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學童疫苗開打 全縣願意接種莫德納比例約24%
新竹縣校園集中接種莫德納疫苗今(6日)開打,教育局統計,全縣共有3萬6000多名學童,目前回收9600多件問卷,願意接種的比例約24%。 (記者廖雪茹攝)
2022/05/06 17: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校園集中接種莫德納疫苗今(6日)開打,竹北市新社國小286名學童完成接種後,有3人因頭暈先返家休息,4人手臂痠痛須冰敷。校方統計,約28%學童接種莫德納,另有約37%學童家長想等BNT,等於全校約6成5有願意接種。縣府教育局統計,全縣共有3萬6000多名學童,目前回收9600多件問卷,願意接種的比例約24%。
新社國小今由大安醫院團隊進駐,為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現場從報到、評估、接種、觀察等區域,動線都良好且順暢,學童們也相當遵守秩序,接種完疫苗後就安靜地到觀察區,坐著看現場播放的卡通影片。
多數學童在接種時,在護理師的安撫、引導下都相當冷靜;少部分學童較為緊張,忍不住搓手或跺腳。楊文科鼓勵學童「深呼吸」、「記得深呼吸,就不會痛了!」接著也到觀察區,詢問「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有問題隨時要問老師、問護理師喔!」
楊文科說,學童接種莫德納第一劑與第二劑須相隔12週,希望全縣家長和孩子們能夠踴躍接種疫苗,免於病毒的威脅;若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舒服的狀況,可向學校申請疫苗接種假,不列入缺席紀錄,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
新社國小護理師賴淑芬說,全校1000多名學童,今天共有286人接種,接種率為28%,另有約37%的學童家長想等BNT,也有家長想等到暑假再接種;此外,有不少家長來電詢問「莫德納可以混打BNT嗎?」。
教育局表示,新竹縣兒童疫苗施打自5月6日起開跑,對象為縣內87間公、私立小學及實驗教育機構、外僑學校,一路接種至6月10日;此次接種疫苗以入校集中施打為原則,若不在學校接種者,家長可自行帶孩子至合約院所接種。(17:28更新)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失控,連兩天突破5.5萬例,今(3)日更新增5萬6827例再創歷史新高。(彭博資料照)
太平間不夠用!香港疫情失控 冷凍貨櫃充當停屍間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D7i19
2022/03/03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連兩天新增突破5.5萬例,今(3)日更突破5.6萬例再創歷史新高,由於確診死亡人數暴增,香港醫院及公眾殮房(太平間)出現遺體爆滿的情況,港府也緊急尋找空地擺放冷凍貨櫃作為臨時停屍間來使用。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公布新增5萬6827確診病例,再創歷史新高。由於死亡人數急速上升,公立醫院及太平間出現遺體爆滿的情況,為解決醫院及太平間爆滿的問題,香港政府增設臨時停屍間以解燃眉之急,今日派車運送冷凍貨櫃至富山太平間停車場空地,為提升「存屍量」做準備。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昨表示,食環署及衛生署近日已加派人手,加快運送及處理要轉送太平間的遺體,解決太平間爆滿的情況。醫管局也指出,目前正積極加速擴建富山太平間,未來可提供800個遺體安置處,預計啟用時間為4月初。
香港自第五波疫情以來,至今累計逾28萬人確診,過去24小時再增117人死亡,目前累計1172人病歿。太平間不夠用!香港疫情失控 冷凍貨櫃充當停屍間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D7i19


A型流感病毒H3N2亞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0-01-29_1358122020-01-29_1358032020-01-29_135549

「香港流感H3N2」是一種最初1968年在香港爆發的新變種流感,該病隨後在同年傳到美國,令到美國大規模感染,導致美國本土34000多人死亡,疫症一直持續到1969年,最後導致全球近100萬人死亡。
「香港流感H3N2」類似於1957年的「亞洲流感H2N2」。可能是亞洲流感使受影響的人群中累積了相關的抗體,香港流感比起其他的流行病帶來相對少的人員死亡。
但其他洲未有抗體,估計全球病毒活躍的1968年至1969年兩年內近1000000人死亡(美國有34000人死亡)
https://www.facebook.com/tsewaii/videos/194401071705302/

-----------------
香港流感是一種最初1968年在香港爆發的流行性感冒,該病隨後在同年傳到美國。疫症一直持續到1969年。
簡介
雖然在1968年上半年香港實際已經爆發出流感,但香港流感實際是A型普通流感。準確地說,這是由H3N2病毒引起的第一次爆發(H3N2的H與N是代表病毒中的血凝素與神經氨酸酶蛋白質)。
香港流感類似於1957年的亞洲流感(即H2N2種,香港流感的不同之處在於血凝素蛋白質因為抗原更換而發生了化學排列改變)。可能是亞洲流感使受影響的人群中累積了相關的抗體,香港流感比起其他的流行病帶來相對少的人員死亡:估計全球病毒活躍的1968年至1969年兩年內有750000人死亡(美國有34000人死亡)。相對20世紀是較不致命的大流行傳染病。而最致命的流感病毒是西班牙流感。
近年相關
2009年7月29日,香港衛生當局公布病毒變種。[1]
2013年初,美國東部多個州爆發H3N2季節性流感,波士頓市政府於1月9日宣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2]
2015年初,世界各地爆發死亡率相當高的H3N2瑞士型流感,死亡率高達50%(此數字為進入深切治療部的死亡率,並不是真正染病死亡率)[3]。
------------------
甲型H3N2流感是一種由粘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可以通過多種動物的呼吸道傳播(狗,雞,鴨等),患者多表現出普通流行性感冒的症狀,有時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現在的有效防範方式是疫苗接種。
甲型H3N2流感是一種由甲型H3N2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可以通過呼吸道傳播,患者多表現出普通流行性感冒的症狀,但也有可能導致死亡。 有效的防範方式是疫苗接種。
2010年10月30日舉行的全國流感防控會上,中國疾控中心有關專家在會上指出:在中國,無論是南方還是北方,流行的基本上也都是甲型H3N2病毒。 按照以往的經驗,病毒在北半球國家的流行,是在2009年12月底到1月初之間開始。
1968年香港爆發流感,稱為「香港流感」,
甲型H3N2流感
甲型H3N2流感
並引起全球大流行,致死人數將近達到100萬人,經查證病毒是H3N2型。 這次流感首先于1968年7月中旬發生于香港,8至9月間經香港傳入新加坡、泰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同年秋季到達歐洲,年底到達美洲。 這次流感在中國內地也出現了兩個高峰期。 第一次高峰出現在1968年7至9月份,從香港、廣東開始, 1969年1月波及日本,1968年9月由於越戰美國把病毒帶到美國而傳至北美,1969年又傳至南美和南非,持續時間較長。 到1970年6至12月出現第二次高峰期,表現為在南方是夏季流行,在北方是冬季流行。 [1-2] 
疾病症狀編輯
根據病毒表面的蛋白種類和結合的不同,甲型流感病毒進一步分為亞型,包括甲型H1N1、H3N2等。 H被稱為紅細胞凝聚素,N被稱作神經氨酸苷酶,它們都是糖蛋白,分佈在病毒表面。 H有1—15個亞型,N有1—9個亞型(在甲型病毒的情況下)。
甲型H3N2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個亞型,由此病毒引起的甲型流感的
甲型H3N2流感
甲型H3N2流感
症狀與其他型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的症狀差不多,症狀與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發熱(病毒感染髮熱一般是持續的,但下午較其他時間溫度要高)、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相較于H1N1,H3N2僅有一些微小的變化,在傳播方式、傳染能力和致命性方面,沒有大的變化,H3N2的變種屬於病毒界的正常現象。 [3] 
病例編輯
1968年到1969年間,甲型H3N2病毒造成全球一百萬人死亡。 瑞典曾在1993年到1994年的冬季流行甲型H3N2流感,該國4000多人因受感染而死亡。 [4] 
甲型H3N2流感病毒曾于1968年在香港爆發,稱為「香港流感」,那次流感在中國內地出現過兩個高峰期,第
甲型H3N2流感
甲型H3N2流感
一次高峰出現在1968年7至9月份,1970年6至12月出現第二次高峰期,表現為南方夏季流行,北方冬季流行。 [5] 
2012年2月,據日媒報導,日本已有175萬人感染AH3型新型流感,患者主要為14歲以下的孩童,已有7219所學校停課。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專家、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何劍峰表示,「新型流感」一詞或是媒體誤讀。 「報導所講的‘AH3’,實際上就是中國所稱的甲型H3N2流感。 [6] 
2012年2月16日, 據「中央社」報導,越南衛生部衛生預防局證實,越南發現第一位甲型H3N2流感患者。 檢驗結果指出這種病毒不強,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 [7] 
2012年11月,臺灣新北市衛生主管部門邀請台大醫院小兒科教授黃立民,宣導臺灣民眾盡速接種流感疫苗。 每年的流感造成直接或間接死亡人數,臺灣大約3000人,下個月起將流行的AH3型流感更危險,依模式推估,恐有3500到4500人會死亡 [8] 
2013年01月17日,河南鄭州確認14例H3N2流感患者,流感毒株與國際、國內其他地方基本一致,主要以甲型H3N2流感病毒為主。
2013年4月10日臺灣新竹市一男童忽然發高燒後,12日淩晨就陷入昏迷死亡,從發病到死亡才短短一天半,醫師表示,H3N2是「最強的」人流感,與禽流感無關。
預防措施編輯
1、接種疫苗。 體弱的老年人和抵抗力低下的兒童,儘量注射疫苗預防
甲型H3N2流感
甲型H3N2流感(6張)
 流感。 另外,對付季節性流感,保證充足睡眠、勤于鍛煉、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季節性流感疫苗是自費疫苗,屬於市民自願接種。 易感人群在高發季節前及時接種,一般在接種2周後會產生相應抗體。
2、服用藥物。 連花清瘟膠囊體外對甲型流感病毒H3N2具有顯著抑制作用,並能顯著降低流感病毒FM1感染小鼠肺指數增高和肺炎死亡數
甲型H3N2流感_百度百科 http://bit.ly/2RBieKe
----------------------------------
美國H3N2流感疫情正流行,台灣流感疫情雖仍處低點,呼籲高危險群患者與幼兒應速接種流感疫苗以保護自己與最愛的人的健康
Facebook分享至Facebook(新視窗開啟)Line分享至Line(新視窗開啟)列印列印(新視窗開啟)
連結取得短網址
回上一頁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密切關注美國H3N2流感疫情,美國目前有47州通報流感蔓延,全國門診類流感就診率為4.3%(高於基準值2.2%),並已有20位兒童死於流感;另根據其流感住院監測網(非全國性,只有部分州別加入)顯示,本流感季迄今已有3,710人因流感住院(每10萬人口有13.3人流感住院),主要影響的族群為65歲及其以上的老人。目前主要流行的以H3N2佔約八成、B型流感約兩成及少數的H1N1流感。本季由於流感疫苗株與世界各地流行病毒株吻合度相當高,保護力約六成二,呼籲高危險群患者、幼兒與預定寒假出國旅遊者應速接種流感疫苗以保護自己與最愛的人的健康。
台灣近期雖已進入流感流行季,但流感疫情仍未開始流行,主因在去年四月開始台灣即已有一小波的H3N2流行,並在六月底七月初達到高峰(上一流感季疫苗對該H3N2的保護力不佳),另去年十月即進行季節流感疫苗接種,高危險群(65歲以上老人、機構對象、重大傷病、罕見疾病患者及幼兒)及高傳播群(國小學童)的接種情形良好,十月以來迄今每月通報的流感併發症未超過七例(本流感季迄今共278例)。近期急診的類流感就診率雖有些微上升,但目前台灣流行的呼吸道病毒主要為腺病毒,流感病毒陽性率僅約1%。
寒假期間,國內外旅遊交流頻繁,除美國流感疫情正流行,歐洲、中國北方、日本等國亦均流行流感疫情,且我國在農曆春節期間急診的類流感人數亦有上升的可能趨勢。呼籲符合接種公費季節流感疫苗資格且有接種意願的民眾動作要快,以免向隅。公費疫苗自今年1月1日起開放50歲至64歲具有慢性病者之候補對象與目前原有計畫對象共同施打,至疫苗用罄為止。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
------------------------------
A型流感病毒H3N2亞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tPouoP
A型流感病毒H3N2亞型是一種可以引起流行性感冒(流感)的病毒亞型。H3N2可以感染鳥類以及哺乳動物,在鳥類、人類和豬身上的該病毒已經變異出許多毒株。在最近的幾年,該病毒亞型已經成為導致入院者增多的主要原因。[1]
目錄
1    分類
2    季節性H3N2流感
3    豬流感
4    流感傳播季度
4.1    香港流感(1968-1969)
4.2    福建流感(2003-2005)
4.3    2004-2005流感季
4.4    2005-2006流感季
4.5    2006-2007流感季
4.6    2007-2008流感季
4.7    2008-2009流感季
4.8    2009-2010流感季
4.9    2010-2011流感季
4.10    2011-2012流感季
4.11    2012-2013流感季
4.12    2013-2014流感季
4.13    2014-2015流感季
4.14    2015-2016流感季
4.15    2016-2017流感季
4.16    2017-2018流感季
4.17    2018-2019流感季
H3N2是A型流感病毒的一種病毒亞型,並且是造成人類流感疫情的重要原因。該病毒的命名來源於其表面兩種蛋白質的形式。其中的一種稱為血凝素(HA),另一種稱為神經氨酸酶(NA),H3N2可以通過遺傳重組亞型交換內部蛋白質的基因。
季節性H3N2流感
季節性流感每年在美國可導致約三萬六千人的死亡。通過對H1N1、H3N2、H1N2以及B型流感突變體在下一季的擴散可研製出流感疫苗。南半球和北半球會為它們當地的年度流行單獨準備研製疫苗,而在熱帶地區的流感則一般沒有明確的季節性。在過去的十年中相較H1N1、H1N2和B型流感,H3N2在流感患病原因中一直佔據主導地位。H3N2對標準抗病毒藥物金剛烷胺和金剛乙胺的抗藥性則逐漸從1994年的1%上漲到2003年的12%,再到2005年的91%。[2]
季節性H3N2流感是一種由H3N2亞型病毒導致的人類流感,該季節性流感從東亞以及東南亞的混合流行病中流出並導致全球性的感染,並在最後被遏制。對病毒來源地確定可以使全球的衛生官員更準確的預測哪些病毒最有可能未來的一年導致大範圍的感染。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流感監測網路對2002年至2007年在六個大洲採集的一萬三千個A型H3N2流感病毒樣本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東亞和東南亞國家新出現的H3N2的時間一般比其他地區早6到9個月。根據該團隊的報導,病毒株會傳播到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其次是北美和歐洲,而在又一個6到9月之後才會到達南美洲。[3]
豬流感
豬可以攜帶適合人類的流感病毒和適合鳥類的其他病毒,從而使這些病毒交換基因並造成大流行毒株
2007年的一項報導指出:「在豬身上的三種A型流感病毒(H1N1、H3N2和H1N2)正在世界範圍內傳播。在美國,典型的H1N1亞型在豬群中十分流行,而自1998年8月下旬以來H3N2開始從豬身上分離出來。大多數H3N2病毒分離物都是三重分離物,其一般含有來自人類(HA、NA和PB1)、豬群(NS、NP和M)以及鳥類(PB2和PA)譜系的基因。在美國,目前針對養豬場中豬流感病毒(SIV)控制和預防的當前疫苗接種政策通常包括使用可以在市場購得的幾種二價SIV疫苗之一。在近期檢查的97種H3N2分離物中只有41種與三種市售SIV疫苗的抗血清交叉反應強烈。由於流感疫苗的保護能力主要取決於疫苗病毒與流行病毒之間的匹配程度,因此,非反應性H3N2 SIV變異的出現表明了目前的市售疫苗可能無法有效保護豬群不受大多數H3N2病毒的感染。」[4]
H3N2禽流感病毒在中國豬群中流行並在越南的豬身上被檢測出來,這對新變異株的產生器到了促進作用。這種病毒可以與H5N1病毒組合(即通過基因重配交換同源基因組亞單位),傳遞基因並變異為一種在人類之間容易傳播的形式。H3N2是由H2N2抗原轉移而來,並且在1968年和1969年造成了香港流感的大爆發並導致了多達75萬人的死亡。H3N2是造成2006年1月人類年度流感的主要毒株。至2015年,人體中H3N2中標準抗病毒藥物金剛烷胺和金剛乙胺的抗藥性已經增加到了91%。2004年8月,中國研究人員在豬身上發現了H5N1病毒。[5]
流感傳播季度
香港流感(1968-1969)
引起香港流感的流感病毒(放大約100,000倍)
香港流感是由從H2N2抗原轉移並由來自多個亞型基因重排形成的新H3N2病毒株引起的二級流感大流行,1968年和1969年的這次大流行在世界範圍上造成了估計約100萬人的死亡。[6][7][8]大流行感染了約50萬香港居民,佔在地人口的15%,但死亡率並不高。[9]而在美國則造成了約33,800人死亡。[10]
H2N2和H3N2大流行性流感毒株都含有禽流感病毒的基因,新的亞型出現在與禽流感和人類病毒聯合感染的豬身上,並很快轉移到人類身上。豬被認為是流感的原始中間宿主,因為牠們能夠使不同的中間亞型同時存在並由此發生遺傳重排。不過不單是豬,一些其他的宿主也能夠進行類似的聯合感染(例如諸多家禽類動物),禽流感病毒直接傳染給人類並不無可能,H1N1也有可能從鳥類直接傳染給人類。[11]
香港流感毒株與1957年的亞洲流感(H2N2)共用相同的內部基因和神經氨酸酶。與大多數大流行相比,這種感染對積累的神經氨酸酶抗體或內部蛋白質可能導致的後遺症或死亡人數要少得多。然而,關於該類型流感內部交叉免疫內容的了解卻相對稀少。
香港流感是已知的最早爆發的H3N2病毒株,而H3類型感染的血清學證據則在19世紀後期已經存在。1968年7月13日,香港首次出現疫情紀錄,隨後感染人群密度達到了每英畝約500人的密度。疫情在兩周內達到了最大強度並持續了六周。病毒在瑪麗醫院隔離,流感症狀則持續了四到五天。[9]
到了1968年7月,越南和新加坡也報導有大範圍的疫情。1968年9月,該病毒開始傳播到了印度、菲律賓、澳大利亞北部和歐洲。同月,病毒由從越南戰爭中返回的軍隊帶到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到了1969年,病毒感染已波及日本、非洲和南美洲。[9]
對從人類身上分離出的三株香港流感病毒與從小牛分離出的三株在小牛身上引起疾病的能力進行對比,發現人類身上的毒株之一,A/Aichi/2/68可以持續在小牛體內5天持續檢測道存在,但三個人體毒株均未引起疾病跡象,而對應的A/cal/Duschanbe/55/71則可以持續在7天內檢測存在,並在小牛中引起流感樣疾病。[12]
福建流感(2003-2005)
流感病毒命名圖
福建流感是指由H3N2亞型福建人類流感毒株或A型H5N1亞型福建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該類毒株的命名A/Fujian原由來自中國福建省的名稱拼音。
A型福建H3N2人類流感病毒(名稱來源於流感病毒A/Fujian/411/2002 (H3N2)樣毒株)造成了十分嚴重的2003-2004流感爆發季。該新型病毒來源於在2002-2003流感季導致產生血凝素基因的小分支的遺傳重排現象,而產生的這個基因隨後成為了優勢毒株的部分。之後A型福建H3N2病毒抗原成為了2004-2005年美國流感季三價疫苗的一部分。[13] A型流感病毒H3N2亞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tPouoP


2020年01月31日 12:33
國際國際焦點北美要聞日韓要聞東南亞要聞國際政經|國際社會
H1N1後最強流感 美超過1500萬人染病8200人喪命
H1N1後最強流感 美超過1500萬人染病8200人喪命 | ETtoday國際 | ETtoday新聞雲 http://bit.ly/37Vh7Ln
▲▼美國,流感,疫苗,接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過1500萬的美國人在今年的流感季節受到感染,超過8200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將超過萬人,全球進入緊急戒備的狀態,而此同時美國也受到了近10年來最嚴重的流感威脅,超過1500萬的美國人在今年的流感季節受到感染,14萬人因此住院治療,超過8200人喪命,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公告,流感人數已經連續11周上升,並預計會在接下來幾周仍持續保持上升狀態。
根據CNN報導,多位醫師學者發出警告,認為與新的冠狀病毒相比,「可治癒的流感」讓大眾對於流感的威脅性警訊降低,天普大學路易斯坎兹醫學院的家庭與社區醫學系主任薩沃伊(Dr. Margot Savoy)表示,「正是因為大眾對於流感太過熟悉,讓危險性大幅的上升,這次流感預估的最低死亡人數可能會讓人吃驚」。
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數據,每年至少有12000人死於流感,而在2017-2018的流感季節,多達61000人死亡,超過4500萬人得病,但死亡率僅0.13%遠仍低於目前武漢肺炎評估的2%
▲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圖/記者嚴云岑攝)
▲專家建議若要降低得到流感的風險,就需要「接種疫苗」。(圖/記者嚴云岑攝)
另一位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的兒科喬米洛(Nathan Chomilo)博士則說,這是他自2009年H1N1病毒爆發後,流感最嚴重的一年,在他的病患中,即使是30歲的健康成年人也因流感引起併發症被送至重症病房接受治療。其他學者也表示病毒每年都在變化,有時候流感季節的主要毒株會比往年更具毒性,這會影響被感染的人數和症狀的嚴重性,若病毒發生抗原漂變,就有可能會像2009年的H1N1病毒一樣引發大流行,因為人們缺乏免疫力,但今年的病毒目前沒有這樣的狀況。
專家建議若要降低得到流感的風險,就是要「接種疫苗」,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數據目前已接種至少1.73億劑流感疫苗,評估可降低60%的的人口避免流感的侵襲,而接種疫苗最大的兩個原因「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H1N1後最強流感 美超過1500萬人染病8200人喪命 | ETtoday國際 | ETtoday新聞雲 http://bit.ly/37Vh7Ln


流感對人身體的影響——你應該了解的知識
流感對人身體的影響——你應該了解的知識
令你感到生病的並不是流感病毒本身,而是你的身體對它的反應——炎症。(Drazen Zigic/Shutterstock)
更新 2022-01-22流感對人身體的影響——你應該了解的知識 | 呼吸系統 | 病毒 | 大紀元 https://bit.ly/32r4mdW
【大紀元2022年01月21日訊】(Sara Novak撰文/大紀元記者曲志卓編譯)流感季節從10月持續到5月,每年影響數百萬美國人。流感病毒攻擊呼吸系統,其症狀包括頭痛、喉嚨痛、發燒、發冷、嘔吐、乾咳和肌肉酸痛。但它對你的身體有什麼影響呢?在流感中,你的身體是什麼樣子的?
一個病人打噴嚏、咳嗽,或者只是排出數千個流感病毒飛沫,對於不幸的受害者來說,將它們吸入鼻腔可能意味著感染的開始。流感病毒可以嵌入氣道細胞內,當感冒攻擊你的鼻子和喉嚨時,流感病毒會傳播到你的肺部。
每個病毒的外部都具有相當於鑰匙的東西,如果這些鑰匙適合細胞表面的鎖,它就可以進入細胞。一旦進入細胞,病毒就開始繁殖,從一個病毒開始,繁殖成數百萬個。
你的免疫系統開始奮起反抗,產生數百萬個T細胞來摧毀病毒。這可以將病毒消滅在細胞內,但在某些情況下,細胞可能會爆裂,將病毒發送到全身其它地方。這時候,你就是具有傳染性了。
到第4天左右,你開始出現發燒、發冷、頭痛等症狀。讓你感到這些症狀的不是流感病毒,而是你的身體對它的反應——炎症。你身體的所有能量也被你的免疫系統用於對抗流感。(註:炎症是免疫系統對身體的一種保護性免疫反應。)
大約一週後,你的身體可以控制住流感了,炎症慢慢減少。在這一點上,你仍然具有傳染性,至少還要持續幾天。為了阻止病毒傳播,請警惕,並用肥皂和溫水洗手。
大多數人在大約一週後會開始感覺好轉。但是,如果你的流感症狀似乎變得更糟而不是好轉,或者你感到呼吸困難或出現鼻竇感染等其它併發症,就應該去看醫生。如果你有其它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哮喘或其它肺部問題,也請考慮去看醫生。
本文最初發表於NaturallySavvy.com
NaturallySavvy.com創始人安德里亞‧唐斯基(Andrea Donsky)的補充:當我家裡的任何人患上感冒或流感時,我總是會使用P-73牛至油(oregano oil)、膠體銀(colloidal silver)和順勢療法感冒藥(比如奧西略,Oscillo)。
流感對人身體的影響——你應該了解的知識 | 呼吸系統 | 病毒 | 大紀元 https://bit.ly/32r4mdW
---------------------------
低溫響起流感爆發警訊 若鬆懈恐在社區快速流行
王芊淩
2022年1月21日 低溫響起流感爆發警訊 若鬆懈恐在社區快速流行 https://bit.ly/33ZVuMs
今年寒流一波一波來襲,台灣如同冷凍蕃薯,許多縣市最低溫僅有 10 度。專家憂心,隨著氣溫下探,「冷吱吱」的氣候恐讓流感病毒越來越活躍,許多傳染病專家皆呼籲,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預防,一旦流感病毒突破防線,恐怕造成兩年來最嚴重一波疫情。
流感疫情恐怕無預警爆發 引起肺炎恐有永久後遺症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李秉穎醫師表示,在新冠肺炎加強防制下,民眾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戴口罩與勤洗手等保護方式,不僅有效控制新冠肺炎外,流感疫情也保持低點,病毒沒有在人群中擴散。然而,歷年冬天都是流感好發季節,一旦大家鬆懈放下戒心,流感疫情很可能無預警再次爆發。
李秉穎醫師強調,每當流感疫情飆上高峰,衝擊最大的就是年長者,由於自身免疫力較低,感染風險與發生重症機率也高於一般人。如果再加上細菌藉機入侵肺部引發再次感染,死亡率恐會大幅提升,即使肺炎痊癒也容易留下後遺症,最常見就是肺部功能受損,身體其他器官也會因病,造成不同程度傷害。
兩年未見流感社區爆發 群體免疫力低下保護力不足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數據,歷年累計至12月底流感重症個案數,2016年共2084人,2017年與2018年下降至1359人與1196人,2019年則再攀高峰2325人,2020年與2021年又下降至444人與1人,已有很多專家擔心,相同劇本再次發生,流感疫情已沉寂兩年,恐怕又再掀起流感滔天巨浪。
李秉穎醫師提醒,流感病毒每年都在變異,近兩年沒有社區疫情,意味著多數人沒有變異流感病毒抵抗力,當病毒找到破口勢必會造成大流行。預防流感最有效方法就是打疫苗,保護力根據年齡與身體狀況,能給予30%-80%的保護力,能夠大幅降低感染後演變為重症的風險,減少治療難度與死亡風險。
慢性病加重流感危險性 打疫苗保護自己與親友
糖尿病、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因免疫力不如一般健康人,罹患流感引發重症或死亡的風險較一般人多出30%以上。李秉穎醫師呼籲,接種流感疫苗最大效益就是減少重症,如果能將疾病控制在輕症,治療難度就能跟著減輕,傳染給周遭親友機會也能降低,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
李秉穎醫師呼籲,不僅高風險族群,一般健康人也應接種疫苗!流感症狀包含發燒、呼吸困難、咳嗽、肌肉痠痛等,由於病症與新冠肺炎高度重疊,當醫療院所收到流感病患,必須先視同新冠病患檢查與隔離,等到完全確認放下新冠警戒,醫事人員與病人都已承擔龐大壓力,耗費許多社會成本。
做好流感防護施打疫苗 同時減少新冠肺炎威脅
李秉穎醫師再次強調,已經兩年沒有流感疫情出現,大部分人對流感抵抗力都會比較弱,如果流感病毒找到破口擴散,有些感染者的病情可能比以往更嚴重,保護自己與親友最好方式就是施打疫苗,同時配合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前往高風險場合,可降低新冠與流感雙重威脅,讓自己與親友都能保有健康與平安
低溫響起流感爆發警訊 若鬆懈恐在社區快速流行 https://bit.ly/33ZVuMs


今年首例!女學生感染「豬流感」疑豬傳人 3人遭匡列皆無類流感症狀
 今年首例!女學生感染「豬流感」疑豬傳人 3人遭匡列皆無類流感症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39oi5
 2023/05/11 20:5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出現今年首例疑似豬傳人H1N2v流感病例,為台中市10多歲少女,目前已經康復,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確診少女無境外活動史、確診個案接觸史,只有豬隻接觸史,曾接觸養豬場,會利用課餘時間去養豬場觀察豬隻的活動,經匡列接觸者3人皆無類流感症狀,檢驗沒有同型病毒,另養豬場採集檢體也未檢出人H1N2v流感病毒,仍無法研判少女染病的關聯性。
 衛生局調查,確診少女在3月13日出現發燒、鼻塞、肌肉酸痛等症狀,就醫後並服流感抗病毒藥劑,目前已康復。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確診少女目前已康復,無傳染他人風險,請民眾無須恐慌,針對H1N2v病毒是新型A型流感,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主要與流行地區、活動史及禽畜接觸相關,症狀包含發燒、咳嗽、流鼻水、打噴嚏、肌肉痠痛、頭痛或極度倦怠感,少數個案甚至會有嚴重併發症,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
 他提醒民眾若出現上述疑似症狀,且有流行地區活動史或禽畜接觸史,請儘速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接觸時間、發病情況,以利醫師評估通報及治療。
 另針對暴露的禽畜養殖從業人員、協助動物流感案例場撲殺、清場的工作人員、動物園工作人員,及動物防疫人員等新型A型流感的高風險從業人員,曾梓展提醒,應接種季節性流行性感冒疫苗,執行工作時,務必正確穿戴個人防護裝備及注意自我防護措施,工作後應落實清消與手部衛生,加強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職業及動物接觸史。
 預防新型A型流感方法,請遵守「5要6不」原則,「5要」:肉類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徹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畜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肉品、不接觸或餵食禽畜、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畜、不將飼養禽畜與其它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場所。
今年首例!女學生感染「豬流感」疑豬傳人 3人遭匡列皆無類流感症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39oi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