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3/5肺癌發生在亞洲!19位專家建議「這樣做」降低死亡率
亞洲國家肺癌篩檢計畫,專家們建議應制定一套LDCT篩檢準則及檢後追蹤的配套辦法,並納入綜合肺部保健方案。
健康醫療網》全球3/5肺癌發生在亞洲!19位專家建議「這樣做」降低死亡率 -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3ZoDjJg
2023/09/20 12:25
根據WHO統計,全球約有五分之三的肺癌病例發生在亞洲,估計全亞洲約有超過130萬名肺癌患者。《胸腔腫瘤學期刊》上發表了一篇集結亞洲19位專家的最新共識報告,指出要降低肺癌死亡率應加強篩檢的普及,並強烈建議應從傳統胸部X光檢查,轉向LDCT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
《胸腔腫瘤學期刊》上發表了一篇集結亞洲19位專家的最新共識報告,指出要降低肺癌死亡率應加強篩檢的普及,並強烈建議應從傳統胸部X光檢查,轉向LDCT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https://www.freepik.com/)
LDCT篩檢助早期發現、治療 但亞洲多國未納篩檢計畫
台灣自2022年7月1日起將肺癌篩檢納入第五癌篩檢,進行肺癌早期偵測計畫,補助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LDCT篩檢。身為19位專家共識之一的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楊泮池表示,台灣是全球第1個針對具肺癌家族史及重度吸菸者提供肺癌篩檢的國家。
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計畫施行1年已有逾4萬9千人接受篩檢,並找出531名確診肺癌個案,早期個案占85%,顯示LDCT篩檢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讓患者儘早接受治療,提升肺癌存活率。
不過專家在報告中指出,大部分亞洲國家, LDCT篩檢仍未在常規肺癌篩檢計畫中施行,多數是因為知覺成本、補助、缺乏設備與專業人員、無明確準則等問題,此外還須面對不願接受檢測的高風險族群。
為了克服這些困難,專家們建議應制定一套LDCT篩檢準則及檢後追蹤的配套辦法,並納入綜合肺部保健方案,例如推動國家級的篩檢計畫,以加強肺部篩檢計畫及後續照護的普及。
LDCT篩檢頻率、族群 專家建議「這樣做」
此外,專家共識中也建議,針對接受常規健康檢查發現異常且持續暴露於危險因子的患者,應每年進行LDCT篩檢,而像重度吸菸者這類高風險族群則應每年進行2次LDCT篩檢。
楊泮池教授表示,專家呼籲亞洲各國應盡速啟動肺癌高風險族群的LDCT篩檢計畫,且應廣泛介紹這項更精密的篩檢方式,不僅能提高肺癌的早期發現,也有更高的機會提升治癒率。
另外,專家們也進一步呼籲,應將戒菸計畫納入肺癌篩檢計畫之中。此外,北榮胸腔部部主任陳育民表示,空汙也是一項危險因子,已有多篇國際研究指出長期暴露於空汙環境與肺癌的高關聯性,未來也應將此族群納入LDCT篩檢條件。
專家們也一致認為,無論吸菸與否,應考慮將遺傳和人口統計等因素納入肺癌高風險族群的篩檢條件,並認為記錄針對從未吸菸者的風險因子國家數據報告,包括年齡、肺癌家族史、其他癌症史、二手菸以及暴露於室內(烹飪和加熱煙霧)和室外空氣污染等,也有助於當地政府建立肺癌篩檢計畫。健康醫療網》全球3/5肺癌發生在亞洲!19位專家建議「這樣做」降低死亡率 -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3ZoDjJg


個人不得攜帶加熱菸入境 新制規定違者最高罰500萬
2023/03/22 20:28
 個人不得攜帶加熱菸入境 新制規定違者最高罰500萬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0rJStJ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個人則不得攜帶加熱菸入境,違者最高處500萬元以下罰鍰。(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國庫署表示,「菸害防制法」與加熱菸有關條文今(22日)起施行,衛福部公告加熱菸為指定菸品,業者應於製造或輸入前,向衛福部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審查,經核定通過後才可製造或輸入;個人則不得攜帶加熱菸入境,違者最高處500萬元以下罰鍰。
 國庫署說明,衛福部公告指定的菸品,業者應於製造或輸入前,向衛福部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審查,經核定通過後,始得為之。國庫署提醒,欲產製加熱菸者,不論是否取具菸製造業許可執照,應向衛福部申請審查並通過後,再向財政部申請新增「其他菸品」產品種類、或設立許可,待取得換(核)發之菸製造業許可執照後,才可產製經核定通過的加熱菸。
 至於取得菸進口業許可執照的業者,若要進口加熱菸,應先向衛福部確認該菸品是否業經審查通過,若未經審查通過,應向衛福部申請審查並俟通過後,再辦理進口相關事宜。
 國庫署說明,就加熱菸應否納為入境旅客隨身攜帶品項,經財政部與衛福部等機關會商共識,基於維護國民健康及菸害防制立場,不予納入;因此,入境旅客隨身攜帶的菸品,僅限捲菸、菸絲及雪茄,加熱菸則不得攜帶入境。
 國庫署提醒,國人入境時若攜帶菸品,務必誠實申報,且不得攜入加熱菸,違反者將視攜入加熱菸是否經衛福部核定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處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或5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並沒入、或銷毀、退運該菸品。
個人不得攜帶加熱菸入境 新制規定違者最高罰500萬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0rJStJ


電子煙氾濫 7.9萬青少年陷電子煙危害
2022/08/25 12:51
電子煙氾濫 7.9萬青少年陷電子煙危害 - 即時新聞 - 自由健康網 https://bit.ly/3PMz6IH
衛福部國健署今公布最新2021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推估有7.9萬名國高中職生正在使用電子煙。(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電子煙外型時尚酷炫,靠著口味香氣攻陷青少年。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今公布最新2021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雖然國、高中職生的紙菸使用率呈現降幅,不過電子煙使用比例卻出現激增,推估有7.9萬名國高中職生正在使用電子煙。
國健署調查,2021年國中生吸菸率為2.2%、高中職生為7.2%,均較前一次調查下降。不過電子煙的使用比例卻明顯增長,國中生、高中職生電子煙使用率分別由2018年1.9%與3.4%上升至2021年3.9%與8.8%,推估全台有7.9萬名青少年正在使用電子煙,包括2.3萬名國中生及5.6萬名高中職生,其中併用紙菸者達4萬人,而「朋友都在吸」是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最主要的原因。
瑠公國中學務主任王君豪分享,學生使用電子煙的情形加劇,各縣市有自治條例,學校可以做約束,並要求學生參加輔導衛教課程,但校外行為較難追蹤,由於未成年者無法使用戒菸藥物,他曾輔導1名使用電子煙的學生,透過衛教課程讓學生破除電子煙的迷思,成功至畢業後都沒有繼續使用電子煙。
國健署也指出,超過半數青少年第1次吸菸的原因是因為「好奇」,而第1次使用的菸(煙)品種類,最主要都是紙菸、其次就是電子煙。多數電子煙含有尼古丁容易導致成癮,並影響大腦發育,國外研究也顯示,學生使用電子煙後,會導致氣喘盛行率上升及上學缺課率增加。
值得注意的還有,每10個青少年吸菸者中就有4個使用加味菸,其中女生使用率明顯高於男生。國健署副署長魏璽倫坦言,電商平台是青少年容易取得電子煙的管道,然而追管困難且現行法源不足,只能從關鍵字揪出違法賣家要求下架。她表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目前仍在立法院審查中,除全面禁止電子煙之類菸品,也禁止加味菸,並將禁止吸菸年齡提高至未滿20歲,期透過多項管制策略保護下一代。
電子煙氾濫 7.9萬青少年陷電子煙危害 - 即時新聞 - 自由健康網 https://bit.ly/3PMz6IH

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

政院拍板修法》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 禁加味電子煙、擴大禁菸場所
政院拍板修法,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並禁加味電子煙。(資料照)
政院拍板修法》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 禁加味電子煙、擴大禁菸場所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3xxvUH
2022/01/13 11: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經跨部會整合多時,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院會通過「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修正要點包括菸品健康捐的利捐金額與課徵方式調整、提高禁止吸菸年齡及購菸年齡至20歲,同時也重新定義菸品、新增「類菸品」項目,將電子煙列為類菸品全面禁止販售,並要擴大禁菸之室內外公共場所,將大專院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場所列為全面禁菸場所;酒吧、夜店列為得設吸菸室之禁菸場所。
因爭論過大而延宕修法的菸防法修法,近來婦幼團體頻頻向行政院施壓,要求儘速提出菸防法的修法。行政院幾經多時跨部會整合完成,今天經行政院會通過。
政院版修正草案,內容重點如下:
一、全面禁止包括電子煙在內之各式類菸品:電子煙因造型新奇,經常添加特殊口味,成分複雜多變,健康危害難以掌控,考量國際上已出現多起嚴重肺傷害,甚至致死之案例,我國亦於109年出現電子煙肺傷害的高度可能個案,且電子煙明顯具有導引青少年及未曾吸菸者使用菸品之入門效應,為保障國人健康,修正草案禁止包括電子煙在內之各式類菸品之製造、輸入、販賣、供應、展示、廣告及使用。
二、指定菸品須經健康風險評估:符合菸品定義,未經核可上市之新類型菸草產品(如:加熱菸),或已上市,因業者改變其成分(含添加物)或製程等,致有未知健康風險之虞之菸品,為審慎評估其可能之健康危害,參採美國之新類型產品上市前審查機制,於草案第七條第一項及第二項分別規定,業者應於製造或輸入前,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審查,經核定通過後,始得為之,及中央主管機關得公告指定其應於一定期限內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審查。
三、菸品容器警示圖文標示面積由35%增加至85%:大幅健康警示圖文,具有高能見度、高效益,且能直接接觸吸菸者之特性,會使吸菸者更有拒絕吸菸之動機,也可讓兒童及少年清楚瞭解菸品對健康之危害。
四、禁止加味菸:禁止菸品添加具有花香、果香或巧克力、薄荷口味或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用之添加物,避免兒童及青少年因好奇而接觸菸品,及避免吸菸者產生愉悅感,或誤以為加味菸較不具危害而持續吸菸。
五、禁止吸菸之年齡由未滿18歲提高至未滿20歲:美國研究,吸菸年齡延後,成癮的機率變小,提高購菸年齡,效果相當於提高菸稅使菸價上漲40%。美國、新加坡、泰國,均已提高禁止吸菸年齡至未滿21歲或20歲。
六、擴大禁菸之室內外公共場所:將大專院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場所列為全面禁菸場所;酒吧、夜店列為得設吸菸室之禁菸場所。
七、加重罰則:對於製造、輸入、販賣、供應、展示或廣告「類菸品」及未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核定通過之指定菸品,或其必要之組合元件者,課以高於紙菸相對違規情節之罰鍰
政院拍板修法》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 禁加味電子煙、擴大禁菸場所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3xxvUH


【共同社6月16日電】16日從日本煙草協會的統計獲悉,2020年度日本國內捲煙銷量不足1000億根。這是有統計的1990年以來首次跌破1000億根,較上年度的降幅也創最大紀錄。據分析,新冠疫情下居家辦公普及,消費逐漸轉向氣味不易擴散的加熱式香煙。
  2020年度捲煙銷量較上年度減少193億根(16.3%)至988億根。與銷量最高的1996年度的3483億根相比,減少逾7成。
  厚生勞動省的調查顯示,因擔憂危害健康,成年人吸煙率逐年下降。另一方面,2016年前後,加熱式香煙以年輕人群為中心,開始在全國普及。
  根據協會的統計,將1盒換算成20根後,加熱式香煙2020年度銷量為413億根。達到捲煙4成的水平。行業相關人士表示:“由於新冠流行,在自己家中吸煙的機會增加了。”據稱由於對在室內和陽台吸煙有抵觸感,選擇加熱式香煙的消費者增多。
  隨著修改後的《健康增進法》去年4月全面施行,外出時吸捲煙變得更難也產生了影響。
  各煙草公司均對加熱式香煙加大力度。菲利普莫里斯日本公司已把10~15年以內終止在日本國內銷售捲煙納入視野。
  日本煙草產業公司(JT)去年全年業績受國內捲煙消費低迷影響,銷售額和利潤雙降。加熱式香煙的新主力產品“Ploom X”的介紹圖16日在公司網站公佈。最快今夏發售,力爭擴大市場佔有率並改善收益。(完)日本2020年度捲煙銷量大跌 加熱式香煙受青睞 https://bit.ly/3zvSlzC


台灣現行《菸害防制法》已14年未修法,對於現在最流行的加熱煙與電子煙處於無法可管的狀態,衛福部2020年十月卻稱「一開(加熱煙),一禁(電子煙)」,令民間譁然,今日直播節目《94要客訴》邀請來賓探討電子煙問題,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用香菸標準一視同仁納管,台《電子煙爭議》該不該納管?立委.議員他們這麼說! https://bit.ly/2MVlbpo
一束花引棒國民黨內鬥?藍委陳以信送花讚蘇貞昌陳時中...考紀會:無法懲處!抽電子煙會導致被抓酒駕?帛琉將開放免隔離旅遊泡泡?英法德軍艦都來巡弋東海跟南海!【94要客訴】2021.03.08 - YouTube https://bit.ly/2OzhiH6
李正皓在《94要客訴》中提出,電子煙的菸油抽查後大部分都含有尼古丁,但電子煙並沒有法規規範幾歲以下能抽加熱煙、電子煙。就算年輕人在抽也無法可管,應該與一般紙菸同一標準進行納管,納管後若還是要抽他表示尊重。(請看影片30:52處)網址:https://youtu.be/qrCPZaeLZxc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94要客訴》表示電子菸應該與一般紙菸同一規範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94要客訴》中也贊同電子煙該納管,並表示自己的立場,電子煙的味道沒傳統紙菸那麼臭,也沒規定18歲以下不得購買,很容易吸引到青少年去吸電子煙。所以不管是紙菸、加熱煙或電子菸對青少年的規範該一致,而電子煙的添加物不能超過一般紙菸的危害就可以。(請看影片36:01處)網址:https://youtu.be/qrCPZaeLZxc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立法委員王定宇在《94要客訴》贊同電子煙該納管,菸的包裝不能成為鼓勵抽煙的原因之一
立法委員王定宇也在《94要客訴》中表示贊同納管,並提出「法的保障是保障你安全的吸菸。」所以不只紙菸該有標示、警語,該收的稅也該收。並表示菸品的包裝「不可以成為鼓勵抽煙的原因之一」。(請看影片39:20處)網址:https://youtu.be/qrCPZaeLZxc
《電子煙爭議》該不該納管?立委.議員他們這麼說! https://bit.ly/2MVlbpo


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統紙菸點燃後,菸頭溫度介於600到900度間,菸葉熱裂解後,產生多環芳香烴、亞硝胺、揮發性有機汙染物、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附著在炭微粒,最後沉降出來,就成了焦油。」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教授劉宗榮解釋。
「加熱菸的加熱溫度雖足以讓菸草釋放尼古丁,但不造成菸草熱裂解,所以幾乎不產生焦油,但第三方檢測公司Labstat曾測出加熱菸產生像苯芘林、亞硝胺等物質,不是沒有危害,但和傳統紙菸相比,有害物質減少約9成。」
【全文】海關扣押加熱菸惹爭議 民眾訴願要國賠 http://bit.ly/2UQjmeW

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

【加熱菸亂象5】衛福部封殺加熱菸 要求加強查緝


【圖表】菸界的都市傳說:加熱菸能幫助戒菸?水菸能過濾尼古丁?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

與傳統菸品一樣 含有毒及致癌物質
根據日本研究報告指出,加熱式菸品與傳統紙菸一樣,除含尼古丁易讓人成癮外,也含有焦油、NNN、NNK、甲醛、乙醛等有毒及致癌物質。而今(108)年發表於菸草控制期刊(Tobacco Control)的最新研究報告更指出,加熱式菸品的塑膠材料部份,在一般使用的加熱過程中,於90°C左右就會釋出急毒性與高毒性物質:甲醛氰醇(formaldehyde cyanohydrin),且由於加熱式菸品設備的使用性質,可能會導致吸食的間隔減少,因此可能增加用戶對尼古丁和其他有害化學物質的攝入量。 日本iQOS加熱式電子菸比較健康嗎?國民健康署:加熱式菸品與傳統菸品一樣,含尼古丁與有毒致癌物質 | T客邦 http://bit.ly/39uMJaO
-----------------
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已合法開放及納入菸品管理,直至2018年,加熱不燃燒菸品已經在全球43個市場銷售,已有五百多萬名吸菸者使用;在台灣非法走私加熱式菸品猖獗, 從國外非法攜入,台北無法可管只能叩關, 提議將「加熱式不燃燒菸品,納入健康菸捐、列入菸品管理」。不過,衛福部回應,加熱式菸品是以菸草製成,釋放出的菸霧與傳統菸品相同,均含有尼古丁和其他致癌物質,世界衛生組織對此類商品已發表聲明,認為所有形式的菸品,都均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加熱式菸品所宣稱減害效果,將誤導消費者,同時,也「易使青少年,在未獲得正確知識的狀況下,嘗試使用加熱式菸品」。
衛福部否決開放加熱菸 業者盼參照英美日先進國家 - 自由財經 http://bit.ly/2Su4S31
-------------------
台灣每年約有2萬4000名吸菸者死於吸菸及近2600名非吸菸者死於二手菸害,平均不到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菸害防制,一直是國內的管制重點,不過隨著電子煙、加熱菸的推陳出新,似乎永遠「防不勝防」?
而根據國健署統計,從1997到2009年《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實施後,台灣在大部分室內場所禁菸,菸品容器得印製警示圖文,同時推動菸捐等措施,成年人吸菸率由2008年的21.9%降到2017年的14.5%。
青少年吸菸卻有不同的趨勢,國、高中學生的「電子煙吸食率」由2014年的2.0%與2.1%,竄升至2016年3.7%與4.8%,增加近一倍,明顯呈現隨年級愈高而增加的趨勢。其中,吸電子煙的青少年,成年後多數都會抽菸,推估台灣約有5.2萬青少年正使用電子煙,但現行尚無法規可管。法規上,除了一般傳統香菸適用於《菸酒管理法》和《菸害防制法》之外,因國情不同,台灣的電子煙屬於「違法產品」,加熱菸則是有違法之虞。水菸的菸草則屬於《菸酒管理法》中的「其他菸品」,一樣要課稅。
台灣目前禁止「電子煙」產品上市,衛福部認為電子煙的煙油成分以人工添加尼古丁或其他化學物品,非《菸害防制法》第2條第1款「全部或部分以菸草或其代用品為原料加工之製品」,故不受該法規範,而將含「尼古丁」成分煙油的產品列入藥品管理。
而未依《藥事法》規定,向衛福部申請查驗登記取得藥品許可證而製造、輸入者,即屬於《藥事法》第20條之偽藥、或同法第22條第1項第2款之禁藥;另依同法第82條、第83條規定,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販賣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關於「加熱菸」的部分,雖然2018年曾有立委欲修法開放。不過至今仍未開放,衛福部也指出,攜帶電子煙、加熱式菸品入境都是不合法的,經查獲一律沒收。
【圖表】菸界的都市傳說:加熱菸能幫助戒菸?水菸能過濾尼古丁?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bit.ly/37rRKj7

【圖表】菸界的都市傳說:加熱菸能幫助戒菸?水菸能過濾尼古丁?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一口就含15種國際公認「第一級致癌物」! 全球600萬人都愛
2020年08月5日 08:03
一口就含15種國際公認「第一級致癌物」! 全球600萬人都愛 | ETtoday探索新聞 | ETtodayAMP https://bit.ly/33tCHal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本世紀將有十億人死於香菸,香菸每年使700多萬人失去生命,其中有600多萬人緣於直接使用香菸,有大約89萬人屬於接觸二手煙霧的非吸菸者,整體而言,平均不到5秒就有1人因菸害死亡。
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台灣每年約27,000人死於菸害,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香菸的煙霧中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93種成分為致癌及有害物質,當中有15種被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第一級致癌物」。
菸害防制觀念 WHO導向菸草控制、減少傷害
「菸草減害(Tobacco Harm Reduction)」的菸害防制觀念從2006年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後,近年因非燃燒的無煙代用品(Smokeless Alternatives)研發革新,將無煙減害觀念實際轉化成具體的菸害防制行動,保護公共健康、減少香菸對人體與環境造成的傷害。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減害(Harm Reduction)的定義為,減害是一系列的政策、計畫、服務或行動,減少對個人、社群以及社會的傷害,和藥物濫用、包括愛滋病感染相關;菸草減害是將減害觀念運用在菸草控制(Tobacco control)上,強化菸害防制作為,減少菸草產品對人體健康、社會環境的傷害。
2020年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分會五月份電子煙報告明確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國家科學院工程院和醫學院(NASEM)、疾病管制中心(CDC)均已認可了電子煙改善公共健康的潛力。世衛並且強調,政府對電子煙的合理規管是關鍵,目標是最大程度減少菸草流行造成的後果,持續給公共衛生帶來正面效應,同時要避免非菸民,特別是年輕人接觸尼古丁,並充分考慮菸民的利益,找到規管的平衡點。
加熱菸iQOS合法在美國販售 不抽菸對健康才是最實質的幫助
美國FDA 2019年同意加熱菸iQOS在美國販售,近日通過其為「風險改良菸草產品」(modified risk tobacco product)之申請。美國FDA表示,業者所提交的數據顯示,使用經過許可的資訊來銷售這些特定的產品,在抽菸者完全轉換使用的前提下,將可以幫助成癮的成年吸菸者擺脫傳統燃燒式紙菸,並減少吸菸者對有害化學物質接觸。
另外,美國FDA也同意,加熱菸iQOS可作為「風險改良菸草產品」在當地市場銷售,並可加註「減少消費者接觸到香菸中的有害化學物質」等宣傳標語。
全球唯一取得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WHO FCTC)無煙菸草證書的菸草減害倡議專家王郁揚表示,抽菸有害健康,若能不抽菸,應當不抽,若有在抽菸,對健康最好的辦法當然是戒菸。然而,對尚無法戒菸或不想戒菸的龐大吸菸者而言,政府若能妥善抽稅納管無煙代用品,無疑可以減少香菸對菸民造成的健康傷害,同時也大量可減少二手菸與菸蒂對於非吸菸者和環境的負面影響
一口就含15種國際公認「第一級致癌物」! 全球600萬人都愛 | ETtoday探索新聞 | ETtodayAMP https://bit.ly/33tCHal

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加熱菸+電子菸+香菸造成肺癌主要與燃燒所產生的焦油有關。「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