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印度神人水牛賽跑 超越奧運100米紀錄
高手在民間!印度神人水牛賽跑 超越奧運100米紀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SGFJSR
印度近日在傳統悠久的卡姆巴拉「Kambala」水牛賽跑比賽中,一名從事建築業的男子高爾達(Srinivasa Gowda)以13.42秒的時間內跑完了142公尺,並在9.55秒內跑完了前100公尺,超越奧運百米冠軍波爾特(Usain Bolt)100公尺9.58秒的紀錄。(法新社)
2020-02-18 22: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近日在傳統悠久的卡姆巴拉「Kambala」水牛賽跑比賽中,一名從事建築業的男子高爾達(Srinivasa Gowda)以13.42秒的時間內跑完了142公尺,並在9.55秒內跑完了前100公尺,超越奧運百米冠軍波爾特(Usain Bolt)100公尺9.58秒的紀錄,讓印度社群、媒體為之瘋狂,當地體育單位甚至邀請他接受正規的體育訓練。
綜合外媒報導,「Kambala」是當地一種傳統運動,源起於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沿海,以當地語言大致翻譯為「稻田」之意。參賽者必須在全長132公尺或142公尺的場地上,與兩隻牛拴在一起全力衝刺。這項運動過去曾多次遭到動保團體抗議。
根據《BBC》報導,高爾達參加比賽的時間是本月初,不過打破紀錄的影片直到上週才開始瘋傳。隨後,高爾達的壯舉立刻傳遍全印度,引發一系列的回響,並引起當地體育官員和政界人士的注意。印度體育部長基倫(Kiren Rijiju)更直接在推特表示,已經幫高爾達安排火車票,讓他可以前往印度體育管理局(SAI)進行測試。
不過,印度學者、專家紛紛表示,奧運會有更精確的器材和科學方式取得真實的數據,「Kambala」這類型比賽的數據並不準確;也有專家表示,高爾達的高速是因為跟水牛一起跑而產生的,因為水牛每小時時速可達56公里,甚至比波爾特還快很多。
對此,高爾達本人已經拒絕了體育單位的邀請,他坦言缺乏賽道上的經驗,認為正式比賽和「Kambala」並不一樣;高爾達並表示,他已經參加「Kambala」7年了,他對於能在此比賽中獲勝感到很高興,並誇讚了和他並肩齊跑的兩隻水牛表現出色。
高手在民間!印度神人水牛賽跑 超越奧運100米紀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SGFJSR

2020-02-18_230515phpC4VN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