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重建灌漿出意外 斷橋3年內完工恐跳票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07-03_2104432022-07-03_2105102022-07-03_2105012022-07-03_210449

南方澳大橋重建灌漿出意外 斷橋3年內完工恐跳票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南方澳大橋坍塌案外案 工務處長遭押
南方澳大橋坍塌案外案 工務處長遭押 https://bit.ly/32YpLLP
2022年1月9日 週日 下午10:15·2 分鐘 (閱讀時間)
記者夏邦明、石明啟/新竹、桃園報導萬喬豐工程技術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公司網 https://bit.ly/3fcbIVs
新竹縣政府現任工務處長林鶴斯,傳出2018年涉嫌在擔任工務處技正期間與當時擔任處長的羅昌傑收賄,協助桃園市萬喬豐工程取得政府標案,林鶴斯因為逃亡和串證疑慮遭到收押,羅昌傑則以15萬交保。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2019年坍塌,爆出案外案。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2019年驚天一塌,當時檢測團隊傳出有問題,就是萬喬豐工程責人陳明正團隊,檢調單位綻開收索,現在爆出案外案。
新竹縣工務處長林鶴斯(2021.03.24):「台積電這邊的工業用水部分。」
面對受訪侃侃而談,他就是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林鶴斯,涉嫌收受廠商賄款,幫忙取得標案,遭到桃園地檢起訴。
林鶴斯和羅昌傑涉嫌收賄,遭羈押禁見。
在2018年擔任新竹縣工務處處長,羅昌傑以及當時技正林鶴斯,2人從萬喬豐工程負責人陳明正那邊收賄10萬以及15萬元,取得縣府2018年度有關道路及橋樑安全檢測的相關標案,桃園地檢6日展開調查,陸續傳喚被告林鶴斯因為有串證逃亡之疑,遭到檢方聲押獲准,羅昌傑則以20萬元交保,被告陳明正也因為收受賄絡罪嫌重大為由,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
記者實際到桃園市中壢區的萬喬豐工程公司,沒有人回應,桃園地檢6日、7日擴大搜索,附近民眾也有發現。
民眾:「我很少看到他(陳明正)因為我是住5樓,他住樓下呀,我平常時也很忙,早出晚歸。」
記者:「他平常那個地方有人出入嗎?4樓的地方。」
民眾:「好像沒有,他好像1個人住。」
針對2018年的採購標案,縣府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現在傳出處長技正帶頭收賄,新竹縣府工務處表示針對2018年間採購標案,縣府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絕不寬待,不讓官商勾結犧牲民眾權益。
南方澳大橋坍塌案外案 工務處長遭押 https://bit.ly/32YpLLP
-------------------------------------
南方澳斷橋新竹工務處長收賄聲押獲准 黃國昌籲揪出背後撐腰者
新頭殼newtalk |林昀真 綜合報導
2022年1月8日 南方澳斷橋新竹工務處長收賄聲押獲准 黃國昌籲揪出背後撐腰者 https://bit.ly/31N0lQG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新頭殼newtalk] 2019年南方澳大橋發生斷橋事故,廉政署接獲檢舉,指新竹縣工務處長林鶴斯擔任工務處技正期間,和前處長羅昌傑收受安全檢測廠商萬喬豐公司負責人陳明正、合夥人張綵宸賄賂,桃園檢方經調查掌握林、羅2人收賄事證,今(8)日依貪汙罪違背職務之行為收受賄賂罪嫌聲押林獲准,羅以20萬元交保。
前立委黃國昌獲知消息後,第一時間即在臉書發文指出,早在南方澳大橋事故後,他就開始追蹤遍及全國的橋樑檢測弊案,在立法院,數度提出質詢,直指橋樑檢測造假,其中陳明正與張綵宸的萬喬豐公司問題特別嚴重,不僅造假檢測報告,還剝削學生,謀取暴利。黃痛批,儘管爛到骨裡,陳明正團隊還是豪奪全國各地的橋樑檢測標案。
黃國昌表示,今天桃園地檢署偵破陳明正、張綵宸的萬喬豐公司,在橋樑檢測標案中,行賄官員違背職務,陳明正與收賄的官員已遭桃園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他請檢方繼續擴大偵辦,全面清查陳明正所有的不法橋樑檢測標案,揪出在背後撐腰的不肖政客與官員。
黃國昌貼文最後除了感謝這兩年多年吹哨者的辛苦堅持,也點名「當初一堆護航陳明正刻意潑糞的垃圾要不要道歉」,強調這種草菅人命的官商勾結,一定要全面清查掃蕩,給予最嚴厲的制裁!
黃國昌強調,這種充當司法黃牛的垃圾議員,只判5月,他個人無法苟同。建請檢察官執行徒刑,不准易科罰金。否則,這種踐踏司法信譽的敗類,只繳15萬就了事, 能看嗎?此外,他呼籲羅貴星知所進退,自己辭職下台。南方澳斷橋新竹工務處長收賄聲押獲准 黃國昌籲揪出背後撐腰者 https://bit.ly/31N0lQG

2022-01-11_0805102022-01-11_0804522022-01-11_0804392022-01-11_075905


行賄竹縣府收押/萬喬豐被疑檢測南方澳大橋造假
南方澳大橋二○一九年斷裂,黃國昌質疑負責安檢的萬喬豐報告造假。(資料照)
行賄竹縣府收押/萬喬豐被疑檢測南方澳大橋造假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a5Xrm
2022/01/09 05:30
〔記者張文川、鄭瑋奇、蔡昀容/綜合報導〕新竹縣府工務處長林鶴斯等人行受賄案中,被收押的萬喬豐工程技術顧問公司負責人陳明正,曾在南方澳大橋二○一九年斷裂後,被時任立委黃國昌爆稱,該大橋安全檢測標案,就是由陳明正的萬喬豐公司團隊負責;黃質疑報告造假。
黃國昌籲揪出護航者
黃國昌昨在臉書發文說,他追蹤全國橋樑安全檢測標案,發覺萬喬豐問題嚴重,除涉造假,還剝削學生,雖該公司仍能豪奪全國各地的橋樑檢測標案。黃籲檢察官擴大偵辦,清查萬喬豐所有檢測標案,揪出官商勾結弊情與護航者;他還指斥,當初一堆護航陳明正刻意潑糞的垃圾要不要道歉?
據指出,萬喬豐承包安全檢測工程,以宜蘭、新竹縣府、交通部的局處為主。
宜蘭縣政府昨重申,南方澳大橋檢測標案,當年採購程序符合規定,也接受採購法主管機關檢視後沒有問題;但廠商執行合約的過程,有些資料內容不符,如實際到場檢測者與文件簽名者不同,相關資料有送檢調調查,違反合約部分也予罰款。
交通部指出,工程標案是由各局處自行負責處理;萬喬豐公司曾於二○一七年、二○一九年各得標一件交通部公路總局橋樑探測、輔助橋樑檢測標案。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表示,標案都是依規定辦理。
碧潭吊橋 同業者得標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資訊,萬喬豐去年得標中央大學碧潭吊橋垂吊索檢測、混凝土橋塔檢測及橋塔頂部主索檢測;宜蘭縣羅東鎮公所管理橋樑巡查、檢測作業委託服務案;彰化縣橋樑基本資料建置及檢測評估委託品質查證;宜蘭縣五結鄉橋樑巡查作業委託技術服務等標案。前年則僅得標台電大觀發電廠的橋樑安全檢測評估工作標案。期間皆無得標交通部各局處標案。行賄竹縣府收押/萬喬豐被疑檢測南方澳大橋造假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a5Xrm


w644 (40)

南方澳大橋懲處出爐 歷任董事長都在內
發布時間 : 2020年5月22日19:39
南方澳大橋懲處出爐 歷任董事長都在內 https://bit.ly/3cYeoTC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南方澳大橋懲處名單今天晚間出爐,其中歷任董事長蕭丁訓、張志清、吳盟分、吳宏謀,歷任總經理李泰興、郭添貴、陳劭良都在處分名單內。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於去年10月1日上午9時30分斷裂崩塌,墜落的橋面壓毀3艘停靠於南方澳大橋下的漁船,造成6名船員罹難,9名船員、1名油罐車駕駛員及3名執行搶救的人員受傷。
相關懲處名單今天晚間正式出爐,交通部表示,已核定相關懲處名單,將提送考績會審查,交通部也強調,此懲處僅為行政懲處,後續仍將持續配合運安會及司法單位調查,追究違失人員法律責任。
交通部說,該橋梁在105年納入運研所橋梁管理資訊系統時,港務公司蘇澳港營運處卻未進行橋梁檢測,且未將問題及狀況上呈回報,錯過可能得建立完整橋梁檢測制度之先機,責任最為重大,因此時任基隆港務分公司蘇澳港營運處資深處長林健明、督導兼代工務科經理方碩堂皆記大過1次。
前蘇澳港營運處資深處長王坤池,在84年即接任蘇澳港分局長,後於港務公司成立後,也接任蘇澳營運處資深處長至103年止,因於87年接管南方澳大橋時,未能督導屬員完善交接事宜,亦未積極確認本橋檢測維護重點,記大過1次。在97年至102年擔任蘇澳港營運處工務課課長、工務科經理的馬肇南,因於87年主辦南方澳大橋會驗及財產點交工作,記過2次;歷任工務科經理黃維力、鄭智中則分別被記過1次、申誡1次。
基隆港務分公司未能督導蘇澳港營運處,察覺所維管特殊性橋梁並辦理檢測,因此包括現任總經理劉詩宗在內的歷任總經理,皆被記過2次,歷任總工程司、工務處長、副處長等人,皆被記申誡1至2次。
交通部說,總公司部分,除歷任董事長除吳宗榮請辭獲准、負起政治責任外,經參酌運安會調查報告,歷屆董事長蕭丁訓、張志清、吳盟分由書面警告加重為記過1次,前董事長吳宏謀因任期僅9個月,為記申誡2次。
歷任總經理包括李泰興、現任航港局長郭添貴,皆被記過2次;現任總經理陳劭良事發時任期僅4個月,故記過1次;其餘工程副總、工程處長、副處長,皆依情節輕重,被記過1次至申誡1次不等。
航港局部分,因委託港務公司辦理商港設施維護,但督導不周,前局長黎瑞德、祈文中、謝謂君,均記申誡2次。且因蘇澳港屬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轄管,並由航港局港務組委託港務公司辦理商港公共設施興建維護,因此歷任北部航務中心主任、簡任技正、科長,因監督不周故分別被記過1次;航港局港務組因委託港務公司辦理商港公共設施興建維護,故歷任組長亦被記申誡1次至2次懲處。
其中,現任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因曾擔任北部航務中心主任,故記過1次;現任副局長陳賓權,雖曾擔任港務組組長,但因僅半年故被記申誡1次。
交通部說,這次懲處回溯至87年南方澳大橋完工驗收時,並依據事實及權責分工,以港務公司重於航港局、直接督導人員重於間接督導人員為原則,審酌懲處輕重,並針對前基隆港務局、港務公司總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及航港局主管加重處分。南方澳大橋懲處出爐 歷任董事長都在內 https://bit.ly/3cYeoTC


2020-03-14_223627

南方澳大橋疑未按圖施工肇禍?交通部:懲處名單將另提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南方澳跨港大橋去年10月1日倒塌,該橋長達21年未做鋼索安全檢測與維護震驚外界,交通部責成公路總局與外部專家組成調查小組追查斷橋原因,該分析報告出爐近日送到交通部,傳出調查小組發現該橋的錨頭未按圖施工、設計梁深不足等都影響到橋梁承重與強度,交通部表示,待報告內容核定,將據此提出懲處建議名單。
宜蘭縣府代辦施工、台灣港務公司維護管理的南方澳跨港大橋去年倒塌,造成6人罹難、12人輕重傷,以及三艘漁船與一台油罐車損毀。有媒體報導,由公路總局組成的「調查小組」發現三大問題,除了外界已經知道的檢測和維修疏失之外,更發現南方澳大橋未按照竣工圖施工的現象,像是竣工圖顯示靠近頂端拱處錨頭應有錨碇套筒和承壓板,但實際上橋梁並無裝設,鋼梁橋的大梁深度設計時也出現不足問題。
公路總局表示,這份調查報告已經送至交通部,交通部表示,調查分析報告內容目前還不便說明,斷橋肇因將至運安會調查,公路總局調查分析報告也會送運安會及檢方參考。
至於相關人員如何懲處,交通部表示,相關單位召開數次會議後,去年11月完成「檢討報告」,並提出懲處建議名單,不過經檢視該報告後,僅處理檢測及維管責任,尚未能掌握事故原因,難以切實究責,懲處建議名單亦恐有不周。交通部表示,待分析報告核定後,將據此重新提出懲處建議名單,再提送人事單位召開考績會處理
南方澳大橋疑未按圖施工肇禍?交通部:懲處名單將另提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xw5ay6

南方澳大橋疑未按圖施工肇禍?交通部:懲處名單將另提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facebook_1687795991919_7079129480091344038facebook_1687796004707_7079129533728063446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