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_1231022020-01-30_1230522020-01-30_1230452020-01-30_123041

看得懂?只有少數人可以認出這些「書蟲」 內行人:靠它們快速記筆記
2020-01-27看得懂?只有少數人可以認出這些「書蟲」 內行人:靠它們快速記筆記 - boMb01 http://bit.ly/2uH7D7y
如今科技發達,記筆記也變得非常簡單,只要把別人說的話錄製下來就好了,還有很多APP能夠識別語音、快速記錄文字。但以前可不是這樣的,以英語為例,普通人每分鐘大概能說125到150個單字,語速快的人每分鐘能說150到160個單字,想實時記錄對話內容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19世紀後期,人們發明了一種記筆記的新方法,那就是「速記」。據說西方最早的速記方法出現在古希臘時代,就連蘇格拉底、莎士比亞都曾用過速記法。
▼英國最常用的速記法是由Thomas Pitman發明的,包括25個單輔音、24個雙輔音,還有16個元音。用這種速記法寫出來的筆記就像一堆蟲子一樣,滿紙都是細小曲線、圓圈,中間還穿插著小點點或折號。
▼美國普遍採用的速記法是John Robert Gregg發明的。他的速記體系是用發音構建的簡單符號系統。比如表示/k/音的符號可以用來記錄c或k。他還發明了一些符號來代替「it」、「the」、「to」、「for」等常用詞。使用他的速記法,一個熟練的速記人員每分鐘能夠記錄280個單字。
現在我們可以使用科技的方法記錄對話,但法律、醫學等專業有時候還是會用到速記。速記法可以用來加密,如果擔心別人看自己的日記,用這樣的方法書寫,一般人就看不懂啦~
看得懂?只有少數人可以認出這些「書蟲」 內行人:靠它們快速記筆記 - boMb01 http://bit.ly/2uH7D7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