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簡介:極地守護犬/野性的呼喚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s://bit.ly/3atIQ73
巨星哈里遜福特所主演《極地守護犬/野性的呼喚》改編自傑克倫敦世界名著《野性的呼喚》。劇情描述靈犬巴克原本生活在充滿陽光的加州,沒想到卻意外被拐賣到寒冷偏遠、盛產黃金的北方阿拉斯加,巴克輾轉成為雪橇犬,流落在不同主人之間,在這淘金熱時期,等著它的不是安逸的生活,巴克必需呼喚起深藏內心的野性,來面對嚴峻的生存考驗,而最終它將回歸最原始的自己,並成為自己的主人… 極地的守護者。極地守護犬/野性的呼喚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s://bit.ly/3atIQ73

1582977344-2553029486_nswuHhdPfVQuEhL6F4B1CNeBP1vMxdkTaukfnsEHi3GtAnFFQppjnMImd427RbcwsZvHEPRFD2AQaM3F6bzZYuyn4DVnjxeDyhjyS0LUjcpyT9sXHqZTet3Zg5tgcc0hCDo8Tn35yFRpUmsreYO5Bc0HVBTsJsHIIox2020-03-30_152720202002272257432178222020-03-30_164905Ti200227224905663043
-----------------
傑克倫敦當年順應掏金時代潮流所寫的《野性的呼喚》,看似為一名家犬如何回歸大自然的感性故事,實則反應那個掏金時代的狂熱與崩壞,狗主角巴克的心思純良,成為了整本小說的動人賣點,小說多年以來已被翻拍數次,小說原本對於當代的西部生活描繪較為殘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更加入印地安人、黑人之間的鬥爭,老爺爺約翰(哈里遜福特 飾演)的結尾也從被印地安人殺死,改為被貪婪的掏金白人殺害,故事變得略有不同。
更新的視角在哪裡?
《極地守護犬》變得更像兒童動畫,及便電影裡面仍有不少殘酷的劇情,巴克被擄獲賣至北方,好不容易遇到善良的兩位郵差卻又得面臨分離,這期間的命運如此多舛,直到最後才發現了自己的家。
電影扣緊所謂「家」的意旨,但這一版本與前幾版相比之下,特效部分大為提升,運用猶如《獅子王》、《猩球崛起》系列那般的真實動畫特效捕捉,讓可愛的大狗「巴克」變得更為活靈活現,表情也真誠透徹,較為不需要像是從前的寵物電影那樣,需要有專人在旁指導數個月才能進入劇組拍攝,但這也象徵了另一個景況,在《獅子王》、《極地守護犬》的反應迴響都不錯的狀況看來,未來是否會變得不那麼需要動物演員?
幸賴以這個特效捕捉的新版「巴克」,才能拍出許多眼花撩亂的特效場面,電影特別添加的由巴克親自率領眾多雪撬犬及兩位郵差穿越雪崩,動作戲一氣呵成,倒也是這類型電影裡面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幕。
之所以喜歡《極地守護犬》,是因為當電影來到最終,約翰與巴克已經從傳統的主僕關係,變成不可或缺的生命夥伴,巴克會阻止約翰一直酗酒,巴克也開始持續返回深山森林與眾多狼群生活,而約翰看著越來越自在的巴克,也不由自主自問「巴克找到了自己的家,我的家又在哪裡呢?」並且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回家,去彌補自己過去所犯的過錯,無論如何,都不會懼怕。
不過有趣的是電影找來不少明星,但除了哈里遜福特、歐瑪希之外,其他演員幾乎沒有用武之地,向來形象優雅斯文的丹史蒂文斯在片中演出一個很制式化的反派,凱倫吉蘭更僅有幾幕客串,連臉部特寫也幾乎沒有,倒是讓人相當好奇。
家到底在哪裡呢?也許不一定在身邊,會在最遙遠的彼方,跑到更遠的地方,找到認同自己的人,這樣也就夠了,《極地守護犬》的溫情動人,也雜揉與大自然相處的和諧,每個人都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原生之地,也是重點吧。
除此之外,《極地守護犬》在以特效忠實打造這些靈活的狗時,亦有壯闊華麗的山林造景,讓人彷彿重回美國西部,蠻荒與文明共存,我們該如何選擇,才能最忠於自己,到了最後,一定能夠知道答案。


劇情電影 - 《極地守護犬》(The Call of the Wild《野性的呼喚》)觀後感 @ TS的野獸派部落格 :: 痞客邦 :: https://bit.ly/33SOu02
1. 在19世紀後期興起了淘金熱,在北極聽說有黃金,導致許多人變賣家產一圓淘金夢,巴克(Bold Gold Buck)是一隻大而溫柔的聖伯納德 / 蘇格蘭牧羊犬,與他的主人米勒法官(Judge Miller)地生活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可是巴克這麼大一隻狗並不適合米勒法官,因為巴克體型巨大還保有野性,所以在法官的家中及社交聚會上惹出了不少麻煩,但米勒還是很寵牠。一天晚上,巴克被綁架並乘坐貨輪運到阿拉斯加育空地區。在航行期間,一名機組人員對他進行了虐待,這讓巴克第一次認識到人類棍棒會對他造成傷害而屈服。到達育空的碼頭城鎮後,巴克第一次遇到了約翰·桑頓因喪子自我放逐到沒人的地區,約翰·桑頓和巴克相撞後掉下了一支口琴巴可將其咬回給約翰,之後巴克被偷狗人賣給了專職在阿拉斯加用雪橇犬送信的佩羅及其助手弗朗索瓦。佩羅Perrault的送信很少有準時過,通常會延遲個幾天,主因是因為氣候和路徑都是雪地,因此想提升雪橇速度就需要買兩隻雪橇犬,但是因為巴克太大隻了,所以讓佩羅用兩隻買普通雪橇犬的錢買了巴克,以期能夠準時的在育空地區送信。巴克(Buck)被加入到雪橇犬團隊中,其中包括兇惡的雪橇犬的領袖是一隻哈士奇(Husky),名叫斯皮茲(Spitz),剛開始巴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因此會脫隊,掉隊導致雪橇隊伍翻車,但是佩羅還是給予巴克滿滿的信心,認為巴克會很快的進步並扛起大任。
2. 在整個旅行過程中,巴克因為在破裂的冰湖救了弗朗索瓦而獲得了弗朗索瓦(Françoise)的信任,且巴克會把自己的食物和飲用水分享給其他雪橇犬同樣獲得狗群的信任,這激怒了斯皮茲(Spitz)。在這片大自然之地巴克常常看到了祖先的幻象:一頭黑狼在巴克的整個旅行中充當精神嚮導。一天晚上,巴克看到了一隻雪兔於是和眾犬追逐最後抓住了兔子隨後釋放了這隻兔子。但斯皮茲(Spitz)立刻衝過去咬死了兔子,然後開始攻擊巴克(Buck)宣稱自己的統治地位。本來巴克因為被人類眷養慣了喪失了鬥爭本性,但是在被斯皮茲擊暈之後,被其他的眾犬吠叫吵醒,又再看到黑狼野性的幻象於是巴克打倒了斯皮茲並把牠踩在腳底下,之後斯皮茲離開了狗群,巴克取代了斯皮茲成為雪橇犬的領導者。第二天佩羅找不到斯皮茲而且其他狗都不願意擔任領頭犬這個職位時,佩羅Perrault不得已只好讓巴克Buck來擔任領頭犬。巴克的速度和力量使雪橇能夠準時到達每個鄉鎮並收送郵件,而且在面臨一次的雪崩時,巴克也在黑狼幻象的帶領下轉彎進入山體隧道而躲過災禍。在一次到達桑頓存在的鄉鎮時,因為當天是兒子的生日約翰桑頓買醉和寫信給前妻訴說自己對失去兒子的感覺而睡晚了錯過了佩羅的收信巴克一行準備離開時,巴克發現了桑頓,因此刻意地停下來等桑頓將其給前妻一封信交給佩羅才啟程。當佩羅(Perrault)送完信返回時,他得知自己失業了,因為用雪橇送信的方式已經被電報取代,這迫使他賣掉了巴克這群狗。最後一個名叫哈爾的勢力有錢人,買了巴克這群雪橇犬,準備去掘金發大財
3. 就在哈爾買下巴克這群狗之後,準備出發,但是因為雪橇底部被凍住了,巴克眾狗拉不動,結果哈爾竟然想拿出皮鞭和棍棒責打雪橇犬,這讓巴克知道自己又遇到壞主人了,還好桑頓發現出面把冰凍的雪橇翹鬆了才出發,但桑頓建議哈爾,目前冰雪融化之際,最好等到春天再出發,被哈爾認為桑頓在阻擾他去挖金,因此強行出發,結果因為哈爾不懂得讓狗群休息和餵食,導致精疲力竭的狗在爬坡時走不動停下來休息,接下來哈爾(Hal)迫使它們越過快要融化的冰凍湖。可是巴克發現有危險而拒絕移動時,哈爾抽打巴克並威脅要開槍射擊牠。剛好桑頓因為不放心拿著獵槍出現並營救了巴克,而哈爾(Hal)迫使其他雪橇犬越過了湖面。在桑頓的照顧下,巴克昏睡了兩天之後康復了,從此巴克就和桑頓在一起。後來一天晚上,桑頓在一家酒吧,遭到哈爾(Hal)的襲擊,原來剩餘的雪橇犬拋棄了哈爾逃走了,哈爾損失了一筆錢認為罪魁禍首就是桑頓。巴克剛好在現場,為了保護桑頓而襲擊了哈爾,此時警長出來了解事情始末,並發現哈爾帶有槍械,於是沒收了槍枝還把哈爾趕出酒吧。巴克發現桑頓每天都借酒澆愁,於是把桑頓買的酒咬到戶外埋了,桑頓後來振作起來想起自己的兒子生前想要到育空之外的未知地圖去探險,於是桑頓就打算帶著巴克越過育空地區地圖之外的地區,在那裡他們可以自由地生活在野外。於是他們搭著獨木舟和走過森林和山嶺最後他們在開闊的山谷中遇到了一個廢棄的小屋並安頓下來。與此同時,哈爾Hal則是堅持不懈地想要報仇,認為桑頓有秘密知道藏金點而破壞他的發財夢,因此到期廢棄的住所發現了地圖而開始追蹤和搜捕桑頓。
4. 在空曠的曠野中,桑頓和巴克的日常活動緊密相連,主要是補魚和淘金活動。在他們在一起的時間裡,一天巴克都被一頭雌性白狼所吸引而跟到了森林中,途中還餘到一頭灰熊在捕魚為了確保地盤對其咆哮示威,巴克繞過了牠。有一次巴克發現白狼在獵捕時狼群成員之一差點跌入湍流中,巴克奮力扛起樹幹讓差點溺斃的狼獲救,之後白狼就接納巴克成為成員之一,巴克也開始學會了狩獵每次都會給桑頓加菜,但也越來越晚回到桑敦身邊,巴克在與桑頓的馴化生活以及在雌性狼群中的位置角色產生了矛盾。桑頓體認到巴克找到了自己的家和歸屬,他也應該回到自己並不完美的家是時候離開了,所以桑頓告訴巴克他明天早上要離開。巴克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與桑頓一起生活或回歸野外生活。巴克選擇與白狼待在一起。結果回家的前一晚哈爾找到了桑頓並開槍射擊了桑頓。巴克聽到槍聲返回並把哈爾推入起火的小木屋而讓期被燒死。桑頓臨死之際,巴克把桑頓的兒子的相片和口琴咬到他身邊並靠著巴克安然的逝去,之後巴克回到曠野。在那兒,他與白狼交配並育有後代,成為該地區的狼群首領,並讓灰熊退避三分,完全擁抱了野性的呼喚,但巴克並沒有忘記當初人類的照顧,而友善的對待人類。
觀後感:
1. 這部片是我國中時看的白牙名著改編,雖然把其父母的身分半狼半犬的改成聖伯納+蘇格蘭牧羊犬....且最後是回歸自然而不是融入人類社會.......當然白牙是以動物的角度描述融入人類社會的角度,但現在自然與愛護動物並讓其回歸自然的理念為大眾所接受,因此不再以人類的角度來看寵物,而是尊重其自然生活的意願.......所以結局變成回歸自然,因此大家可以兩部作品一起觀賞和比較,再來思考人與狗,狗與自然,狗與人類社會的關係,究竟狗與人類在一起是幸福的還是回歸自然是幸福的,沒有一定的定論,因為狗對人有莫名的好感和親近之意,因此在荒野生活,人需要狗,狗也需要人是共生關係,但現在因為狗的棲息地和食物來源獲得有困難,因此在城市人類其實要負擔起狗的照顧責任,要養牠就不要棄養,或者讓其回歸到大自然,但狗恢復野性和群聚之後可能會對人類有攻擊性,因此值得深思,因此可能需要有保護區
以下是白牙的書摘(來源:維基)
白牙(White Fang) 小說以冰雪中二位旅人遭狼群劫掠引出白牙具有一半狗血統的母親「傑茜」和其父「獨眼」。白牙出世後不久,與其在叢林中偶遇從前的印第安主人「灰海瀨」並向其效忠。灰海瀨的棍棒相加和以「里普-利普」為首的小狗群的迫害造就了白牙孤獨而兇惡的性格。後來灰海瀨在淘金熱中被兇殘的白人「美人史密斯」引誘,為換酒而把白牙易手。美人史密斯以虐待白牙為樂,同時逼迫白牙與其他狗咬斗並通過打賭贏錢,使得白牙成為一隻兇惡至極的斗狼。白牙在打鬥中戰無不勝,但在跟牛頭犬「切洛基」相鬥時被對方死死咬住咽喉,生命垂危,幸虧偶然路過的礦業專家威登·司各特和雪橇夫馬特救下並贖買了垂死的白牙。新主人用仁慈和愛心照料白牙,使之很快痊癒,並變得善良、忠誠,開始漸漸熟悉文明世界的生活法則。
2. 本片巴克經歷了數位主人,
第一位是法官,但是體型巨大充滿活力的就不適合當家居犬,主人雖然寵牠,但是反而替主人生活帶來困擾,
第二位主人是販犬集團,教會巴克人類可以用棍棒傷害牠而聽命,並讓其離開城鎮的人類眷養生活而來到北極野外地區
第三位主人是育空地區的送信員佩羅,讓其學會雪橇犬的團隊拉車技巧和領導眾犬的才能,並打敗了原首領,不是靠威權,而是靠共享和互助的領導才能,同時在單挑時慢慢恢復了野性
第四位主人是位掏金的哈爾,這也是一位壞主人且沒有智慧,不懂如何利用雪橇犬的能力,還不斷的虐打想陷入險境,這是巴克學到牠第一次比愚蠢的主人還聰明,也學會了反抗
第五位主人是約翰桑頓,這位和巴克不斷的邂逅,還相互幫助,亦師亦友,相互扶持,也是讓其返回原野的推手
第六位主人是巴克自己,選擇和母白狼生活,回歸野性,成立家族
3. 這部片雖然是以巴克為主述,但是有兩位主人值得探討的,
第一位是佩羅,佩羅是育空地區的送信員,在當地交通不便,離鄉背井的淘金客且通訊困難的地區,一封信是難得的抵萬金的家書,許多人的精神支柱,因此佩羅曾說過,送信除了是給人們"希望,愛和生命",現在你知道有手機有即時通訊軟體是很幸福的吧,你可以想像從前和家人,朋友,戀人聯絡,只能靠幾個月的一封信?這是多麼的珍貴,我還記得民國78年我當兵時,許多學長天天忙著寫信交筆友,送信的郵差是在做功德,現在雖然有電話,有電報,有網路,有手機,有APP,聯絡方便了,但是廣義的Messager訊息者,送信者,還包括神職人員,預言師,Blog,老師等知識和訊息傳播者,我會持續的把訊息留下來,就是因為我也在傳播"希望,愛和生命",我也是一位精神糧食的傳播者和訊息傳遞者.....希望大家可以體認自己的人生使命
第二位就是約翰桑頓,因為喪子和妻子無話可說而離婚的自我放逐到人煙稀少之地,但因為和巴克的邂逅而改變了彼此的人生,開始重新振作和恢復,所以寵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和精神療癒方式,聽說有些自閉症和癌末病童,有了寵物陪伴會打開心胸和減緩痛苦,在吉米哈利的只吠過一聲的狗的故事集內那一位搗蛋的貧困小壞蛋為了照顧狗而願意打工和改變就是一個好例子.....約翰桑頓最後把收集到的黃金都丟掉,並說了"他並不需要這麼多金塊,夠生活就足夠了",我也很認同這句話,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好好的過日子,但不要變成財富的奴隸,拼命賺錢而損失了更重要的事物,桑頓最後由巴克的例子體認家就算再不完整,也是一個家,還是該回去,最後也死再對黃金執迷不悟的哈爾槍中........哈爾就是一位愚蠢和崇拜物質到極點最壞案例.....
這部片給喜歡狗狗,喜歡雪地山景,喜歡大自然的鄉民觀賞,這是一部很好的動物教育片...........獻給大家
電影 - 《極地守護犬》(The Call of the Wild《野性的呼喚》)觀後感 @ TS的野獸派部落格 :: 痞客邦 :: https://bit.ly/33SOu02


由《阿拉丁》、《馴龍高手》動畫大導克里斯桑德斯首度執導真人動畫電影,原著描述原本無憂無慮生活在加州的巴克,被主人馴化在家,但一場意外下,他被轉賣到北部寒冷的阿拉斯加,成為雪橇犬,作為淘金的工具。在這嚴峻環境中,巴克必須收起他的野性,面對所有生存考驗;然而,他最終回歸自然,找回他內心,並成為他自己的主人...。
電影故事講述,哈里遜福特詮釋的主角桑頓在面對婚姻破裂與兒子去世後,遠離城市喧囂前往荒涼的北極圈生活,因緣際會拯救了受虐的雪橇犬巴克,一人一犬在逆境中奮勇生存並找到生命的新方向。
本片開拓全新動態捕捉技術視野,將巴克傳奇冒險故事再現大銀幕,以超擬真動畫視覺特效,找來在好萊塢以動作捕捉表演知名的泰瑞諾特利(Terry Notary),憑藉他在《復仇者聯盟》第三及四集、《猩球崛起》、《金剛:骷髏島》豐富經驗,擔綱靈犬巴克的專任動態捕捉動作演員,細膩入微表現動物的真實感和內在情感。


極地守護犬》(英語:The Call of the Wild,中國大陸譯《野性的呼喚》,香港譯《極地守護犬》)是一部預定於2020年上映的美國真人動畫冒險片,由克里斯·桑德斯執導,麥可·葛林編劇。電影改編自傑克·倫敦的1903年小說《野性的呼喚》,主演包括哈里遜·福特、丹·史蒂文斯、凱倫·吉蘭和歐馬·希。
《極地守護犬》定於2020年2月21日上映。該片是「二十世紀福斯」更名「二十世紀工作室」後的首部作品。
2017年10月,宣布二十世紀福斯正在開發改編自傑克·倫敦1903年小說《野性的呼喚》的電影。故事設定在1890年代的克朗代克淘金熱時期的育空,由克里斯·桑德斯執導,麥可·葛林編劇,爾文·史托夫擔任製片人[7]。2018年7月,哈里遜·福特和丹·史蒂文斯加盟電影。電影特效將由Technoprops負責[8][9]。2018年8月,科林·伍德爾加盟電影[10]。9月,歐馬·希和凱倫·吉蘭加盟電影[11][12]。10月,布萊德利·惠特福德加盟電影[13]。
拍攝
主體拍攝在2018年9月底於洛杉磯進行[12]。
發行 極地守護犬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電影原定於2019年12月25日在美國上映[7]。2019年5月7日,隨著福斯併入華特迪士尼旗下,迪士尼宣布電影延期至2020年2月21日上映 極地守護犬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