校長: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 文教新訊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2020-04-05_164610


【時報-台北電】今年國中教育會考5月16日、17日舉行,共有20萬9045人,全國試務會將在明(10)日寄發准考證,集體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由就讀國中轉發,個別報名考生由各考區試務主辦學校寄發。《社會》今年國中會考20.9萬人報考 明天寄發准考證 - Yahoo奇摩股市 https://bit.ly/2XmpFbx
教育部及全國試務會提醒,准考證請詳細檢查並妥善保管,如有錯誤須於4月13日、14日申請更正,集體報名考生向就讀國中申請,個別報名考生則向考區試務會申請;如有毀損或遺失,考生於考試當日攜帶身分證件及與報名時同式2吋相片1張,向各考場試務中心申請補發。
全國試務會表示,身心障礙、重大傷病及突發傷病考生可依需求申請考試服務,包含試題本別、作答方式、試場安排、輔具等項目。國中教育會考網站「特殊考生應考相關」頁面,已建置各項考生應試程序及注意事項等內容可供參考。
教育部指出,國中教育會考依據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辦理,是國中學習階段的總結性評量,由專業評量機構負責命題、組卷、閱卷與計分。透過會考可瞭解學生的學習品質,因此無論是否需要以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做為高中、高職或五專的入學使用,全體國中應屆畢業生均應參加會考。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相關資訊請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詢。(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志成)《社會》今年國中會考20.9萬人報考 明天寄發准考證 - Yahoo奇摩股市 https://bit.ly/2XmpFbx


2020-05-12 11:59:12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竹市培英學區 成為竹科父母購屋首選 | 區域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https://bit.ly/3fPiPST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登場,去年新竹市培英國中單校5A(五科A等)人數超過183人,占全新竹市5A的24%,這也讓培英國中學區成為竹科家長幫孩子設戶籍的首選。統計自2017至2019年交易量成長兩成,許多竹科人父母指定培英國中學區購屋,替小孩的教育做長遠規劃,使得當地房市熱絡。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新竹市東區去年1月至9月的社會增加率(人口移入人數與移出人數之差)為0.6,高於新竹市的0.44,顯示新竹市不只是外來人口移入的重鎮,新竹市東區更因為學區每年吸引許多有經濟能力的竹科小家庭或是外地人來此設籍。
不只如此,在新竹市東區多個學區當中,東園國小以及培英國中又是明星中的明星,戶籍在此可以一路從東園國小到培英國中,也就是所謂的六加三國教,順利的話可銜接新竹高中甚至考上清交大,畢業在竹科工作,一條龍的教育規畫,投資報酬率相當高。
信義房屋新竹學府店林意紘表示,新竹市培英國中週邊一直以來都是新竹市家長的學區首選,許多清交大教授很早就在此定居,而此區多以30年以上舊公寓為主,目前總價約落在400~600萬之間,主因就是這邊有學區燙金,買屋等於可以接受最少六年的良好師資及校風環境。而預算較高的父母也會選擇華廈或大樓,林意紘說20~30年的中古華廈總價約為800~1,000萬,而中古大樓約在1,400~1,800萬之間。
除了科技城以及優良學區帶動新竹東區房市外,交通便利性以及熱門打卡點為當地優勢,培英國中學區離新竹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且今年一月開始增設新竹轉運站至桃園機場的路線,也讓此區居民到機場只需要一個小時,大大縮短交通時間,目前大新竹車站計畫也正式獲得行政院核定,未來預計結合輕軌、火車、轉運站,將跨站平台四周連結,並整合周邊五處開發區,勢必將帶動週邊房市。
甫於去年改裝的新竹動物園也重新開幕,打造如紐約中央公園中的動物園,成為週末打卡熱點,商家林立,而在動物園旁的麗池公園,以日式建築、親水瀑布為主題,讓公園裡景緻隨四季變換,假日已成為新竹親子密度最高的遊憩場所。
從培英國中學區步行到動物園或麗池公園都只需要十分鐘,生活機能完備,讓住在培英國中附近的小家庭可以在一天之內享受吃喝玩樂而不用到其他城市。
林意紘提醒,今年(109學年)培英國中已開始實施入學流量管制,也就是設籍並實際居住本學區內,其戶籍並應與直系尊親屬、法定監護人同一戶籍並居住於學區內,其居住的房舍應為自有或租賃,這也會讓這區的物件更為搶手。
新竹市立動物園已成為新竹最新打卡點,假日甚至需要人潮管制。圖/信義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已成為新竹最新打卡點,假日甚至需要人潮管制。圖/信義提供
新竹市培英國中近年會考成績居高不下,也讓為設籍而買房的家長趨之若鶩。圖/信義提供
竹市培英學區 成為竹科父母購屋首選 | 區域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https://bit.ly/3fPiPST


(2) 竹北市東平家族 | 今年東興國中趕上成功國中 | Facebook

296375961_5620304764693667_325563429119596700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