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代,二戰時英國人戴防毒面具生活。針對納粹德國可能發動的毒氣攻擊,英國政府對國民發放數以百萬計的防毒面具,人們需要任何時候都戴著它,戴著面具做家務,戴著面具參加舞會,戴著面具做各種各樣的事情
瘋狂歷史:1940年代,二戰時英國政府對國民發放數以百萬計的防毒面具。​ https://bit.ly/2xjmG8C


90071879_2715229102096990_620091619961470976_n2021-02-22_14213160ff687fgy1gckkwtdx3tj20xc0qijsk60ff687fgy1gckkwth0pwj20sg0mcqp790150535_2715229365430297_8974494169703645184_n90051852_2715229325430301_4140936913928323072_n89968738_2715229285430305_2058727173870583808_n90614917_2715229238763643_5687475158848110592_n89865072_2715229212096979_345925590961881088_n90232726_2715229185430315_1961170522205061120_n89995198_2715229145430319_5038995703435624448_n


搞笑防疫《國外網友製作的貓口罩》戴上它心情肯定能保持輕鬆愉快 | 宅宅新聞

paCXpKOdlKOXqApaCXpKOdlKSYrgpaCXpKOdlKSYrQpaCXpKOdlKSYrApaCXpKOdlKSYqgpaCXpKOdlKSYqwpaCXpKOdlKSYqQpaCXpKOdlKSYqApaCXpKOdlKOdrQpaCXpKOdlKOdrApaCXpKOdlKOdqwpaCXpKOdlKOdqgpaCXpKOdlKOdqQpaCXpKOdlKOcqApaCXpKOdlKOXrgpaCXpKOdlKOXrQpaCXpKOdlKOXrApaCXpKOdlKOXqwpaCXpKOdlKOXqgpaCXpKOdlKOXqQ

搞笑防疫《國外網友製作的貓口罩》戴上它心情肯定能保持輕鬆愉快 | 宅宅新聞


不斷更新/終於拿下「首座金馬」!納豆勇奪最佳男配哭了
準氣象/明日全台多雲時晴好天氣!「這天」北台灣再轉濕冷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證實,未來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統一分裝,並從現行2週9片增至10片,每片從新台幣5元降至4元,有別目前45元只能買到9片,未來40元就能買到10片,預計元旦上路。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平穩,口罩庫存超過6億片以上,貨源也相當穩定,政府研擬放寬實名制購買片數,並由廠商統一包裝,分送至藥局等通路販售。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今天下午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國內醫用口罩產量大增,目前日產量高達3500萬片,正在研議由廠商統一包裝,出貨至各大實名制通路,降低藥局、超商人力分包的辛勞。
吳秀梅另指出,因應口罩原料、生產成本降低,未來實名制口罩購買量將從現行2週9片增至10片,每片價格則從5元降至4元。換言之,目前民眾到實名制通路購買口罩時,花45元只能買到9片,未來只要花40元就能買到10片。
吳秀梅指出,這項新措施預計明年元旦全面上路,成人及兒童口罩都適用,目前正在調查廠商是否趕得及在明年元旦前讓包裝機上線。至於實名制口罩政策將實施至何時,吳秀梅說,將由指揮中心視疫情狀況統一做出決定。元旦起實名制口罩2週可買10片 每片5元降至4元 https://bit.ly/2KxA7sx


image

【投書】口罩解禁,卻還是怕臉被看見?你可能陷入了「容貌焦慮」
作者 林佳瑾2022-12-07
【投書】口罩解禁,卻還是怕臉被看見?你可能陷入了「容貌焦慮」 | 林佳瑾 / 多元發聲.讀者投書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PigNfX
愛美是身為人類的天性,青少年的審美觀也隨著網紅的興起、追求社群媒體的按讚與關注度,導致對於「美」這個主觀的定義,逐漸變成有了一套客觀的標準。整形手術的普及、修圖軟體的盛行,都使審美觀開始出現變化,大眾追求的不在是看起來整潔乾淨、順眼,而是濃眉大眼、高挺鼻梁、五官立體。
在大眾對於美醜的定義過度單一化時,甚至無法自我覺察內在狀態,反而去勉強自己接受外在主流價值觀的美醜,讓自己一步一步去符合社會框架,甚至到最後,內心恐懼面對真實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心狀態,使我們過度仰賴外在的評價,進而越來越忽略我們內在的獨特性?
我印象深刻,前幾年疫情席捲而來時,口罩成為了容貌焦慮的平安符。當每個人走在路上都必須戴上口罩時,反而內心多了一層安心感,好像可以掩蓋內心的自卑、自我懷疑,也正好能掩蓋住我們與生俱來的不完美。
你也有容貌焦慮嗎?關於精神疾病中的「身體臆形症」
其實「容貌焦慮」這個現象,早在1987年就被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在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中登錄為「障礙」(disorder)的一種。在目前診斷中被稱作為「身體臆形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BDD),或稱身體畸形恐懼症。目前全世界約有1~2%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身體畸形恐懼症。而在社交媒體興盛的社會中,更有不斷上升的趨勢。
身體臆形症的患者會過度在意自己的樣貌,甚至放大自己的缺陷,並且花超過比例原則的時間在關注或思考自己的外表,來尋求他人的認同。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ia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5-th Edotion, DSM-5),身體臆形症包括以下幾點:
對於其他人無法覺察到微不足到的外觀缺陷過度重視。
會有重複性行為的表現,例如對鏡檢查,過度刷洗或梳理等等,讓自己對外表能較安心,或是不斷尋求別人認同,也可能將自己的外表不斷與他人進行比較。
已經造成個人、社會、工作及其他重大困擾或功能障礙。
很多人會好奇,這個病症是先天還是後天所導致?事實上,身體臆形症目前沒有確切的成因,但是在現在的精神醫學診斷上,並不會那麼一言概之地說是先天或是後天,而可能是生理、心理、環境等層面彼此交互影響。一個人可能因為先天基因導致內在比較容易焦慮,甚至是對於外在事物較為敏感,再加上後天可能遇過某些壓力事件,促發了先天的脆弱性,導致有類似症狀產生。
僅從外在條件上去變美,而非從自己認同的美去理解何謂美,怎麼樣是夠美,將會更劇自我內心的不確定感,對心理抗壓性與健康程度來說,是相當高風險的。圖片來源:aslysun/Shutterstock
追求人生「完整」,而非「完美」
國外研究顯示,若發現自己好像有身體臆形症的症狀時,目前兩種主要治療形式是藥物治療或是心理諮商。心理治療普遍使用的是認知行為療法(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CBT),協助患者理解到:雖然我們無法控制外在的人、事、物,但我們可以控制自身的想法。例如:當一個人時常擔憂外人如何評論自己的外貌,只要有未修圖的照片被標注在網路時,就會特別焦慮、不安,那麼認知行為療法會引導患者去覺察「我們永遠無法控制外人如何看待自己」,當我們想控制外人對我們的評價時,這就是一個「非理性的想法」。從這一點出發,把注意力改為放在我們能控制的內在想法,例如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擁有什麼樣的內在特質等,讓內在對自我評價提高,改變自我認知後,可以進一步穩定自身情緒困擾。目前研究也指出,認知行為療法能有效減低BDD及憂鬱的症狀,幫助使用理性思考化解那些自己都覺得荒謬但仍被迫受影響的念頭。
解禁口罩後,我們是否能重新思考何謂真正的「美」?這並非是要駁斥對於外在美的追求,而是僅從外在條件上去變美,而非從自己認同的美去理解何謂美,怎麼樣是夠美,將會更劇自我內心的不確定感,對心理抗壓性與健康程度來說,是相當高風險的。反倒是我們可以結合自身「外在」及「內在」的獨特美,進而透過覺察自我的想法、特質等,自己給予自己內在的安心感,如此可以減緩因為追求單一因素的外在美,導致因為內心缺乏自信心及心理韌性,反而莫名感受到內在的焦慮感。當我們追求的是人生完整而非完美時,你會突然感受到生活變得更輕鬆自在。畢竟,真正的美醜是來自於心理意象,而非身體意象。【投書】口罩解禁,卻還是怕臉被看見?你可能陷入了「容貌焦慮」 | 林佳瑾 / 多元發聲.讀者投書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PigNf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